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東區家具行臥房家具訂做 新竹家具行沙發家具訂製 桃園蘆竹臥室沙發工廠
2022/06/03 16:38:09瀏覽18|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新竹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竹北區家具行餐廳家具工廠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竹東區家具行3人位沙發訂製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竹家具行簡易辦公桌推薦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竹東區家具行2人位沙發客製化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竹東區家具行餐桌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竹竹北家具行化妝臺訂製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竹香山家具行穿衣鏡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女孩,不要非得找個帥哥做男朋友,唐僧夠白臉吧!追人家的可都是妖精,姑娘你算哪個?  女孩,不要非找個有錢的男朋友,有錢怎么了?真不中跟錢一塊過去吧!那玩意兒好是好,就是你喊他老公他會答應不?  女孩,不要要求男朋友一定要很高,姚明海拔不錯吧!你若真找個那樣的,人家一個鞋底看能把你給砸蒙不!  女孩不要非得找個滿腹詩文、才高八斗的男朋友。你說說,這樣的男人有幾個不娘們,就因為許仙那幾個“古人云”,白素貞才罵他是呆子!…  女孩,不一定非要讓你的愛情很浪漫。人家梁山伯與祝英臺夠浪漫,TM到最后還不是化成蝴蝶飛走了。  女孩,不一定非要你的愛情轟轟烈烈。孟姜女和范喜良夠驚天地泣鬼神吧!孟姜女那小妮一惱把長城哭倒了,你可以嗎?再說了21世紀的長城你也哭不倒!…  女孩不要和男朋友都發展到同居了。未來婆家的門還一次都沒踩過。不像某人,一天都恨不能往你家跑八趟…  女孩,一定不要很過分的去花男朋友的錢。人家那錢不是大風刮來的,別介把錢都用到追你上了,等到你們結了婚寶寶喝奶粉的錢都掏不出來。  女孩,不一定非得會做很多菜,但男朋友愛吃的一定要會做。因為他以后會吃著你做的飯菜過一輩子。別介什么都不會,老公三天兩頭嘴上火,人家下班回來一臉的疲憊,你不分青紅皂白的弄一句:“TM,你混大膽了,出去讓小三親了回來連嘴都不帶擦類!”你說說,這日子咋過…  女該不要老是不讓男朋友抽煙,出去喝個酒還得跟著,一快逛街碰到美女看都不能看一眼。有必要這樣嗎?不抽煙不喝酒不會欣賞美女何謂男人…  《90后男孩你們不要這樣》  男孩,不要老想著找一個擁有天使般面孔的女孩。起碼在你還沒有打造成王子之前…  男孩,不要非得找個骨感的女孩。摸著都沒手感,再說了,刮大風還得惦記著她。麻煩…  男孩,不一定非得要女朋友長發飄逸。也不想想那洗一次頭得浪費多少洗頭膏,護發素…咱得會算這個賬…  男孩,不一定要求你的女朋友多么矜持,蒙娜麗莎卻是夠矜持,奶奶類,人家一笑就是幾百年…  男孩,不一定要女朋友多有女人味。據事實驗證,有女人味的女人通常都是建立在男人味之下的…  男孩,不一定非得找個溫柔的。成天對你百依百順地煩不煩。有點小野蠻的多好。時不時還能給你兩腳。雖然有點小不像話,不過那樣子的愛情才有滋有味嘛!  男孩,不一定非找個處子。你也不想誰家的漂亮女孩還給你留著。90后很瘋狂,人心很渺茫,社會更殘酷…Doyouknow?  男孩,不一定要讓你的女朋友有多大的吸引力。她不是雞,雞需要的是更多的買客,而她只屬于你。…  男孩,不要讓你的女朋友減肥,要減有種一快減,叫你個熊兒也嘗嘗挨餓的滋味。TM你要是把她喂胖了才算你本事,最起碼這像她父母證明了一個問題。她女兒跟著你絕對不愁吃…  男孩,不要動不動就對你的女朋友發脾氣。女朋友是用來哄,用來疼的。其實你看她不反抗,人家那是背地里罵你。要真是和你一個吊形,打起來還是她吃虧。人家采取“好女不跟男斗”這一方針。  男孩,不要當著女朋友的面挑逗她的朋友。TM當著面都這樣,不當著面還不得上床啊!  男孩,不要對你的女朋友吹牛,TM90后男孩別的沒學會,吹牛倒不用教。什么“媳婦兒,沒事,咱有人”“沒事,TM他以前跟我混過,不怯他”…到關鍵時候你看他們連自己媳婦都敢撇下不管。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吹什么?有什么資格吹,我看裝B和吹牛要是能賺錢某些人早發到美國去了…  ……………  90后的男孩女孩都習慣了玩弄,習慣了虛偽,習慣了放肆,習慣了迷失,習慣了自傲,習慣了貪婪…  90后的男孩女孩都喜歡上網吧、喜歡上迪吧、喜歡上酒吧,喜歡上賓館,喜歡上KTV…  90后的男孩女孩都還太單純、太固執、太任性、太草率、太沖動…  90后的男孩女孩都太奢于等待、太奢于享受、太奢于完美、太奢于幸福… 90后的男孩女孩不相信害怕現實、害怕揭穿、害怕寂寞、害怕傷害、害怕眼淚、害怕分離、害怕背叛…  我們不想低頭,因為固執;不想認錯,因為總感覺自己沒錯;不想主動,因為害怕被他看扁;不想流淚,因為不想看到自己難過;不想說再見,因為不知道何時能再見;不想說放手,因為還放不下;不想聽見他說“希望你幸福…”,因為失去了愛誰又能幸福;不想看到愛的人牽著別人的手,因為那只能證明愛的有多傻…  現實終歸是現實,它可以被遺忘,卻不可以不去接受…人沒有完美的,不要總以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有一天你得到了,他(她)已經不再對你有誘惑力,最后還是要被拋棄、被遺忘…  也不知道為什么,寫到這兒竟然流了淚。十七歲的我,愛過,哭過,執著過,最終,依然放棄…難過的時候大聲地唱著歌,唱到流淚,唱到心欲要破碎…遺忘很難,唯一能做的就是麻痹自己不去想…我不會浪費我的感情,一點一滴都不會,因為它太珍貴…  如果愛請深愛,如果不愛請放開…  不要輕易地許下諾言,現實會把諾言連同回憶一起葬掉…  因為生活有太多的無奈,我選擇了堅強 ......  想哭的時候,我會閉上眼睛昂起頭,讓眼淚倒流回心里。然后心會慢慢的疼痛,漸漸麻木了……對一切都是那么的無所謂、、、  孤獨寂寞的時候,我會一個人靜靜的聽一會音樂。  傷心的時候,我會去逛街,自己給自己送禮物,把悲傷留在大街上,人群里,然后回到自己的小屋里療傷。  難過的時候,我會偽裝自己,把難過藏在心里,把微笑掛在臉上。  跌倒的時候,盡管無力也要爬起來,我會對著天空說,我很堅強。  失落的時候,我會笑著對自己說,沒事的,雖然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會努力做到最好。  我不會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我是我,誰都不是誰的誰。  我不會再輕易相信別人給我的諾言,諾言只是一時的謊言。  這個社會冷漠慣了,誰都不會因為我而怎樣。我不會對別人的一切寄予更多希望,自己就是自己,我要學會好好保護自己。  我的無助,我的傷痛,我的狼狽,這些都是要藏起來的東西。跌倒了又怎樣,爬起來繼續走,哭了又怎樣,擦干眼淚,生活還在繼續。受傷了又怎樣,強忍著痛還是得笑著面對。累了又怎樣,無力承受又怎樣,誰也不能替自己分擔...... 堅強的背后,又有誰懂 .....  一個人,有時候并不是一件壞事,  一個人的生活也許會比較隨意,自由。  但隨意的同時也有一個朋友伴隨,叫作孤獨。  孤獨了,寂寞了,  累了,痛了 ,傷了......  心,在一個人的流浪中,傷痕累累,  卻還不得不繼續下去,  好想放棄,好想遠離,  只想默默的, 靜靜的, 活著就好,  為什么我不是一片云,悠然自在, 為什么我不是一場雨,過后就是晴天……  現實,真的好現實,  現實的我不想去奢求什么,  現實的我只要得到一點點就好,  現實的我只想輕松 隨意的活下去 ......  生活,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就是這樣。  當累到了極點的時候,真的想就這樣放棄了…  放棄自己,放棄這個世界,  可是  有太多的不舍,  有太多的難忘,  有太多的無可奈何 ......  生活還在繼續,  生命還在延續,  未來還在向我招手......  加油!加油! 加油!  繼續向前走!永遠不回頭,回憶,永遠也回不到過去  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下去 ......  我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擁有那么多,也沒有權利要求那么多,否則苦了自己,也為難了別人。  愛情里什么是公平?愛的深,傷的重,愛上不該愛的人,是永無天日的嘆息,愛了不愛你的人,是眼淚決堤的開始。  當一顆心屬于一個人,無論我變得如何堅強,你仍然會是我的弱點,只要一想到你,眼淚就會掉下來,讓我怎么再堅強下去……  為了那份自己心底的愛,心甘情愿付出,只是,我的付出成了你利用我的借口,最后一次???…… 如果你把感情當成一場游戲,我玩不起,也輸不起,有誰知道微笑背后的痛苦  很多時候,我覺得我什么也沒有想,忙忙碌碌的做著我的事,但是,不由自主流露的微笑掛在嘴角,我知道,我沒有一時會忘了你。  很多時候,我平靜地做著一些事,喝水,看書,上網,失眠,然后突然很疼痛地想起一些事,真的很疼,疼得我蹲下來抱住自己哭泣。  深藏一段記憶,不僅僅是為了一個人,更是為了心底那份曾經擁有又恐逝去的甜蜜。  “我們愛過嗎?”“愛過。”“多久?”“一瞬間。”......開始的時侯,我們就應該知道,凡事總會有終結。  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夠走失的愛人,便不算愛人。  一些很期待的感情,總是在自以為是的夢想中消磨了,然后給予你一個很失望的打擊。  如果回憶是甜蜜的,那么未來的我是該微笑還是哭泣,如果記憶會腐爛,那時我的心是歡城還是廢墟?承諾只是一張白紙,再厚的劇本也會有結局,我想我知道眼淚的味道,就算付出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不曾想過逃避。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永恒的幸福,只有瞬間的快樂和甜蜜。  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人是會變的,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善變???……  有些緣分注定要失去,有些緣分注定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他,但擁有一個人,一定要去好好愛他,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為什么要知道對方的秘密呢?世上最黑暗最神秘的地方,是一個人的心底。  我真的不想了解太多,我知道我承受不起,所以,我不去探索,我不去追問,我藏起我的眼淚,我用微笑迎接你,我只給你看我的快樂。  我們永遠無法預知未來,年輕的時候我們太單純,而長大之后你又太不單純。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人最愛的是自己。我為了自己而忘記了自己的愛你。你會懂嗎?  有些人,以為可以見面的。有些事,以為可以一直繼續的。然后,也許在轉身的那個剎那。有些人,就再也見不到了。 睹物思人的后半句,永遠都是物是人非……  當太陽落下,又升起來的時候,一切都變了,一不小心就再也回不去了。  有些事只讓它以溫馨而美好的姿態定格,停留在我的記憶。  用力,緘默,抬頭,微笑,讓你看見,這就是我的堅強,  任何事情的發展,都有它注定的結局,不再去想,好好享受美麗的過程,與痛苦擦身而過的時候,我們應該學會遺忘,開心的笑一回,放縱的哭一場。  哭,只有自己一個人哭。當失去一切時,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失去自己。。。。

1.陰生之嬰出世 神武大陸黑雀王朝天啟十一年九月天生異象 天下黑暗籠罩,不見一絲光亮,人人躲在屋里不敢出來,外面風聲異常像是野獸咆哮,霎時天地間萬物俱損,花謝草枯,風卷殘塵撼動大陸,此乃陰陽異象。若有孕婦在此時生產定會母子俱毀,可若在此時順利生產,那么出世的孩子便是陰生之嬰了。陰生之人生來異于常人,他們的一雙眸子顏色各異,左紅右金,是為金紅妖瞳,不過,如果不是特殊時刻這雙眸子無異于常人。除此之外,他們有與生俱來的意念摧毀之力,這種能力并不易控制,稍有不慎變會變成邪惡之力不僅傷及無辜更會走火入魔反噬自身。 皇城煙水寧府 “丞相,陰陽異象乃不祥之兆,若是陽便母子俱毀,若是陰便陰生之嬰降世,必禍及寧府。還請丞相早做決定。”身披卦服的占星大師神色凝重。 “一切是天意。本相自不會為什么陰生之嬰所困。若是陽便母子俱毀,若是陰便母子平安,我便定護我妻兒周全。”寧毅轉身心疼的望向燈火通明的屋子,聽著一聲聲凄厲的叫喊,心在揪緊。他的寰兒,無論如何也一定會保護她的。 “嗚哇•••”響亮的嬰兒啼叫,大師閉上眼睛,到底還是該來的。 “恭喜丞相,是位千金。”滿頭是汗的產婆以及一群侍女恭恭敬敬站在丞相夫人房門之前懷里抱著手舞足蹈的小女嬰。 此時此刻,風停樹靜,陰云瞬間消散一片紫光以丞相府為中心向四周擴散,巨大的波動后,一切恢復原樣,空氣清新,花兒草兒萬物復蘇。 巫山之巔,閉關修煉的仙氣環繞的男子瞬間睜開雙眼,凌厲的魂氣直逼皇城煙水。男子白衣勝雪,輪廓冷厲,五官精致。 “看來是陰生之嬰降世。”好看的眼睛劃過難懂的復雜。 世人大多對陰陽異象一無所知,就更不知道什么是陰生之嬰,只有自古通靈的家族才知道,但是各個靈族千年以來都守口如瓶,為了不給人間造成恐慌,以至于到現在沒有一個人類知曉這天地巨變的可怕景象究竟是為何。 皇宮天主殿 “什么?你說雪寰生了?”蕭子良一個翻身跳下龍椅,充分表現了他對他的妹妹足夠關心。 “是的皇兄。還要恭喜皇兄喜得一位小郡主。”說話的女人,服飾高貴華麗卻并不顯庸俗,性子沉穩大方,這是當今圣上蕭子良一母同胞的親妹妹。白鳳公主蕭輕舞,而皇上口中的雪寰則是陰生之嬰的母親。江北顧氏,顧雪寰。江北顧氏算是不久之前的一場三杰奪嫡中蕭子良的功臣,幫著蕭家打下半壁江山,而顧雪寰身為江北第一才女,抱著必死之心孤身一人潛入南國為蕭家放長線,卻在其中與寧毅收獲甜美愛情并得到寧毅的鼎力相助,寧毅是靈族自是幫了不少的忙,此事一成,蕭家稱霸北國,蕭子良登基稱帝并封顧雪寰為鎮國女衣,寧毅為一國丞相,還親自成就這一段金玉良緣。 “舞兒,你去囑人準備一下,一有空你便與朕一同去看望雪寰。”蕭子良喜形于色。 “臣妹知道。”蕭輕舞微微一笑。 寧府 “毅,你為何執意要給我們的孩子取名單字蘇呢?”顧雪寰十分不解,倚在寧毅懷里。 “蘇,字意五行是木,乃吉。”寧毅乃靈族之人,而顧雪寰只是普通的人類,自是不能知道蘇字的真正含義。 蘇,息也,死而更生也。這寄托著一個父親對女兒跨越生死的愛。 >>>更多美文:彈指江湖

父愛如酒,在歲月深處飄著陳香。 父親愛酒,但不濫酒,酒量不大,中午、晚上各飲一兩酒。 父親年輕時躬耕田園,勞累一天,也往往在微醉狀態下,提起毛筆抄寫經書。幾十本如雕版印刷的手抄本經書,凝結著父親的半耕半讀人生,傳承著黃氏“耕讀為本,忠孝傳家”的古風。我的書法啟蒙得益于父親的耳濡目染。父親愛喝酒,愛吃面條,白天下地農耕,晚上回到家,體力活由父親承擔,用石磨粉碎好糧食,飲食安排由母親操勞,父親借空閑,靜下心來抄點經書。每日晚,全家人喜歡吃面條,母親用自產的韭菜、茴香、三奈佐料,用洋芋粉混雞蛋做成鍋貼,每人煮一碗面坊換回的土麥面條,用茶盤端到父親抄經書的書桌,一家大小圍著飄墨香的書桌,呼啦啦地吃面條,伴隨父親快暢的墨書,一頓快樂的晚餐,有滋有味,父親的人生飄著酒香。 父親愛喝酒,與酒結下了不解之緣,愛酒成癡,一日三餐,用美酒滋潤生活,日子浸滿酒香。 他雖貪杯,但每次喝酒,不超過一兩,用他的話說,這點酒,只是打個“口渴”,潤潤血管,疏疏經絡,半醉半醒,亦人亦仙,美酒滋潤的日子,讓父親身板硬朗、童顏鶴發,生活充滿快樂。 父親是武陵山區石柱土家山寨遠近聞名的民間歌師和禮儀先生,精通土家族風俗,更是土家民俗文化的傳播人,寫得一手好毛筆字,常在夜深人靜時,伏案燈下,用毛筆抄寫經書,蠅頭小楷如雕版印刷。于是常常在深夜,寫疲倦了,喝口冷酒提神,沒有下酒菜,剝幾顆花生佐酒。 父親的酒癮是當“背腳子”時練出來的。當年,為了養活一家老小,父親選擇了當“背腳子”,從官田鄉場背運100多斤土特產,步行50多公里到橋頭區場,又從橋頭區場,背運鹽巴、布匹等日雜百貨到官田壩場,返往需5天,每跑一趟可得力錢10元,除給生產隊交足每月30元外,還能節余20余元,供我讀書和養家糊口,白天行走時,他不喝酒,晚上到“幺店子”(客棧)投宿歇腳時,才喝幾口用竹筒盛裝的白酒,解解困,白酒的醇香與竹子的清香,給疲勞的父親提神添勁,枕著酒香入夢…… 父親喜歡用胡豆、花生下酒。一年四季,生長什么蔬菜,就用什么下酒,春天的嫩胡豆、洋芋,夏天的嫩包谷,喜用玉米炒“油蚱螞”下酒。秋收后,花生等五谷雜糧,都是父親佐酒的美味。每年冬臘月,殺年豬后,母親要為父親特地制作下酒菜豬肝心舌、香腸、血豆腐干、臘肉等臘制品,是父親的最愛…… 父親在鄉村生活時,每逢趕場天,必進飯館,與親友一道喝酒,鄉間稱進飯店為“殺館”,三五好友一起喝酒擺龍門陣,聊家常,話桑麻,品味當年豐收的喜悅。那時,母親還健在,父親三天一場,必趕官田壩場,母親要為父親趕場準備背兜和包裹,天剛亮出門,日落時分趕場回到家。小時候,最盼父親趕場,他要為兒女帶回水果糖、餅干等驚喜。一人一顆,吃出了濃濃的親情。有時喝醉酒的父親,忘了給兒女們買糖果,一進門,見到父親干癟的衣服口袋,就知道他今天酒喝多了,招待朋友喝酒,錢用完了,我們雖然失望,但也理解父親:整天下地勞作,只有趕場天才放松一下,雖是趕“耍耍場”,但只有趕場天才能會親訪友,場場趕場,場場進館,這種生活習慣一直保留到進城生活,在城里遇見家鄉故友,必喝一頓酒…… 父親喝酒的姿勢很美:他用右手拇指和食指勾著碗壁,其余各指托扣著土碗,泯一口,咂咂嘴,讓酒液在舌尖浸泡,濃濃的酒香在口腔里彌漫,連聲說:“好酒——好酒!”臉上立刻飛起一團紅云,酒過三巡,客人們打酒嗝,搖搖晃晃地離席而去…… 土家族自古有熱情好客的傳統美德,每當來了客人,必用酒款待,山寨有“無酒不成宴”的民俗,并在長期的農耕生活中,培育出獨具地域特色的“石柱酒令”飲食文化。 最難忘的是兒時的鄉村酒坊,正宗的土灶包谷酒,沒摻假。特別是每年臘月忙年的鄉場,每天早晨酒鋪的門一開,土灶煮的包谷酒飄出濃烈的酒香。老式柜臺有半人高,平臺上整齊地排列著瓦罐,盛滿土灶煮的包谷酒。每個瓦壇上,用大紅紙,寫上一個“酒”字,遠遠地就能看到酒壇那誘人的“酒”。旁邊小盤放置一個酒提。記得孩提時候,買酒憑酒票,打酒要步行5公里,盛酒的酒壺是山區特產的斑竹筒,挖空竹節,酒鋪店主見是小孩來買酒,酒提伸到酒缸中部就提起,搖搖晃晃的一提酒,僅剩半提,一斤酒有8兩就不錯了。每次打酒回來,跟隨趕場的小伙伴回家,半路上我們偷喝了酒,灌上山泉水,向大人交差,現在想起這些童年往事,令人回味。 過去物質匱乏年代,山寨家家戶戶用竹筒盛酒,用土碗喝“轉轉酒”,每當有客人到家,或到別人家作客,用一個大土碗倒滿包谷燒酒(俗稱“老白干”),按順時針方向,在主人客人手中依次起落傳遞,喝了一口酒,就把酒碗傳給下一人,雖然不衛生,但喝出了親情、友情、鄰里情。 酒是歷史悠久的飲品,形成博大精深的酒文化。故有“何以解憂,唯有杜康”。于是酒又有杜康的雅稱。美酒更是古今社交場合的美食,溝通情誼的橋梁和紐帶,歷代文人墨客詠酒名篇名句浩瀚如海。而土家族更視美酒為名品佳肴,婚喪嫁娶、紅白喜事、節日盛典和日常生活,都離不開酒。 父親有酒的日子,生活充滿樂趣,無酒的日子對生活仍充滿激情。高興時喝酒,愁苦時喝酒,豐收時喝酒,農耕時喝酒,人生如酒,酒如人生。 后來,母親去世,父親離開故土進城生活,這種生活習慣一直沿襲。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父親的身體雖然老了,但他的心態即永遠年輕,他不覺得自己老了,美酒浸泡的歲月,飄著酒香……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新竹東區家具行書房家具訂做 新竹香山家具行家具訂製 高雄小港兒童房沙發傢俱行推薦新竹家具行電視櫃工廠 新竹家具行設計家具訂製 高雄客廳沙發家具行推薦
( 知識學習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vde51148&aid=17481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