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北區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訂製 新竹竹北L型沙發推薦 高雄前鎮餐廳家具傢具行
2022/06/29 05:26:18瀏覽14|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新竹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新竹竹北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客製化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新竹竹北家具行椅工廠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新竹竹北家具行造型椅工廠直營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新竹香山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客製化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新竹貓抓皮沙發推薦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新竹家具行設計家具工廠直營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新竹北區家具行穿衣鏡客製化。

新竹竹北家具行子母床工廠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描寫友誼的文案 1、真正的朋友在你損他們的時候不會生氣,他們只會笑著回敬你更損的話。 2、友誼是一種生長緩慢的植物,它只有嫁接在彼此熟識,互相敬愛的枝干上才會枝繁葉茂。 3、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 4、朋友,會在你痛苦悲傷失落的時候,安慰你,給你戰勝困難的勇氣,告訴你這個世界還有他們,還會真心的幫助你度過一道道難關。 5、揮手告別,揚帆遠航,別不了的,是你拋出的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牢牢地系在我心上。 6、友誼永遠不能成為一種交易;相反,它需求最徹底的無利害觀念。 7、兄長有情義薄天,弟兄友誼永不變。義正胸闊愛長存,氣虹豪邁男兒魂。 8、真摯友誼茫茫人海,尋覓一個知心的背影,已是不易;找到,更是不易。所以,我珍惜。 9、偶已心有所屬,縱是孤棲獨宿,亦不隨波逐流,有負公子美意,再見還是朋友。 10、漸漸地,我們從愛情走到了陌生,又從陌生走到了友情。 11、十年后,希望我們還是好朋友,見面了仍然可以毫無顧忌的開玩笑。 12、誰要求沒有缺點的朋友,誰就沒有朋友。 13、桌上有肉,杯中有酒,月亮在天上,你們在身旁,朋友相聚,實屬不易。 14、朋友是身邊那份充實;是忍不住時刻想撥的號碼;是深夜長坐的那杯清茶……勿忘我 15、人生最美麗的回憶就是他同別人的友誼。 16、別來我的生命里當插曲,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 17、放飛心情,釋放真情,愿我們的心靈像湖水般的晶瑩清澈,友情像山泉一樣源遠流長! 18、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 19、不管多大多老,不管家人朋友怎么催,都不要隨便對待婚姻,婚姻不是打牌,重新洗牌要付出巨大代價。 20、友誼就是一朵朵迎雪而立的梅花,綻放開來,溫暖著你我的心田。 21、用晚安結束聊天的是戀人 用拜拜結束聊天的是好友 用滾犢子結束聊天的才是鐵桿子 22、真正的友誼,只能基于相近性情的結合。 23、有朋友同行是一種力量,有朋友鼓勵是一種安慰,有朋友思念是一種福氣,有朋友關心是一種幸福。 24、走在沙漠上的人,希望有甘甜的泉水;在逆境中拼搏的人,渴望有誠摯的友誼 25、有些好朋友,真的是不知不覺就疏遠了,你連原因都不知道是什么。 26、你的難過我來分擔,你的快樂我來分享,好朋友永遠在你身邊。 27、我珍惜人生中每一次相識,天地間每一分溫暖,朋友間每一個知心的默契;就是離別,也將它看成是為了重逢時加倍的歡樂。 28、人間最珍貴的是友情,最浪漫的是愛情,最動人的是戀情,最難得的是真情,最輕易的是動情,最想見你好心情。 29、在歡樂時,朋友們會認識我們;在患難時,我們會認識朋友。 30、性情爽朗的人,身邊總是有三個朋友。 致友誼的唯美文案 1、在友誼里,不用言語,一切的思想,一切的愿望,一切的希冀,都在無聲的歡樂中發生而共享了。 2、小學滿月趴,大二班的小朋友相聚于湘湖草坪,能和她好朋友高宇欣再次重逢,兩個孩子開心壞了。這孩童時代最純真的友情! 3、錦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一生知己不多,你就是我的知己。 4、真誠的友情如冬天里的一股暖流,使寒日充滿溫馨。請珍藏遠方友人的一顆愛心。 5、朋友就像人民幣有真有假,可惜我不是驗鈔機,朋友我只要質量,不要數量。 6、可憐的友情像玻璃,粉身碎骨的痛,卻是自己心軟而承受了這些。 7、保持友誼的最好的辦法是不出賣朋友。 8、柳蔭下握別千般難過,同窗數載少年情長,望征程千種思路,愿友情化為奮進的實力! 9、除了一個真心的朋友之外,沒有一樣藥劑是可以通心的。 10、其實,友情世界里也存在著吃醋,那滋味不亞于愛情。 11、建立和鞏固友誼的最好的方法,莫過于互相信賴地閑談心事與家常。 12、無論是在愛情還是友情里,我們都是沒有安全感的人,因為太在意,我們都害怕失去。 13、友誼能使人同舟共濟,友誼能使人生活充實,五彩繽紛。如果失去了友誼,猶如航船在大海里失去方向,猶如紅花失去綠葉沒法生存。 14、朋友不是拿來吃喝玩樂的,而是有難擋你前面的。 15、感謝朋友,陪伴我走過天真的童年。 16、友誼之于人心其價值真有如煉金術上常常所說的他們的寶石之于人身一樣…… 17、有困難的時候找朋友,絕不是一件丟人的事。 18、友誼就像陶器,破了可以修補;愛情好比鏡子,一旦打破就難重圓。 19、找一個贊美你的朋友,不如找一個挑你刺的朋友。 20、友情是平等的人之間,離開利害關系所結的交際,而欺詐卻是暴君和奴隸之間的卑鄙關系。 21、如果說,友誼能夠調劑人的感情的話,那么友誼又一種作用則是能增加進人的智慧。 22、友誼,多么溫暖的兩個字,卻有那么多的真真假假,讓人防不勝防。 23、真正的朋友,是能夠伴你度過寂寞、孤獨以及沉默的那個人 24、朋友越老越好,美酒越老越香。 25、友誼是人類最純的感情,人們需要友誼,追求友誼。給人們帶來希望,帶來溫暖。 26、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27、一片葉子跟毛毛蟲交朋友,整棵樹都要遭殃了。 28、了解一個人的朋友實際上創造了那個人。 29、遇到你之前,世界是荒原;遇到你之后,世界是樂園。過去的歲月,像一縷輕煙,未來的無限生涯,因你而幸福無邊。 30、要想有好朋友,首先自己要成為別人的好朋友。 關于友誼的文案 1、朋友如甜瓜,百試始得一。 2、友誼不再增長的時候,它馬上會開始下降——對于一個人的友誼總是不進則退,兩者之間沒有靜止和平衡狀態。 3、我真心話告訴你我討厭那些人,后來你再也不理我了,我就看見了你和他們說說笑笑的玩耍在一起,友情破裂了嗎? 4、買馬要看口齒,交朋友要摸摸心底。 5、親情,友情,愛情,留得住就留,留不住就放手,何必勉強自己。 6、揮手告別,揚帆遠航,別不了的,是你拋出的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牢牢地系在我的心上。 7、沒有什么值得用心去贏取,除非是歡笑和朋友的摯愛。 8、友情,應該像梅花: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友情還應該像荷花:出自淤泥而不染,純潔高尚。 9、好朋友們絕不會擁有相同的性格,只是他們最能理解彼此的不同之處。 10、朋友,最感動的時刻,來自被朋友想起;最美的時刻,源于想起朋友,沒有約定,卻有默契,一線網絡,流淌著我們的心情。 11、朋友就像人民幣,有真有假,可惜我不是驗鈔機。朋友,我只要質量,不要數量。 12、想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13、留在花壇的馨香中…母校的每一角落,都珍藏著我們的友情,彌漫著我們的幻想。 14、友誼,是一把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友誼,它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它是宏偉樂章上的兩個年音符 15、朋友間有誤會應當坦率地交換看法,不可背地誹謗;有過失應當面規勸之,在背后則應贊揚他的優點。 16、朋友不是先來的人或者認識最久的人 17、朋友,你喜歡星空嗎?如果有一天你在遠方流浪時感到孤獨,憂郁,請抬頭看看星空,那兒有我送你的幸運星。 18、朋友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而使友誼永存。 19、朋友就是在別人面,前永遠護著你的那個人,朋友就是即使是一點小感動,一點小事情都想一起分享。 20、好朋友不是有難就一定幫得了你的那個人,但一定是那個不會笑話你的人。 21、朋友間必須是患難相濟,那才能說得上是真正的友誼…… 22、最近在忙什么?茫茫人海,漫漫人生中,過程是最美的,相知是最難的,結果是最期盼的,相思是最苦的,等待是最漫長的,友情是最珍貴的。 23、人間的友情,好似寒冬里一縷溫暖的陽光,盛夏里甘涼清冽的山泉,黑夜里一盞跳動的燭火,滔天巨浪中一片寧靜的港灣。 24、陰險的友誼雖然允許你得到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惠,卻要剝奪掉你的珍寶獨立思考和對真理純潔的愛! 25、只有在患難的時候,才能看到朋友的真心。 26、我要的友情很簡單,大家一起發瘋,一起哭,一起笑 27、友情是夜空里的星光,無論多么遙遠,總能看得到;友情是山谷里的花香,無論開在哪,總能聞到。 28、朋友,一直忘和你們說一聲謝謝。 29、啟航吧,朋友!假若在沙灘擱淺,請別發愁,你最可靠的朋友會及時地為你送來友誼的暖風。 30、友誼不能成為一種交易;相反,它需求最徹底的無利害觀念。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1.陰生之嬰出世 神武大陸黑雀王朝天啟十一年九月天生異象 天下黑暗籠罩,不見一絲光亮,人人躲在屋里不敢出來,外面風聲異常像是野獸咆哮,霎時天地間萬物俱損,花謝草枯,風卷殘塵撼動大陸,此乃陰陽異象。若有孕婦在此時生產定會母子俱毀,可若在此時順利生產,那么出世的孩子便是陰生之嬰了。陰生之人生來異于常人,他們的一雙眸子顏色各異,左紅右金,是為金紅妖瞳,不過,如果不是特殊時刻這雙眸子無異于常人。除此之外,他們有與生俱來的意念摧毀之力,這種能力并不易控制,稍有不慎變會變成邪惡之力不僅傷及無辜更會走火入魔反噬自身。 皇城煙水寧府 “丞相,陰陽異象乃不祥之兆,若是陽便母子俱毀,若是陰便陰生之嬰降世,必禍及寧府。還請丞相早做決定。”身披卦服的占星大師神色凝重。 “一切是天意。本相自不會為什么陰生之嬰所困。若是陽便母子俱毀,若是陰便母子平安,我便定護我妻兒周全。”寧毅轉身心疼的望向燈火通明的屋子,聽著一聲聲凄厲的叫喊,心在揪緊。他的寰兒,無論如何也一定會保護她的。 “嗚哇•••”響亮的嬰兒啼叫,大師閉上眼睛,到底還是該來的。 “恭喜丞相,是位千金。”滿頭是汗的產婆以及一群侍女恭恭敬敬站在丞相夫人房門之前懷里抱著手舞足蹈的小女嬰。 此時此刻,風停樹靜,陰云瞬間消散一片紫光以丞相府為中心向四周擴散,巨大的波動后,一切恢復原樣,空氣清新,花兒草兒萬物復蘇。 巫山之巔,閉關修煉的仙氣環繞的男子瞬間睜開雙眼,凌厲的魂氣直逼皇城煙水。男子白衣勝雪,輪廓冷厲,五官精致。 “看來是陰生之嬰降世。”好看的眼睛劃過難懂的復雜。 世人大多對陰陽異象一無所知,就更不知道什么是陰生之嬰,只有自古通靈的家族才知道,但是各個靈族千年以來都守口如瓶,為了不給人間造成恐慌,以至于到現在沒有一個人類知曉這天地巨變的可怕景象究竟是為何。 皇宮天主殿 “什么?你說雪寰生了?”蕭子良一個翻身跳下龍椅,充分表現了他對他的妹妹足夠關心。 “是的皇兄。還要恭喜皇兄喜得一位小郡主。”說話的女人,服飾高貴華麗卻并不顯庸俗,性子沉穩大方,這是當今圣上蕭子良一母同胞的親妹妹。白鳳公主蕭輕舞,而皇上口中的雪寰則是陰生之嬰的母親。江北顧氏,顧雪寰。江北顧氏算是不久之前的一場三杰奪嫡中蕭子良的功臣,幫著蕭家打下半壁江山,而顧雪寰身為江北第一才女,抱著必死之心孤身一人潛入南國為蕭家放長線,卻在其中與寧毅收獲甜美愛情并得到寧毅的鼎力相助,寧毅是靈族自是幫了不少的忙,此事一成,蕭家稱霸北國,蕭子良登基稱帝并封顧雪寰為鎮國女衣,寧毅為一國丞相,還親自成就這一段金玉良緣。 “舞兒,你去囑人準備一下,一有空你便與朕一同去看望雪寰。”蕭子良喜形于色。 “臣妹知道。”蕭輕舞微微一笑。 寧府 “毅,你為何執意要給我們的孩子取名單字蘇呢?”顧雪寰十分不解,倚在寧毅懷里。 “蘇,字意五行是木,乃吉。”寧毅乃靈族之人,而顧雪寰只是普通的人類,自是不能知道蘇字的真正含義。 蘇,息也,死而更生也。這寄托著一個父親對女兒跨越生死的愛。 >>>更多美文:彈指江湖

我不知道我在哪里 只身體拼命地向上爬 直達能看到日落的房頂 慘淡的陽光刺穿我的雙眸 霎時 整個世界都暗了 我走了 我走了 在一個縹緲的夜晚 我深知我已回不到童年 更到不了童年夢里遠方的世界 只見一弦彎月 悠閑地倚在漆黑的天幕 看墜落的我笑話 天黑 還是,我已不是我 害怕那樣的孤獨、誤解與不安 只覺我在無盡的冬夜 翻滾 卻怎么也逃不出那禁錮的牢籠 拼盡全力 總是換得傷痕累累 風似利刃 雨似子彈 雪似鐵片 身邊一切的一切都堅如磐石 伴著不滿與咆哮 無一不對我中傷、宰割 我不敢睜開眼睛 他們或許也看不到我吧? ······ 戰戰兢兢地東躲西藏 又一束光把我沖擊到云端 我意識到 我是囚徒 大腦和心臟的囚徒 被點點星光捕獲 一條銀河懸下 又把我送回茫茫宇宙中 我看到了 太陽 天堂和地獄 “無需貪戀天堂 天堂并沒有燈塔 更照不到心中的陰郁 它不比人間高多少 無需懼怕地獄 地獄也沒有火海 燒不掉心中的惡魔 它不比凡塵低多少” 但我倦了 我曾想攥緊手中的流沙 我曾想追逐易逝的光陰 我曾以謊言作餌,以虛偽作殼 只求不被世人發現、看透 所謂世人,不就是你嗎? 可最終 世事流逝身旁 萬物化作渺茫 錯失今日,空等無望 我的世界傾覆 未見停息 ······ 傾覆到 太陽毫不吝嗇地向世界灑下光輝 舉頭望天 心跳的軌跡斷斷續續 一直延伸到宇宙那端 看不到盡頭的、漆黑的那端 我打量渾身上下 一道道疤痕觸目驚心 那是我從未見過的霓虹! 世界黯淡過 才更值得謹記 我看過煙火輝煌 也陷過漆黑蒼涼 我錯過朝輝月明 也路過浮華闌珊 更目睹過天堂地獄 我在漫漫冬夜慢慢地度過 在無盡的宇宙無勁地墜落 我重返光明! 天亮了 我說 拼命向上爬 踏著利刃 逆著流沙 直達能看到光輝的萬山之巔 才算沒白在這混沌的鬼門關走一遭!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新竹北區家具行沙發椅客製化 新竹家具行坐鞋櫃訂做 台中北屯陽台沙發傢具行新竹竹北家具展工廠 新竹香山家具行簡易辦公桌訂製 台中環中路玄關沙發傢俱行
( 在地生活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r3r11757&aid=17542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