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ai-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討論
2024/09/14 00:09:33瀏覽9|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中農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低消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兆豐大戶投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1340勝悅-KY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日茂證券手續費計算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花旗環球定期定額ptt開戶推薦

1 早在11歲時,我就體驗了后來電視上頻繁播放的那句廣告詞描述的狀態:感覺身體被掏空。夜晚,我起床上廁所的次數達到兩位數;白天,我帶著一對眼袋趕往學校;冬天,體育課上簡單的熱身運動,也能讓我汗如雨下,倒在操場邊干嘔。 母親察覺我的異常,第一時間帶我去了醫院。醫生拿著我的尿檢報告審視一番,用筆圈出其中一項指標,隨即起身,推開身后的玻璃窗,一只手撐著窗臺,一只手比出一個“4”,對著對面那棟樓大喊:“檢驗科!檢驗科!剛才那個叫張小冉的女娃,尿蛋白是‘4個加’嗎?確認無誤嗎?”得到對方肯定的答復后,醫生回到座位上,面色凝重地寫下幾行字,把檢查報告夾在病歷本里,推給母親:“帶孩子去華西看看吧,我們這兒,看不了。” 母親捏著病歷本,剛跨出醫院大門,就伸手攔了一輛出租車,帶著我直奔華西醫院。 醫生拿著報告單,認真地給母親講解:“每個人的腎臟都是一個過濾系統,像一個有篩選能力的漏斗,為身體留下營養物質,把廢物排走。但你女兒的腎臟把蛋白質也送走了。”我聽不懂,還沒心沒肺地喜形于色,心里盤算著:太好了,這段日子我應該不用去學校上課了。 我牽著母親的手,一蹦一跳地跑下樓,剛走出醫院大門,母親就哭了。母親是一個很強勢的人,在獨自撫養我的過程中,她是無所不能的。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母親流淚,從這之后,她的淚腺閘門就好像被徹底炸開了。 2 2002年,我上初中后,開啟了上午在學校讀書、下午在醫院輸液治療、周末去醫院復查的生活。在摸清了醫院看病的流程后,我拒絕了母親的陪同,獨自在醫院和學校之間穿梭,享受著挑大梁的快感。 初二下學期的一次診察,醫生建議我換激素治療試試,讓我把母親請過來,一起敲定方案。我自豪地說:“我媽媽沒來,每次都是我一個人看病。我自己的身體我能做主,我媽媽都聽我的。”醫生卻說:“你們母女倆真奇怪,每次都是一前一后地來,給你講完一遍,還得給你媽媽講。”原來,母親從未放心過我,一直默默跟在我后面。 我選擇接受激素治療,并且每天心情愉悅地吃掉12顆“潑尼松”,還高興地覺得自己長些肉會變得好看一些。曾有親戚調侃,說我的肋骨可以當琴彈,一看我就知道我們家里窮。我卻從未感到我家和“貧窮”二字沾邊:在同齡人都在趕公交車或者騎自行車上學時,母親怕我累著,給我買了一臺2000多元的電瓶車;后來,她又怕我再出現什么緊急情況時聯系不到她,給我買了一部手機。這兩款初中生眼里的奢侈品,讓我成為班級里走在潮流前端的“弄潮兒”。后來我才知道,這些都是用母親全年無休、上完正常排班再連軸轉上通宵夜班的收入換回來的。 3 接受激素治療期間,藥物的副作用特別強烈,我的骨骺線提前閉合,再也沒有長高,體重卻發展到145斤。我開始討厭逛街,討厭買衣服。我受不了銷售人員把我從頭到腳打量一番后,說“沒有合適的碼”。母親察覺到我的抵觸情緒,故作輕松地逗我:“咱們多劃算啊,用同樣的錢,買同樣的衣服,布料卻比別人多,賺了。” 2005年,我上了高中。隨著“潑尼松”劑量減少,身上的贅肉也漸漸離我遠去。2007年,整個高三,我的病情都在反復。母親的心情也隨著我病情的反復跌入谷底,開始病急亂投醫。她在報紙上看到一個小廣告,說某家醫院是治療腎病的頂級醫院,就拉著我去了。那里的醫生拍著胸脯保證,我的病一定能治好,然后給我們開出一張高額的藥費單,一服中藥500元。那時,母親已經下崗,新找的工作月工資只有1000多元錢。但母親看了看我,堅定地說:“我們治。” 在我堅持服藥的第二個月,一家報紙刊登了本地黑醫院的名單,給我開中藥的那家醫院赫然在列。母親帶我再次去復查時,整棟樓已經人去樓空。我十分心疼被騙走的藥錢,母親拍拍我的肩膀寬慰我說:“沒事啦,你不是嫌坐公交車暈車,抱怨這兒太遠了嗎?這樣以后都不用遭罪了,咱們還是回大醫院繼續看。” 母親說得很輕松,可我知道她已經沒有錢了。母親下崗再就業,一直擔心自己會被辭退,每天晚上都拼命地學習公司發下來的資料,生怕斷了收入,讓我無法繼續治療。 高三下學期,我再次入院,選擇做腎穿刺活檢手術。手術后,腎穿刺活檢報告很快就出來了,我患的是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醫生說,雖然我是整層樓的病友里患病時間最長的,但由于我長期接受治療,“養護”著我的腎,我的病情是最樂觀的。“所有的功勞都屬于你媽媽。幸好這8年,她從未想過放棄。” 隨著身體逐漸恢復健康,我從最初的每周復查一次,減少為每年復查一次。 如今,我也是一個母親了,有了一個健康活潑的寶寶。有了寶寶之后,我理解了母親當年所有的心路歷程。我愛我的孩子,就像母親愛我。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舍得之道:一邊放棄,一邊追求 文/莉莉 古人云:魚和熊掌難以兼得。人的一生中要面臨的抉擇有很多,我們必須學會放棄。人生短暫,我們會經歷很多的風風雨雨,只有學會放棄,那我們才會擁有一份成熟;只有學會放棄,對生活我們才會擁有那份坦然。 其實,放棄更是一種進取,更是一種執著,是退一步的追求。正是因為是放棄,所以成就了他們,是堅持引領著他們。 你是否能感受出魯迅嘴角的煙斗里悠悠冒出的絲絲縷縷的辛酸?他以“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豪情壯志,毅然放棄本可以享受的舒適安閑的高雅生活,只是為了喚醒麻木的國人,為了那“寒凝大地發春華”的愿景。他心事浩茫連廣宇,時時不忘用那比刀還要鋒利的筆觸投向敵人。雖然處境危險,但他仍然“橫眉冷對千夫指”,為了千千萬萬國人的追求,無怨無悔,“俯首甘為孺子牛”。 追求,像老漁夫提桑亞哥一般的執著,在骨子里浸透了甜甜的蜂蜜。即使精衛填海的堅持得不到報償,即使蝸牛爬出的精神得不到嘉獎,世間也會留下曾經耕耘的痕跡,白云也能見證曾經因追求而奔波的疲憊身軀。 有人說世界上有兩件事是不可勉強的:小時候是學習的興趣,長大后則是愛情。對于我們年輕人來說,放棄一段感情是非常困難的,面對著物欲橫流的復雜社會,面對來自各方的種種誘惑,關鍵是要把患得患失的心理打消掉,進退從容,積極樂觀。若干年后,當我們再次回首那段往事,或許我們會為當年做出放棄的正確抉擇而感到慶幸,或許也因為當年的放棄,今天才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缸子摔成了碎片,即使回頭看無數次,也不會復原,這使我想起了一位智者——甘地。在火車站,他的一只鞋子被鐵軌卡住,放棄,另一只鞋亦被扔掉,說是別人撿到后還可以配成一對。幽默之余,讓人不禁陷入思考,適時地學會放棄,是人生的一大要義。 要沖一杯新茗,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手中的薔薇。追求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詩歌,果斷放棄是詩歌中的平平仄仄,放棄只是為了讓這詩歌在寬闊的天地間更嘹亮地唱響。 在放棄中追求,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在放棄中追求,生命的大道上將一馬平川。追求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詩歌,果斷地放棄便是那詩行里的平平仄仄,放棄只為讓這最美的詩歌在寬闊的天地間更嘹亮的唱響!人生總是在追求中生存,我們總是感嘆那些有毅力的人,面對困境艱苦卓絕,不斷進取的精神,但是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微小的,有時放棄何嘗不是一種生存的智慧,比如壁虎在遇到危險時,放棄小小的尾巴,為自己贏得生命的尊重。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風清云淡。在追求的歷程中學會適時放棄,會讓你收獲更多。“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裴多菲在放棄中表達了自己的追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在放棄生命的同時,自己的追求得到回報,一顆清白的心永遠昭于世間,拳拳愛國情懷永遠燦爛于歷史的星空。 追求里也可以有放棄的果斷,放棄里也能有追求的永恒。追求是巍峨的高山,放棄便是一架云梯。追求是浩瀚的海洋,放棄即是一葉風帆。追求是飄渺的夢幻,放棄就是揭開夢幻的真實勸言。追求是無底懸崖,放棄就是那懸崖上的一片藍天。勇敢追求,果斷放棄,在生命大道上一馬平川。 學會在放棄中追求 文/莉莉 古人云:魚和熊掌難以兼得。人的一生中要面臨的抉擇有很多,我們必須學會放棄。人生短暫,我們會經歷很多的風風雨雨,只有學會放棄,那我們才會擁有一份成熟;只有學會放棄,對生活我們才會擁有那份坦然。 其實,放棄更是一種進取,更是一種執著,是退一步的追求。正是因為是放棄,所以成就了他們,是堅持引領著他們。 你是否能感受出魯迅嘴角的煙斗里悠悠冒出的絲絲縷縷的辛酸?他以“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豪情壯志,毅然放棄本可以享受的舒適安閑的高雅生活,只是為了喚醒麻木的國人,為了那“寒凝大地發春華”的愿景。他心事浩茫連廣宇,時時不忘用那比刀還要鋒利的筆觸投向敵人。雖然處境危險,但他仍然“橫眉冷對千夫指”,為了千千萬萬國人的追求,無怨無悔,“俯首甘為孺子牛”。 追求,像老漁夫提桑亞哥一般的執著,在骨子里浸透了甜甜的蜂蜜。即使精衛填海的堅持得不到報償,即使蝸牛爬出的精神得不到嘉獎,世間也會留下曾經耕耘的痕跡,白云也能見證曾經因追求而奔波的疲憊身軀。 有人說世界上有兩件事是不可勉強的:小時候是學習的興趣,長大后則是愛情。對于我們年輕人來說,放棄一段感情是非常困難的,面對著物欲橫流的復雜社會,面對來自各方的種種誘惑,關鍵是要把患得患失的心理打消掉,進退從容,積極樂觀。若干年后,當我們再次回首那段往事,或許我們會為當年做出放棄的正確抉擇而感到慶幸,或許也因為當年的放棄,今天才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缸子摔成了碎片,即使回頭看無數次,也不會復原,這使我想起了一位智者——甘地。在火車站,他的一只鞋子被鐵軌卡住,放棄,另一只鞋亦被扔掉,說是別人撿到后還可以配成一對。幽默之余,讓人不禁陷入思考,適時地學會放棄,是人生的一大要義。 要沖一杯新茗,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手中的薔薇。追求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詩歌,果斷放棄是詩歌中的平平仄仄,放棄只是為了讓這詩歌在寬闊的天地間更嘹亮地唱響。 在放棄中追求,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在放棄中追求,生命的大道上將一馬平川。追求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詩歌,果斷地放棄便是那詩行里的平平仄仄,放棄只為讓這最美的詩歌在寬闊的天地間更嘹亮的唱響!人生總是在追求中生存,我們總是感嘆那些有毅力的人,面對困境艱苦卓絕,不斷進取的精神,但是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微小的,有時放棄何嘗不是一種生存的智慧,比如壁虎在遇到危險時,放棄小小的尾巴,為自己贏得生命的尊重。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風清云淡。在追求的歷程中學會適時放棄,會讓你收獲更多。“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裴多菲在放棄中表達了自己的追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在放棄生命的同時,自己的追求得到回報,一顆清白的心永遠昭于世間,拳拳愛國情懷永遠燦爛于歷史的星空。 追求里也可以有放棄的果斷,放棄里也能有追求的永恒。追求是巍峨的高山,放棄便是一架云梯。追求是浩瀚的海洋,放棄即是一葉風帆。追求是飄渺的夢幻,放棄就是揭開夢幻的真實勸言。追求是無底懸崖,放棄就是那懸崖上的一片藍天。勇敢追求,果斷放棄,在生命大道上一馬平川。 在追求的愛意中 文/陳鵬生 之前自己也在問自己:如果你愛一個人,是不是愿意愛到可以放棄一切東西,包括對他的愛如果他能更好。可是要是連對他的愛都放棄了的話,又有什么資格去愛別人呢? 看著森下午發給我的話:真正愛一個人是不會放棄對他的愛而是會一直守護著他的內心。他的生活,即使他的選擇不是你,你也會一直默默的守護默默的付出。但是我想,心誠則明,一顆真心是會打動人心的,我想真誠而用心的付出一定是我們所只能做到的,愛的付出讓人溫暖也讓自我幸福,讓人能夠面對流動的生活。說到守護。我想應該守護那些能夠深入人心的那些不會改變的事物。對于我來說,守護他的一顆靈魂。他的存在,獨立自主的生活方式。盡我所能讓外面用清醒 的看待外面的生活內容。 那會的確能夠從這些交流中看出這就是森的看解。可是要是換做以前 的自己,自己也許會追問在追求幸福的路上,堅持又是什么?面對著投下石子后只會泛起一點波瀾的大海自己又怎會有一種暗涌 的心情呢?情。只是從原來的獨自牽掛到后來的彼此習慣。可要是不再有回應 的曠野不是只有一個人的掙扎么?(想起之前玲的經歷,也許她總是說放下了放不下 的,可是用自己的忙碌來忘記你。可是到頭了,發覺這就像是刻在身體上的一種痕跡一般總是在你獨自一人的時候讓你想起那個不堪回首的從前。可也是在這樣的情況自己才會更清楚的知道這是自己曾經那么死心塌地過的見證。只是后來歸功于成長。 在后來的后來自己也開始懂了一點。一直說的追求幸福是一個被需要的過程到一個習慣的過程。一直以來自己所說的什么堅持也是滿足自己的一種被需要的本心。我們都想要自己能在別人的心中能有什么分量,可是一直的生活讓我們知道了如果你在意他 ,那你就會一直去要求他也關注在意你。可是也許得到的回復會讓你對什么是堅持失去了某種程度的認可。但是森說的那句話很好,守護他的獨一無二,守護他的生活。我們不需要改變什么,在一起就是因為彼此的相互欣賞和吸引。在從心的追求,在順意的繼續。 大師童年的追求 文/艾興君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六一兒童節來了,幸福快樂,健康成長,是所有人童年時的追求。就連那些大師級的人物,也有著與我們一樣的童年。他們也光屁股、嘬指頭、玩泥巴,也有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文學大師魯迅,幼時一次聽說某地唱戲,便興沖沖催促家人帶他去看,結果父親要求他背誦完功課才許出門。魯迅照辦了,但去看戲便變得索然無味,對書本也產生了反感。許廣平說,魯迅個性很強,如果一件事情遇到了阻礙,給予他的印象,便比別人深刻得多。還有一次,同學將漂亮的信箋分贈他人,小伙伴都高興地收下,惟有魯迅拒絕不收。后來大家才知道,原來這信箋是那位同學偷來的。魯迅讀書時,如果弟弟們在一旁看,魯迅不許他們伸手摸書,因為生怕他們弄臟了書頁。 國學大師錢穆,幼時記憶力極佳,每篇文字大約讀過三遍就能背誦。他最愛看《三國演義》,9歲時便能背誦。錢父的一位朋友聽說后,便當即考他“諸葛亮舌戰群儒”一節,錢穆居然一字不落地當眾背了出來,眾人驚為神童。錢穆也沾沾自喜。第二日,他隨父親出門,經過一座橋時,父親指著橋問他:“你認識‘橋’字嗎?”錢穆答識。父親問:“去木用馬字旁,是什么字?”答:“是‘驕’。”父親接著說:“驕字何義,知道嗎?”錢穆點頭道:“知。”到這時錢穆才知道父親的真意,臉一下子紅了。父親的教誨,錢穆從此一直銘記在心,讀書時絕對不能有驕傲的情緒。 史學大師傅斯年,自幼聰穎,過目不忘。他讀書極為用功,遇到不懂的字、詞便記下來,隨時向師長請教,有時找不到紙,便寫在手上、胳膊乃至大腿、肚皮上。夏天一到,弄得渾身是墨跡。他在同窗中年紀最小,但比他大的同學都向他請教。同學中有寫不出來作文的,便時常請他捉刀,酬謝是一個燒餅。傅常常寫完自己的作業后,還能為同學寫出幾篇完全不同的文章來,但先生卻知道肯定是傅代寫,便開玩笑地對他說:“傅老大(傅斯年排行老大),你這次有沒有換兩個燒餅吃啊?”傅聽罷窘迫不堪。 文學大師沈從文,兒時個子小,人很精瘦,非常機靈,滑稽有趣,常常逗得寨中老少捧腹大笑。沈從文愛逃學,常將書籃藏到土地廟里,然后在城里城外閑逛。逃學被發現后,沈從文總會被大哥責打,有時還要罰跪。跪著的時候,沈便想著外面的世界,“按照天氣寒暖,想到河中鱖魚被釣起離水以后拔刺的情形,想到天上飛滿風箏的情形,想到空中歌呼的黃鸝,想到樹木上累累的果實”。想著這些,他就忘了被處罰的痛苦,忘了時間,被叫起來之后,他也不覺得委屈。他說,他應該感謝這種處罰,給了他一個練習想象的機會。 哲學大師馮友蘭,幼時在武昌,一次家中的廚師帶他們出去玩,被一個洋人養的狗咬傷了。廚師帶著馮去找洋人,洋人拿出幾毛錢,他們拒絕接受。馮友蘭說:“我們并不是為了這幾毛錢,只是警告你,你的狗不能亂咬人。”回家后,馮友蘭告訴父親此事,父親聽罷對馮大加贊賞。 每個人的童年都不一樣,是歡、是喜、是悲、是哀,我們都應該從中有所收獲。童年時的大師也是那么地調皮、可愛,他們聰明、機智、勤思好問、善于觀察。童年是成年、老年的雛形,我們在日后將會不斷看到,這正是大師之為大師的“獨門武功”。重溫大師的童年,能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感悟與啟迪。 生命·追求 文/和萬霞 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也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 ——題記 有這樣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退休后,他本來可以躲在任何一項大獎或任何一個榮譽上盡情地享受,但是他視名利如糞土,他婉言謝絕了按規定到昆明安家休養的厚意,說服了家人希望他回家團聚的愿望,回到了他的家鄉。在日后風風雨雨的歲月里,他親眼看到曾經綠意盎然的山坡變成了如今的荒蕪,曾經波光粼粼的水潭變成了如今的污水。此時一個“種樹扶貧”的想法在他心中萌發。 有這樣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他帶領鄉鄰在荒坡、荒地、荒漠等沒有綠色的地帶種上樹。他在春的細雨中,扶犁而歌;在夏的驕陽下,揮鐮而舞;在秋的暮色中,荷鋤而歸;在冬的雪夜里,圍爐而活。晚上,他們搭起草棚,挖出爐灶,點起篝火。是夜,狂風四起,大雨瓢潑,窩棚被掀開,爐灶泡了湯,一群人只有鉆到馬鞍底下,躲過一個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沒有路,他們往山上運苗子和物資都是馬馱人扛,他常常一邊趕著馬,一邊挑副擔子,在山里一走就是大半天。一天,他在山上用砍刀修理樹枝時,一腳踩在青苔上滑倒,左腿粉碎性骨折,但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難,他都沒有放棄。半年后,他拄著拐杖,又走進了大亮山。 有這樣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經過他22載辛勤耕耘,大亮山重新披上了綠裝,這是他堅持不懈的結果。他就是楊善洲,在他臨死前,他將這幾片森林的管理權、經營權都無條件地獻給了祖國,自己卻兩手空空而去,但他留給后人的是永久的財富。 其實,對于死亡,他并不在乎。重要的不是死,重要的是如何生。他欣慰,這一輩子選擇了自己想過的生活,即使在人生最后的歲月,他依然沒有愧對自己的心。司馬遷曾經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輕如鴻毛。” 世間的一切生命都是熠熠生輝的,只要我們認定自己是主角,并不斷追求自己的信念,就一定能找到屬于自己的風采,活出自己的人生。 >>>更多美文:好文章

縱目晨光一了然, 北風高奏彩云端。 方知無風難得景, 枉詠詩文千百篇! >>>更多美文:七言絕句

住高樓看白云, 穿好衣吃好菜。 讀書做人, 關心家國知大小事。 >>>更多美文:自創詩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健策【2024】ai蓋念股-譜瑞-KY
ai相關股-零壹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意事項美股ai概念股精選-鴻海 》2024新光證券開戶申請流程
( 知識學習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pgb99991&aid=18104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