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前所未有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4/08/24 20:07:51瀏覽8|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臺銀證券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1701中化殖利率排行推薦ptt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3004豐達科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國泰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計算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富邦股票定期定額下單軟體推薦

時序更移,不覺間,已是深秋。我行走在通往職場的街衢,觀察著季節轉換時行道樹的變化。驀然,蒼綠赤紅間,一道炫目的明黃透出,撲入我的眼簾。 矚目望去,銀杏樹列隊屹立道旁,原本蔥郁莊重的它,仿佛一夜間褪去綠裳,擎著寶塔似的黃金樹冠,站在風中,一身明黃,神采奕奕。 銀杏樹的華麗轉身,竟是如此的美艷,我情不自禁地放慢腳步,用仰慕的目光,端詳起這被譽為國樹的長壽佳木。 一枚銀杏葉閃著金光,彩蝶般在空中畫出一道柔美的曲線,翩然飄落面前,我急忙俯身拾起,托在掌心,近距離觀賞這金子般的樹葉。同是從枝頭凋零的一片落葉,銀杏樹葉卻沒有枯黃憔悴之態,而是油油的泛著暖暖的黃亮。折扇狀的葉面,細細的葉梗,潔凈俊秀,柔軟有致,黃亮可掬。細密的葉脈依稀可辨,如綢緞上的花紋裝飾其間,整個葉片如一件精美的藝術品。 想銀杏樹,為綠化城市繁茂生長,經歷了春季榮發、夏季綠翠、秋季果熟的風雨歷程后,隨著自然界四季輪回的腳步,在滿樹黃葉一年一度隕落之時,沒有哀怨,沒有憂傷,以樂觀的心態、豁達的氣度,上演歸去的壯舉。那一枚枚銀杏葉,披著金色的光芒,悠悠然御風飄飛,書寫著生命的華章,高唱著歸去的歌吟,似一首詩,如一幅畫,怎不讓人為之動情。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相信會有出頭時, 有一天活有用。 看見美麗新世界, 說出心里話。 >>>更多美文:自創詩

分手后愛情感悟的文案 一、回首過去才發現,曾經用整段青春去愛你,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幸福的事。 二、沒遇見你之前,我,隨遇而安,遇見你之后,我,以你為安。 三、每天早上醒來,看見你和陽光都在,這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四、想站在你的身邊,看你低眉,看你微笑,你不說話,我也覺得歡喜。 五、余生太長,我想牽著你的手,陪你到處逛逛;人生太長,我想挽著你的胳膊,陪你看夕陽。 六、希望今晚的夢十二分甜,一分是寧靜,一分是愜意,然后夢里有你,你十分甜。 七、幸福就是我回頭想吻你的時候,你恰好閉上眼。幸福就是我在想你的時候,你恰好出現我身邊。 八、愛情的美好在于,原本平淡無奇的畫面,因為有了那樣一個人,頓時變得生動起來。 九、最好的愛情是在看到我在泥地里艱難前進時,能不顧我滿臉狼狽,溫柔且坦然地伸出手。 十、一定會有那樣一個時刻,恰好在我想擁抱你時,你也想擁抱我。 十一、我有多喜歡你,可能程度也不深,大概就是想和你過完這不長不短的一生。 十二、幸福,就是找到了一個想為他拼命減肥的人,而那人卻總是拍拍她的頭說,再吃一點,別餓著了。 十三、自從你做了我的心上人,此后風花雪月都不耐看,只有你是我年復一年的喜歡。 十四、你是我唯一的心臟,我的心跳不是為別人而跳、是為你而跳。如果幸福有方向,盡頭一定有你。 十五、秒回的人應該很溫柔吧,因為一直在等喜歡的人,也舍不得讓喜歡的人等。 十六、想把一切與你分享,清晨的暖陽,浩瀚的夜空,過去的美好,余下的人生。 十七、愿你聽見我的名字時眉眼帶笑,愿你再見到我時不管不顧給我個擁抱。 十八、我向來三分鐘熱度,一天有1440分鐘,所以因為你,我每天都沸騰480遍。 十九、有一天,我們一起起床,一起刷牙,一起拉著手出家門。一起遛狗,一起散步,一起為了爭電視斗智斗勇。一起買菜,一起做飯,一起為了幾毛錢在菜市場咆哮。我知道,一定會有這么一天的。 二十、靜好的歲月里,總會有花開花落,生命無論怎樣度過都會留有遺憾,我不怕日子平凡,只怕沒了溫暖,與你牽著歲月的手,走過日月,走過風霜,即便時光被虛度,我也愿意做那消磨了光陰和歸途的人,在時光的眼眸里,寫滿了與你傾心的歲歲年年。 分手后的文案 1.還記得你曾經跟我說過要在一起天長地久嗎?你的提早離開雖然給我潑了一盆冷水,但是卻不足以把我對你的愛澆滅,回來我身邊,我們一起實現曾經的誓言好嗎? 2.如果不小心傷害了你,你不要太傷心,因為我真的不是故意,讓你受委屈,既然相愛了那么久,不能就這樣分手,因為我們的愛來之不易,我真的不想放棄。 3.直到遇見了你,我才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一直舍不得離開你,雖然我知道這只是短暫的離別,但是對我而言,仿佛失去了整個世界。 4.我想你,你知道嗎?我日日夜夜,無時無刻都在想你,你知道嗎?你肯定是不知道得到,也是不在乎的,不然你也不會離開了。但這又有什么關系的,這并妨礙不到我想你,哪怕你真的不會回來了。 5.想起你的溫柔,想起你的關懷,為我解的憂愁,為我憑添的許多的愁,黑夜里我獨自淚流,獨自難受,原諒我吧,愛你一生永不回頭,忘記你怎么能夠? 6.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以前總是喜歡說我能夠給你很多很多,結果你給我的多多了。我知道我要開始改變了,曾經的夢想都已快忘卻,但現在卻突然醒悟。最近我開始去學英語,去學跳舞了,這些都是我曾經的夢想,我也在也會做菜了哦,有時間做給你吃。 7.可能是我的任性讓你生氣了,可能我昨天心情真的不好,但不管怎樣,請你別計較。 8.這幾天,我一直在地獄痛苦徘徊,多么想回到有你在身邊的天堂,那里有溫暖和煦的陽光,只有你的原諒,才能讓我得到解放 9.人的一生會遇到約2920萬人,兩人相愛的概率是0.000049,你看這么不容易的事我都做到了,而且那個人還是你,何其有幸。 10.也許是我不懂的事太多,也許是我的錯,也許一切已經慢慢的錯過,可我依然期待你的諒解和呵護。 11.在對的地方,遇到對的人,那是真正的幸福。所以,在每一個起風的日子,我都會格外地充滿了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賜予我們的相逢,感謝生活,讓走在茫然無助的路口的我們相遇。 12.我不允許你不信任我,我對你承諾的話,說過的話,答應你的一切我都會做到! 13.親愛的,借這信息希望你能原諒我的任性,我的脾氣不好,請你不要放棄我。 14.你知道我會一直在你身邊,我知道以后的日子我們必會在一起,而現在我想讓你知道我們是注定的一對,我們會因此擁有幸福。 15.我知道我不完美,但我的愛最純粹,我不怕苦不怕累,一生愛你是我最燦爛的陶醉,努力營造生活的明媚,愛你我真的無悔。 16.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愛,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沒有你,如果地球將要毀滅,那么我要告訴你你是我唯一想見的人。 17.不準你胡思亂想,我心就這么大,裝的全是你。 18.我不會轟轟烈烈,也不會甜言蜜語,但我會竭盡所能地給你溫暖。 委婉說分手的文案 1.給不了我安全感,還想讓我溫柔善良,不好意思,姐姐不陪你玩了。 2.你為什么不想跟我談戀愛了?因為你沒有讓我一見鐘情的皮囊,也沒有讓我日漸生情的耐心。 3.別著急,我會慢慢消失在你的記憶里。 4.其實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潛臺詞他也都懂,他的無動于衷,你的欲情故縱,他都明白,他假裝不懂,就是逼你說分手而已。 5.感情這件事太難說清楚了,我沒辦法描述當初那么喜歡一個人的熱情,后來是怎么漸漸磨沒的,只是對你失望太多,攢夠了自然會選擇離開。 6.你本來也不屬于我,也談不上什么失去,你塞滿了我整個過去,沒關系,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永遠缺席就好了。 7.我對你的喜歡已過期,你見誰還吃過期的東西呀。 8.這么長時間我修修補補這段感情,始終不愿意離開你,但這段時間,你好像變得不再是我想象中的那個樣子了。 9.我對打游戲的熱情,已經勝過喜歡你了,人生只能有一樣是摯愛,我選擇游戲。 10.最委婉的分手理由大概是“我年齡大了,怕照顧不好你,你換個人來照顧你吧! 11.喜歡一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跟他做一輩子的朋友,我想和你從愛人變成朋友,這樣就永遠不會失去。 12.這個世界上,有人忙著生活,無暇愛你,有人忙著愛你,無暇生活,我恰恰是第一種。 13.該來的總是姍姍來遲,該走的總是迫不及待,秋是慢慢來的,但冷卻是突然的,人心不是一天變涼的,我不愛你,已經不是三兩天的事情了。 14.我想,換個時間,換個地點,換個身份,忘了一切,也忘了你,然后重新開始。 15.相比結局,初見真是太美好了,我們還是保留初見時的感覺吧!祝你幸福。 16.從此我們就是陌生人了,你要有心理準備。 17.是什么讓你決定跟我分手的,一個姑娘的回答:那天我在路上看到一顆奇怪的樹,卻沒想要告訴他一下子的欲望,我就知道我們之間完了。 18.我們默契到不用說分手,就自然而然地分開了,這種結果多么難得,連委婉的說都不用。 19.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我說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我說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 20.如果有一天,你愛一個人像我愛你一樣,你就知道我有多累,所以我不想堅持了。 分手的好文案 一、你別把自己想得那么重要,你,不過只是我的無關緊要。 二、不是一輩子的人,就別說一輩子的話。 三、沒關系我放你走,我還有清風和酒。 四、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一個人再努力,也永遠沒有辦法決定兩個人的關系,我可以走一萬步去見你,也愿意退一萬零一步離開你。 五、無論最后我們生疏到什么樣子,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 六、有你,我可以坐擁天下,沒你,我的世界依然偉大。 七、人的一生,總有一些說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遺憾,觸不到的夢想,忘不了的愛。 八、我們終于還是沒有翻過那座山,他們也沒能聽到我們的故事。 九、船票還你,往后的苦和難,我一個人渡,畢竟這城市沒了你也照樣車水馬龍。 十、當初我看上你,因為我腦子進水了,現在我腦子抖干了。 十一、走到今天這一步,或許真的是我對你不夠好,對不起,希望你以后更幸福。 十二、從今往后,無論貧窮或富貴,健康或疾病,歡愉或痛苦,生離或死別,我們都各不相干。 十三、當初我們說好的天長地久,現在看來不過是當初為了在一起的借口。 十四、我已經來過你的城,看過你愛的人,往后的日子,我會慢慢釋然。 十五、愿你的故事綠水長流,也祝我的孤獨擇日而止。 十六、我終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抽著煙,無憂無慮地玩著游戲,不再每天小心翼翼,不再每天都在為你的生活瞻前顧后。我終于失去了你。 十七、陪你走完了這一段路,我也變成你路過的路,從此人山人海,不再歸來。 十八、我為了一個人放棄了所有人,現在卻只有自己一個人。 十九、你是我的一場驚慌失措,而我只是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二十、如果不是相互喜歡,你的癡情就是別人的負擔,其實你不必這么冷淡,我也沒想過糾纏。 適合分手發的文案 1.我們有太多湊巧,卻唯獨缺一個正好。 2.可能我只是在等你遠離吧,來來去去。可惜我只能一直停在原地,不來不去。 3.我的世界很干凈,沒有故事,沒有你。 4.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到刻骨銘心。 5.我們花一整個青春,才看懂了一部電影,而故事的最后告誡我們:只有紫霞真正離開了,至尊寶才能成長為孫悟空。 6.在你后來的每一個人,我都不敢抱有太多的奢望,這是陰影,也是教訓。 7.許多故事的開頭都是我給你幸福,但結局卻是我祝你幸福。 8.忘不掉的是回憶,繼續的是生活,錯過的,就當是路過吧。 9.溫暖給你,快樂給你,什么都給你。長夜留下,孤獨留下,大雨留下。歲月磨我就好,何必大家一起受苦。 10.你的故事寫到你離去后為止,我的故事從此變得空白。 11.這南墻我是撞了,丟了的自己是撿不回來了,我摔得最慘的地方,就是我重新開始的位置,余生不用你指教了,這是我的感情,我自己收拾。 12.感冒的時候,總是容易想起你,可能頭腦發熱的感覺,和談戀愛很像。 13.怕你喜歡上別人,怕你被別人奪走,可是我們卻再沒有在一起的勇氣。 14.想著可能還會遇見你,所以每天打扮的漂亮再出門,想見你,哪怕只剩下一句,好久不見。 15.總有那么一個人會出現你的生命里,他(她)會告訴你,你為什么與別人都不合適。 16.碰見了就好好愛,分開了就徹底斷,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也還要經過幸福和分離,你要習慣但不要害怕,活著就是失去。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大清早的,閨蜜麥子就開始抓狂。她氣急敗壞地沖我嚷嚷:我快要窒息了,再這樣下去,我就要瘋了! 我感覺她已經瘋了。 焦灼不安的語氣,話里話外都帶著無奈的糾結和掙扎,仿佛一個瀕臨崩潰的少婦正在與生活進行殊死搏斗。 原來,昨晚她與女兒之間發生了一場惡戰。因為寫作業的事情,她覺得孩子不夠用心,反復教導,也不得改善,一來二去的,她就變成了一頭被激怒的母獅,各種質問猶如驟雨落到女兒身上,最終,她竟用拳頭結束了惡戰。然而,早上送女兒去學校,她站在校門口,看著孩子單薄的肩膀上挎著沉重的書包,形單影只的背影慢慢消失在視線盡頭時,她又后悔得兩眼發紅,覺得自己太粗暴,孩子是那么可憐。 這時候,她總是暗下決心:這一生這唯一的女兒,一定要溫柔相待。然而,每當夜晚降臨,女兒鋪開作業,她坐到女兒身邊,看著女兒寫作業時,稍有不對勁之處,各種壞情緒就會像火山底端的巖漿在醞釀,急不可待地就要爆發。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這種痛改前非與重蹈覆轍的惡性循環中,疲憊不堪的麥子身心交瘁,無助的目光四下打量,發現生活中有越來越多的不如意:難以溝通的婆婆,像甩手掌柜的老公,變本加厲榨取剩余價值、更年期提前的上司,飛黃騰達的發小,倔強叛逆的孩子,日漸發福的體態,車水馬龍的世界……這一切的一切,構成暗流涌動危機四伏的生活,讓她覺得壓抑、窒息、無奈。 這是多少媽媽們真實生活的寫照! 每天早晨不到六點起床,雞蛋、牛奶、小籠包,生活處處需要精心準備;好不容易坐到辦公桌前,電話、手機、表格、材料、上司的臉色、下屬的情緒,事事都要周全,處處都要小心;中午下班一路狂奔,接孩子的途中,還要去銀行,稍帶著把水費電費話費暖氣費一起交了;下午送孩子上學,順便再去干洗店拿回老公的大衣,一路上邊走邊打電話,客戶已經等在約好的地方,你還不快馬加鞭地趕過去;總是在洗衣機的轟鳴聲和鍋鏟碰撞的叮當聲中,回復工作群里的各種請示匯報,學習與交流;等坐到孩子身邊陪寫作業時,緊繃了一天的神經終于得以放松,但也架不住思緒翻飛情緒波動——我有多久沒做頭發了?我有多久沒逛街了?我有多久沒睡到自然醒了?我有多久沒在一個人的懷抱里哭過了?生活的意義是什么,活著的樂趣在哪里? 憤怒、委屈、焦慮……壞情緒像一把雙刃劍,刺向孩子,也刺向自己。 我曾經也是這樣的媽媽。 看不到生活中的美好,看孩子也只看缺點。與孩子相處時,暴躁、易怒,短視,不加智慧地控制孩子。在那樣挑剔和苛責的你來我往中,我與兒子的戰爭終于爆發。 他抽搐著哭泣的樣子戳中了我的淚點。我跑到鏡子跟前,看到了一個面目可憎的媽媽,相由心生是世間最樸素的真理,那時候,我看見自己的粗暴、凌厲、憤怒、專制、失控,我不敢相信,鏡子里的那個人就是我。 我是多么急功近利的媽媽!生下他,不等到他長大,就開始伸手向他索要回報。什么坐姿不雅,什么寫字涂涂改改,那不過是一個母親出于虛榮而小心翼翼維護著自己的面子,本質卻是怕孩子在學校里、在公共場合給自己丟人。拋開這些不說,我有問過他涂改作業的原因嗎?有了解他升學一年后遇到的新問題嗎?有教給他化解困難的方法嗎?有平等而溫和地、注視過他的眼睛嗎?有專注地聆聽過他的心聲嗎? 有時候,激怒我們的,其實并不是孩子,而是我們自己。 我真正反省自己是從自己帶了團隊之后。 面對自己團隊伙伴的錯誤,我尚且能夠心平氣和地對待,為什么回到家里就不能對自己的孩子寬容一些?為什么一定要寸步不離地盯著孩子,弄得雙方都狼狽不堪? 我們不僅是媽媽,更是我們自己。 學著放手,是從尊重孩子開始。 第一次嘗到放手的甜頭,是帶他去華東五日游。酷暑難耐的天氣里,他一路跟著我吃團餐,睡有蟑螂的賓館,冒著中暑的危險挑戰登山……我做好了迎接最壞狀況的打算。 然而,事實卻是,他吃得飽睡得香,每換一個景點,都要操心我的錢包不要被小偷摸走,跟不上導游會把我丟掉,擔心我吃不飽他會把自己的米飯扒一點給我,怕我走不動,主動要求背旅行包…… 最壞的結果沒有等到,意外的驚喜卻不期而遇。我開始真正明白,我們與孩子之間,相知相守的,不過是一場緣分 。他來到我們身邊,為的是感受親情的歡愉,而不是生活帶來的責難。而我們,這一路相伴,不僅僅是以媽媽的姿態,更多的,應該是我們最初的樣子。 一個連自己的生活都打理不好的媽媽,何談能打理好孩子的人生? 我慢慢學會了不把工作往家里帶,留出一些時間給自己,約會、逛街、下鄉、閱讀、寫作,故事、手工、音樂,在飛短流長的時光里,把自己的目光從孩子身上抽離。 有了自己的生活以后,竟也發現,生活并不像以前看到的那樣處處充滿災難,婆婆并不像以前那樣難以溝通,老公偶爾也會買你愛吃的肥腸回來,上司也不是想象中的更年期提前,飛黃騰達的發小也有難言的苦衷,孩子竟然也能處朋友,至于日漸發福的體態,完全可以選擇抽空在周末拔個火罐減個肥嘛。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AA1415RR154WDEOJC


ai蓋念股-微星【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健策
ai相關股票-譜瑞-KY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最新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nju69549&aid=18094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