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類股-群電 》2024最佳效能證券開戶推薦
2024/08/31 19:02:38瀏覽11|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元大0050定期定額線上開戶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3049和鑫2024存股推薦dcard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3257虹冠電殖利率排行推薦ptt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1468昶和2024存股推薦dcard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4426利勤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急吼吼的年頭,難免讓無數人,懷念起慢生活的好處。 慢與美好,在很多人看來,是可以畫上等號的。在慢節奏的日子里,才能有更多的時間,領略生活的美;才能有閑心,與另一半攜手觀落日。很多美好,經不起快的烹煮,會變得寡淡無味;唯有慢火細燉,才能將日子熬制成色香味俱全的佳肴。 可在心理學上,有個現象很有趣。 人對于時間流逝的感觸,是不盡相同的。回憶起年輕時的歲月,如今的自己往往會感覺,以前年輕時的時間過得很慢。可再想想當下的時候,卻常常不自覺地用“時光如梭”,來形容日子的飛快,總覺得不過一眨眼的功夫,幾年的時間就嗖嗖而過。 一樣的時間,為什么會有不同的感覺? 其實,原因就在于倆字:新鮮。人在年輕時,接觸的新鮮事物很多。可以說,年輕的歲月,就是不斷與新事物的接觸中度過的。學習,工作,乃至于戀愛,樣樣都是之前未曾有的體驗。人的青春,就是在不斷煥新中度過的。 一個人的生活里,填充了各種新鮮的事物,結交不同的朋友,學習不同的知識,領略不同的環境,且更新速度極快。有限的時間,被填充進大量新鮮的內容。 日子飽滿了,內容多了,會讓人在日后回憶的時候,容易產生一種錯覺。這種錯覺就是,認為自己在當時短短的幾年內,做了很多事。而做了這么多事兒,以如今的節奏而言,顯然是需要大把大把的時間。于是,從感覺上而言,就會覺得當時的時間流速太慢,以至于能讓時間在短短幾年內,包含了這么多的內容。 而如今,為什么又感覺當下的日子,過得太快? 簡言之,重復。每天的內容,枯燥乏味,千篇一律。一年,就是一天乃至一個月的循環重復。內容一樣,新鮮事太少。于是,從人的感覺上來說,也容易產生一種錯覺,就是自己什么都沒做,時間就過去了。結果,只能是歲月如梭不等人。 可見,日子太快或太慢,都只是人的一種錯覺。但這種錯覺,于人而言,卻是一種警醒。越覺得時間快,往往意味著日子越是簡單的重復。在這樣的重復里,十年如一日,嗖嗖從眼前掠過,哪能不快? 而慢,從心理上來說,也不是我們多數人理解的慢。很多人把慢,簡單歸結為放緩節奏。節奏慢下來,日子自然也就慢了。其實,真正要讓日子慢下來,需要的是新鮮感。越是慢,越需要用力地生活,多接觸不同的人,多領略不同的風景,多學習不同的知識,不斷地為自己的人生充電,讓人生充滿新鮮感。這么一來,日子才能真正慢下來。 所以,真正的慢生活,與很多人的理解,大有出入。慢生活,不意味著簡單地放緩節奏。甚至,一點都不省心省力。相反,年齡越大,越需要用力,才能克服年齡帶來的惰性與慣性,將新鮮納入自己的生活軌道。 這么看來,慢生活,其實比快生活,更費力,也更費神。 >>>更多美文:生活感悟

昔日認祖歸宗,今日風情街,是中國包容還是日本智慧。 是文化相融、是文化介入“姑且這樣說”還是文化割據。 今日大連,明問南京,后日北京。到那時國花是櫻花、牡丹誰是誰非。 看他們湘姐之言:“不就是個風情街嗎,我們是在搞雙循環的外循環”。“中國人不用到日本買日貨了”。是這樣說的。 最近又有一個(我來了)說法:“是房地產開發項目,說60億沒有那么多,是日元嗎”。 下來會不會又一說法,是大連改革開放的新門戶,門會越開越大。 一切向前看,只要利潤夠大,管什么皇帝、天皇,國格紅線。 他們是這樣做的,至少主辦者是這樣做而且做成了。 日軍全面侵華芝大連為據點為跳板。 現在風情街又是大連,總不會認祖歸宗的事也是大連吧。 是歷史重現是巧合。 風情街建材料物品日本空這,只經營日貨。這和以往的“華人與狗不能進入”,是有文字區別。 風情街建在被日軍屠城的撫順旁,撕開傷口撒鹽,揭的是大連、撫順的痛,國人的痛。 難怪有這樣教授學者說:“中國應該銷毀核武器,取得美國諒解,中國應該支持日本入五常”。 還有的說,中國應無條件援助美國。照他們邏輯,風情街又近乎常理。 真可謂家無內鬼賊不來。 曾有日本政客把中國分為六國。他們的認祖歸宗、風情街不會是其中一國吧。 軍事入侵失敗,文化入侵勝敗屬誰拭目以待。櫻花是不能成為中國國花的。 改革開放總設計師說:在國格問題上犯錯誤,任何領導人都要下臺的。 記:看風情街有感。 作于2021年9月3日。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手機借給你 文/崔立 下午,我在哥們的辦公室里喝茶聊天,哥們說,如果說你在馬路上碰到一個路人,你問他借手機,他是借還是不借?我想了想,說,借,肯定借啊。哥們說,咱倆打個賭吧,一會兒你去向三個人借,若有一個人愿意借,你用他的手機給我打個電話,你就贏了,晚飯我請。反之,晚飯你請。我胸有成竹,想,若向一個人借可能有難度。三個人,絕對OK啦! 從辦公室出來,我匆匆上了街,還沒到下班時間,馬路上的人不是很多。我走了幾步,遠遠看到一個挺帥氣的年輕男人站著。看起來,這是一個挺有素質的人。 我走近了他,裝作著急緊張的語氣說,你好,你能幫我一個忙嗎?年輕男人看我一眼,有些狐疑,問,你有什么事嗎?我說,是這樣的,我出來時匆忙,手機忘在家了,我現在著急要聯系一個人,我們約好了的地方我沒看到他,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手機?年輕男人很認真地看了我好幾秒,說,對不起,我也沒帶手機。我說,你就幫我一個忙吧,我真的不是壞人,我保證!年輕男人戲謔似的又看我一眼,說,你覺得有壞人會承認自己是壞人嗎?我說,我……我發覺我說不出話了,不知道自己該說什么了。 第一次失敗了。我又走了一段路。心想,剛才一定是偶然,不就借個手機嘛,多簡單的事兒啊。 在街心公園,我看到了一個中年女人,慈眉善目的那種,看起來她一定很好說話。我看見她剛打完一個電話,將手機塞進了隨身的包里。 我走近了中年女人,說,阿姨,你好。中年女人看著我,指指她自己,問,你是在叫我嗎?我說,對,對。中年女人問,有什么事嗎?我說,阿姨,是這樣的,我和我女朋友約在這附近見面的,可她一直沒有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想給她打電話,可一摸口袋才發現忘帶手機了。中年女人說,你是想問我借手機?我說,對,對。我感覺我快要成功了。中年女人的臉突然冷了下來,說,小伙子,你做什么不好,偏要做騙子。你看你就不能做點正當的活兒嗎?我愣了,說,阿姨,我沒有……我是真的忘帶手機了……中年女人一臉苦口婆心的樣兒,說,小伙子,阿姨不能借手機給你害你,阿姨也不會報警,你還是走吧。 連續兩次失敗,我沮喪起來,借個手機,真這么難嗎? 我又走了一段路,尋求我的最后一個機會。到下班時間了,馬路上的人多了起來。 在一個十字路口,我看到了新的目標,一個長得無限溫婉甜美的女孩子。女孩子正低著頭看手機,嘴角掛起一縷甜甜的笑,是不是在和男朋友互發微信啊?向這樣的女孩子借手機,應該沒問題吧。 我走近她,說,你好。女孩子抬起頭,說,你好。我說,你能幫我一個忙嗎?我在這邊約了一個人,但他遲遲沒來,我想給他打電話問問,可突然發現手機忘帶了。我說著話,眼神已落在了女孩手里的手機上。女孩看著我說,對不起,我有男朋友了。我苦笑著解釋,我問你借手機沒別的意思,我真的急著打一個電話。女孩子忽然把手機塞進了隨身的挎包,說,對不起,我不能借給你。我還想努力一下,我說,求你了,我會馬上還給你的。女孩子依然搖頭。我還想說什么,有只手重重地拍我的肩膀,是一個比我高半個頭的男孩子。男孩子虎視眈眈,說,哥們,你和我女朋友聊什么呢! 我剛想,我輸了。一個聲音忽然在耳邊響起,小伙子,手機我借給你。我轉過身,竟是一個拄著拐杖的盲人。盲人從口袋里掏出了手機,朝我的方向遞過來…… 晚上,在一家飯店,我和哥們點了菜,又要了酒。我們吃菜喝酒聊著天,我說,要是我能先碰到那個盲人,我就贏了。我又說,為什么看不見的人反而比看得見的人愿意借出手機呢?哥們說,因為看得見的人,看得太多了。哥們又說,這么說吧,要是在馬路上,一個陌生人無緣無故地問你借手機,你借是不借?我說,我……我想說借,忽然發覺自己底氣有些不足。 那一晚,我酒喝多了,不停地揉著自己的眼睛。揉到生疼。 手機開機語 文/陶余來 直到30歲生日的時候,我才想到認真地過個生日,那是同事們一起參加的。至今記憶深刻。 40歲快到時,我焦躁不安,有時甚至夢里都悚然驚醒:這就快四十了?怎么感覺兒時還恍如昨天? 于是,我在手機上寫下“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作為開機語。 這是與我同年的臺灣歌手張雨生演唱的《我的未來不是夢》中的一句。1988年這首歌發行時,我才22歲。 只是40歲一過,我就從手機中刪除了這句,一副“往者不可諫”的落寞和悵惘:哎呀,真的老啦。 民間喜歡講“虛歲”,因為人一落地就占一歲,所以從0歲到1歲的“過坎”,是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的。從1歲長到10歲,從10歲長到20歲,甚至從20歲長到30歲,許多人都是不會悚然驚覺的吧。就如我22歲時,還只是可著勁地吼,以為能把張雨生的高音部分吼上去就是勝利,至多也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派頭,又哪里會真正“認真地過每一分鐘”? 所謂“失去方知可貴”。人們往往30歲時才知道20歲的時光可貴,過了40歲才明白30歲時自己是多么富有青春,因此,人們永遠在懊悔中度日。明乎此,40多歲的我應該充分認識到,相對未來50多歲的我,眼下自己還是多么年輕和值得羨慕啊,有什么理由暮氣沉沉、自暴自棄呢? 我今年45歲,按我們的慣例,當是“中青年”的尾巴。我應該在手機里再輸入“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抓緊多做些事,這樣好在真正的“中老年”來臨乃至暮年回首時多一份自豪:瞧,這樣的偉業,可是我尚屬“青年”時就做出來的呢。 如果要我們在10歲、20歲“過坎”時就那么自覺,可能有些苛刻,但至少20歲過后,我們每天都應該自覺地有“認真地過每一分鐘”的意識。如此,當30歲到了,就可以自豪地說,那么多事情都是我二十多歲時做的啊;當40歲過了,就可以自豪地說,我30多歲時就做了這么多事啊……時時抓緊,好爭取在盡可能年輕時做出盡可能多的成就。 我想,我的手機上應該永遠輸有“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或辛曉琪唱的“今朝的容顏老于昨晚”,作為開機語。 孝心手機 文/彭亞東 母親離上次出院被送到市郊老年公寓剛好十天,在國慶假期里又一次入院,而且是今年第三次住院了。我第二天趕到百公里外的市醫院,見母親躺在病床上,臉白得像張紙,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病床前服侍的小妹妹眼紅紅地說,這該怎么辦啊? 母親閉著眼睛躺著,床頭掛著一個手機在充電。這是母親的專用手機,數字鍵有指甲蓋那么大,而且號碼是事先預設好的,按“1”是大兒子,按“2”是二兒子,這么依次排列。以前父親在世的時候,我給他弄了一個帶外置天線的老式“摩托羅拉”,握在手里像個小棒槌,父親將電話號碼寫在紙上貼在墻上,打電話不用母親操心。去年上半年父親走了以后,小妹妹就給不會用普通手機的母親買來了這個孝心手機。 我們兄弟姐妹上班的上班,打工的打工,有了這個孝心手機,母親要跟我們說說話可就方便多了。有一次我晚上有應酬,沒等散場母親的電話就打過來了,我說媽呀,快要結束了,等一會我就回家啊!可是沒過幾分鐘電話又來了,如是者再三再四,一直不斷頑強地打,弄得我沒辦法,最后只好關了機。回家以后本打算說兩句氣話,可看到母親還在孤零零地坐等,那一刻,我的心里真難受,也很自責。 前幾年,二老健在,我認為這是人生一大幸事,因此很是知足。后來只剩下母親這一棵老樹樁了,我的心就不免戰戰兢兢起來,生怕有個萬一。于是心里很在乎,平時陪她說說話,不到萬不得已夜間不敢輕易離開。雖然母親絮絮叨叨沒完沒了,但我想如果突然沒有了這種絮絮叨叨,我的內心還會如此安寧嗎? 母親一生太要強,喜歡與人爭短長,盡管她內心善良,但也因此傷過不少人,其中也包括自己的親人。多年來我一直苦苦相勸,但收效甚微,因此我苦惱不已,甚至到了崩潰的邊緣。但深夜捫心,想到如果不是母親要強能干,我們兄弟姐妹七人怎么一個個被拉扯大,而且多少還讀了一點書呢?因此我們在感激母親的同時,難道不應該包容她的性格嗎?另外,就像作用力必然會有反作用力一樣,母親在傷人的同時,其實更多的是傷到了她自己,她已是遍體鱗傷,子女的心里應該只有悲憫。看著母親躺在病床上那無助的目光,那樣堅強不屈的精神也被無情的現實徹底摧垮了,我的心里實在酸楚得不行。 假期很快結束了,我不得不回來,但心卻一直懸在母親那里。母親這一次能挺過來嗎?我只能早早晚晚打她手機,陪她多說幾句話,希望借此增強母親戰勝病魔的信心。抑或僅僅只是為了寬慰,讓她冰冷的心感受些許的溫暖。也許,人辛苦一生養育兒女只是為了賺取最后時光的一點人間溫情吧! 偷拿手機 文/徐蕊 晚上,我一把作業做完就偷偷摸摸地走進了媽媽的房間,看她睡得正熟,我也就放心地走了進去。雖然媽媽睡得很熟,但是我還得輕手輕腳地走。我進媽媽房間究竟是干什么呢?哈哈!當然是為了手機而來的。 我偷偷地爬到媽媽的床邊,老遠就看見手機正躺在枕頭邊。不由喜滋滋地想:“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今天,我一定得趁媽媽睡著時,拿手機玩個痛快!”眼看勝利就在眼前了,但是……哎!我剛想伸出手去,媽媽就打了個哈欠,翻了個身,醒了。“尼瑪,我不是前功盡棄嗎?”我臉色尷尬地站著,媽媽一看,便明白了幾分,頓時氣沖沖地說:“想要手機是吧?”“不……不是啊!”我結巴道。“明明就想要,還不承認,快去看書!”“好吧。”我萬般無奈地退出房間,如同一只蝸牛,置身在一個很深的井里面,我爬啊爬,爬啊爬,眼看就到井邊了,突然,“叭嘰”一下,又掉進去了。 “哎!還能干嘛?看書去!” 奶奶玩手機 文/邵煥芬 家里每人一個手機,而且不斷更換新機型,但是誰也沒想到要給奶奶買一個,直到有一天奶奶自己提出要一個手機。大家伙很吃驚,奶奶卻振振有詞:每次孫子從學校打電話來,都要從別人的手機接聽,感覺不好嘛!我希望自己有個手機,誰想跟我說話都直接打給我,那才是真惦記著我呢! 這話說得很有道理。我們咋就忽視了老人的感受了呢!再說了,俗話說,老小孩,越老的人越是小孩子脾氣的,咋就不能給老人也弄個手機玩玩呢?說辦就辦,我趕緊去商場給奶奶買了一款老人專用手機。 奶奶見到自己的手機樂得露出了僅有的幾顆牙,可她的話卻反著說:看看你又瞎花錢,我不過就隨便說說。我心里暗笑奶奶的小伎倆可愛得像個小女生,馬上告訴她手機不貴。說著連忙取出手機教奶奶使用。她開心得不得了,認真地學習起來。她不讓我幫她輸入聯系人電話,而是讓我教她拼音,她自己拼。 老人手機的字碼顯示是放大的,用起來很得勁,奶奶也很認真,一會兒就輸上了兩個名字。她驕傲地跟我炫耀,我一看,蒙了。只見第一個聯系人寫著老K,第二個聯系人寫著小@。我問她,奶奶,這都是誰的聯系暗號啊?她不好意思地笑笑,老K是你父親嘛,那個凱字打不出,就成了這個樣子。第二個是小海的,我一按鍵,它自己就跳成了這個樣子,像這孩子一樣調皮,好了我自己心里明白就行了。看著她坦然又自得的樣子,我也就不管了,隨她老人家高興吧。 第二天我在單位上班,忽然接到三個奶奶發來的短信:我需要幫助,速來。我一下子慌了手腳,馬上把電話打回去,卻沒人接。我頓時亂了方寸,各種不祥的念頭涌上心頭。莫不是家里進了壞人,要不就是奶奶的心臟病犯了?我的心急速跳動起來,似乎看見奶奶已經倒在了地上,急等著救援。 我不敢想太多,放下工作沖出單位,開車回家。我抑制住手的顫抖急切地打開門,奶奶正埋頭擺弄著她的“新寵”,頭都沒抬。看到她沒事,我長長舒了口氣。原來老人專用手機有一個求救鍵,她好奇就按了幾下,哪知道就把短信發到了我的手機上。我問奶奶,我給您打電話您怎么不接電話啊?她不好意思地說,一來電話,我慌得不行,說啥也不知道該怎么接聽了。 我真拿這個玩新潮的老太太沒有辦法。 >>>更多美文:好文章

宋代的王應麟在他的《辭學指南》中這樣說:“序者,序典籍之所以作。”明代的吳訥則說:“凡序文籍,當序作者之意。”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一篇序文就是一部典籍著作的窗口,也是作者交給讀者打開全書的一把鑰匙。 我雖非文人雅士,但卻風雅情趣不乏,且業余愛好還頗為豐富。自小就沉迷于文學,茶余飯后之余;撰寫的兩本文稿《散文隨筆》和《知青詩人》也即將眷清。洋洋灑灑竟湊足了幾十萬字。打開這兩本文集,用心去觸摸這些鮮活而滄桑的文字,隱顯出許多坎坷和險釁。除了自己,沒有人能明白我故事里有多少悲傷、遺憾和無奈?書中文字牽引著我從‘反右’、大躍進‘到’過苦日子‘;從’文化大革命‘到’上山下鄉;從‘招工返城’到‘改革開放’;從‘改制下崗’到退休;惟日為歲,每一次都步步驚心,足以讓人銘諸肺腑而歷歷在目。 現在,告別了四十四年的工作壓力和糾結,多了些悠閑自在的時間,停下來,對影自嘆,當初的“鴻鵠之志哉”被時光的棱角撞擊著變了容顏。所有的絢爛和酸澀卻不知不覺的都交付給了昨天。留下的只是斑斑駁駁的蒼老印點。 拂去哲學的臨摹,思想都變得一貧如洗,唯有那些被鎖住的回憶和經歷一直壓抑在心底,成為了我的郁結和彷徨,因此,最好的結果就是把它釋放出來。如是靜下心來,從這痛苦的記憶中掙扎出來,在虬枝中攀折,試圖把雜亂不堪的思緒枝條理順,將所有的滄桑搓成幾縷無須羈絆的思緒灌注在筆尖上。 蘸上幾筆濃墨,拾盡人生朝暮晨昏,只因烙上了知識分子家庭出生的印記,走向就變得十分微妙。多年來,我總是低調的把自己的鋒芒收 斂到塵埃里與紙和筆相互依偎,攙扶著走過了多少孤寂和落寞的日子,也排解了許多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懷,少了幾許歷史的健忘與情緒化的積怨,終如,能將自己內心的塵垢和愁緒慢慢拂去從而變得充盈起來。 心卷著舊時光,日子在低吟里,裹著或多或少的清冷,跌跌撞撞、瑣瑣碎碎的令人暈頭轉向,甚至迷失過自己,于是,想留下些近乎于胡言亂語的文字來詮釋自己,努力抵抗記憶的遺忘。時間久了,不知不覺竟攢下了這么些幾寸厚的文稿。我喜歡翻看著自己的作品,雖然知道自己寫的實在不怎么樣。但總覺得把自己想寫的記錄下來,就是完成了一件大事。 翻看那一頁頁的稿紙, 刻錄的都是自己成長的經歷和思想變化的軌跡,這不僅是對自己人生道路的回顧,也是對自己青春若失的慨嘆和心靈的宣泄,還是自己與自己的心靈對話,更是我一生智慧的總結。不需要解說,秉持著一顆平常之心,只要自己懂得就行。為此,每一次的閱讀和寫作,總能把我的心境帶入一片寧靜的天空,那里有著我熟悉的一切快樂和疼痛。每次傷心,我都沉浸在我自己的世界里,淋漓的哭;每次快樂,我都擁在自己的世界里,顧自地笑。無論是過去活于騰達或困頓于窘境,我自己也曾因為‘家庭出生、上山下鄉、招工回城、人脈關系、情感、結婚生子、家庭、單位改制、下崗等問題’而與整個社會的諸多朋輩產生共鳴。對那一段經歷,我不能說放下就放下,因為這段組合的苦難磨礪影響了我整個一生。曾經的滿懷理想,到前途迷茫,從青春芳華到霜染鬢白,我生活的軌跡無不是循著那條無法改變自己命運的路在走著。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活得不容易。一肚子苦衷,卻還有卸不下的壓力,歲月就是如此,給人天花亂墜的期許,也給人綿綿不絕的傷痛,使你滿身的疲憊。所以我很無奈,知道了初心已經撈不起,往事如 云隨風去,一切已經都融入生活的平庸和瑣碎。為此常常嘆息!以至于文學夢慢慢老去,直到有一天或許會隨我一起走向另一個世界。 我記得莫泊桑的小說《羊脂球》中有一段話:‘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每個人的生活里,都有無數困擾我們的不完美。文字就是有這么的獨特,獨特到會改變很多人的人生軌跡。直到最后,都將分道揚鑣,待翻閱完之后,就是悲喜冷暖的一生。現在,我終于有機會把這些文章編纂在一本叫《思想隨筆》和《知青詩人》的集子里了,信手翻開,才發現輯文成冊很有必要。如果再不把那些熬煮著煙火塵心的陳年舊事放開,即使新的來了,我將因騰不開心與手而錯過。這就像把文字變成一顆顆沙礫,鋪就在我歷經的生活之路上。沙礫上留下了一串串歪歪扭扭的腳印,那是我記錄在生活日記中最好的印跡。當我回過頭來,會看見了那些若隱若現的劃痕,揭開我所有的記憶。 每一種好的思維方式,都是生命歷程上一盞明亮的燈。多年來,我一直將無意識的勤奮,培養成有意識的習慣或生活方式。并且以此勵志而成為志趣,孜孜以求,樂在其中。幾十載刻苦自學,飽讀中國詩詞文賦,廣讀歷史、哲學、軍事、政治經濟學、宗教學、國外名人傳記等,下之苦功夫,居然也能‘腹笥充盈,淺兼浩氣盈胸’并且常冒出些靈感來。隨著自己一篇又一篇至真至純的文章上傳,我萌生了結集成書的念頭。讓文字收藏自己的思想碎片、智慧的火花,讓文字記錄我最真實的情感脈動,讓文字見證我成長的流金歲月,讓文字銘記我最虔誠的微笑與憂傷。據此,我心靈仿佛一動,腦袋開竅就琢磨著,何必不趁著還有些耳聰目明,還能動手敲動鍵盤的機會去湊熱鬧,出版屬于自己的一本書呢,也好了卻自己這么多年的一個心愿呢?于是,老眼昏花的盯著鍵 盤,自己掏錢、自己設計書面裝幀、自己編排、校對,自己作序言。出版了《思想隨筆》和《知青詩人》近六十萬字的兩本書。我知道,這些文字如一碎石子之入大海,濺不起一絲水花,它不會給我帶來任何一分錢的效益,也不會贏得眾多的捧贊,但它卻能帶給我不以錢而論的受益,慰藉著我那彷徨的靈魂。這兩本書集里都是記錄著我的心路歷程,釋放著我的酸辣苦澀。或許還有幾許夢想和成就感,這就是我一生曾經迷念過的希冀和期盼。即使我的夢想已經邁過年輕,變成沒有青春美麗的迷茫,但不管怎樣,有了自嘲,有了自戕,就有了一本充滿苦澀屬于自己的書。 手捧著自己的傾心之作,心中還是無比欣喜。此書的最大價值就在于一份情感的誠摯與純凈!我認為根植于人的情感的審美恐怕是不會過時的。真情實感是作文的價值所在,魅力所在。 當我走進目不暇接的讀圖與刷屏時代時,就有種濃烈的年代感。它藏著整個社會心理和人性的變遷。這種生活旅程和心路歷程的氣質變化,透出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社會現象,某種程度上也是文化和道德塌陷的一種隱喻。它會讓我在悉數回憶中加一些理性的反思。感同身受的:像是水里摁不下的青荇,油油地招搖,全然看不到那種沉靜的優雅。似乎是日夜也不很分明了,四季如同被動般混淆,目測情動之處,聞到的只是一絲浮躁社會的驕矜氣息。為此,總覺得自己對人性,也未必是什么都能看清楚,都能了解。人性在很多的時候,其實有很大一片的灰色地帶。所以,我想靜靜地做好自己,再沒一番心思許與誰?以‘世界上所有的幸福,都以內心的安靜作為基本特征。’以含而不露的個人魅力游走在塵世的喧囂中。 細細想來,我原本就是一個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一介平民,50、60年 代的社會生存環境,生活層次,寫作水平,高又能高到哪兒去呢?為之,文集里,導入了一些社會底層現象、捕捉到平淡瑣碎的市民生活氣息,使人聞之便產生同感,為之共鳴,與之吶喊,而且還活生生的擠出幾許略帶有文學藝術的意味來。來安慰我這顆四處飄蕩的心靈,讓自己的平庸里偶爾顯示出一點點風骨。足夠矣!如果,因為我這兩本‘文集’辱沒了讀者們,影響了他們的情緒,那么我將會無地自容的成為我此生最大的遺憾。 總之,言不及義,書寫到此,是為序!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AA1415RR154WDEOJC


【2024】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譜瑞-KYai類股-研華
【2024】ai概念股精選票-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戶所需時間【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戶步驟詳解
( 知識學習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m8328353&aid=18097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