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新光網路證券開戶》 【2023】chatgpt概念股精選-緯創
2024/01/20 10:21:54瀏覽14|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鴻海除了專業選股,新光證券更致力於智慧投資的推廣和實踐。我們認為,投資不只是獲利的手段,更是一種實現財富增值和理財目標的智慧策略。新光證券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一種將時間視為朋友,運用複利效應,長期穩定累積財富的智慧策略。我們的專家會根據市場變化,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投資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實現最佳的投資效益。【2023】ai概念股精選ptt-廣達

選擇新光證券,我們將以最專業的選股能力,助您把握投資機會,以最科學的投資策略,協助您實現財富增值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把握未來的智慧投資趨勢,開創屬於您的財富傳奇。【2023】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技嘉

包著餃子,腦子忽地閃過一抹紅,那是我新買的一件羽絨服,顏色喜慶,明天穿著它,高高興興回老家。姊妹們也會趕回去,親人們很久都沒見面了,攢了一肚子的話,得像竹筒倒豆子一樣,一句一句地說出來才好,想想那些歡笑不已的場面,心里就像燃起了一團火,暖烘烘的。 先生還沒回來,我得趕快包好餃子,想等他一進家就遞給他一大碗,碗里放著由青蒜苗、紅辣椒絲、小磨油調成的酸辣湯,碗上騰騰地冒著熱氣,他咬上一口餃子,一定會說:真好吃,還是家暖和啊。 餃子包好了,胡同里靜悄悄的,聽不見一絲他回來的足音,電話打過去他在通話中,不會忙得連大年夜的餃子都忘了吃吧? 電話終于接通,他急促地說:不回去了,你們吃吧,疫情嚴峻,我得忙去了…… 夜半的鐘聲敲響了很久,小狗對著門外“汪汪”叫個不停,他回來了,面色疲憊,神態凝重地說,你們待在家里,避免感染,不要給大家添亂。 難怪他那么忙,他所在的醫院也被定為“隔離點”,收治疫區回來的發燒病人。為了籌建隔離點,他們連夜找來工人改造病房,組建醫療隊,買防護設備等。疫情就像一個不速之客,弄得人猝不及防。我擔心他的安危,怕他勞累過度,他卻說,同事們都沖在前面,個個都不怕危險,我怎能躲在后面? 朋友圈里都在曬:在家里躺著就是為國家做貢獻,無奈又蒼涼,我也是其中一員,但我更欣賞朋友圈里的另一句話:哪有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那一群群在前線沖鋒陷陣的雪白的身影,就是一個個負重前行者。丈夫是他們中的一分子。 我的眼睛只要離開書本一會兒,心就像只鳥一樣“蹭”地飛出去,我看見他在開會,他在安排病房,他在四處購買醫用品,他在和同事分析討論……終于,裹著一身寒氣的他,朝著家的方向走來了。他胖乎乎的圓臉小了一圈兒,鬢邊發似乎又白了幾根,我一陣酸楚,心底籠了一層霜。孩子也看到了,她指點著爸爸的頭發正要聲張,我用眼神阻止她。其實,一直在聽電話的他根本看不見我倆,也許他沒意識到是站在自己家里,至于他回來干啥還沒有說出來,就又匆匆地奪門而去,風追著他在后面跑,“呼呼”地響,掀起他的衣擺,像艘鼓滿風的帆船。望著他的背影漸漸消失在長長的胡同外,淚水霎時模糊了我的視線。 這個春節過得格外漫長,幾乎不見他,我們像是生活在兩個世界的人,他不打電話回來,我也不敢打電話過去,唯恐給他添亂,我閑得發慌,卻給他幫不上一點忙,心情雜亂得很。看到朋友們發回來的圖片,得知他防護得還好,我的擔憂才稍微減緩了些,但如果不是疫情嚴重,這個雨天不打傘寒冬不戴帽一向大大咧咧的人,怎會用上口罩呢?我唯有虔心祈禱:希望疫情早日偃旗息鼓,天佑武漢,天佑蒼生! 沒有爸爸陪伴,孩子委屈得很,我耐心給孩子解釋說: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里,你爸爸就是勇往直前的戰士! “原諒我不能給你更多的愛,因為他們需要我!”這是17世紀英國一個村莊的一位醫生寫給他妻子的話。這話,先生沒有給我和孩子說,但他的行動告訴我,那些正承受著病魔煎熬的人也同樣需要他。他雖然困得不行,但他眼中的光,讓我看到一個共產黨員在黨旗下宣誓時,炯炯雙眼流露出的那種堅定和自信之光,這樣的光芒,和一批批拋家舍子奔向武漢的醫務工作者的目光是一樣的,勇敢而執著,溫柔而深情,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變成那樣的一束光,定會照亮這暫時被陰霾遮蔽的天空。 誠如鐘南山老先生所言,勁頭上來了,很多東西都能解決。大家幫忙,上下同欲,我們就有理由相信:不久,人間春暖花開,鳥語花香,千里清澈,萬事安好。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自高級社到人民公社化后,農村經濟主要以集體經濟為主,土地、牲畜、農具都屬于集體,農民將自家飼養的牲畜上交生產隊后,需要飼養的場地,大柜的場面平坦廣闊,正好建設羊圈,這樣父母家與羊圈相鄰。 1959年的冬季,父親突然發起了高燒,全身發冷,還有點關節痛,開始父母以為是感冒,沒有太多的關注,但幾天后又高燒起來,在降燒后全身乏力,并且出現了間斷性的高燒,母親就讓父親到到衛生院看看,到了衛生院,才知道得了布病,該病是由羊傳染的一種易感染傳染病,在周圍村有不少得此病的,國家專門派了醫療隊進行防疫和治療。 布病又叫布魯氏菌病,布魯菌病在國內,羊為主要傳染源,村民接羔為主要傳播途徑。皮毛、肉類加工、擠奶等可經皮膚黏膜受染,進食病畜肉、奶及奶制品可經消化道傳染。 由于羊圈離家近,村里安排父親冬天喂羊,喂羊的任務就是白天清掃羊圈衛生,準備晚上的飼料和羊草,照顧小羊羔,晚上就是接羊羔,防止天冷出生的羊羔凍死。冬天是布病傳染的高發期,父親被傳染了。 父親在四環素,鏈霉素的陪伴下,整整半年多才控制了病情,全家五口人的重擔就落在母親的身上,日子過的很是清苦。 1961年,生產隊覺得父母的窯洞位置不錯,正好可用作飼養園,在生產隊的幫助下,父母在爺爺的老窯前選了一塊地基,蓋了兩間房。 元山子的村民都是來自晉西北,習慣了窯洞的冬暖夏涼,因此房子在村里沒幾間,父母當時也是很時尚的。 房子屋頂由兩根檁子,房頂兩側分別有14條椽子,在房子的中部有一根橫梁,橫梁上的柱子頂在中間的檁子上。木窗戶分為兩部分,下部分由四塊琉璃組成部分,上部分的中央為橫四豎八的窗子,兩邊分別有一個耳窗,耳窗內部為拉不斷結構,窗子和門之間有土墻分開,門為兩層,內門為雙扇,左扇的中央靠右側為門鼻,右扇的中央靠左側為門掛,用來鎖門,外門為風門,是單扇門,風門的上方安裝兩塊琉璃,白天雙扇門拉開,風門上的琉璃可以采光,晚上兩門關閉可以保暖。 進屋后就是家中的地面,大約占了房子面積的五分之三,門左側為南北的順扇炕,地面靠后墻擺著一個六尺大紅柜,地的右側靠東墻擺放著水缸和面甕。灶臺就在進入家后的門口處,典型的老后山人對房舍的設計,看來是按母親的想法而蓋的。 那時爺爺奶奶都已離開人世,后邊的窯洞東邊的兩孔住著大爹大媽,西邊的三孔窯住著四爹和四媽,我們住在了四爹他家的前面,三兄弟又住在了一塊。 全家搬入新家后不久,三姐出生了,這一年為牛年。父母的擔子又重了一分。 自1961年以來,國民經濟進行了調整,“調整、鞏固、充實、提高”的八字方針下,元山子村農民又分了自留地,在房前屋后可以種植一些瓜果蔬菜等,可以喂養一聲小型的牲畜,日子又有了好轉。 1964年農歷5月24日,我輕輕地來到了人世,沒帶來一片云彩,據媽媽說我是下午6點左右出生,當時正下著雷陣雨,我出生后,雨過天睛,太陽從西邊的云縫中鉆出來時,發現已換了乾坤,急火攻心,一口鮮血噴灑而出,染紅了云朵片片。 大姐已經上了初中,在鐵沙蓋上學,每周回家一次。二姐沒有上學,原因是送不到學校,寧愿在家里干活,就是不愿意上學,父親前腳送她到了學校,后腳她就跑了回來,打罵都不管用,父親只得隨了她意。 家里父母兩個主要勞力,還有二姐半個勞力,工分掙的還是可以,除口糧可以掙回來,還可分點紅,父母的日子又好了起來。 1966年大姐初中還沒有畢業,學校就開始停課鬧革命了,大姐只能輟學回家,鄉村比較平靜,雖然有些風聲,生產還能有條不紊地進行,只是開會學習明顯多了起來,父母晚飯后都要去隊房子學習報紙或文件,平靜的鄉村如微風吹過的水面,出現出幾紋的波褶,如暴風雨到來前的平靜。 報紙上的口號越來越多,越來越嚴厲:打倒走資本主義的當權派;牛鬼蛇神,地富反壞右,只許他們老老實實,不許他們亂說亂動;以毛澤東思想為武器,橫掃一切牛鬼蛇神,徹底揭露,徹底批判,徹底打倒,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元山子村也有了農宣隊,好多村里的懶漢和窮漢,搖身一變就成了村里的高級社員,他們在村里的權力很大,大到想斗誰就斗誰的地步。那段時間,村里成分不好的人,特別是地主,經常被批斗,美名其曰:改造花崗巖腦袋的世界觀,在批斗會中,還有許多陪斗的地富反壞右,開會前讓他們唱《認罪嚎歌》其大意是:我是牛鬼蛇神,我是牛鬼蛇神,我有罪!我有罪!我對人民有罪,人民對我專政,我要低頭認罪。只許老老實實,不許亂說亂動,我要是亂說亂動,把我砸爛,砸碎,把我砸爛,砸碎!唱不好那是要坐飛機的。 每天都有批斗大會,村干部也要被批斗,壞分子還要被批斗。農宣隊有一個高級社員,以前看上了一個女人,人家不理睬,他就以生活作風問題,讓她戴著大紙帽,胸前掛著一張白紙,上面寫著“我是破鞋”進行游街。村子里亂了,今天這個隊干部逃跑了,明天那個地主也跑了。 報紙上要求破”四舊”,大爹、父親和四爹坐不住了,特別是四爹,他在外邊工作,知道外邊世界的混亂,他將這些告訴了大爹和父親,三兄弟經過商量后在一個晚上,將家中所有的書籍付之一燭。真的可惜了,有一部分書還是比較珍貴的。 父親由于當過頑固軍,盡管是被迫的,但也是有歷史污點的,在晚上開會時會點到他,父親回到家總會悶悶不樂,母親讓他放寬心,別人是無竟識的,不要計較。可怎么能不計較呢,只是母親安慰罷了。 父親和母親不敢高聲說話,父親有時會說出對村里不滿的話,都讓母親懟了回去,母親的意思就是你現在這樣子,孩子們還想好呢,別害了孩子。 隨著叛徒、內奸、工賊在內蒙古的代理人烏蘭夫被打倒后,內蒙各地又開時挖”內人黨”,又被稱為新內人黨。 那天父親和往日一樣,早晨起來后,挑著木桶來到了井房,冬天的井房,由于用轆轆絞水倒水會酒到地面上,地面上的積冰越來越高,積冰太滑,井房中站人的地方越來越小,挑水的人只能排隊在寒風中等待,父親站在他人后邊,聽到人們議論,才知道五叔昨晚上被挖為內人黨,父親正要問訊時,村里有個叫順良的人挑著桶來到,看到父親后,有點驚訝地對父親說:三叔,你不知道?杜五坦白了,說你是內人黨,快去坦白吧。 父親聽了后,連水都不挑了,把水桶送回家里,就把這事和母親說了,母親頓時慌了,早飯都沒心思去做,站在地上不停地說:“這個杜五,怎么能這樣呢?” 父親坐在炕沿邊,低著頭吸著旱煙,滋滋的響聲中,濃濃的青煙遮擋得面孔模糊不清,只看到煙鍋一閃一閃的紅光。 母親有點激動,脹紅著臉沖著父親吼著:“別熏了,說話呀,到底怎么辦?” 父親好長時間才從嘴中嘣出一句話:“去坦白,還能怎么辦。” “你能說清楚?這個杜五,咱沒有得罪他,他怎么能這樣呢?唉”,母親嘆了口氣。 “不坦白,你說怎么辦?”父親狠狠地說著。 “沒有的事,怎么能坦白?”母親很不甘心。 “不坦白能讓你過去?”父親有點無奈。 隊房子在西圪蛋,離父母家不遠,母親陪著父親很快就到了,一進門,炕上靠著卷起的被子卷半躺著兩個高級社員,還有一個高級社員坐在炕沿邊上,在他的右側有個土火爐,風吸著中燃燒的煤呼呼作響,爐蓋打開著,亮紅的炭塊發出逼人的熾熱。五叔雙臂被繩索彎曲著綁在后邊,身子緊貼在土爐上,頭向著敝開蓋的火爐口,臉部通紅,汗水落到爐蓋上,發出嗤嗤的響聲,哆嗦的雙腿讓身體晃晃悠悠。 母親看到這場面,嚇得坐在了地上,父親將她拉了起來。 “你們來干什么?”那個坐在炕沿上的人漫不經心地看著父母。 “我坦白,我是內人黨。”父親嘴唇有地顫動,臉上不自覺抽動了一下。 “不,不是啊,關柱子,你,你也知道你三哥啊”母親趕緊替父親求著情。 那兩個躺著的高級社員坐了起來,靠外邊的一個瞧了母親一眼:“你知道什么,你說不是就不是?” “你先回去吧,杜三留下來。”那個坐在炕沿邊的人淡淡地說著。 母親被攆了出去。父親被留下來交待問題。 父親的坦白,讓三個高級社員很振奮,有點守株待兔的喜悅。找到一個突破口。 “杜三,你什么時間加入內人黨,你的介紹人是誰,你與誰聯系?” “四九年在呼市加入的,是任某某介紹的,我就和他聯系。”父親將他在呼市當伙夫和當逃兵時一塊的任某某說了出去。 “你與杜五是什么關系?” “杜五是我的遠方兄弟。” “你和杜五在內人黨內是什么關系?” “我不知道杜五是內人黨。” “任某某與你怎樣聯系的?” “我們一塊給頑固軍做飯,一塊從呼市逃跑。” “現在有沒有聯系?” “沒有,他回來不久就死了。” 那個沒有說話的高級社員說了話:“杜三不老實,拿死人說事,讓他坐飛機。看他交待不交待。” 兩個人將父親的手臂向后擰了起來,痛的父親將腰彎曲了起著,另一個將父親的耳朵向后一綴,將父親的頭扯了起來。父親第一次坐了飛機。 整整一天,父親就在隊房子里和五叔做著伴,父親沒有被綁,只坐了一回飛機,母親中午送來的飯也沒有讓吃。 內人黨1947年已經解散,1949年根本就沒有了內人黨,父親53年以后已經不是村干部,與干部扯不上關系,也沒有人說父親是內人黨,因此晚上父親就回到了家中。 五叔不是內人黨,他是被他家的親屬坦白出來的,兩天后也放了出來。 五叔沒有說父親是內人黨,順良子給父親開了個大玩笑。后來父親對我說,那人心眼不好。 挖內人黨運動在1969年停止,但文革運動還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蜜蜂 文/李可歆 那是一個周日中午,爸爸和我到餐館吃飯。吃好后,我們坐在椅子上休息。一只體型較大的蜜蜂飛了過來,繞了幾圈,最后停在里面還殘留著油水和幾片魚片的一個大大的、矮矮的盤子邊沿。 蜜蜂似乎舍不得離開帶著魚香味的盤子,在盤子邊沿走來走去。突然,它一個不穩,半個身子陷入其中油水中。“糟了!”我瞪大眼睛,緊張地看著它。幸運的是,蜜蜂并沒有像我想的那樣淹死在油水中,而是重新爬到了盤子邊沿。 它沒有飛離。我發現,它的雙翅被油水弄得皺皺的,是飛不起來了?我真為它擔心。蜜蜂的腳步變得跌跌撞撞,踉蹌著行走在盤子邊沿,似乎有一些神志不清。它又一個不穩,再次落入油水中。這一次,它沒有力氣爬起來了,在油水中徒勞地掙扎著。 爸爸對這只可憐的蜜蜂進行了救援,用筷子把蜜蜂夾出了盤子。可蜜蜂并沒有展開身子爬行,而是蜷縮著。“它還能活嗎?”我著急地問。爸爸給了我一個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它被油膩住了,很難活了。” 我沉默地看著它。它蜷縮得更緊了,像一個有著黃黑色交織紋路的小球。我用筷子碰碰,不動。再碰,還是不動。我知道,它真的死了。 我強著鎮定地拿出一張衛生紙,將蜜蜂包好,扔進了垃圾桶。我的心里,泛起一絲苦澀和傷心的漣漪。 蜜蜂的世界 文/潘毅霖 今天,我靠在一棵大樹上,目光跟著一只飛來飛去的小蜜蜂,做了一次奇妙的游歷。 樹在我眼前逐漸擴大,擴大至一片小綠葉也成了一塊偌大的地盤。我的目光被一只穿著黃黑毛衣的蜜蜂吸引了去,它似乎迷了路,在枝頭繞來繞去。經過幾番尋找,終于找到回家的方向。我也跟著它一起,進了蜂巢,里面的蜂兒十分忙碌,飛進飛出。 我告別了剛領我來的蜜蜂,又隨著一只工蜂出去。只見它不慌不忙地飛臨一叢花中,十分專注地采蜜。我不再打擾它工作,轉身停靠在一棵樹上。枝葉間,音樂家蟬在開演唱會。樹下,螞蟻哥哥姐姐在大包小包地搬家,過一陣后,我又隨采蜜結束的工蜂返回巢穴。 大廳里忽然響起一陣陣聲浪,原來是那些偵察兵們回來跳舞了。那輕盈的舞姿,勝過一切人類的舞蹈。它們的身體十分柔軟,每一只工蜂都在仔細地看著,因為它們知道那不是跳著玩的,里面包含了許多重要信息。 我看見許多蜜蜂忙于釀蜜,蜂后忙于產卵,我還看見許多許多…… 我在不知不覺間漫游了一上午,是鳥兒們的啼囀聲才把我喚了回來…… 我愿意牽著你的手,一起去蜜蜂的世界里散散步。 一只蜜蜂的春天 文/雁戈 院子里很靜。陽光懶懶地溜進來,落在一株剛剛開放的鳶尾花上。鳶尾花伸了個懶腰,陽光陡地跌進花盆的泥土里,好半天都沒爬起來。門口雕花椅上剛剛有了些色彩的那雙眼睛,又突地變得暗淡了。 是一只偷偷兒飛進來的蜜蜂打破了院子的寧靜。它斜著翅膀,在鳶尾花上稍作停息,又圍著雕花椅繞了一圈。雕花椅上的那雙眼睛突然有了光彩,身體也不由自主地快活起來,古老的雕花椅發出奇怪的叫聲,把蜜蜂嚇得繞了一個很大的圈子才戰戰兢兢地飛了回來。 他站起身,向前走了兩步,看蜜蜂漫舞,聽蜂翼輕顫,臉上滿是欣喜。 他走進屋里,打了一個電話:王木匠,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的院子里來了一只蜜蜂。我敢肯定,它一定會給我帶一窩蜜蜂回來,你馬上給我趕做一個蜂桶。 緊接著他又打了一個電話:李裁縫,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的院子里來了一只蜜蜂。我敢肯定,它一定會給我帶一窩蜜蜂回來,你馬上幫我縫一個收蜂用的面罩。 來不及擱下電話,他又撥了一串號碼:馬嬸兒,我家來了幾個匠人,你過來幫我做一下飯。 然后,他又連續打了幾個電話。 老牛啊,你鋪子里的豬肉還有嗎?給我來幾斤上好的腿心肉,找輛摩托車給我送來。車費算我的。 柳老板,給我送兩件啤酒過來,家里有幾個客人。 …… 打完電話,他重新回到那把古老的雕花椅上,一動不動地盯著不遠處的鳶尾花發愣。 蜜蜂不知道什么時候已經飛走了,陽光懶懶地從院子的一角閃了出去,屋子里的電話靜悄悄地躺在那里。沒人知道他曾經給那么多人打過電話。 當然,總有一些事情,他也不知道。越過老屋墻頭的那根電話線早在幾個月前就被老鼠咬斷了。那只采了鳶尾花蜜的蜜蜂剛一飛出院子,就被一張蛛網兜了個正著。它,再也不會來了。 蜜蜂如斯人如是 文/田周民 案田躬耕,亦如農忙。落地長窗外的夏景如何,倒無暇顧及了。隱隱然,有異樣的顫鳴傳來耳畔,是頭頂送風管的余波震震,還是昆蟲一族的低吟淺唱?靜謐清絕的一席空間,忽然雜進這似有若無的嗡嗡營營,原本專一的神經立即受它鉗制,游移不定起來。下意識分神探尋四周動靜,余光過處,依稀感到那聲音來自窗口。定神細觀,哦,是它——一只蜜蜂在頭抵玻璃,顫翅啜泣,只是不能突破那一道透明而堅固的“迷你墻”。 蜜蜂何故,做下這“進時容易退時難”的蠢事,我不禁為之發笑。有道是:蜜蜂之功,在于采蜜。蜜蜂之德,貴在精勤。攀花蕊之巔,目不為之迷。行草野之遠,心不有所嗔。可是,這一只卻不平凡。它獨行天下,不為采蜜而至;胸懷異志,偏為獵奇而來。可知否,庭院深秀,乃理政之要地;花木蔥郁,是堆秀之所需。綠茵點金,多無芬芳;竹篁映雪,鮮有真趣。一草一木,分明只為悅目;一朵一盞,豈有蜜事可言?真不知,這只別懷心志的小精靈是將燈紅酒綠的鬧市誤作了草長鶯飛的花海;還是故意離群叛類,自作聰明來這紅塵禁地一尋好奇? 靜觀這只快要急瘋的蜜蜂,我在竊笑之余,多為它的不幸悲傷起來。叛眾離親已是誤入迷途,怎么又生出獵奇之心飛向這幻虛幻實的玻璃窗?一堵墻似的巨窗其實僅從下方推開一扇高不過二尺、寬不盈一拃的縫隙,可是,它隔窗窺探還嫌不能飽饗視覺,硬是尋尋覓覓,要深入虎穴,一探究竟。嗟呼,一個閃念,莽撞一關,看似得勝,也陷入絕境。估計這奇景絕境也嚇壞了它,故而就沒敢在這險境里從容徘徊,賞心一游,因為這局促的六合空間絕非它平日上窮碧落、下入花叢的天高地闊。呈興而進,是躊躇滿腹;再要抽身,已豈非易事?誤入迷途復入歧路,撞進這不幸的危局,連它自己也慌不擇路。 不幸的是蜂,悲哀的是人。不過,相對于一只迷途的蜜蜂,靈長的人類,得尋思怎么來拯救它?你看,這蜜蜂以固有的執著,要在那固若金湯的玻璃上尋找出路,豈不是徒勞?其實,窗仍開著,它的來路并未隱沒。只是它自己囿于不足一版報紙大小的玻璃上,苦苦地上下求索,就是不曉左右逢源,更不知驀然回首,來路猶在。而鑲嵌玻璃的合金框也就三四個厘米的高度,不料竟成了它有翅難逾的接天圍城。我半是惋惜半同情地為它鼓著暗勁,愿它能作“退一步”想,或掉過頭來看世界,一切問題當迎刃而解。可蜜蜂非人,哪有這樣的思想。何況它的神經系統像飛機架構,沒有倒擋,它轉不過這個彎,一根筋地自顧奮翅向前,其勇氣之足,固然可嘉,然而于事無補的現實卻讓旁觀者為之不忍,以至于心焦起來,是欲入其腹中而不能的那種焦慮。真有些哀其不幸,嘆其不醒了。無奈之下,我只好拿起一本雜志將它輕輕逼下那透亮的堅壁,再“強”其后退一步。僅一步,它便猝然退出困境,出了圍城。驚獲解救的那一霎,它纖小的身子微微一顫,旋即振翅而去,眨眼就沒進寥廓世界。 蜜蜂總算歸于自由,重回造化。遺憾當時沒有一面顯微鏡細察,否則一定會看到一副鼻青臉腫甚至有些骨傷,且已破涕為笑的蜂容。猜想得出,這只心揣異志、游走江湖的蜜蜂在逃脫“虎口”的一瞬,是怎樣的慶幸復僥幸。至少,“非蜂房莫入”的記性大長一截,“退一步天高地闊”的經驗也該豐富了一回。至于它能否回頭是岸,奮起猛追落掉的蜂群,從此潛心守定原本屬于自己的甜蜜事業,我無能隨其而去,以觀后效,就不得而知了。 收回目光,再入寧靜,布袋高僧的詩句卻浮現于腦際,怎么也揮之不去:“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凈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詩如清水,意如醒藥。蜜蜂只知有進,不知有退,差點困死“圍城”,葬身“虎口”。可是,人呢? 時值大忙,青秧待插。這個周末,不妨回水田邊去,綰褲捋袖,一勞代悟。 驕傲的小蜜蜂 文/戴沈冰 從前,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里,有一只小蜜蜂,它每天都辛勤地采蜂蜜,可自己卻只能吃一點點,認為大家對它不公平,于是,離群出走了…… 它先來到一個花園,一會兒跟蝴蝶玩捉迷藏,一會兒跟蜻蜓跳舞,一會兒讓蚯蚓從泥土里鉆出來……它想:不采蜜的日子真開心呀!過了幾天,它在花園呆膩了,于是,它又來到一所美麗的校園,在一棵柳樹上休息。一個小朋友看見了它,便叫了他的伙伴來,其中一個小朋友說:“我們跟它打個招呼吧!”大家一致贊同后,跑上前去,問:“小蜜蜂,你怎么到這里來了?”小蜜蜂回答:“我出來玩的。”小朋友們又問:“其他蜜蜂呢?”小蜜蜂生氣地說:“別提了,一提我就來氣,我每天辛苦工作,吃的蜜卻只有一點,大家對我真不公平!”小蜜蜂說完,嗡嗡嗡地飛走了。 半路上,它遇到了一個人,小蜜蜂飛到那個人身邊問:“你在這里干什么?”那人抬起頭,一臉壞笑地說:“蜜蜂標本應該也很值錢的吧!”小蜜蜂大吃一驚,以最快的速度趕緊逃跑,小蜜蜂累得氣喘吁吁,而那個人還是窮追不舍。小蜜蜂實在是飛不動了,重重地摔在地上,昏了過去……這時,出來巡邏的蜜蜂衛士發現了,迅速飛到那個人身邊,在他胳膊上狠狠地蟄了一下,那人痛得哇哇大叫,蜜蜂衛士趁機將小蜜蜂帶回了蜂巢。 小蜜蜂醒來后,發現自己已被蜜蜂衛士帶回了蜂巢,從此以后,小蜜蜂天天辛勤地勞動,慢慢地,蜜蜂王國的蜜大量地增加,為人類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光證券開戶費用說明》 【2023】hpc概念股精選-金寶
( 知識學習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m8328353&aid=18027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