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相關股-長佳智能 》2024證券開戶優惠經驗分享
2024/03/30 23:42:16瀏覽1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概念股精選臺灣-凌華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國泰20年美債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南亞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群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世芯-KY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股息股票-富邦上証

母親搬到城里一年了,長胖了不少,但身體狀況卻大不如從前,抵抗力很差,動不動就感冒。幾天前,我帶母親到醫院做了體檢,結果顯示她的身體真的出現些小狀況。醫生說,平時要加強鍛煉身體。 母親看著體檢結果說:“我身體出了問題得給你添多少麻煩,這樣下去不行,我得趕緊鍛煉身體。”我趕緊表示支持:“行,以后咱娘倆一起鍛煉。”我堅持晨跑有7年了,幾乎是不分寒暑,風雨無阻。我深知鍛煉身體關鍵在于養成習慣,習慣養成后,堅持就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 第一天,母親早早起來,我們來到小區的小廣場,我對母親說:“媽,鍛煉身體不能急于求成,應該循序漸進。你剛開始鍛煉,先從慢走開始,活動一下身子骨就行。”母親點點頭。 早晨,空氣新鮮。我慢慢跑步,母親緊隨我身后慢走。跑了一會兒,我來到母親身邊,陪她慢走。我給她講了很多鍛煉身體的方法和注意事項,她聽得非常認真。第二天,母親照例早早起來鍛煉身體,我夸她堅持得不錯。誰知到了第三天,母親有些為難地說:“活動了兩天,我感覺也沒什么效果,還耽誤做早飯,你自己去鍛煉吧。”鍛煉身體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所以很多人半途而廢。為了讓母親堅持下去,我決定暫時跟著她的節奏鍛煉,有個伴就容易堅持下來。就這樣,第三天早晨,我陪母親走了一圈又一圈,然后又去玩體育器材。我一樣一樣教給母親如何使用這些體育器材,她饒有興致地學這學那,很興奮的樣子。旁邊有兩位老太太也在體育器材上活動,母親去跟她們搭訕,得知她們也是來城里投奔兒女的,頓覺遇到了知音。兩位老太太說,她們每天都堅持晨練,晚上還去跳廣場舞,母親決定跟她們一起鍛煉,畢竟老年人在一起才更有興致。 之后的一段時間,母親先走一會兒,再去體育器材上鍛煉,晚上還跳20分鐘的廣場舞。那兩位老太太的跟母親也慢慢熟悉了,還成了好朋友,母親說這是鍛煉身體的意外收獲。我替母親高興,老人身心健康,我們做兒女的才能安心。 一個月的時間,母親養成了鍛煉身體的習慣。如今,母親信心滿滿地說:“啥時候你再帶我去體檢,各項指標肯定達標!”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好像就眨了一下眼,我家這座老屋不小心就到了不惑之年。40年的光陰流水一般從屋頂泄下來,那些老墻壁就溝壑交錯了。只有屋旁那棵碗口粗細的千丈樹,每年都會履行一圈年輪,靜靜地和母親獨自辨析這幾間滄桑的暗影。 母親一直寶貝著這3間瓦房。40年的呼吸,把老屋折磨得不像樣子了:那些瓦片時而飽受毒辣的烈日,時而遭受暴雨的澆灌,這樣反反復復,裂縫、斷層、破損就沒法避免了;小樹條做的椽子,陳舊,朽落;農村的貓喜歡把房頂當游樂場,在舊瓦上伸胳膊蹬腿,屋面漸漸弓腰駝背了。 聽母親說:那時修房,窮人大多用麥草和谷草做頂蓋,只有富人用瓦蓋房。準備修房,首先得考慮在什么地方取土筑墻,土要選老黃泥才結實,離家近,才方便擔土上墻;椽子最好用柏木板或者小柏樹條,檁子就要用長得筆直的大樹。那年月,能用來建房屋的樹木找不到幾根,只好用些七歪八扭的雜木:青岡樹、洋槐樹、千丈樹、泡桐樹、啟木樹。找不到大樹用小樹,找不到小樹就用竹。接下來準備瓦,四處打聽誰家賣瓦,那些瓦也是七拼八湊,有時候,雨稍微大一點,房間就漏水了,把墻壁沖下深深淺淺的小溝,讓人心痛。 3間瓦房每個房間都做過廚房,墻壁裂口深深,像一張張無牙的嘴,發出嘲笑;又似一條條扭曲的傷口,顯示憂傷。炊煙讓墻壁染上黝黑厚重的印痕,射出一道道清冷精亮的光。 母親把日子過得節儉,一說起這3間住房,她就陷入了痛苦的記憶:“造這3間房,吃了多少苦啊!兩年修3間茅草房,5年后才改成現在這個樣兒。” 狂風暴雨天最讓我揪心:那瓦房能否承受這狂風的肆虐?一見雨水淋壞墻,母親就心痛,又不愿意搬走,只能請“蓋匠”蓋得不漏雨了,她才安心。我一直想改修3間磚房,她說什么也不同意:這房子才蓋了,不漏就行,你一個人掙錢養家,還要供孩子上大學,以后再說吧。 80歲的母親一個人在家,雖然不能鏟盡瘋長的枯草,但一有空就細細地拾掇,想變得整潔些。老屋弓腰駝背扛著山一般的歲月,長滿老繭的厚實的雙腳被生生壓進土地,皮膚塊塊皸裂,裂紋撕開來,清晰可見絲絲干枯的肌肉早已老化,有時想:假如伸出手指輕輕一碰,老屋可能就會摔個跟頭,爬不起來了。 對于貧窮百姓,修房造屋是大事,是上輩人留給下輩人的念想。造一次房,是想管幾代人的,只可惜下輩人總是對上輩人蓋的房不入眼,總想重新改造。 我常常從單位回老家看望母親,路過鄉村,那些散落在角落里破舊的老屋,總會扯得我的心生疼。 那些粗大的樹木做的檁子,一塊塊柏樹木板做的椽子,屋頂的瓦泛著青幽的光芒,做工精細的地基石、街沿石可以看到清晰的紋路,石頭鋪的地壩輕輕一觸,不經意就會落下一層石屑,早已風蝕了。 我能清晰地看到:那些老屋的背后,都來往著一個個艱辛的背影;我分明能感覺到,它們在發出一陣陣沉重的喘息,一聲比一聲渾濁,一聲比一聲凝重。 一把生銹的大鐵鎖貼在木門上,蠻橫地緊閉著嘴,更讓人見了心酸,蜘蛛把一張張精心織的網,隨意拋撒,廢棄的老屋有的是空間,有的是地盤。院落的荒草早已齊膝高,它們在這兒平靜地枯了榮,榮了枯,青嫩的草芽兒和干枯的草莖,映襯出絲絲惆悵,被雨淋垮的土墻頭無奈地半閉了眼,一副痛心疾首的樣兒。 你老家是哪里的?這就是問的老屋,那座幾輩人住的房子,老老小小一大家子在一起生活;找到了老屋就找到了祖先的根;遠在外地的游子,夢回故鄉,時刻不忘記的,還是老屋;逢年、過節、祭祀,都要在老屋的堂前化一點紙錢,希冀老屋庇護從這個屋里出來的子孫萬代,傳承、延續、光宗、耀祖。 搖搖欲墜、飽經滄桑的老屋,能承載這些重量嗎? 如今,很多人說,戶口已遷出農村的,就跟農村沒一點關系了,那些好不容易跳出“農門”的,以前想方設法“農轉非”的,就這樣不知不覺,徹底與老屋脫離了那種相依為命的關系了。 有幾回,我回家看望母親,不料她已經鎖上門出去了。 我頹然在檐前的地壩邊蹲下來,這讓我的心可以和地壩更親近些。老屋雜草瘋長的地壩,顫巍巍地整個兒承載了我身體的重量。身雖輕,心卻重。此時,我能明顯地感到它發出一絲絲輕輕的顫抖,它應該也像我那樣難以理解:后代的后代,又該崇尚什么模樣的房子呢? 我轉過頭,仰望那棵千丈樹高硬的枝椏,灰蒙蒙的天空,映襯著那些漸漸變黃的枯葉,落寞至極。 眼前身影搖擺,一片落葉悠悠下墜,滿懷渴望想到樹底下小憩一會。突然一陣狂風,吹得落葉漫無目的地旋轉、翻飛,它那僅有的一點希望一下子就被風稀釋得無影無蹤了。 >>>更多美文:精美散文

我的童年是在揚州東關街的那個羊巷里長大的,我見證了這條老街的興衰和變化。如今的東關街,已經成為“中國歷史文化名街”和國家4A級旅游景區,成為揚州的一大亮點,萬千游人的一大看點。工作在外地的我,出于故鄉情深,常回揚州看看,每次回揚州必到東關街。 春節,我們一家三代人,還特地住在東關街上古民居式的客棧,白天看景,夜晚賞燈,童年時的東關街和今天的東關街相對照,判若兩個天地。 東關街是一條歷經滄桑的千年古街,它東自古運河邊,西至國慶路,全長1122米,自古以來,就是揚州的水陸交通要道。更由于外依運河,內連城區的獨特地理位置,東關街早在唐代就是商貿往來和文化交流的集聚地。東關街是老街,街上的老字號星羅棋布,有不少百年老字號。諸如,開業于1817年的四美醬園,1830年的謝馥春香粉店,1862年的潘廣和五金店,1901年的夏廣盛豆腐店,1912年的乾大昌紙店,1938年的流香茶社等等。除了老店、名店,前店后坊的連家店幾乎遍及全街。東關街不僅是商業街還是享譽歷史的文化街。一千多米長的老街上就有50多處名人故居、鹽商大宅以及寺廟、園林、古樹、老井等歷史遺存,中國四大名園之一的個園、私家藏書十余萬卷的街南書屋,彰顯了這個老街的厚重。 在我童年的記憶里,東關街老街坊多、老房子多、老人多,是個“三老”扎堆的地方。新中國成立前留下來的東關街,是條蕭條、破落、千瘡百孔的老街,已是街不成街、巷不成巷。最使我難忘的是家門口、羊巷頭那個老虎灶,一對老年夫妻,成天圍著水爐,起早摸黑燒開水,供街坊四鄰飲用,生意清淡、收入甚微,老頭有時無事可做,經常手提二胡,坐在老虎灶外邊,面對墻邊那棵老樹,拉起揚州小調,為自己解悶消愁。記得還有一次,母親叫我到街上,買點醬菜回來吃粥,我從東關街東頭跑到西頭,都未買到蘿卜干之類的醬菜。因為原有的賣醬菜店家都已關門歇業,只得空手而歸。有街無市、冷冷清清的老街上的老人們,冬天坐在門外曬太陽,夏天拿著芭蕉扇乘風涼,街上見不到一點繁華景象。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進了古老的東關街,使得這條千年老街舊貌換新顏。在外地工作的我,有時因出差途經揚州,或者回家探親來到揚州,一次一次地看到東關街的變化。2010年東關街被國家文物局,列為“中國十大歷史文化名街”,重建的東關城樓,再現了“河(運河)、城(城門)、街(東關街)”相互交融的江南運河城市特有的風貌。 如今的東關街,給人以不一樣的感覺,它以歷史人文的厚重和商貿旅游的繁榮,翻開了新的一頁。我又一次走進這條變化了的千年古街,品讀街上的歷史人文,觀賞街市的興旺景象。享譽古今的揚州商業老字號回來了,重新集聚在東關街上;揚州著名的手工藝品回來了,在東關街上又放出了異彩;風味獨特的淮揚小吃回來了,引來了川流不息、一飽口福的游人。冷落過后的東關街,成了一方旅游的熱點。我興致勃勃地沿著新開辟的東關街旅游熱線,作了一次古街古巷風情游。從街西首出發,途徑逸圃、個園、李長樂故居、華氏園、謝馥春。我特別欣賞中國四大名園之一個園的迷人風姿。南方之秀與北方之雄在這里交融,觀賞中,既驚嘆園藝的精妙絕倫,又贊嘆造園的鬼斧神工。注目東關街上,那一片片的明清建筑群,所呈現的“魚骨狀”的街巷體系,這是古老的揚州城民居的一大地方特色。東關古街城墻遺址的考古發現,和東關城樓的重建,成為東關街景區的一個標志。游覽中我登上了東關城樓,底層是老城墻遺址,二層是展覽揚州名園、名勝古跡和歷史人文,有文字、有圖片,有聲有色,在參觀中邊看圖片,邊觀光賞景,我站在東關城樓上放眼東望,利津古渡(即今天的“東關古渡”)的高大的牌坊,聳立在古老的運河岸上,它在默默地告訴人們,這里曾是揚州當年最繁華的交通要沖。有了碼頭就有了城市,舟楫的過往和漕運的繁忙,興起了這條眾商云集,興旺發達的東關街。注目西看,一條千米之長的千年古街盡收眼底,東關街,它是揚州城的一個縮影。 東關街啊,我是在你身旁長大的,我是在你的身邊走出來的,可是,我的心從來未離開你。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生活壓力大,很多人通過各種方式來減壓,例如聽音樂、看書、運動、旅行等,這些都是不錯的放松身心的方式。也有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選擇瘋狂購物、熬夜上網、抽煙喝酒、狂吃東西等方式來調節心情,這些帶有自暴自棄性質的減壓方式即使調整了心情,也會對身心有負作用,甚至養成不好的習慣,那就得不償失了。其實,通過勞動來減壓,是個非常健康有益的選擇。 當你心情不好壓力巨大的時候,可以通過做家務來調節自己,特別是平時活動量少的人,健身沒時間、運動沒時間常坐辦公室的人,這是非常容易做到的事情。做家務首先從打掃衛生開始,不管你家里多么干凈,再打掃一次總不會是壞事,何況還能達到鍛煉身體放松心情的目的,何樂而不為?家里平時可能是老人來幫忙收拾,或者請的鐘點工。在自己打掃衛生的過程中,你會重新近距離接觸家中的每一樣東西,例如地板、墻紙、窗簾、門套、沙發、桌子、床以及各種小擺設等等,這些可都是原來自己一件件買回來的,都是自己鐘意的東西,可就因為忙工作沒時間,已經很久沒有親近它們了。你給它們清潔、擦拭,在它們煥發光彩的同時,你重新找到和它們初見時的喜悅之情,心情自然會輕松,壓力也會得到釋放。 壓力大時,還可以嘗試著為家人做頓飯。即使你從未下過廚,即使你討厭油煙味,為家人烹飪的樂趣是無與倫比的,不妨試試。首先是計劃,做哪些菜,冷熗、小炒、清蒸、紅燒,按照家人的口味來,無頭緒時可以翻翻菜譜。然后出去買菜,去菜場,去超市,別不好意思討價還價,那也是一種生活樂趣。菜買回來后開始烹制,或許你本來就是個中高手,或許你是初下廚房,這些都沒關系,等到家人圍坐在一起品嘗你做的菜肴時,你會有久違的成就感和幸福感,那些所謂的壓力早已不翼而飛。 如果對你來說,做家務根本算不了勞動,起不了減壓的作用,可以嘗試著去做義工。現在很多地方都有義工組織,通過網絡、熱線電話等很容易聯系到他們。如果沒有,你也可以約幾個好友,或者獨自去社會福利院、養老院、當地困難家庭,幫他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勞動之余,即使身體會勞累,但心情卻很輕松,這是個奇妙的事情,壓力已不復存在,你和你所幫助的人都會感覺到生活的愜意和美好。 假如,你有不住在一起的年邁雙親,抽出時間去為他們做點事,看到老人的笑臉,你會覺得所謂的壓力算不了什么。假如你的老家在農村,或者你本就是農村人,去參加一場勞動吧,找回當年的記憶,體會流汗的快感,感受勞動之后的輕松和愉悅,這樣自然就能釋放壓力,調整好心態,面對自己的工作,珍惜眼前的生活。 勞動能減壓,而且還能增加由衷的幸福感,這是其它減壓方式所不能比的,不信你試試!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沐雨而歌的旅途,總是詩意的。詩意的空間,雨,仍在現實里,飄灑著,飛落著。這雨,飄的是情節,灑的是希望,飛的是靈感,落的是心中的幻夢。這雨前和雨后,每個人的心情都不一樣,對雨沐懷的心意,不論誰知或不知,都一樣的存在著,只是想捕捉與放棄的區別。 我不想放棄每次沐雨的靈感,和靈感里獨自唱誦的文字。感覺人生中揮汗如雨的情形,也是與天空一樣蓄滿了一腔激情與內力的,生命里每一段的急急而行中,定需要一個停泊的空間,如這陣雨,傾注一陣,澄明一時,便是對自己最知意的厚愛了。 不知不覺間,我已從晨時的陣雨走到了夜中,在時晴時雨的交作聲里,忽然喜歡上這夜途陣雨了,想起:“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之句,感覺李商隱的詩,最適合此時孤途前行的我,默念間,似有半縷心緒悄然落下。眼前異鄉這雨,雖不及詩人筆下描寫的那么凄然,卻已驚了夜里的清蟾,令我的內心平增出許多美醉。 這樣美醉陣雨聲,似乎把我帶進了某個時光里,有種“南朝三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的感觸。這雨聲穿越了經年,在一個雨落之夜,聽得見循著古巷行走的犬吠,和雨巷里悄無聲息的漫彈著的悠揚琴音,輕揚著綠袖走進了失眠人的心靈深處,而那光斑點點的幽處,星辰隱退,那片靜謐的顏色總是讓人那樣神往,內心便溢滿了與雨一樣潮漲的詩情畫意。 喜歡在有陣雨的夜晚漫步,淋一場雨,讓自己的心融入大自然的花草里,或撐一把精致的小傘,悠悠走在一條水流緩慢的小河邊,或覓一處涼亭默默的看雨中遠方淡淡的風景,遐想著喜歡的人與事,讓素簡的日子在不遠不近中慢慢逝去,讓往事在不緊不慢中流逝。讓自己的靈感如一葉輕舟般,品悟相逢,品悟生命最初留下的暖,收獲一些感動。 雨,慵懶著圓潤的身軀,纏綿地滴盡每一處在漠然邊緣久久停留的心靈。行走在這片陣雨里,回首走過的路,感慨便充實著心頭。異鄉,這無聲的陣雨,如一曲無聲的心歌,在充斥著詩意的迷霧的雨林中,點亮了漂泊者的路途,也給飄渺的思想一個最明晰的印象,并在沾滿心懷的絲絲的清韻里,褪去鉛華,留下一季淺憶。 一場陌生的雨,沒有約定的時間,不需要略顯多余的話語,只需要一顆時刻等待而又默契的心,聆聽或不聆聽,雨,都在下著,詩都在寫著,畫都在那里映著。真想,在雨中,隱入蒼山翠蔭的山澗,添一茅屋,配以清流,或品茶或飲酒了,這樣可以:“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這樣想來,便有點神醉,心碎了。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DD15VEV15EGE15VE


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鈺創【2024】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健策
ai晶片股票-金像電 》2024市場領先證券開戶推薦【2024】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最新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 在地生活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jry15812&aid=18045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