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證券開戶優惠期限
2024/08/19 00:44:05瀏覽23|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1786科妍臺股2024存股推薦ptt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5484慧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1445大宇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口袋0050定期定額券商低消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4440宜新實業2024存股推薦dcard

第十四天:志遠天更高,心輕草亦香 今天是2020年8月26日,志遠天更高、心輕草亦香——賞兩首《訪隱者不遇》詩有感 休暇日訪王侍御不遇 韋應物 九日驅馳一日閑, 尋君不遇又空還。 怪來詩思清人骨, 門對寒流雪滿山。 訪隱者不遇成二絕(其二) 李商隱 城郭休過識者稀, 哀猿啼處有柴扉。 滄江白石漁樵路, 日暮歸來雨滿衣。 “第一首詩的結句,友人的家門前寒風陣陣,正對家門的山滿覆白雪,從觸覺、視覺的角度寫出了友人住處清冷的環境,一是揭示前句友人詩風的成因,二是象征友人清廉高潔的品性;第二首詩的結句,傍晚回來,山雨打濕了所有的衣衫,想像友人整天與山為伍、與自然相融的隱逸情趣,表達作者對友人隱逸生活的羨慕之情。” 以上是名家鑒賞,所言精辟,值得共賞! 眾所周知,這兩首詩都是描寫訪隱者不遇,而筆者認為: 前一首詩人展現了 “志遠天更高”那讓人仰望的意境,描寫的隱者如“獨釣寒江雪”中的蓑笠翁般清高、孤寂;這不禁又讓我遙想起三國時期諸葛亮在《誡子書中》所說的:“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用現代比較時髦的話來講:“所有靠物質支撐的幸福感,都不能持久,都會隨著物質的離去而離去。只有心靈的淡定寧靜,繼而產生的身心愉悅,才是幸福的真正源泉。”(摘自——霍華德金森的《幸福的密碼》) 后一首詩人描繪了“心輕草亦香”這令人向往的情景,讓讀者的腦海中不禁浮現出了“采菊東籬下”般悠然自得的畫面、 然后吟誦出“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善萬物之得時,感吾生之行休。”的詩句。這是田園生活的魅力所在,這是人與自然的和諧畫面,這不是“與世隔絕”,而是“與世無爭”,這里沒有“清高孤寂”,有的是“其樂融融”,“清高孤寂——志遠天更高”的境界令我敬仰、而“其樂融融——心輕草亦香”的情景則更讓我向往。 當然,“志遠天更高”與“心輕草亦香”并不是矛盾的,也不是難以共處的,就像“山是凝重的,水是靈動的”一樣,“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每個人都可以見仁見智,而我個人認為能依山傍水的人才更接近幸福。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20歲生日文案祝福語 1、最美麗的日子,最可愛的你,最完美的禮物,最快樂的相遇,最精彩的做自己,最幸福的全給你,最好是你的心事都如意。生日快樂! 2、今天我生日,趙悅君,生日快樂! 3、祝自己生日快樂,去年的生日愿望已經實現啦! 4、生日了,想跟自己說,凡事不用那樣較真了,特別是感情上的磕磕碰碰,有一個兩情相悅的人,有一份愛的溫暖,已經足夠了,不要奢求太多,懂得知足者常樂,去為點點滴滴的愛而滿足。 5、祝自己生日快樂!雖然是一個人過,可我很快樂。 6、出來工作幾年了。很多朋友和同學都沒怎么聯系。一年到頭還打不了兩個電話。整天都是忙著上班工作。每天為生計奔波。每天習慣了一個人,很久沒聯系的老朋友。卻都在今天我生日的這個日子。給我發來了短信。送來了祝福。我以為我的生日沒人知道,原來她們都記得。我很感動。 7、圣誕節我生日要在學校過路人祝我快樂好么? 8、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醒來驚覺不是夢,眉間皺紋又一重。在我生日的這一天,只希望我能快樂、健康、美麗,生日快樂! 9、特別的日子,特別的祝福,送給生日的我:希望長大一歲的我更成熟,更順利,更成功,要鈔票多成堆,要情情溢四方,要福福滿東海,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10、祝我生日快樂。今年的生日愿望希望家庭和睦! 11、往后的日子里不將就葉不辜負感謝經歷,感謝陪伴,感謝所有,祝自己生日快樂。 12、快樂是什么?對貪玩調皮的孩子來說,快樂是玩;從父母的角度來看,快樂是看見孩子茁壯成長;對奉獻者來說,快樂是給予別人美好的事物。祝自己生日快樂 13、我好欣賞你的發型,明天我生日,好想再看一次啊,你能滿足我嗎? 14、無助就是,這星期四是我生日,卻沒有人記得。 15、我很自以為是的以為你會記得今天,是我生日。 16、一個人的生日,沒有生日蛋糕,沒有燭光晚餐,沒有人為我唱著情歌,我的寂寞,散布每一個角落,只有跟自己說“生日快樂”! 17、嗯吶,只有這倉促的語言才能表達我的思想感情:祝我生日快樂!!! 18、總覺得這個世界有你很夠了。祝自己生日快樂生活不能游戲人生,否則就會一事無成;生活不能沒有游戲,否則就會單調無聊。祝自己生日快樂 19、媽媽,我知道你天天要上班,很辛苦。在我生日的這天,我會送你一件禮物。最后,我還要跟你說,媽媽謝謝你把我帶到這個世上! 20、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無論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很好的去面對,不為別的,就因為我是蘭蘭啊!呵呵!蘭蘭加油! 21、快樂,你如同我的影子,伴隨我走過多少個春夏秋冬。快樂,你無處不在,世界各地充滿著你的氣息。祝自己生日快樂。 22、生活中要學會享受:享受工作的歡快,享受朋友的笑聲,享受家人的溫馨,享受創造的快慰,享受果實的甜美。祝自己生日快樂。 23、方才七月初,即刻七月尾,日子飛逝,祝自己生日快樂。 24、天都黑了,一個人呆家里也不知道干什么。生日都沒人陪我一起過,有些小失落,我也是有些在意儀式感的人,唉,祝自己生日快樂嘛。 25、我生日的時候,不喜歡別人祝我生日快樂,你讓我快樂我就快樂,還有沒有一點大哥的主見了? 26、承蒙時光不棄,終究又長大了一歲,感謝每個階段不同的自己,要努力、要酷、要不負眾望、祝自己生日快樂 27、敢于向黑暗宣戰的人,心里必須充滿光明。祝自己生日快樂! 28、祝自己生日快樂,愿我所有的心愿都能實現。 29、自己的生日同樣祝福自己的親人有生的日子天天快樂!祝福所有的朋友們分享我的快樂,永遠也快樂! 30、某人提醒,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陽歷生日。順便查個日歷,發現明天是自己的農歷生日……哇塞!又有借口給自己買禮物了耶!祝自己又老了一歲,祝自己做個開心又健康的單身狗。 祝福自己的生日文案 1、祝自己生日快樂!雖然是一個人過,可我很快樂。 2、人在最悲痛、最恐慌的時候,并沒有眼淚,眼淚永遠都是流在故事的結尾,流在一切結束的時候!祝自己生日快樂。 3、沒人陪我過生日、到這里大家陪我過。 4、女子無才便是德,我一定是太缺德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5、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新的一歲自己所擁有的會越來越完美。 6、又長了一歲了,希望能讓自己變得成熟點,變得更幸福點,如果能減肥點,再加變得漂亮點就更好了!呵呵!其實生活是自己的,快樂和幸福都取決去自己吧! 7、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8、祝我生日快樂多么孤單的一句話。 9、明年這個時候我一定要找2個女朋友給我過生日一起伺候我 10、嬌艷的鮮花,已為你開放;美好的日子,已悄悄來臨。祝我生日快樂! 11、誰背的出我手機號。誰背的出我QQ。誰知道我生日幾號。誰知道我害怕什么。誰又記得我喜歡什么。 12、生日快到了,但你送我的生日禮物只是背影。 13、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這個世界只有回不去的而沒有什么是過不去的。 14、明天我生日。小小的愿望他可以說一句生日快樂。 15、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倘若不開心時,吃一顆糖果,告訴自己今天的日子就是甜的,就是快樂的。盡管微笑不一定快樂,但微笑是一種傳遞,是快樂的接力棒。因此,請微笑,輕輕地嘴角上揚。祝自己生日快樂。 16、如果明天沒有人陪我過生日,我就自己過,我毫不在意的說,過個求生日。 17、五月初六,我的生日,大家祝福我吧。 18、祝我生日快樂,以后好好 19、今天是您的生日,愿您快樂的度過!是您給了我無悔的關懷,無怨的真愛,您是我永遠需要報答的人,希望您多多保重身體,幸福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20、最近心情不好,買了幾件美衣哄哄自己,也就當是生日。 21、信心要一桿插到底,夫妻要兩人齊協力,行動要三思而后行,交友要四面又八方,生活要五顏加六色,鄰里要七竅又玲瓏,做事要八仙來過海,說話要一言即九鼎,這樣生活才能滿意十分。祝自己生日快樂 22、夜秘密的把花開放了,卻讓白日去領受謝詞。祝自己生日快樂 23、每一年每一天都有你的陪伴,愛你!祝我生日快樂,祝你結婚紀念日快樂。 24、畢竟是生日,所以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要開開心心過好這一天。朋友們,祝福我吧。 25、我的生活很簡單:有一些知心的朋友,有許多可愛的同學,有和藹的老師,有愛我的家長,還有……還有一個我,這就夠了,只要這些就夠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26、這樣被寵慣了的小孩子,不知道人心是會傷的,天真的殘忍。祝自己生日快樂 27、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就算沒有人懂得欣賞,你也要好好愛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 28、別人生日吃的長壽面,我生日吃的掛面。 29、不需要多么珍貴的禮物,也不需要多么鄭重的誓言,我只需要你一個甜甜的微笑,作為我生日最貴重的禮物。 30、成長不期而遇,生日如期而至。感謝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愿我們被歲月溫柔對待,不忘初心,一切安好。——致自己生日快樂 祝自己生日快樂的文案 1、求快樂時非快樂,得便宜處失便宜。祝自己生日快樂 2、愿美妙的香味時刻圍繞著我,使我的人生充滿幸福喜悅,永浴于無止境的歡樂年華!祝我生日快樂! 3、也許這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生日晚會,本想約朋友一起的,可又擔心禮節上的問題,還是我們兩人靜靜的呆在一起吧,享受這二人世界。 4、快樂是什么?我經常這樣問自己。小時候,自己和小伙伴一起玩游戲,滿院子就會充滿歡樂的笑聲,每個人的臉上也都掛著笑臉。原來,快樂,就是沉浸在游戲中。祝自己生日快樂 5、過了今晚十二點祝我生日快樂好嘛! 6、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而是因為我喜歡與你在一起時的感覺。祝自己生日快樂。 7、今天是我生日,前幾天就對男朋友說了要他熬夜給我發祝福。可是他忘了?像什么事都沒有一樣。 8、愿我的生日伴隨著幸福與喜悅,從日出到日落。 9、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永遠不要為難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郁,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 10、頹廢的是殷紅的燒痕,發黃的手指和沉寂的心靈,比較在一個冬天眷戀愛。祝自己生日快樂。 11、美麗是有罪的,我已罪犯滔天;如果可愛是有錯的,我已一錯再錯;如果聰明是要受罰的,我該千刀萬剮!在我做這些之前,你先別忘了祝我生日快樂! 12、零點零分,自己唱著生日歌,感動的一塌糊涂。 13、后天我生日、看到的拋朵花、祝我生日快樂好么。 14、送我一朵花吧,祝我星期3生日快樂。 15、我總是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聽花與黑夜唱盡夢魘,唱盡繁華,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祝自己生日快樂 16、我真的生氣等了一天了空間也不幫我發生日動態!別的小朋友都有!為什么我沒有!祝我生日快樂! 17、每次同學生日我都得破費,我生日的時候,也不見得他們為我破費。 18、愛我身邊對我好的人,他們在我生日為我改個性簽名,有的人卻連改都懶得,有的人卻在我生日最后一秒給我祝福。 19、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愿我虔誠的祝福,帶給我成功的一年,祝我生日快樂! 20、許一個愿望想要飛,聽我夸你美,牛皮天花亂墜;許一個愿望緣分對,邂逅那個誰,幸福誰是誰非;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夢想成真! 21、希望自己成為那種不聲不響、卻又光芒萬丈的人、祝自己生日快樂。??? 22、我發現如果沒有QQ提醒除了我爸媽,沒人會知道我生日了,我就只能呵呵了。 23、我這腦子都快中風了,我一看她那眼神吧,就覺著她在說,今兒是我生日,然后我呢就腦中回響的就是,今兒是我末日,我都快崩潰了。 24、據說,人只有兩個選擇,忙著死或是忙著活,我想我有了第三種選擇:忙著等死。祝自己生日快樂 25、今天我生日,祝我生日快樂。出生在光棍節的前一天…… 26、快樂像陽光,像雨露,播撒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像清風,像霧嵐,縈繞在我們身邊。快樂無處不在。祝自己生日快樂。 27、年年生日來而復去,留下永久的快樂回憶。愿今天的每時每刻都充滿明媚,似陽光普照鮮花綻放!人生苦短,別對自己吝嗇一句祝福,對著天空大喊:祝我生日快樂! 28、祝自己生日快樂,不順心的事,不順眼的人,都拜拜。 29、今天我生日我媽忘記了而已連蛋糕都不買這種感受誰懂? 30、特別的日子,特別的祝福,送給生日的我:希望長大一歲的我更成熟,更順利,更成功,要鈔票多成堆,要情情溢四方,要福福滿東海,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煙花三月是折不斷的柳,夢里江南是喝不完的酒,等到那孤帆遠影碧空盡,才知道思念總比那西湖瘦!”歌手童麗的一首《煙花三月》唱得如泣如訴,唱出了傷愁恨別的情懷,使人不禁想起唐朝詩仙李白的一首七絕《送孟浩然之廣陵》:“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煙花三月》這首歌,是詞作家陳小奇把李白的七絕歌曲化了,還是借這首詩來送別、思念去揚州的老朋友,我們不得而知,也無需去考證。關鍵是這首寫景含情的詩歌寫得很絕妙。作者景中含情,從黃鶴樓相別,心潮澎湃,如波濤萬里長江水。送別故人去“廿四橋明月夜”的地方,想到老朋友“朝端乏親故”的處境,為他擔憂,為他發愁。又想到他們的情誼,其情思正如“煙花三月折不斷的柳”,其思緒正如“夢里江南喝不完的酒”。故人乘船離去,等到極目天際時,才真正體會到思念的的確確比纏纏綿綿10華里的瘦西湖還“瘦”啊! 古人看重別離,大約出于以下幾個原因:一是人生短促,聚少別多,常常是剛剛相見卻又言別;二是關山阻隔,交通與通訊不便,相見時難別亦難;三是古人敦于親情,篤于友誼。尚沒有現在人心不古。“長安陌上無窮樹,唯有垂柳管別離。”(劉禹錫《楊柳枝詞九首》)蘊含惜別之意是楊柳意象最本質的藝術特征。古代詩詞曲借楊柳意象來抒寫離別之情的佳句可謂不勝枚舉。楊柳意象與離別聯系在一起,是因為楊柳姿態婀娜柔美,溫婉多情,“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詩經·小雅·采薇》)楊柳的依依不舍之態和人們的依依惜別之情水乳交融地吻合在一起,以至南朝劉勰在《文心雕龍·物色》篇中稱贊道:“灼灼狀桃花之鮮,依依盡楊柳之貌。”認為“楊柳依依”生動地表現了楊柳的婉軟美好之態,“以少總多,情貌無遺”。從《詩經》這個源頭開始,我國古典詩詞曲中的楊柳意象便有了惜別的暗示性和啟發性。古人素有折柳送別的習俗,所謂“載酒送春別,折柳系離情”。此外,“柳”與“留”諧音,折柳送行,含有殷殷挽留之意,表達眷眷難舍之情。曹植當年在《送應氏》一詩中早就長嘆息:“天地無終極,人命若朝霜。山川阻且遠,別促會日長。”而杜甫的《送路六侍入朝》一詩,似乎是我以上說法的注腳:“童稚情親四十年,中間消息兩茫然。更為后會如何地?忽漫相逢是別筵。不分桃花紅似錦,生憎柳絮白于棉。劍南春色還無賴,觸忤愁人到酒邊。”這位姓路而排行第六的侍御,是杜甫兒時的朋友,他們一分手就是四十載后的向老之年,杜甫雖被后人尊為詩圣,但他卻未能配備一部電話,四十年來和對方竟然音訊不通,無意中故友重逢,卻偏偏是在別離的筵席之上,而且后會難期。時當蜀地的春日,桃之夭夭,楊柳依依,但在重情傷別的愁人杜甫眼里,樂景陡增傷悲,見灼灼其而厭恨,對楊柳呢?他也竟然不是“贈”柳而是“憎”柳了。 古今之間,生活方式與思想觀念已經有了很大的不同。當年魯迅的詩中和余光中文里的“折柳”,已只是用典故而非寫實。火車站的月臺是現代的長亭,長亭是鋼筋架成,地是水泥鋪就,送別只見依依的揮手哪有青青的楊柳?飛機場的檢票處是現代的渡口,渡口是水磨石鋪地鐵欄桿圍成,握別只有語音各異而版本同一的叮嚀,哪還有楊柳的青青?如果你和情人話別,不去超級市場買一件價值相當又頗具意義的禮物相贈,卻不辭辛苦跑到公園或郊外去攀折一根柳枝,她不懷疑你神經出了問題才怪,你們的發展前途當然也就絕不樂觀。如果你送友人遠行也是如此,知道這一典故的,會覺得人間何世,你這人真是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書呆子,不知道的呢,也許會認為你為人大方,出手闊綽,送人竟是一根惠而不費的柳枝。 不過,人生苦短聚少離多雖然古今大體相似,但今日資訊與交通的發展便捷,確實早已使人類居住的星球成了“地球村”,四海七洲千山萬水都近在咫尺,在這一方面,今人遠比古人幸運。唐代詩人岑參當年從長安去西域,“走馬西來欲到天,辭家見月兩回圓。今夜不知何處宿?平沙萬里絕人煙。”馳馬走了兩個月還沒有到達目的地,而且還不知投宿的招待所或賓館在哪里,自己著急家人也懸念。而現在呢,高科技發達,天上的波音747朝發夕至,坐地日行八萬早已不是神話,人們大可不必為傳書無望、信息不通而苦惱,一條短信、微信或網絡QQ可視聊天便可迅速抵達,地上的手提電話一撥即通,天下的有情人一飛即至,一線可牽,就沒有必要再去麻煩柳樹楊枝,也不必望穿秋水或昏花老眼了。只是這帶著電子光速的問候,似乎少了些面對面的人間溫情。 然而,交通與資訊的發達便捷雖遠非古代可比,但現今的社會也越來越世俗化商業化,古人之情也遠非今人之情可比了。當今之世,生活節奏也日趨快速緊張,我所祈愿的是,友情不要功利,愛情不要蒙塵,親情不要淺薄,希望有朝一日,人間的別恨離愁真情摯誼,不要只能在折柳送別的唐詩中去追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8月底,帶庭里的女法官們到三亞灣渡假。 下午六時許,航班從重慶機場起飛,到達三亞時,已是掌燈時分。 入住勝意海景國際酒店。推開窗戶,清涼的海風,伴隨海洋的味道,撲面而來,沁人心脾。茫茫中,隱約閃爍的燈火,分不清是現代的霓虹,還是古老的漁火。擔負著繁重商事審判工作的女法官們,帶著平日的辛勞,旅途的勞頓,很快進入了海浪搖曳的夢鄉。 清晨,明媚的陽光透過椰林,揮灑在金色的沙灘上。 著運動裝,沿數十千米長的三亞灣海灘,踏著海沙,迎著海風,伴著海浪,和著海韻,向前奔跑。 南天遼闊,白云飄雪。 一艘不知何時啟航的船,向著天邊,追逐著心中的夢想,漸漸消逝在浩瀚的遠方。 海景如詩。 沙灘上,幾只隨海浪飄來的椰子已經擱淺,各色奇異的貝殼在浪花下躲藏,淘氣的女兒拉著年輕媽媽的手在拾貝殼。三兩個頭戴太陽帽的少女,隨浪花拍打沙灘的節拍,嘴里哼著童謠,腳下踢著浪花。紅色的裙裝與藍色的海洋,相映成趣。一個老人盤坐在沙灘上,面對大海,引吭高歌,抒發胸中豪情萬丈。渴望親吻浪花的椰樹,隨風舞動枝葉,仿佛為老人輕輕伴唱。 回歸勝意,趕海者開始圍聚靠岸的漁船。討價聲,還價聲,此起彼伏。生活的喧嚷,躍然于沙灘上…… 泡一壺海南苦丁茶,半躺在休閑椅上,面對一望無際的大海,閉目冥想,為不慎身陷囹圄的幾位同行深深嘆惜。 世事如海,人生如船。海有波濤,船有航標。航向正確,就可以乘風破浪,順利到達美麗的彼岸,享受那份恬靜的人倫之樂。航向偏離,就可能翻船落水,藏身魚腹。不浮躁,無貪欲,心靈的恬靜,才是人生之船永遠安全停泊的幸福港灣。把好人生的輪盤,珍惜今天的美麗,就可以天天如昔:清晨,踏著海沙,迎著海風,伴著海浪,和著海韻,向前奔跑。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晶片股票-京元電子【2024】ai類股-健策
【2024】ai蓋念股-緯創 》2024證券開戶優惠比較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創意 》2024新光快速證券開戶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jmn68721&aid=18092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