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概念股精選龍頭-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定
2024/06/02 11:41:47瀏覽8|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譜瑞-KY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技嘉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hpc概念股精選-創意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和泰車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臺泥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健鼎

一天,同學從微信上傳來一組以雞為主題的畫作。瀏覽這些畫作,臉上會不自覺流露出微笑,內心充滿了歡欣。這些繪畫把雄雞這種久違了的動物,夸張而又逼真地呈現在我的面前,也成功喚醒了我那顆早已消失的童心。童年的時候,常被父母使喚去喂雞,一把玉米粒撒出去,雞們一窩蜂地搶食,不時還有好斗者,豎起雞脖子去攻擊別的雞,小小院落,雞鳴狗吠,充滿生活的味道與情趣。 認真品讀這些畫,你會發現,雞和人一樣,是有著豐富表情的,它們的那張小小的、擁擠的臉上,也有著屬于人類的表情,或開心、或憤怒、或興致高昂、或孤獨沮喪。當你在一幅幅雞的表情上,看到屬于人類的元素,就會不由有些驚嘆:作為與人類走得很近的一種動物,難道雞真的從人類這里學到了表達情感的技巧? 我們國家不乏畫雞畫得非常優秀的畫家,比如黃永玉先生,他就非常擅長畫雞,我曾去他家里拜訪,他家客廳里赫然就掛著一幅他畫的雞。黃永玉先生畫雞入迷,然后突然有一天,用《最美鳥》給他的畫作命名,他在落款上,寫下了這樣一句話:“你有沒有想過,身邊的公雞屬于世界上最漂亮的鳥類前列?”這恐怕是對雞至高無上的贊美了,讓鳳凰、孔雀等名鳥情何以堪?不過,黃永玉先生也給出了他的理由,他說,之所以我們對雞沒有感覺,是因為它們就像家人一樣,常在你面前晃來晃去,你看慣了,不稀罕了,也就忽略了它的美。從這個角度講,頗為讓人深思。 擅長畫動物的韓美林先生,也特別鐘愛畫雞,他的畫作通常會把寫實與抽象結合在一起,用色大膽,甚至不惜用艷麗的顏色來表現雞的生動與活躍,他筆下的雞,也傳神可愛、情趣四溢、栩栩如生。我想,韓美林先生沒有對雞熟視無睹,而是保持著對雞——— 這種世界上最漂亮的鳥類,有著獨特的喜愛甚至敬意。 漢朝人韓嬰說,雞有“五德”:“頭戴冠者,文也;足搏距者,武也;敵在前敢斗者,勇也;見食相呼者,仁也;守時不失者,信也。”如此評價,非常之高,試想一下,如果某個男人能文能武、不畏強敵,敢于面對挑戰,并且可以與別人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從不失約……那簡直可以接近百分百完美了。因此,雞的“五德”在當下也有了現實意義,拿這個標準來要求一些人,恐怕這些人會感覺自愧弗如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黨員干部身為我們黨的中堅力量,在復雜多變的今天,要經受住各種考驗,就必須講道德、重品行。講道德、重品行,是黨員干部修身立業的基本準則,是我們黨員干部立身之本、立業之基。 要處理好黨員干部的“德”與“行”的關系,必須把握好以下三點: 一、堅持“德”與“行”的統一 有什么樣道德品德的人,就會有什么樣的行為舉止。德行天下,濟澤八方。一個品德高尚的人,無論在哪,都會接地氣,散發正能量,給人帶來愉悅、振奮和感動。而一個道德品行不端的人,無論走到哪里,都不會招人喜歡、熱情和愛戴。人無德不立,官無德不為,國無德不興。黨員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是黨組織的一分子,無論做什么都要堅持“德”與“行”的統一,做到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重品行、正操守、養心性。要認識到道德是黨性的基礎、是力量的源泉、是純潔的保證、是抗腐的良藥,是保持黨的先進性的根本保障。人可一生不仕,不可一日無德。講道德、重品行,就是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這是做人的美德。對于黨員干部來說,講道德、重品行,就是要襟懷坦白、光明磊落、公道正派,始終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凈凈做事、堂堂正正做官。 二、以德為先,行動自覺 古人云:“百行德為首,百業德為先。”黨員干部的道德操守和品德修養的好壞是社會風氣的風向標,關乎社會公平正義,關乎國家興衰存亡。 在心為德,施之為行。黨員干部要想干出一番事業、開創新局面、展現新作為,良好的品行和道德是不可或缺的支撐,更是不可多得的秘訣和鑰匙。在當今社會里,良好的道德和品行是我們黨員干部立足立身的通行證,是黨員干部的立身之本、處世之基、成事之道。因此,黨員干部要切實加強道德修養、不斷提高道德水準、陶冶道德情操、提升道德境界、錘煉道德品行、堅守道德底線,堅持以德為先、把全部身心和自覺行動融入黨和人民的事業之中,真正做到為民服務、對黨忠誠、率先垂范,自覺做社會主義道德的示范者、誠信風尚的引領者、公平正義的維護者。 三、加強道德修養,注重品行提升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黨員干部在新時代要有新作為,就必須把加強道德修養作為人生重要的必修課,堅持以嚴要求高標準約束自己,始終要做到心存敬畏、慎獨慎微、勤于自省,以道德感召力去贏得人心、深得民心。身為一名黨員干部,我們要不斷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注重品行提升,永葆黨的先進性,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重要保障。 一是要以學養德。加強學習研究,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學習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學習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愛國奉獻精神,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養。在學習中要隨著時代的發展不斷豐富道德新內涵,注重從點滴小事入手,培養自己良好的道德行為;更要注意防微杜漸,隨時克服和糾正自己不道德的思想和行為。 二是要以行立德。任何事情的發生發展變化都是跟人的行為行動有關聯,行動是思想的具體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在道德規范上行動是最好的證明。黨員干部只有經受住苦與樂、榮與辱、生與死的各種考驗,才能錘煉高尚道德品質,樹立良好道德形象。 三是要以律護德。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覺悟,切實加強對黨員干部的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用“三嚴三實”要求,對照檢查自己。增強黨員干部法紀意識、風險意識、廉潔意識,始終要守住底線、守住根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欲之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做到習主席提出的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文amp;#8260;郭三佳)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為方便上下班,女兒買了輛轎車。 我因有急事,給女兒打電話,讓她開車帶我回老家一趟。女兒欣然應允。 車到一所小學,正趕上放學時間,人頭攢動,你擠我扛的行如蝸牛。女兒心急,不停地按喇叭。我勸她:“別著急,快慢不在這一時。”女兒根本不聽我的話,左突右闖,還故意加大油門,讓汽車發出刺耳的轟鳴聲,使人畏而遠離車身。 我雖對女兒的行為不滿,但也不好發作。辦完事,便匆匆返城。 行至一個路口,遠遠看見一個老人趕著一群羊,未及我提醒女兒慢點,眨眼間,車已鳴笛飛馳而過,我扭頭一看:車軋過路邊的積水,濺了老人一身,鳴笛聲驚散了羊群,老人正東奔西跑地把羊往一起攏。 我忍無可忍,對女兒喊道:“停車!停車!” 女兒知道我的脾氣,將車速放慢:“咋了?” “你說咋了!你沒看到路邊有人?”我緩口氣說:“要是別人開車,大冬天的濺咱一身水,咱會咋想。有車別忘沒車時,啥事別光圖自己方便,多為別人想想。” 女兒自知理虧,訥訥地說:“爸,別生氣,我開慢點。” 車停到家門口,臨下車前,我又叮囑女兒:“有車莫狂,安全第一。” 女兒調皮地回答:“我知道了,老爸,咱這是汽車,不能當飛機開。”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與善良為鄰 文/馬亞偉 搬了新家以后,我經常在傍晚時分聽到樓上傳來彈電子琴的聲音。琴聲一點兒也不優美,斷斷續續,根本不成調子。我以為,一定是頑皮的孩子不好好練琴,在糊弄父母。 誰知,有很長一段時間,這樣的琴聲像是鬧鐘一樣,每到傍晚時分就響起來。我有時傍晚也會寫作,琴聲經常打斷我的思路。一次,我再次被琴聲打斷,靈感也被這難聽的琴聲嚇跑了,心中不由升起一股怒火。于是,我沖到樓上,要去討個說法。 開門的是一位60多歲的老太太,她沖我笑著說:“你是樓下新搬來的吧,我見過你。”我不悅地說:“您挺有雅興的,每天都要彈彈琴,天天都能聽到您的琴聲。”她有些尷尬地笑笑,說:“吵到你了吧?”說著,她指了指里屋。 我這才注意到,電子琴旁邊坐著一位更老的老太太,大概有80多歲了。不用說,這是一對母女。這家就住著這兩位老人,老年人晚景都比較寂寞,兩個人相依為命,是在通過彈琴打發時光。我心軟了,沖她們笑笑說:“彈琴挺好的,可以修身養性。” 忽然,我發現那位老母親的表情很怪異,口水順著嘴角流下一大串。我驚異地望著她的女兒,她解釋說:“得了老年癡呆,有四五年了。原來她就喜歡聽個曲兒啥的,所以我就買了個電子琴哄她。很奇怪,她在這兒一坐,立即就高興了。”說完,她又不好意思地笑了:“我都是讓她傍晚時彈著玩,就怕吵到鄰居。”我明白了,把老人當孩子哄,這也是難得的一種孝心。 我離開的時候,心中的不快早已煙消云散。我被剛才母慈女孝的一幕感動了,這位善良的女兒,想辦法哄著自己的母親開心,她們都是幸福的。后來的日子,琴聲還會經常響起。再聽到那樣的琴聲,我一點兒也不覺得難聽了。天氣好的時候,樓上的老太太還會推著她的母親出來走走。因為有她們,我覺得這棟樓多了一種暖意。 不久后,我與鄰居談起這對母女。鄰居大姐說:“你還不知道吧,她們根本不是母女!”我驚得張大了嘴巴,急于知道下文。其實,那位“老母親”是外地人,多年前跟親生女兒來到我們這里開了一家服裝裁剪店。她的女兒手藝很好,可惜幾年后生病去世了,只剩了孤苦無依的老人。那位善良的“女兒”本是她們的一位普通顧客,見老人在這里舉目無親,就收留了她,并且像對待母親一樣待她。一晃過了八九年了,老人得了老年癡呆也好幾年了,可善良的“女兒”始終不離不棄,悉心照顧老人。 原來,我一直與善良為鄰。與善良為鄰,就是與溫暖和幸福相伴。美好的善良之光會發散到每一個角落里,讓我們感到這個世界是那么可親可愛。與善良為鄰,我愿意改變我的寫作時間,為善良讓步。 善良的心 文/丁承啟 善良是人的本性,惡性是嗣后的衍生。《左傳》有過警示:“善不可失,惡不可長”。意思是說善良的本性不可丟失,惡劣的品性要遏制增長。永遠保持一顆善良的心,與人為善,多做善事,不做惡事,方為做人之根本。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與生俱來的。人人都希望得到善良的對待,那么人人都要有一顆善良的心,這樣整個社會將會和諧共生,幸福安寧。任何事情都不能失衡,都是相輔相成的。你拿出善良的態度去換回他人的善良對待,這不僅是為別人做貢獻,也是提升自己的道德修養。一個充滿愛心的人,時刻保持著以善心待人,以善舉處世,是友善親人的。不論其身份、地位之高低,別人都會由衷地報以崇敬之心。這種善良的感召,如同怡人的花香,香澤萬里。 做人豈能丟失善良的本性,去任由內心惡欲的增長,且衍生無限膨脹的貪念欲望,一發不可收拾。要牢記:“欲不可縱,縱欲成災”的道理,《左傳》君子曰:“從善如流,宜哉!”,就是說,若對善惡產生茫然時,要樂意聽從善意的規勸,即使身處逆境,也要克服邪念,以善心取而代之。如以惡意的眼光看待別人,以惡事的手段去傷害他人,那是喪失理智,破壞社會公德的惡劣行徑,為人所不齒,將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以害人開始,以害己告終。 善心是一切正能量涌現的源泉。善良的人們,看待事物是美好向上的,對于生活充滿著愛,對事業充滿著希望,對生命更加珍惜,以喜樂開懷的眼光去觀察當今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絢麗奪目的美好世界。 善事可分為好多種,行善也有很多方式,不僅僅是修橋鋪路、捐款救災等大善舉,其實善行就在我們舉手投足之間,你隨手撿起一個香蕉皮,就可能讓一個過路的老人免受摔倒之苦。公交車上讓座,看似小事,不足掛齒,但它卻彰顯出尊老愛幼、扶持弱者的至愛之心,也是一種善舉,勿以善小而不為。 善良的人始終心存善念,踐行善舉。老子說過:“夫唯吝,是謂早服,是謂重積德。”就是說做善事是一種平時養成的習慣。 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都會需要別人的幫助。特別是身處困境、性命堪憂的人,到了窮途末路時,以你舉手之勞的綿薄之力,就可能是被救者整個人生轉折的關鍵,古人云:“雪中送炭心留暖,贈人玫瑰手余香”,救人之所急,才是最有意義的善舉。正所謂:“渴時一滴為甘露,飯飽重餐不如無”。 只要有顆善心,不論善事大小,都是一種善行。大善讓人敬重,小善同樣讓人佩服。行善不一定要著眼于轟轟烈烈的大功德,很多身邊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是行善的途徑。把小善與大善同等對待,才是以善處世的真諦。有句歌詞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當善良遇見善良 文/王貴宏 我曾經被一個問題困惑:在這個世界上,究竟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善良離我們越來越近還是漸行漸遠。直到看到一則令人感慨的新聞,終于找到了答案。 今年盛夏,離我們北方遙遠的杭州,遭遇了一年中極熱的40度的高溫酷暑,一臺擺放在某街道旁的攝影機,拍下了一個個讓人感動的鏡頭。鏡頭的焦點是一個免費為外賣員、環衛工人、交警提供冷飲補給的愛心冰柜,這不僅僅是臺裝冷飲的冰柜,里面還裝著善良和愛心。讓人擔心的是:冰柜里的飲品是否會被經過的行人拿光?是否會遇到太多貪小便宜的人? 然而,在鏡頭的記錄下,免費冰柜的確引起很多人的好奇,但接下來發生的一幕幕情景卻打消了我的顧慮。兩個干渴的年輕人拿了兩瓶水擰開瓶蓋發現了告示上的文字,才知道這原來并非對所有人都免費,這時,他們沒有悄然離去,而是翻遍口袋找到零錢放進冰柜;一位老人打開愛心冰柜,同時也打開了手中的袋子,仔細挑選了兩個大蘋果放進去;一個穿著時髦的女孩,可能只看到兩個大大的“免費”二字,從里面拿了根冰棍,待看清告示之后,又毫不猶豫地將冰棍放了回去,在她純凈的心里,善良才是毋庸置疑的選擇;一位小朋友跑去打開愛心冰柜卻沒有拿水,而是放進一封感謝信,信上歪歪扭扭地寫著:謝謝給爸爸送水的叔叔阿姨們,是你們讓這個夏天變得更溫暖……原來,孩子的爸爸也是一名在烈日中奔跑的快遞員。 一連幾天,沒有哄搶與偷拿,只有點點滴滴的善良在匯集。當善良遇見善良,就會開出世界上最美的花朵。 善良的種子 文/鄧迎雪 很多年過去了,我記憶里的大春還是那個被同學取笑的沉默少年。 我現在還清晰記得那天的情景,大春在作文里寫到,他的理想是做一名慈善家,來幫助那些生活困難的人。當語文老師讀到這里時,教室里響起一陣吃吃的笑聲,有的同學還扭過頭戲謔地沖大春做鬼臉。大春窘得臉通紅,兩手下意識地搓著一支鋼筆,尷尬地抿著嘴。 大春是班上最窮的學生,所以大家才把他的夢想當成笑話聽。那年冬天,他家遭遇了一場火災,被燒得片瓦不留。眼看全家生活無著落,善良的鄉親給他們找了空房子暫住,又東一家西一家地湊齊生活用品、御寒衣物,學校也減免了大春和他弟弟的學費,全家的生活才慢慢從困境中走出來。在大家看來,當慈善家,這么美麗的夢想對一個家徒四壁、需要社會資助才能上學的他來說,實在是太遙遠、太異想天開了。 大春低頭不語,任憑大家笑,也不解釋,誰也不知他心里想些什么。 初中畢業后,我再也沒有見過他。 時光一年年遠走,今年冬天,我來到縣里一個偏僻的鄉村小學支教。一天,校長告訴我們,市里有個愛心志愿者團體要來學校開展活動。那天,十幾名志愿者臉上洋溢著燦爛的微笑,給學生們帶來了文具、書包、書等學習用品。讓我非常意外的是,我在志愿者隊伍中見到了大春。多年不見,他比以前胖了好多,但笑容還像以前一樣溫和純凈,仿佛山間緩緩流淌的溪水。 我和大春在校園的臘梅樹下聊天,說著這些年的生活際遇。我說,真想不到這些年你還一直在堅持自己的夢想,我以為慈善是大富豪才能做的事情,你早已經放棄了呢。大春笑說,大慈善做不了,我們可以做小善,只要心中有愛,我們隨時可以獻出愛心,比如在公交車上給老弱病殘人士讓座,資助失學兒童,去福利院送愛心,甚至給他人一個善意的微笑,這都是善啊。 他又深有感觸地說,我永遠忘不了那年我家得到的救助,忘不了在我困難時給予我關愛的人,這么多年過去了,我一直心懷感恩,也許就是從那時起,善的種子就在我心里種下了。 風輕輕吹過,送來陣陣梅香,我微笑著傾聽大春對善的詮釋,恍然又回到多年前的語文課堂,原來當年那個少年有如此堅毅的夢想啊,多少年過去了,無論生活是順遂還是艱辛,他心中善的種子一直在生長,直到長成一棵遮陰避雨的參天大樹。而這一切,只緣于當年他人饋贈的善良。 吾本善良 文/原子 我的漢語言文學專科是在我的小山城“廣播電視大學”教學班修完的,由于是“本地胡椒”,讓鄰居奶奶鬧了一個大笑話。記得第一學期面授歸家,鄰居奶奶從上屋她家跳到下屋我家,說:“孫仔,聽說你在讀廣播電視大學,俺家的電視壞了,麻煩你幫修一下!”聽了鄰居奶奶的話,我啼笑皆非,頗費了一番口舌,才向她解釋清楚。 解釋完后,不僅無輕松感,反而還背上了一個包袱。看來,沒真正踏進大學的門檻,還真的讓人小覷了。帶著這種想法,專科畢業后,我緊鑼密鼓追星趕月,考入了首府的一所大學。 雖是函授,但這次大學的門檻已經邁定了。 初次邁入大學門檻,大學校園寬敞閃亮,大學校園的建筑設施富麗堂皇,真讓人大開眼界。此前學專科,聘請的輔導老師大多是縣里中師或高中的老師,盡管授的是大學課程,但心中總覺得有個難解的結。這次踏入了大學門檻,可以一睹專家教授的風采。第一學期面授安排在寒假,雖是臘月,但大學身處南方的春城,絲毫沒有寒意。報到后,我到班主任那要了一份課程表,一眼看到本期開設的第一門“文字學”課,于是心里就鼓搗起來。我從一開始教書教的就是語文,之后又在省市級報刊上發表了若干文章,學此門課程肯定不難。 記得那天上午八點半,學員們早早候在教室,等待文字學老師授課。一會,從教室外走進來一個中等個頭,體形清瘦的男老師。師生按常規行了禮,然后老師自我介紹。老師說:“本人姓鄒,名本良,意即吾本善良。”他的話音一落,學員們報以熱烈的掌聲。我也鼓掌,但卻有我自己的想法。我從事教育二十多年,小學初中一路走來,教師和學生的關系是魚水深情。但是,聽許多讀過大學的人說,大學教師冷漠,人情味很淡。幾年的大學生涯,畢業后天各一方,視同陌路,何況我們還是函授學員! 鄒老師的這堂課,講得深入淺出,學員們聽得饒有興趣。他從漢字的起源講到漢字的發展再講到漢字的意義,直講到我這個老語文老師竅門大開。原來我此前的教學只重視實踐,而在理論這方面則是一片空白。看來,讀與不讀、讀大讀小還是大不相同的呢!鄒老師面容清瘦,但那磁性男中音讓學員們飽嘗了一頓語言大餐。課間休息,學員們把鄒老師團團圍住問這問那,我也擠進去想和鄒老師聊聊。根據我教語文的經驗,再從鄒老師的語音表現,我感覺到他很可能是桂北的人。我逮了個機會,和鄒老師搭上了話,一問鄒老師果然是我們大桂林的人。出到外市,見到近鄰,鄉情一下濃烈起來,于是我和鄒老師旁若無人講起桂林話說起桂林事來。鄒老師講到桂林的山桂林的水桂林的人桂林的特產,等等。末了,他贊嘆說:“我的老鄉可厲害了,僅種香草一項超過我幾倍的收入!”呵呵,鄒老師工作在外,還時時刻刻關注著家鄉的變化! 從桂北到桂南,兩地的氣候差別很大。很少出門的我,一下沒注意就感冒發燒了。沒辦法,就向班主任請假到附近醫院打點滴,一打就是幾天。到了晚上,同學告訴我鄒老師在問我病情。同學是輕描淡寫說的,但我聽了則五味雜存。都說大學老師冷漠沒人情味,但鄒老師言行卻讓我腦洞大開。我不過一個小小的學員,最多也只是一個大桂林的老鄉,如此體察細微,我一生中還不多見。看來,人和人不會都是一副面孔的。 又過了幾天,病情還是不見好轉。高燒打了針退了,不打針又攻了上來。如此反復,讓人真有點招架不住了。一天早上,正在愁眉不展時,鄒老師托同學口信,叫我去他家一下。于是我拖著乏力的身子,進了鄒老師的家。鄒老師熱情招呼我坐下,還給我端來一大碗冒著熱氣的桂林米粉,米粉里的生姜和蔥花香氣撲鼻,讓我食欲大開。鄒老師說:“剛來時我也不適應,干掉這碗米粉,也許會好起來。”差不多一個星期沒吃家鄉米粉了,我三下五除二干完了米粉。完后,我辭別鄒老師回到宿舍,蒙著被子發了一身臭汗。說也奇怪,粉到病除,燒退之后再也攻不上來了。 身體很快恢復,我又能坐在教室聽鄒老師上課了。鄒老師那有磁性的男中音回蕩在教室的空間里,他讓我真正領略到當代大學老師的寬厚情懷:吾本善良! >>>更多美文:好文章

笑話幽默大全 爆笑短句 1、小時候被奶奶叫龜孫子,被媽媽叫兔崽子,長大了被別人叫單身狗,我這一輩子簡直就是一部禽獸史。 2、當我在大街上看見一個乞丐拿著碗里的錢對我抖了抖的時候,我就覺得他是在向我挑釁,在向我炫富。 3、為了防止我下個月又亂花錢,我提前把錢都花完了,兩袖清風 ,一身正氣。 4、我以為生活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現實卻是鼠整貓,羊耍狼,兩熊玩死光頭強。不是我們不堅強,只是世界太瘋狂! 5、臭美這事,如果干得好,叫自信。不要臉這事,如果干得好,叫心理素質過硬。 6、在過去,只要感情真,年齡不是問題。而現在,只要感情真,性別不是問題。 7、每逢佳節胖三斤,仔細一瞧三公斤。拼命減肥小半年,未到功成又過年。 8、你要是怕長胖,那就說明你是豬,因為人怕出名豬怕壯。當然即使你不怕長胖,你也是頭豬,因為你的體型會跟豬一樣! 9、遇到喜歡的人就勇敢追求,這樣你才能知道,拒絕你的人遠不止一個。 10、二十多歲的年紀,有人脫了單,有人脫了貧,而我卻脫了韁,像只哈士奇一樣,在二貨的道路上狂奔。 11、女孩子的人際關系可以分為三種:可以不洗頭見的,要洗了頭才能見的,洗了頭都不想見的。 12、別人二十幾歲就家產過億,十億,幾十億,我就五百萬,還是像素! 13、飯局的三大悲劇:想請的人沒來,來的人都和你無關,結賬的時候只剩下你一個清醒的。 14、我長得這么漂亮,首先要感謝我爸媽,要不是他們給了我一雙巧手,我能把自己P這么美嗎。 15、感覺自己得了健忘癥,具體表現就是,一旦開始買東西就忘記自己沒錢的事實。 16、哥們!這不是你的問題,是你爸媽的問題,把你生成這個樣子!所以你就別自責了! 17、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我怕我不在家,所以一直都很宅。 18、入秋了,打開衣柜一看,我該逛街了,打開錢包一看,我還年輕,不冷。 19、別總拿自己飽經風霜的臉說事,美得不突出,丑得不別致的 。 20、一些表面上看起來歲月靜好的女孩子,背地里居然連多余的錢都沒有,甚至還欠著螞蟻花唄。 21、沒有人總是一帆風順的,其實你并不寂寞,看看你身邊的朋友,不就是因為失敗才混在一塊的嘛。 22、身在福中不知福,說的是有些人已經發福了,但自己卻裝作不知道一樣。 23、其實開放二胎也是好的,因為我覺得我是找不到對象了,有個弟弟妹妹給我養老也是挺好的。 24、同樣是肉肉,為什么長在胸部就很受人喜歡,而長在肚子上卻那么令人討厭?這算不算地域歧視? 25、當有人討厭你的時候,不如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善良可愛的你完美得讓惹人嫉妒了? 26、人生就像餃子,無論是被拖下水,還是自己跳下水,一生中不蹚一次渾水就不算成熟。 27、最討厭那些跟我說“你為何放棄治療”的廢話,搞得我好像還有救似的。 28、別指望減肥了,八戒走了十萬八千里也沒見瘦下來,而且,他還吃素! 笑死人的笑話幽默大全 一、男人與狗:男人二十像哈巴狗,甜言蜜語常在口,三十像看門狗,燒飯洗衣最拿手。 二、女人站在衣服面前就像一個皇上,每天都在想,今天該寵幸誰?看了看,哎,朕又該衲嬪了。 三、發工資后,囂張一個星期,將就一個星期,節約一個星期,期待一個星期,這個月就完了! 四、可以觸摸的痛苦是什么?就是我覺得肚子都餓扁了,一摸還是有一坨肉。 五、單身至今的原因: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開口。 六、世界上最互相信任的兩個人就是高中老師和初中老師,初中老師:“這個知識點到了高中,高中老師會講的”,高中老師:“這個知識點,你們初中老師應該已經講過了”。 七、瘦小離家胖了回,鄉音未改肉成堆。兒童相見不相識,驚呼胖子你是誰。橫批:衣緊還鄉。 八、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整天好吃好喝的伺候著我的那群脂肪細胞,然而當我在寒風中受凍的時候它們一個二個就裝作不懂的樣子,絲毫不愿燃燒自己給我取暖。心好涼,養了一群白眼狼! 九、歲月是把殺豬刀,這是對長得漂亮的人說的,對那些長得丑的,歲月拿她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十、有很多事情你當時想不通,別著急,過一段時間你再想,就想不起來了。 十一、女人,小時候有爸爸疼,長大了有老公疼,老了有兒子疼。男人,小時候聽媽媽的話,長大了聽老婆的話,老了聽女兒的話。 十二、聽說每個中國人平均每天摸150次手機。我笑了,凈扯淡,明明就一次,睡醒拿起,睡前放下。 十三、聚會時,大家都愛找你合照,并不能就代表你的人緣好,也有可能是因為……你的臉大 十四、真的老了,騷不動了!秋衣塞進秋褲里,秋褲塞進襪子里,是對冬天最起碼的尊重,現在我對時尚的理解是:保暖為主! 十五、平時不秒回都是有原因的,我們仙界和人間有時差,所以我可能經常秒回不了。 十六、沒有共同語言的聊天就像一盤散沙,都不用風吹,聊兩句就想去洗澡了。 十七、為什么520除以3除不盡?因為愛情是容不下小三的!錯,因為小三是除不盡的! 十八、人生在世,總要承擔點責任或者找點寄托。所以有人在養父母妻兒,有人養貓養狗養鳥養魚,有人養花草。我比較高級,閉上眼睛就開始養神。 十九、我為了培養氣場,經常吃大蒜,洋蔥和蘿卜。現在,我上下前后都布滿了氣場,十米之內,寸草不生! 二十、小時候我們都很快樂,因為那個時候我們,丑和窮得都還不是那么明顯。 爆笑短句幽默笑話大全 一、別人賴床都是因為有錢,想睡多晚就睡多晚。我賴床是因為沒錢,能省一餐是一餐。 二、以前不離不棄是夫妻,現在不離不棄是手機,一機在手,天長地久,機不在手,魂都沒有。 三、以后不要說什么藍瘦香菇,那是南方人才說的,北方人要有自己的個性。鱉蛆,想蠔。 四、我一生氣就想買東西,一買東西就得花錢,一花錢錢就少,錢一少我就生氣。 五、年輕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早戀,過早知道自己缺乏魅力,又丑又矮,會影響考試的。 六、長得不好看就別瞎折騰了:有些人花了大價錢燙了精致的公主卷,看上去也不像公主,像牛頓。 七、朋友之間的關系就像心電圖,說不定哪天打開朋友圈就只能看到一條橫線。 八、永遠別跟父母吵架,吵贏了挨打,吵輸了挨罵。橫豎都是你輸! 九、每次發誓減肥就是大聲說出來,嚇唬嚇唬這一身肉罷了。 十、我勸你們都少玩手機和電腦,我最近感覺視力下降得越來越厲害了,打開錢包都看不到錢了。 十一、和玩得來的人在一起玩才叫玩,和玩不來的人在一起玩,那種感覺就像在加班啊! 十二、找女朋友就應該找一個不愛化妝的,偶爾畫一次,感覺會怦然心動。要是找一個總化妝的,偶爾不畫一次,容易猝死啊! 十三、搞大別人肚子我不會,把自己肚子搞得越來越大,我倒是蠻在行的! 十四、每個月總有那么幾張毛爺爺,他的臉色由紅變綠,然后變黃,接著變藍,再變紫,再變青,最后離我而去。 十五、莫要曬甜蜜,莫要秀幸福。因為物理學常識告訴我們,曬容易流失水分,而冷藏是保鮮的最佳方式。 十六、如果娶到一個聰明又賢惠的妻子,你會得到幸福;如果娶到一個輕浮的潑婦,你會成為哲學家。 十七、電視都是:給你多少萬,離開我女兒。現實都是:給我們多少萬,否則離開我女兒。 十八、一個老師對學生說:是你改變了我的宗教信仰,以前我是無神論者,但是遇到你以后,我真是遇見鬼了。 十九、青春期的愛戀就像是精神鴉片,不管你有沒有吸,身后總站著一群林則徐。 二十、男女最適合身高差是20cm,從他那個角度看,女生臉不僅不肥,而且略萌。所以不要說女生臉大,那是因為你不夠高!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健策【2024】ai相關股-健策
【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新手證券開戶台股ai-廣達 》2024專業證券開戶推薦服務
( 在地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jcw56748&aid=18067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