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香山家具行沙發床訂做 新竹北區家具行主管桌工廠 高雄岡山軟裝潢家飾工廠直營
2023/03/20 20:25:53瀏覽25|回應0|推薦0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竹家具行椅墊 / 坐墊工廠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竹家具行茶幾訂做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竹東區家具行大茶幾客製化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竹竹北家具行雙層床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竹北區家具行客廳組合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竹香山家具行訂做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竹東區家具行沙發床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1) 【愛情是混蛋,忘了咱再愛】 索索,他的愛真他媽的廉價。昨兒還在床上翻滾,今兒就誰也不認識誰。 當封索索收到好友秦依發來的信息時,正在咖啡館相親。咖啡杯遞到嘴邊,眼睛盯著屏幕足足看了三分鐘后才驚覺。 “啊!完了,完蛋了。”封索索急忙放下未進口的咖啡,嘴里大叫著,火急火燎的跑出了咖啡館。沒說再見,也沒打招呼,也不管什么教養與失態。留下相親男坐在那里看著封索索的背影,一副不明所已的樣子,微后嘴角勾起一抹淺笑。 索索!封索索!有意思。 當封索索趕到酒吧時,秦依早就喝的爛醉如泥,正借著酒勁在發酒瘋,路過一人就拉住胡說一通,甚至說著說著就動手了。使得客人見她就距三尺,繞路走。 對于秦依目前這種狀態,封索索早就習以為常。以前為了陸臨安,哪天不是要死不活的借酒消愁。 封索索嘆了一口氣,走向秦依攙扶著她便往外帶。封索索本就比秦依矮一個頭,看起來弱小,加上秦依喝了酒神智不清,封索索扶著她甚是吃力。一路東倒亂竄,跌跌撞撞,終于走出了酒吧。 “索索,這次我們真的完了……臨安真不要我了……”秦依走著走著突然蹲下身臉埋進雙膝,口齒清楚,并不像喝醉的樣子,讓封索索有些恍惚。這樣的秦依并不是她以前所見的秦依,以前的秦依,敢愛敢恨,只要不合適,分了就是分了。 “依依……”封索索見她這樣,瞬間紅了眼眶,卻又不知如何去安慰她。 第一次見陸臨安,是秦依帶她參加一個上流酒會。酒會按流程來,封索索百般無聊,秦依就帶著她介紹上流社會的人給她認識。秦依是名媛,認識的上流人物多。不似封索索,平常老百姓一個,還是個孤兒。 那時封索索第一次穿高跟鞋,站久了有些體力不支。走著走著腳就發軟,磨得疼,一個不小心,便倒在一個人身上。秦依連忙把她拉起,封索索一個勁的低頭對那人說著對不起。那人冷眼看了索索一眼,隨后說了一句讓封索索差點跳腳的話。 “小姐,投懷送抱目的性不要這么強。”小姐兩字他咬的極重,說完不待封索索解釋便瀟灑離去。 封索索雖然心里聽著極不舒服,但為了不丟秦依的面子,硬是把怒力給壓了下去。秦依恨的是牙癢癢,什么人啊這是,索索又不是故意的,說的索索像沒見過男人似的。當時秦依就對封索索說,她以后找男人絕對不找這種男人,太狂傲自大了。誰知沒過多久,秦依就為了這種人整天要死不活的,折磨得不成樣子。 這人便是陸臨安。 事隔不久秦依就對封索索說:“索索,我好像真的喜歡上他了。所以姐決定,要拿下他。” 封索索當時以為秦依只是一時腦熱說著玩,對于她的話一笑而過,誰知她第二天果真展開對陸臨安的愛情攻勢,追到了陸氏集團樓下。第一次吃了閉門羹,封索索以為秦依那次便會死心,哪知不到三天秦依突然找到封索索拉住她的手激動的說:“索索,我們交往了。” 封索索聽的腦袋當時是一懵,隨后反應過來。原來是拿下了陸臨安。封索索正在考慮要不要說恭喜時,秦依接下來的話讓索索吃了一驚。 她說:“索索,下月8號是我和臨安的結婚典禮,你要當我伴娘。臨安真有心,我們相遇在8號,他便安排結婚在8號。”一個月的時間,結婚會不會太倉促?封索索想問,但最終還是住了口。 “索索,我該怎么辦……臨安悔婚,沒有任何理由。你教教我,該怎么辦……”索索把秦依摟進懷里,心里百味交雜。 “依依,你不說他的愛廉價嗎,還好他及時露出了真面目,讓你認清他。愛情是混蛋,忘了咱再愛,這世上又不是只有他一個男人。” “可其他人遠遠不及他,我忘不了,也不想忘……”是嗎?遠遠不及他。封索索看著秦依,看來這次她是動了真情。 (2) 【封索索,這不正是你想要的嗎?】 封索索把秦依帶回她家安頓好,便回了自己租的小屋。剛走到樓梯間,就被人給拉住手,燈光本就昏暗,索索看不清來人。意識性的掙脫,不料那人不松反緊,封索索抬腳去踢,反被那人止住按在了墻上。那人比封索索高一個頭,封索索被困在那人雙手間,臉被迫埋在他的胸膛。封索索聞到了那人身上淡淡的Versace香味。在她認識的人之中,噴Versace香水的只有一個人,那人便是陸臨安。 “放開我……唔……”封索索一開口,一個吻便欺下來,夾雜著酒精的氣息。他喝酒了?這是封索索目前腦海里想到的第一個問題,隨后反應過來,閉緊雙唇不讓他得逞,他喝不喝酒,關她什么事。陸臨安顯然沒有多大耐性與她撕磨,伸出舌頭企圖撬開她的雙唇,感覺到她的掙扎,輕咬了她一口,封索索一個氣不過,張口狠狠咬了陸臨安一口。陸臨安吃痛的離開她,封索索還來不及喘息,推開陸臨安抬手就扇了他一巴掌。 “陸臨安,你混蛋。”一巴掌還不夠,封索索大罵著。陸臨安感到嘴里的血腥,伸手摸了摸嘴唇,再來臉上火辣辣的疼。封索索一巴掌下去,到是把他扇清醒了些。 “封-索-索。我混蛋?我他媽混蛋你還來招惹我。”陸臨安一字一頓叫出封索索的名字,眼睛鎖住她的臉,憤怒道。 “我沒有……”封索索有些心虛,眼睛移向別處。 第二次見陸臨安,是在一個時裝發布會上。陸臨安身著一套黑西裝,整個人舉止投足間散發著拒人于千里的氣息,冷冽的臉,讓人不敢直視。封索索不知哪兒來的勇氣,走向了陸臨安。 “陸總,借一下時間。有一個交易,不知陸總感不感興趣。”封索索表面鎮定的說完,其實內心早就亂成了一鍋粥。她知,這人她是惹不得,可這話一出口,早就沒有回旋的余地。 “噢?”陸臨安戲謔的看著封索索,眼睛禽著笑,并不等待她的下文,留下一張名片便匆匆離去。封索索握著那張名片,手心滿是汗,以此證明她剛才的緊張。 后來封索索猶豫了很久,終是打給了陸臨安。陸臨安接電話的語氣顯然是在意料之中,而那個交易,定然談成。 “交易之中只有要你讓秦氏破產。沒有讓你玩弄秦依的感情,陸臨安你似乎要弄清楚這點。” “到底是誰要弄清楚。封索索,這不正是你想要的嗎?怎么,現在如愿以償了,反倒心里不平衡?”陸臨安越說越激動,一步一步走上前直逼封索索,眼眸閃過一絲嘲笑。封索索并未答話,推開陸臨安扭頭便走。陸臨安看著封索索的背影,腳剛抬起準備追上,胸口傳來一陣刺痛讓他停下腳步,手捂胸口回了自己的住所。 (3) 【只有活著,才有機會去爭奪屬于自己的東西。】 封索索趕到醫院時,還未來及喘氣,就直奔201病房。腦海里直冒自殺,自殺,自殺,秦依居然自殺。 封索索記得秦依最怕的就是痛,也怕身上留下任何疤痕,以往不小心弄了一個極小的傷口也要買各種藥試圖去掉傷痕,這樣的人怎會忍心往自己手腕上劃一刀。封索索見到秦依時,她看上去比以往憔悴了許多,臉上沒有任何血色,整個人看上去蒼白無力,手腕上纏繞的紗布透著血色,明顯那一刀劃得不淺。秦依一見索索,瞬間哭成了淚人。 “依依,你怎么這么傻,為了一個陸臨安把自己弄成這樣。”封索索握住秦依的手,瞬間心里一涼。 “索索,求你,求你救救我,也救救”黎依“,救救我們全家……求求你……”秦依反握住索索的手,帶著哭音顫抖的說,一番求與救聽的封索索腦袋是一懵。什么救她救“黎依”救全家?她什么時候起這作用了。 “依依,你說得我聽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封索索是越想越糊涂。 “我爸他挪用公款涉毒,‘黎依’聲譽受到影響即將面臨破產。索索你知道的,‘黎依’多年來就是外表華麗的一空殼,去了那殼,什么也不是。索索,救救‘黎依’,求求你……” “怎么救?” “只要陸氏集團肯駐資,‘黎依’就有救。”秦依說完,含淚看著索索。 “陸氏?我想你這未婚妻出面,比我一個外人去強,也說得過去。”封索索掙脫被秦依緊握的手,看著被秦依剛才情緒波動握得通紅的雙手,心里直喊痛。 “呵,臨安退婚,我還是什么未婚妻?現在于他,我什么也不是。”秦依冷笑自嘲,手環抱于雙膝,說著眼淚直下。 “索索,我不信你沒看出,臨安看你時的眼神與我截然不同。在他眼里,我看到了他對你的喜歡,所以……”這話秦依終是說出了口,以前憋在心里,不想捅破,自己的未婚夫竟喜歡上自己的閨蜜。如今呢?捅破之后的結果,會不會是兩失。 “所以呢?所以你就要我去找陸臨安,找算是你的前未婚夫?依依,你心真狠。我告訴你這不可能,就算是要救”黎依“,也不應該去求助于陸臨安。”封索索氣憤的說完,便推門而出,獨留滿臉淚水的秦依。 之所以不可能,因為“黎依”就是陸臨安弄垮的,他的意圖不是等著她們找他駐資,而是談收購。“黎依”內雖是一空殼,但不為也是一塊肥肉。以陸臨安的商場手段,收購稍為整頓,時不久,五臟六腑便可俱全。 他知“黎依”撐了這么多年的根源在秦志,也就是秦依的父親,所以只要秦志一倒,“黎依”必垮。這樣一來,收購一事就簡單多了。只是封索索沒有想到,秦志居然挪用公款涉毒,想必是被陸臨安的人抓到了馬腳,隨后便被送進監獄。 出了醫院,封索索走在馬路上,并未發現離自己不遠處跟著一輛跑車,等她意識到時,車突然停下,駕駛座上走下一個男人。封索索目前腦海里跑出的唯一一個詞,那便是“跑”,可惜沒跑多遠,便被人追上。 “封小姐?” “封索索……” “索索。”男聲從開始的疑問句直到肯定句,封索索也沒打算停下腳步,因為她壓根兒就不認識這個男人。誰知會不會是先調查她然后來實施綁架的,可事實證明她的想法錯誤,直到被拉住手閉眼很久,頸上也沒傳來疼痛感。 綁架不都應先把人敲暈在帶走的嗎?然而事實證明她的想法再一次錯誤。待她感覺不對睜開眼時,陌生男人正戲謔的盯著她看。封索索急忙推開他退出好幾米遠。 “先……先生……我們認識么?” “咖啡館相親。封小姐莫非是貴人多忘事,不記得我了?”陌生男人看著索索避他如毒蝎,不禁失笑調侃。 “記得。只是……我覺得我們并不合適,季先生可以另尋她人。”如若不是他提到咖啡館相親,封索索大概還要在腦袋里搜索一下在哪里見過他。 “如果我說非你不可呢?”封索索抬眸見他含笑看著自己,不禁心里一顫。 相親時只記得對方姓季,當天她便知他的全名,季言。當季言把車開到封索索家樓下時,封索索還沒回過神來,怎么就上了他的車。直到下車道了謝,看著季言的車揚長而去,封索索才松了一口氣。 (4) 【承認你喜歡我,有那么難嗎?】 封索索一身職業裝出現在陸臨安的辦公室內時,陸臨安并不驚訝,低頭處理著文件,對她視而不見。 “陸總,望你百忙之中抽出點時間我們談談,關于”黎依“。”封索索打破這氣氛,陸臨安拿文件的手頓了頓,隨后抬頭似笑非笑的看著封索索。 “八號,只要你出現在婚禮上。我便駐資”黎依“。”陸臨安隨手把文件放在桌上,一改往常認真的說。 “八號?”封索索不明白,他不是悔婚了嗎?難道又改變注意了? “對,八號。不是要你以伴娘的形式出現,而是新娘。” “新娘。”陸臨安說完封索索吃了一驚。 “陸臨安這不可能,你要娶的是依依而不是我。”封索索咆哮著,卻因陸臨安的一句話住了口。 “你怎么認定是我娶你?”是啊,他怎么會娶自己,封索索苦笑一番,什么也不想說,轉身氣憤的走出辦公室。 “封索索,承認你喜歡我,有那么難嗎?”陸臨安看著封索索的背影,心里一陣苦澀,閉眼低語,想問她,終是問了自己。 號,封索索身著婚紗出現在禮堂上時,震驚了所有人。媒體一擁而上想挖料,不料陸臨安早就安排好人攔截出場,留下眾賓客議論紛紛。 封索索見陸臨安在離她不過百米的距離筆直站著,身著白西裝笑看著她。封索索不知道婚禮期間是怎樣完成的,大腦直到婚禮結束后也還是懵的,剛開始她不明白陸臨安為何會出現在婚禮上,而后她便明白。陸臨安結婚是幌子,道清她的真面目才是最終目的。 封索索琢磨著明早頭條定是她,自己何德何能上的了頭條,這一切終歸是要感謝陸臨安,那個惡魔般的男子。 黎總入獄,私身女現身,步步為營搶同父異母姐姐黎依未婚夫。 陸氏集團總裁陸臨安為新歡棄舊愛。 季氏公子季言回國不久為小三公然搶婚未果。 瞧瞧,多諷刺。封索索以為這個秘密終會瞞過去,可她忽略了陸臨安這樣精明的人。事實一明,雖說陸臨安也身陷其中,不過也就是陸氏集團跌幾天股票,而對黎氏來講,是永遠翻不了身。封索索以為她這次能救“黎依”。最后還不是進了陸臨安的圈套,以致兩失。 (5) 【有一天你終會明白,失去的東西哪怕還在,它也不會再回來。】 咖啡館,封索索與秦依對坐著。封索索不知秦依葫蘆里賣的什么藥,叫她來坐了將近一個小時,一句話也不說,就盯著她看。她也從未想過,發生這樣的事后,秦依面對她竟還能心平氣和的坐下來。 “沒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封索索實在是坐不住了,說著起身拿包。 “索索,你知道爸離開前說的唯一一句話是什么嗎?”秦依開口,封索索自是停下動作坐下。發生了這樣的事,秦依是恨她的吧!只是她沒想到,她依舊那么叫她,一如當初。 “他說他再也等不到了。” “這句話你懂嗎?他再也等不到了。等不到與你們相認。他以前說過,年輕時辜負了一個好女人,欠她的,這輩子也還不完。所以,他不愿再去辜負另一個女人,就拼命對我和我媽好,而那份好,來源于你們……” 封索索已記不清那天是怎樣回的公寓,腦海一直徘徊著秦依說的話。原來他不是棄了她們母女,只是迫不得已,原來于他,一直承認有她這個女兒的存在。可現在這一切算的了什么呢? 當她十六歲生日那天母親因風寒含淚去世時,她就發誓一定要報復他,報復那個辜負了她母親的男人。所以她退學后不折手段的接近秦依,找機會進入“黎依”。當初他為錢棄她母女,那她就讓他失去一切。 陸臨安進門便見封索索站在落地窗前,不知在想什么,眼睛盯著遠處。 “想什么呢?”陸臨安擁她入懷,頭埋她頸間低問。封索索頭也不回,輕推開他。這一舉動作讓陸臨安有些摸不著邊。 “怎么是你?” “怎么不是我?”聽了封索索的話,陸臨安吃笑,坐在沙發上,瞇眼看著她。 “陸臨安。你別當我是傻子。那個人呢?” “哪個?” “與我結婚的那個人。”從婚禮到現在,那人只出現過一次,便是與封索索牽手步入禮堂,隨后消失得無影無蹤。第一眼封索索以為那人是陸臨安,再看不過是與陸臨安長得相像的人,如一個模子刻出。可對于封索索,一眼便認出那人不是陸臨安,他們的眼神不同,那人就算裝得再像,陸臨安的眼神他永遠也學不會。 “哦。被你發現了呢!你說這該如何是好?”陸臨安突然起身,走進封索索,伸手觸摸她的臉龐,將她臉龐的發絲攏于耳后,眼睛邪笑的看著她。 那種眼神,封索索讀不懂。 (6) 【這世間所有,終是逃不過一個情字】 季言來找封索索,是封索索沒有想到的。這個只見過三面的男子,她摸不透他。這次又突兀的出現,說他有辦法讓秦志出獄,前提是讓封索索與陸臨安離婚,事后跟他去美國。封索索未多想勉強點頭,如今形勢,陸臨安鐵定不會救秦志。她欠秦志的,還他后兩清,秦志雖承認她這個女兒,可當年失母之痛,那恨,時間永遠也抹平不掉。 秦志出獄后找過封索索,可季言把她藏得太好。 這些時段發生的事讓封索索感到無比的累,她不想知道季言是用了什么手段讓秦志出獄,只要結果是她想要的就好。在楠巷住的這些日子里,格外清靜,除了季言有時候來看看,多數是封索索一個人。陸臨安收到離婚協議書竟不聞不問的簽了字,期間也沒找過她,只是讓律師聯系她辦了一些離婚手續。 去機場那天,無人來送。封索索回頭看了一眼這所城市。如今一別,大概永遠也不會再回來了吧!這所發生的一切,將會塵封在過往的歲月里,不碰便不散。 季言拉過封索索走進安檢,封索索抬頭望著季言的側臉,突然想到那個惡魔般的男子。 他,從未愛過自己吧!當時的封索索這樣想。可她哪知,那人早就視她如命,在她還不知道的歲月里。 陸臨安與索索第一次相見,其實并非那次酒會,而是七年前,在華校,當時的索索16歲,高一,還是一個單純的學生。而那時的陸臨安21歲,早在商場上闖出一片天下,雷厲風行與陰狠手辣的行事手段在商場如雷貫耳。 陸臨安去華校談投資建圖書館的事,沒想到會遇到封索索。你們相信天使嗎?那刻的陸臨安是相信了。封索索一襲白裙坐在樹蔭下,手捧著一本不知名的書,看著不時笑出了聲,就那莞爾一笑,便入了陸臨安的心。 當他找她時,她消失在他的世界。七年后從逢,哪怕時隔七年,陸臨安還是一眼便從人群中認出她來,之后的一切,便在他的掌控之中。 他要的不是“黎依”,而是有利與封索索糾纏。她報復,他便幫她。 他自作聰明找一個人替他,只是沒有想到封索索一眼便認出。他想在他離開后有個人替他好好愛她,最終人選落在季言身上,陸臨安知道,季言是真心喜歡封索索的。后來季言找封索索,一切的一切,都是陸臨安在暗中安排。 季言曾問過陸臨安,你為她做了那么多,最后還是放她離開,甘心嗎?當時陸臨安沉默許久后才道:我不甘心,可唯有這么做,才能令她不傷心。 (7) 【尾聲】 二零一三年七月,季言在美國第十三次向封索索求婚,遭到第十三次拒絕。他想沒有關系,一輩子那么長。他可以等,等到她放下心中的那個人,那個她不曾提過喜歡卻一直深愛的人。 而對于有的人,一輩子卻那么短。與此七月,陸臨安的生命劃上了一個句號。心臟病帶走了他。陸臨安閉眼前一刻想,上帝是眷顧他的,讓他有生之年遇到封索索。 他到死也不知道,有個人思念他成疾,成了永久的秘密。 他為她步步為營,恨只恨,最終還是不能與她相守到老。

小滿過后,端午將至的日子,沿著綠植茂密的河岸走走,沁人心脾的植物香味便包裹了全身,做做深呼吸,香甜的氣味填滿每個毛孔,令人神清氣爽。 隨著端午的臨近,在淡淡的花香、葉香中,有一種苦香日漸濃郁,尋味覓去,便會看到一小叢或者一大片的艾蒿們,正在熱烈地生長。在金色的朝陽里,灰白的艾葉上露珠晶瑩,濕潤的藥香輕輕飄蕩。在桔紅的晚霞中,微卷的艾葉羞羞答答,濃郁的藥香隨風四散。 艾蒿有驅蟲滅菌、治療疾病的功效,傳說中還可以插在門楣上辟邪,所以每年端午前后的采蒿活動,成為山野村民的習俗,從古至今流傳了下來。在現代城鎮的端午節前后,人們也可以從菜市場里買到新鮮的艾蒿,或者是艾蒿制作的青團等小食品。 “最好的采艾時間,是端午的當天,特別是太陽初照,那時才是藥性最好的時候。”這是老爸告訴我們的。3年前的每個端午節,我們全家都能在濃濃的艾蒿香中度過。那時候的端午,無論太陽出得多早,有多曬人,早上只要我們一開門,艾蒿的香味就會從門外飄進來,然后就會見到滿臉大汗的老爸出現在門口。后來我們幾姊妹成家單過,與老爸同城的我,也會在一大清早或者臨近中午時分,收到老爸送來的艾蒿。 蒿香仍在,斯人已去,老爸離開我們已經3年多了。 老爸是農民出生,當過采煤工,干過企業職工教育。他上學不多,卻善于學習,熱愛寫作。無論是上個世紀的《紅旗》雜志,還是現在的國家級報刊,都留下了他辛苦寫成的文章。老爸曾經拿著10多篇發表過的文章剪報讓我聯系印刷出版,以便留給子孫們作紀念。我一打聽,無論是自費出版還是簡單印制成冊,至少要10萬字左右才勉強像樣,老爸的作品才兩萬多字,這事就耽擱了下來。每當老爸問起此事,我就說:你繼續寫吧,以后一起出書。誰知,老爸的心愿還沒有達成,卻因交通事故意外去世了,農歷生日尚不滿70歲。去年,我自費出版了作品集《嫻靜人生》,并附上了老爸的作品,完成了他未了的心愿。 心愿雖了,但沒有了老爸這位一家之長,我們就像斷了線的風箏,沒有了方向;就像裸露的巖石,沒有了植物的蔭庇;更像那秋后的艾蒿,干枯了歲月。老爸健在的日子,娘家就是我們的港灣。委屈了,回娘家。有高興事,回娘家。節假日,更要回娘家。如今,老爸不在了,有了委屈,我們得學會自我調節,不以己悲。有了高興的事,我們得學會波瀾不驚,不以物喜。 記得10年前,兒子讀初中、高中時住校,周末才回家,我們陪伴他換洗衣物、改善生活。老爸老媽雖已退休,卻還在發揮余熱,周末他們也從小鎮趕來,我們也得陪伴著逛商場、度周末。那時,人到中年心牽兩處、分身乏術的無奈,如今還歷歷在目。 那些年的端午,還不是法定假日。雖然很多時候也難逢周末,老爸老媽還是會搭乘公共汽車,一路風塵地趕到我所在的城市,帶給我們的,除了早上剛采摘的艾蒿,還會有一把蔥、幾只蒜,或者一小袋時令水果。父母的愛,就像初夏時的艾蒿香,直抵內心最柔軟處。 10年后的今天,兒子已經在省城工作。老媽雖然獨居,卻也經常到遠在另一個城市的弟妹們家小住。心里牽掛著老媽,卻又舍不得與兒子團聚的機會,這種心系兩頭、找不到自我的歷史又一次重現,怎能不讓人感慨:父母所在處是我們的家,我們所在處,卻也是兒子的家啊。有著幾千年文明歷史的中國,祖祖輩輩,子子孫孫,生命就這樣繁衍,文化就這樣傳承。 好在,我們已經身處高鐵時代,平時的周末,親人們可以隨性來往。傳統節日的濃濃親情,早就分散在日常的相聚中了。就像如今的艾蒿已經被規模地種植,從4月的第一茬采摘開始一直到夏末,能夠采摘四至五茬,濃濃的藥香,早就滲透在每一茬的收割中了。 今年的端午,有沒有人,會順便把在鄉村采摘的艾蒿,通過高鐵捎給遠方的親人?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以前的我從來不刪人的,可是現在有了微信,偶爾把不喜歡的人刪除,或者拉黑,也是不多的,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也是在所難免的。有的人走的好,多聊聊,走的不好,干脆不見面,只是基本的聊聊的天。如果真的讓我生氣了,那就不得不拉黑他們了。現在不怎么聊QQ了,對QQ的語音也不很喜歡,所以如果一邊聊微信,一邊聊QQ也是一件煩事,最好都是打字的聊,要不還要聽語音,煩也煩死了! 現在在QQ上設置了一些東西,至少不會有人輕易加我了,除了微信,如果加了不聊天,就要被刪了。其實誰不想被刪,有的人只是沒怎么在聊天,所以被別人刪了,我也是遇到過。不過現在微商推廣的太多了,我有時只是推薦我的公眾號,也讓感到意外,人家覺得我還沒有宣傳,你到做了推廣。 我以前不是輕易刪人的,也不想別人來刪我,有時別人刪我,就會不開心。可是現在不同了,只有聊的來的,自己喜歡的人,有共同愛好的,才可以長久的做朋友。現在的人脾氣也是古古怪怪的,刪了他還要被他罵。現在的社交軟件多種多樣,有的慢慢過時了,可是能存在里面的人,也是經過多年的感情培養,才有現在存在與其中,有的感情是刪不掉的,即使一不小心刪除了,又會重新添加上去的。這才是真感情。 刪了你或者是我,的確不開心, 剛開始是可以理解的,可是時間久了,看交情了,聊的愉快的,加了三四年也不會刪除,聊的不好的,如果怒火中燒了,立馬刪除你,把電話也拉黑了,氣也氣死了,管你那么多了。人和人之間的感情是互相的,如果一點不尊重對方,有點我行我素了,就不要怪別人不客氣了。 可能現在的人內心很空虛,動不動想見面,可是如今的情況,不是不見,而是一種心情,必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不能馬上去認同,所以難免有所分歧,因為強扭的瓜不甜,所以在軟件中遇到對的人,是件難事。 關于刪與不刪,各有所見,見仁見智的,不要不開心,也不要去埋怨別人,有緣自會相見,心急也是吃不了熱豆腐的!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新竹竹北家具行設計家具工廠
新竹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訂製 新竹東區家具行1人位沙發訂製 高雄仁武玄關沙發傢俱行新竹竹北家具行鞋櫃工廠直營 新竹東區家具行鞋架推薦 台中潭子軟裝家具行工廠直營新竹家具行矮凳工廠 新竹北區家具行訂製 高雄餐廳沙發傢俱行
( 時事評論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ge632675&aid=17865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