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hpc晶片概念股精選-凌華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2024/03/03 12:25:07瀏覽12|回應0|推薦1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定期定額精選-世芯-KY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hpc概念股精選-零壹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初學者投資組合策略-光寶科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高股息推薦-臺塑化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醫療ai概念股精選-宏碁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和泰車

朋友小安說自己最近的幸福指數已經降到了冰點。原來是她前段時間趕赴了一場大學室友的聚會。 多年不見,當年的老同學們聚在一起相談甚歡。小安得知,當初睡在上鋪的那位室友,已經憑著良好的業務能力,獲得了很高的年薪。而對面床鋪的兩位室友,一位已經早早入手了兩套房,如今盈利頗豐;另一位則在一家跨國公司工作,滿世界地飛,領略了無數的風景,見識了大千世界。大家都過得有聲有色、神采飛揚。 小安自己則還住在幾年前按揭買的一套二手房內。她覺得自己已經和幾位室友拉開了巨大的差距,言談之間,充滿了各種羨慕。 其實,小安也剛剛在公司里得到了一次升職,她的薪水在同齡人中也還算是不錯的。然而,這次的室友相聚,打亂了她原有的生活和工作節奏,引發了她的各種負面情緒,亂了心神。這些負面情緒,其實都是“比較”的產物,不僅無益于問題的解決,反而會讓人在仰望別人的幸福里,忘了看清自己正在走的路,迷失了自我。 心理學家曾提出過兩個概念:“影響圈”與“關注圈”。“關注圈”是生活中所有你關注的事物,“影響圈”則是你可以有所為、有所控的事物。積極主動的人專注于“影響圈”,他們專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們的能量是積極的,能夠使“影響圈”不斷擴大、擴張和成長。消極被動的人則全神貫注于“關注圈”,緊盯他人或者超出個人能力范圍的事情不放,結果越來越怨天尤人、自艾自憐,并不斷地為自己的消極行為尋找借口。 當我們把過多珍貴的精力放在“關注圈”,實際上這種錯誤的焦點,就壓縮了自己的“影響圈”。這種過度關注外界的行為本身,就是一場盛大的心理內耗,會不斷地削弱我們的認知與思考能力。越沉溺于此,能力越弱,結果活得局促無力,讓生命陷入不可承受之重。 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轉變你的關注點,靜下來,沉下來,守住自己的生活節奏,耐心地打磨自己。把從對外部世界的過度關注收回來,把關注點聚焦到自己“影響圈”以內的事務上來,讓自己逐漸精進,術業有專攻。 在你獨一無二的人生里,參照物從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在每一個分神的時刻,可以問一問自己,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當你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并愿意為之傾情付出,那么一切都會回歸簡單。 沒有必要去盯著別人,每一種人生都有各自匹配的進程。別人的人生,光影閃爍的背面,也許是你不曾見過的黯淡與傷痕。別人的人生,你縱有萬千艷羨,我們終將面對的是自己真實的當下。 梭羅說:“你必須活在當下,乘著每一個波浪前行,在每一刻找到你的永恒。傻瓜站在他們的機會之島上尋找另一片陸地。沒有別的陸地,除了你的一生,沒有別的生命。” 只有當我們不再仰望別人,腳踏實地地打磨自己時,才會發現,幸福藏在自己的心間。只有當我們去深度體驗每一個當下,才有資格說,我們真正擁有過無悔的生命。 忘了別人,我們要邁著歡快的步子,在自己的時區里,吟嘯且徐行,把每一天,都過成自己的良辰。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如果不能成為浩瀚的大海 文/吳宇彤 總想成為浩瀚的大海,能容納百川之水,一望而無邊際;總想成為高貴的牡丹,能綻放在花海之中,艷壓群芳;總想成為最高挺的松柏,在狂風暴雨中屹立不倒,常青不衰。理想總是充實飽滿的,現實卻在人們的掙扎之中與最初的理想漸行漸遠…… 眼前的路似乎已走到了盡頭,其實一個轉身,人生才剛剛開始。 翻開歷史的卷軸,多少德才兼備之人空有學識與熱情卻無人賞識,壯志難酬。若不甘被歷史的波浪淹沒,何不選擇轉過身去,繞路而行,或許會找到一條“終南捷徑”。 官場上的腐敗像煙塵一樣讓他窒息,他毅然脫下烏紗,換上布衣,轉身走進田園,選擇與山野農耕為伴,自然炊煙為友。這一條路沒了混濁的世俗,沒了繁華的煙火,卻有了“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和享受。他,就是拋開富貴,向往寧靜的詩人——陶潛。 他不肯摧眉折腰事權貴,不肯用自己的才學換取妃子的笑靨,不肯把自己的才情埋沒于宮闕高墻之中。朝夕之間,他背上酒壺,轉身遠離京城,舉起酒杯,揮一揮衣袖,成就多少不朽詩篇。他,就是盛唐最為灑脫的才子——李太白。 面對電影里國人麻木呆滯的面容,聽著耳邊無情的譏諷與嘲笑,他開始深思自己選擇的人生目標,發覺手中的手術刀只能醫治受傷的軀殼卻無法治愈國人扭曲的靈魂!他毅然決定結束自己最初的道路,回到祖國,拿起能喚醒國民意志的“尖刀”,為民族生存而吶喊。他,就是用筆戰斗的勇者——魯迅。 倘若我們迷失在前進的道路上,不如暢想古今偉人,受益于他們的人生經歷,選擇另一條路,或許就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幸運。 如果不能成為浩瀚的大海,那就變成潺潺小溪,流淌在山澗之中找尋自己的快樂;如果不能成為挺拔蒼柏,那就化身為幽幽綠草,為原野增添一抹自然的綠色;如果不能成為洶涌的巨浪,那就做一朵浪花,拍打岸邊柔軟的細沙。 花朵凋落不必覺得可惜,它只是墜入泥土之中,養護著植物的根脈。流星劃過天際,雖然僅僅一瞬時光,卻帶來無與倫比的風景。麥子青蔥不再,雖沒了勃勃生機,卻讓人充滿收獲的喜悅。 生活就是這樣,其實你轉過身去,就會看到另一番引人入勝的風景。 大海邊上石頭城 文/何存中 福建幾天的采風似乎都與長篇創作有關,給人的力度都是闊大與沉穩,闊大的是景象:崇山、大海、深港,還有抱成團客家的土樓和土樓四周的椰樹和蔗林。遙望歷史,福建是蠻荒之地,遷到此地的人們都是躲避戰亂和流放之人的后代。當然還有保衛海疆將士的后人。他們以獨特的生存方式在海濱立腳,創造著閩江流域和海峽兩岸的文明。福建的歷史其實是抗爭與創造的歷史。大海邊上的石頭崇武古城就是見證。崇武古城坐落在臺灣海峽邊的半島之上,緊靠著天然深港湄洲灣。 我們來到崇武古城那天,天晴得很好,很符合我的心情。陽光明媚,上照天,下照地,中間照人。一行人在導游的帶領下,從正門進去。這正門是為現在旅游新做的,鋼鐵的架子,架著門,門上架著字,字當然是標明旅游所到的地方。充滿著商業色彩。這不為奇,在現在中國所有招人進去的地方,都是這樣。只是進門之后長著一棵樹,這樹不是水泥仿的,是土地上所長的。這樹叫做刺桐。導游說刺桐是該市的市花,刺桐有個特色,花與葉不共生,長葉不開花,開花不長葉。世界上竟有如此不可協調的植物,有花無葉,有葉無花。構成如強烈對應叫人好生細想。大門里的那棵刺桐正是開花的季節,樹上真的沒有一片葉子,所有枝頭都綴滿了紅燦燦的花兒。艷如鮮血,如火如荼。 我向來不喜歡聽導游講。我知道導游所講的無非是書上所記的,加一些讓人提神的噱頭。我喜歡到一個旅游的地方買一本或兩本關于此地歷史和風俗的書,自己看,讓自己置身于想象和體會之中,這才是真味。可惜找遍此地所有買旅游紀念品的地方,竟然有品沒有書。好了,讓團隊隨導游去吧。我需要一個人獨自漫游,品嘗那山,那海,那風,那云。我需要獨自一人抬頭看天,低頭看地。抬頭看天,天上有流動的云,那云是清新的,隨風流變,它告訴我,這是今朝。低頭看地,地上有散落的瓦片,或陶或瓷,它告訴我,它是這塊土地上的年輪。看到它,我就會明白這塊土地的前世今生。我是個從小沒娘的獨生子,從小就關心我從哪里來,是誰生的。父親生怕我長大后迷失方向,抓住機會,念念不忘告訴何家的譜系和輩派,指明我從哪里來,到哪里去。所以我與生俱來愛好田野考古,就像鄉下的孩子愛盤泥巴。原來這景區分內外兩片呢。外片以前是灘頭,如今辟作今區,海邊有的是沉積巖,那巖呈黑色,紋理細,好刻好雕,當地又出能工巧匠,雕《水滸》中人物,還有《二十四孝》,成建造地豎得漫山遍野。來旅游的人們驚呼不已,拍照留念。對此我不會興奮。我沿著礫石鋪成的路,來到表演區。景區的表演團隊正在表演歌舞。那演員清一色傳統惠安女的裝扮,所演的節目都與惠安女生活感情相關。那舞臺設計真絕了,背景就是遼闊的大海。人說歷史上惠安女最漂亮,最勤勞賢惠。我知道那與感情生活有關,男人們出海打魚,或者飄洋過海做勞工,留在家鄉的女人,能不勤勞不賢惠嗎?她們日夜思念男人,楚楚動人,能不漂亮嗎?善良的中國人富于同情心,把所有的美德聚于惠安女一身,想來叫人心酸。唉,那時候海風陣陣吹,舞臺上歌舞陣陣,天幕上陽光閃爍,正是漲潮時候,排排巨浪朝岸邊涌來,那滋味,叫人心悸心動。我的胸中像潮水一樣涌上四句詩來:崇武新作舊城池,刺桐花盡花滿枝。惠安女子動歌舞,我來正是漲潮時。 這些都是復制品。我要看的是古城。我要到古城里面去看一看。我沿古城門入城,城門之內就是關帝廟,我知道崇武必與關羽有關。城是明代海防鎮邊囤兵之所。古城之內都是石頭屋子,屋與屋之間,巷子很窄。一個人走在石頭鋪的巷子里,我聽到鎮海將士血脈賁張的怦怦心跳和負重的呼吸。我知道他們把鮮血灑在海上岸上,把功績記在史書上,同時把他們的兒女繁育在這座古城里。這就是戰爭與死亡,創造與新生共同體。這時候我才明白那作為市花的刺桐為什么有花無葉,有葉無花,如此的鮮明和燦爛。 我爬到古城的城墻之上,尋覓。我分明看到原來的古城的墻是夯土所筑,那土是如血的紅土。我在城墻之上撿到兩個瓷碗底,這說明此地很早就有人居住。留心看那導景點導游圖,發現此地就有新石時期的遺址。兩個碗底邊緣圓潤光滑,那是被千百年海浪沖洗所至的。一個白釉,具有宋瓷的風格,一個青釉,具有明瓷特征。后來出城時,蔚藍教授又送我一個。她是個博學細心的人,知道我愛尋古。她送給我的碗底白釉,也是宋代風格。我很高興,因為我找到這座海邊石頭城的根,心里踏實。于是那天晚上坐船到海濱的船上飄搖的餐館里就餐,主人熱情,喝了很多酒。 唉,還是蔚藍教授總結得好:“出外采風好,莫看短短的幾天,但可以延伸記憶,幾天下來,相當于在家許多日子的收獲。”不是嗎?古人云:行萬里路,讀萬卷書。記憶像金泊可以伸展,包裹珍貴的東西,讓其發光。 信是斯言。 大海 文/姚林寶 我生在長在杭嘉湖平原上,小時候沒有見過大海。家鄉給我的印象是水多、河多、橋多。我的童年除了抓魚捉蝦外,更喜歡在運河里洗澡,一泡就幾個時辰,并樂此不疲,那種對水的喜愛難以言表。有時候一邊游泳一邊在傻想,是不是大海比運河大得多,大海到底是怎么樣,如果有機會到海里洗洗澡游游泳,是多么爽啊!到外面世界闖一闖這種愿望和憧憬伴隨我成長。 成年后離開家鄉應征到部隊,在山西古交一帶當兵。干旱、風沙、缺雨、缺水、山多、高坡陡、溝深險壑、土地平脊與江南雨多、水多、潮濕、水網縱橫、水田成片、土地肥厚形成了天壤之別。南北氣候環境差異大,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長在什么地方適應在什么地方,除非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有一年正值盛夏,部隊在紛河水庫下游野外施工,熱浪滾滾,炎熱難耐,灰頭土臉,汗流浹背,此刻如果到水里洗個澡多好啊!如果去碧波蕩漾清涼大海看看更美了。 1984年部隊大裁軍,鐵道兵兵改工集體轉業到地方,我在北方工作沒有幾年就調回了家鄉,離太湖咫尺。因此,節假日經常眺望湖面。那水天一色,波光粼粼,一艘艘揚帆的魚船悠悠地飄浮的畫面猶如仙境,美不勝收。便有個念頭時常在腦子里閃動:太湖比大海如何?思緒紛雜不由得想起一望無際的大海了。 隨著生活穩定和家庭旅游熱的興起,我們和眾多中國百姓家庭一樣悄然地加入旅行的行列。初始選擇旅行目的地,將目光鎖定在了海南三亞五日游。從上海虹橋機場坐飛機直接飛到海南三亞。當凌空俯視大地,心里更是異常激動和迫切,心中便油然而生起一股想象:藍藍的天,綠綠的樹,清清的水,軟軟的沙,浩浩蕩蕩的大海在前面等著…… 抵達海南三亞迎面撲來的是一股海洋的氣息,帶著一股海洋淡淡的咸味。異樣的味道有異樣感覺,興致特別高。酒店住宿登記好之后,天氣尚早,親朋好友建議,看海去。第一次近距離看大海,他比我想象中的大海不知道要大多少倍。腳踏在柔軟的沙灘,望著無邊無際的大海,海風迎面吹來,深呼吸,感覺到大海太壯觀了。有些激動、興奮、心急、好奇,一旦看到仰慕對方已久的真面目,如愿以償品嘗到甜蜜玉漿愛情之后,心里的愜意是多么美妙!導游告訴我,這里海灘不是最好的,的確海水有些渾濁,海灘不夠寥廓,沙子不夠潔白,游客寥寥無幾。 第二次來到的地方是風景如詩似畫的亞龍灣。白如雪的沙灘,清澈見底的海水,不停翻涌的海浪,游人如織,自由翱翔的海鷗,一眼望不到邊際的碧海藍天,吹著溫柔的海風,此起彼伏激情的尖叫聲,都讓我震撼,瞠目結舌。的確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見那么美的大海,美的令人心醉,美的令人肅然起敬。當然,不肯放棄在海里游泳的機會,換上游泳衣下海嘗試,在海里游泳和河里游泳感覺是不一樣,進入了茫茫大海的懷抱,心里有些恐慌不踏實,身體好像被大海吞噬似的。短暫的不適應,這是一會兒的事。其實,暢游大海感覺很不錯的,細滑柔潤的沙,清涼的海水,咸咸的味道,慢慢浸透全身,閉目體驗,讓我感覺是世外桃源,有種白日做夢的感覺,同時伴隨著母親般的溫馨和親切,又像躺在媽媽的懷里似的。 此刻,我覺得兒時的愿望與夢想終于實現了,這一刻從童年等到了中年,從黑發到了白首。 >>>更多美文:好文章

聽,沙沙沙,新年的腳步近了;咣咣咣,新年的鐘聲響了。雪花在空中飛舞,城鎮和鄉村張燈結彩,充滿希望,人們滿懷豪情呼喚著:2019年,你好,我們歡迎你!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每當新年來臨,瑞雪往往伴隨而至,漫天飛舞的雪花,恰似節日喜慶的煙花。蒼茫大地之間,這些潔白的花朵,盛開在枝頭,飄落在草垛,覆蓋了房頂,彌漫著漫山遍野,盛開在人們的心頭。忙忙碌碌了一年,所有的勞累都已過去,心情如雪花般靚麗,讓新年充溢著詩情畫意。 新年是一道門檻。被分隔的日子里,有流過的汗水,有成功的喜悅;有風雨的侵襲,有失敗的困擾;有鮮花和掌聲,有平凡和寂寞。跨過了這道門檻,就進入了溫馨的家。哦,我的這個家是一棟高層建筑,寬敞明亮,富麗堂皇,仿佛是童年想象中的空中樓閣,海市蜃樓變成了現實。站在窗前眺望遠方,小城的美景盡收眼底,一條清澈的小河緩緩流過,明鏡般的湖水波光粼粼,高架橋、立交橋織成網絡,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壯麗輝煌,高速列車呼嘯而過,穿著各色時裝的老人婦女們跳著廣場舞,亮閃閃的明天頻頻地招手,令人心曠神怡。 新年還是一級臺階。攀爬了365個日日夜夜,年齡又長了一歲。在過生日的時候,又會許個新的愿望,為實現新的目標繼續奮進。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40年改革開放的輝煌成就,就是攀登一個個臺階走過來的。多少艱辛的汗水,流淌在一個個臺階上,多少寶貴的生命鑄成一座座里程碑。 新年還是一部長篇電視劇,每天都有新故事。每集都有新變化,一年比一年更精彩。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家買了新房和新車,又一個孫子考取了重點大學。我的退休養老金連續13年增長。兒女們讓我淘汰了老年機,換成了新的智能機,我也學會了上網,網上聊天,網上購物,甚至公交車,到了哪一站都可以從手機上看到,真是太神奇了。現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已經進入了尋常百姓家,令世界贊嘆。諾貝爾經濟學得主科斯說:“中國經濟的發展無法用西方制度經濟學來解釋,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正是“不要人夸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新年還是一首抒情詩,在抑揚頓挫,平平仄仄的旋律中,洋溢著激情和力量,滿懷著憧憬和希望,充滿了祝福和感恩。國家主席習近平說:“天上不會掉餡餅,努力奮斗才能夢想成真!”“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干,我們就能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習近平總書記高度概括:“中國的今天,是中國人民干出來的!”我們堅信,在新的一年中,我們的國家一定更加富強,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加美好。 呵,2019年,你好!我們張開雙臂歡迎你,我們滿懷豪情祝福你,愿每一個日子都陽光燦爛,每一個日子都五彩繽紛,每一個日子都充滿希望。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浸潤著中華五千年深厚的文化。孝老,更是華夏大家庭的“必修課”。 當今中國社會人口老齡化,老年人越來越多,也意味著我們更要尊老、敬老、愛老,讓孝老成為一種社會風尚。我們作為一名炎黃子孫,從小就要懂孝道,明事理。中國古代有句話:百善孝為先。一個人如果不知道如何去尊老愛老,就很難想象他會如何去熱愛自己的祖國,如何去關愛他人。在祖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曾經也出現過許多尊老、愛老的人,是他們,用實際行動向我們證明了什么是孝老。 我相信,孝,它會以飛快的腳步遍布全世界,快速地占據人們的內心。不久的將來,孝,會成為每一個人的“心”常態! 孝老,人人應為之。是啊,孝敬老人是我們蕓蕓眾生應做的事。如果我們不尊敬老人,嘲笑老人,恐嚇老人,就違背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今天起,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共筑孝老愛老敬老的“友誼村”吧! >>>更多美文:感恩

那橋 清晨有霧的時候,溪面上悄然罩上了一層輕紗,薄如蟬翼,乳白似玉,彌漫在橋下,為橋增添了一種飄逸和嫵媚;清冽的溪水淺吟低唱,穿橋而過,流向遠方,毫無羈絆的腳步,無比輕盈歡快;遠處有山,山影疊嶂,靜默矗立,與橋含情脈脈地相望,橋便在靜默中愈發顯得端莊秀氣。多少年來,這一情景總是伴隨著我,在四季交替,寒來暑往中,一路走過童年、少年直到成年。 那橋,便是北澗橋,長虹臥波,美輪美奐,在浙江之南的崇山峻嶺之中獨放異彩。 在沒有電腦和網絡的時代,我并不知道這座坐落在鄉村、編梁式構造的橋竟然與北宋張擇端《清明上河圖》中所繪的“虹橋”結構相同。她出身卑微,素衣裹身,駐守鄉村,絲毫不以媚態迎世,卻被譽為北宋汴梁“虹橋”的活化石。更有甚者,經過一些學者專家的考證,她還是世界上最美的廊橋之一。許多時候,樸素的背后,蘊藏的卻是不為人知的美,這種美只有歷經歲月的沉淀,才能顯得歷久彌新。北澗橋似乎正是印證了這一點,在屬于她的光陰和歲月里,以紐帶的作用,承載起一枚枚足印,南來北往,長途跋涉,為了夢想拼搏追求。 少年讀書,要到鎮里,交通不便,全靠步行。從家所在村落出發,踏崎嶇古道,踩清晨露水,一直向前,遠遠瞧見綠樹掩映中的北澗橋,就知目標近了,內心就歡喜起來。那時,北澗橋是心底的一個坐標,就好似人生的夢想,在遠方向你招手。 那時北澗橋旁,木門商鋪,雖不及如今模樣,但熱鬧的氛圍卻令人懷念。清晨,無數吱呀聲中,木門板一塊塊被卸下,店門前的鍋子里開始熱氣騰騰,很快空氣中便開始彌漫起蒸番薯的甘甜、茶葉蛋的醇香、九層糕的焦香,松軟的米面層和新出鍋的湯圓足叫人垂涎三尺。那些誘人的香氣曾不止一次地引誘著我的味蕾,口袋里藏著幾角錢,可那是父母所給的一周的伙食費,于是只能忍受誘惑的煎熬,繼續前行。前行的道路上,總能感到身后有種沉甸甸的目光,身后有種沉甸甸的依靠。 多年來,這份感覺依舊,我且以為,那份依靠就來自近在咫尺的北澗橋。 那樹 難忘那兩株樹,確切地說,守護北澗橋的樹——香樟與烏桕。 一樹華蓋,夏綠如蔭,秋濃似火,我在它們的歲月里長大,它們卻在我的視野里不曾老去。鄉村事物多充滿了傳奇色彩,兩株樹也如此。或許正因此,它們的生命才充滿了神秘感,至今被鄉人津津樂道。 我是聽著那些傳說長大的,特別是那則與香樟有關的傳說。更多的時候,我認為那些鄉村傳說的品質美好是生活的精髓,奇妙的情節包容了人生的智慧。 就說說那株香樟樹吧。 很久以前,北澗橋所在的溪邊有株香樟樹,一夜間變得憔悴不堪,不死不活地生長著,村民們為此頗感納悶。他們并不知道,此時,遠在千里之外的福州街頭,卻出現了一個算命的章先生。一位員外找他測字,被他精湛的推測所折服,便請他到家里當起了四個兒子的先生。十年之后,員外的四個兒子在章先生的教導下金榜題名。先生告訴員外,家鄉建橋,自己要回去守橋,辭行返鄉。員外是個懂得感恩的人,算足了盤纏,讓先生回鄉。員外的四個孩子功成名就之時,感念師恩,跋山涉水,特意按章先生當時留的地址,一路尋到了浙南的泰順泗溪。在當地卻不曾找到章先生,四處打探,后經村民提醒,最后才得知恩師竟為樟樹所化,四兄弟頗為感動,連忙敬拜。令人更為感動的是,后來村民在樟樹邊修建北澗橋,欠缺銀量,不料樟樹托夢與頭人,將自己在福州十年教書所獲得的酬勞——一壇銀子奉獻了出來,成功化解了經費欠缺的危機,為北澗橋的成功建造奠定了基礎。 記得那時,每次長輩們講完這則故事,總是再三叮囑我們,做人要有善心,做人要懂得感恩,做事莫忘感恩。天長日久,此教誨深入心靈,便成了人生的準則,讓我無形中樹立起了做人的原則,而每每路過北澗橋,仰望橋邊樟樹,那抹綠蔭,讓人內心無數次平添的總是一種敬仰。 哪怕是傳說也罷,期望和心愿總是美好的,樹尚且如此,人緣何不能如此呢? 那人 在我世居的鄉村,有村便有橋,特別是廊橋。多年來,外出創業成為人們唯一的選擇,而那些散落在四鄉八井的廊橋,則成為人們離開故鄉時的出發點。那橋是人內心的依托,因為外出謀生的、求學的,都以橋為起點,就像橋下流水,從此走向天涯。廊橋邊,父母不舍的相送,妻兒牽掛的目光里,多少人來來去去,那依托里飽含著濃濃的鄉愁,在異鄉的夢里,千百回地纏繞在游子的心頭。 舊時社會,彈棉花、打石匠、修風箱、做裁縫……傳統技藝成為人們在異鄉生活的依賴。他們如同候烏,趕在春天出發,冬天回歸,無論收成多少,無論經歷何種悲喜,在大紅燈籠遍掛鄉村的寒冬之夜,在春聯遍貼簡陋門戶的日子里,故鄉依舊是故鄉,是最暖人心的地方。 如今,人們始終不曾停止前進的步伐,他們從被譽為“中國廊橋之鄉”的泰順出發,輾轉全國各地,打拼,奮斗,一座座陶瓷商城,一處處建材市場,一座座高樓大廈,見證了他們的實力、魄力和膽氣。他們憑借勤勞,構筑了一個個夢想,用實際行動再次證明了來自橋鄉的人內在的毅力和品質,同時也為自己贏得了一個耀眼的名詞——泰商,為“中國廊橋之鄉”增添了一道耀眼的靚麗色彩。 橋還是那座橋,卻因了眾人的一份愛,在歲月的更迭中,似乎變得愈發的豐滿、端莊;樹還是那兩株樹,年年吐綠,年年抽枝,在時光的流逝中,默默地守護著廊橋,營造著那抹風景;人卻不再是曾經的那些人,比起祖輩,他們的腳步邁得更遠,更實。鄉村的傳說依舊還在,但是比傳說更為動人的是他們一路前行,默默創造的輝煌足跡!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DD15VEV15EGE15VE



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台達電 》2024新光外匯交易證券開戶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台灣大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選擇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宜鼎 》2024新光證券開戶期間
( 創作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faw10086&aid=18036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