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台股ai-僑威 》2024證券開戶優惠策略
2024/03/21 04:23:53瀏覽22|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5ghpc概念股精選-雙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豐泰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車用hpc概念股精選-宏碁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5g概念股精選-臺光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元大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川湖

如果我問你:高考會決定你的一生嗎?剛考完試的你可能會說:那當然!但大學畢業多年、投入工作數載的你,可能只會笑笑說:瞧您說的……因為你已經知道了,高考是小考,人生才是大考。在高考之后漫長的人生中,你還將會迎來大大小小的各種挑戰,你也會因此得到很多可以改變自己的機會。 高考真的會決定一生嗎?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你的人生就止步于18歲,不再前進的話; 如果不是,那結論就是:未必。 這兩天高考放榜,有人歡喜有人愁。十年前那個悶熱的夏天,我是愁的那個人。我在市里最好的高中上學,卻意外考出了自己三年來最差的成績。開學第一天,我徹夜難眠。我在想:難道我這輩子就這樣了嗎?我身體里的每一個細胞都在說:不!一瞬間,我想通了:如果高考是我的人生最低點,只要我稍微努力一點,再認真一點和積極一點,那我余生中的每個點都能高于這個點。 從第二天早上開始,我每天跑到學校的湖邊讀半小時英語。堅持了一年,我參加英語四級考試,650分一次通過。我又苦學了一年的英語。大二暑假時,我參加一家知名培訓機構的面試,在高手如云的情況下被錄用了,成為一名兼職的英語老師。 是的,高考沒有決定我的一生,是我的決定和后來的行動,決定了我的一生。 當英語老師那會兒,總有同學跑過來問一個問題:老師,你能給我推薦一本書,讓我學好英語嗎?我很納悶,怎么會有這么一本書呢?如果只看一本書就能讓你學好英語,還要英語老師干嗎? 我發現,人們總有一個思維誤區,容易過分強調一件事情的重要性。比如,一本書足以讓你學好英語;比如,一次高考重要到可以決定一生。所以,只要一次失敗,有的人就會全盤否定自己。可是,你忘記了,通向成功的路,本來就是由一個接一個的失敗鋪成的。 記得有一次坐出租車,司機是位年過半百的大爺。下車結賬時,大爺不用網絡支付,而我身上帶的現金還差10塊錢。大爺笑著手一揮說:不就10塊錢嘛,算了!我說:怎么能算了呢,一共才30塊錢,還差10塊錢,差了百分之三十呢!你等我一下,我上家里給你取錢去。大爺被我的認真逗樂了,緩緩地說:小伙子,我跟你講,我相信你不會騙我的。因為啊,你不會因為少付10塊錢而變得富有,我也不會因為少收10塊錢而變得貧窮。你說對不? 是呀,10塊錢,對于30塊錢而言,是重要的組成部分;但對于我,或是對于大爺而言,其實都沒那么重要。同樣的,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很重要,但沒有一件事情會重要到足以決定你的一生。中考不會,高考不會;一個人不會,一本書不會,一節課也不會。唯一能決定你一生的,永遠是你自己——永遠是你對時間的管理和支配;永遠是你在過去歲月里積累了什么,又沉淀了什么;永遠是你在目前的人生階段中做過什么,而接下來你還要去做什么。 高考重要嗎?重要!但那只是在高考前。等你經歷過以后,一切都會變得風輕云淡,不再重要了。因為,生活的真相是:好戲永遠在后頭。而高考不過是人生驚濤駭浪中的一朵小浪花。 記得看過一部電視劇,男老師在他的學生考試結束后,在操場上跟他的學生們說了這么一段話,聽得我熱淚盈眶:“高考的正確答案,往往只有一個。但是,人生不一樣,人生有很多正確答案。繼續讀大學是正確答案,不讀也是。熱愛運動,喜歡音樂,跟朋友一起玩,為某人而奔跑,這些都是正確答案。所以,不要畏懼活著。不管考上還是沒考上,都不要否定自己的可能性。你們要挺起胸膛,理直氣壯地活著。”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這不是花 更不是花言 畫中沉默的是那夢里的潔白 此白與汝同歸于寂 山水依舊靈逸 只是暮色暗了光影 我就是走進畫片中的人 可惜我年輕的影像 被鎖在了往來的舊夢里 一個跋涉多年的人 始終會眷念素撲的風情 蒙眬的背景 印證了一無所有的清白 豈不知 它顯露出的從容 卻能填滿所失的虛空 多少人的諾言 雨打歸舟 山水相誤 待煙云散開 歷史的墨跡已如畫壁 模糊不清 相逢是剎那 離別也是 在塵世中直立起 無須把別的看得真 早知是這樣的黃昏圖景 這一路飲著你的遠水 飲你拷貝的風雨 允許我能以流云的姿勢撫摸人世滄桑 人生如戲性 可從未想當個角 我的表情 和臺詞 在有的地方不劃算 歧路亦有風景 秋時 猶記衣履與顏開 春節 由晨曦喚醒 慨不看崇高的冷漠 亦不看美麗的殊榮 需要的只是抖落心中的塵埃 煥然真實的自己 我去過的許多場面很熱鬧 事后卻無價值 情的立足談何以 喂不飽的虛榮終了蒼涼 只有靈魂深許的詩意卻可不滅 隨流水讓一浮萍顯赫面上 風讓葉飄蕩 唯石的篤定 白玉靜美 那有不如 古往今看 哪一處不 一地千秋雪 一窗月下光 一些了無痕 穿梭于舊年光 偶遇這畫中情致 總有說不上的轉轉停停 以其在畫中感嘆 不如最后歸綹于恬靜 淡淡的 惆悵 白白的 妙契 原就在脈脈不得的詩中 尋自己 >>>更多美文:散文詩

遙望家鄉千里遠, 深秋月下獨思念。 淚水眶盈濕滿面, 紋皺現,年齡已近黃昏晚。 父母高堂沒奉見, 時常夢里來相見。 異地遠鄉求發展, 情兩難,思鄉甚似愁腸斷。 >>>更多美文:打油詩

清明懷故 文/周岐彬 清明,是一個充滿懷念的日子,她把對故人的懷念,約定俗成為一種普遍性的祭祖風俗;清明,又是一個沾染了沉重的日子,她用一注清淚,幫人們去追憶那些生離死別的故事。由是,每到清明節,這種懷念和沉重,總會催動著人們祭祖與懷故的腳步,從天南地北返回故里,從四面八方涌向墓地,為一座座墳頭添一抷新土,斟一杯清酒,點一炷新香,獻一束鮮花,深情寄托活著的人對故去的人的哀思…… 這是一種流著血脈溫情的情感,也是一種十分傳統而又善良的情感宣泄方式。從古到今,人們一直都在用這種純樸的方式,表達對逝者的哀思。也許,只有這樣的方式,才能讓奔波的心靈找到一個寄托哀思的機會;也許,只有親手捧一捧黃土,親自撒到親人的墳頭上,才能讓那些遠在天堂里的親人們,過得平安,度得安康。 一個人,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沐浴在親人的陽光雨露里。親人們,用寬厚的胸膛溫暖著我們的軀體,讓我們茁壯成長;親人們,用堅強的臂膀,為我們遮風擋雨,讓我們無憂無慮。他們堅韌的秉性、坎坷的經歷和特有的勤勞,構成他們偉大而又平凡的人生品格。當兒子兒孫們成家立業的時候,他們卻悄悄然地離去,只把想念留給了后人。 站立在他們的墳頭前,會讓我們想起已經過去的點點滴滴,最深沉的去體味那段被生養、被呵護、被教育的悠悠往事;默守在高拱的青冢旁,垂首哀思,會追憶起逝者的音容笑貌,讓我們這些活著的人,感受到人類生存并積蘊起的人生精華,知道怎樣善待生命,無愧生命,珍愛生命,學會感恩。 也許,對故人的懷念,不需要用過多的語言和文字來表述,因為再華麗的詞藻和激昂的語言,都無法替代情感的無邊孤寂和心底的無限懷念。也許,冷酷無情的時光,會把逝者的輪廓變得越來越模糊。但是,懷故的心緒卻會一直留在我們這些活著的人的心田里,永遠不會被泯滅…… 懷故,是一種情結。我們需要通過清明懷故,重溫逝者的無私奉獻和拳拳愛心,更好地把握現在,面向未來;需要通過清明懷故,學習先人的無私,銘記生命的意義,堅守做人的準則,把持美好的情感;需要通過清明懷故,深刻對生命的感悟,用一種淡泊名利的心境,珍惜活著的人生。 這是對故人的最好紀念。向先祖致敬!向逝者致哀! 又到清明 文/田麗 又是一個清明節。 這是一個天人合一的日子,天上有雨,人間有淚。在這樣的日子里,我不能不想起玉貴子,想起二舅家的二兒子,我的親表弟。 算來,他離開這個世界,差不多快有十年了。他走的時候,年紀很輕很輕,沒有人想到,他會死,并且死于心梗。 母親更不會想到,因為在她眼里,他還是個孩子。母親常常自言自語:玉貴子是個好孩子——他有好幾年沒來了吧?她給二舅母打電話,大聲地詢問玉貴子的情況。二舅母含著眼淚,大聲地回答:好著呢!好著呢! 我從來不提玉貴子,從心里不想提。我怕一不留神,捅破了我們用心守護了十年的秘密——母親那顆多難的心臟,承受不住這樣沉重的打擊…… 然而,我卻時常想起他的模樣:微黑的面孔,溫和的眼神,憨厚的笑容;時常想起兒時,大人們忙著端傀儡,分碗筷,他偷偷地拿出小油壺,在我的碗里淋一圈麻油;想起他和幾個姐妹玩過家家,他給三妹梳頭,給我縫布娃娃……那時候大人們都說她像個女孩子,他其實比女孩子更心靈,更心細。待到他長成一個英俊的后生,他便遠遠地離開家,到石家莊一家鑄造廠里打工,為他貧困的家庭分憂解愁了。他為人忠厚,又能吃苦,很快贏得一個女孩兒的愛慕。女孩家里開著飯館,他常去那里幫忙。他的未來的老丈人,一眼就相中了他,一心讓他做上門女婿。他還小,不懂上門女婿與過門媳婦有什么不同。他只知道,人家不要彩禮,還給他分房子分地,他有什么不樂意的!待到他真的成了上門女婿,他開始想家,想他的父母。他的小媳婦懂得他的心事,她偷偷地攢錢,偷偷地放他回家。他第一次探家,帶著厚厚的幾沓錢,帶著自家種的棉花、花生、各種瓜果。在鄉親們看來,他差不多是衣錦還鄉了。他手拿銀針,給父母每人縫了一套厚墩墩的被褥。他把一個兒子無言的愛與深深的愧疚,細細地縫在厚厚的棉絮中……之后他順理成章地成了飯館的老板,自然,他的孩子改了姓,這成了他心頭的一道傷疤。然而,又有什么了不起的!畢竟,他還是老李家的孩子啊! 每年過年,他都要回家,給父母買多多的年貨,留多多的錢,讓父母寬寬余余地過大年。因為有了他,二舅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來了。人們說起他來,都會蹺起大拇指,連聲說:好孩子!好孩子! 他的確好,對家人好,對親戚好,對鄉親也好。 他每年回來,都來看我的父母,并且,每次都要表演他的絕活:油炸果子。他炸的果子,柔軟,勁道,口感很好。他做生意很實誠,別人往面里摻一種白粉,他不肯。他說:那是坑人。他相信自己靠手藝,靠人心,生意照樣興隆!他介紹親戚鄉鄰到石家莊打工,把自己的家當成他們的根據地。他幫助他們在那里安家落戶,在遠離故土的地方延續血脈鄉情。李家人寬厚仁愛的家風,他都原原本本地繼承下來。他常說:我還是咱們李家的人…… 又到清明!我站在李家的祖墳前,為逝去的親人們燒香磕頭。我的目光從姥姥、姥爺的墳頭,移向大舅、二舅的墳頭。我固執地認為,二舅的腳下,應該給玉貴子留出一塊墳地。我想,他的靈魂,唯有在這里,才能真正安息…… 清明時節 文/溫秀榮 四月初,地氣返暖,東風漸柔,山川大地依次從一冬的酣眠里醒來,清明如期而至。 清明,是二十四節氣之一。在二十四個節氣中,既是節氣又是節日的唯有清明。 由于二十四節氣比較客觀地反映了一年四季氣溫、降雨、物候等方面的變化,所以古代勞動人民用它安排農事活動。清明一到,氣溫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清明前后,點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可見這個節氣與農業生產有著密切的關系。 但是,清明作為節日,與純粹的節氣又有所不同。漢族和一些少數民族大多都是在清明節掃墓。按照舊的習俗,掃墓時,人們要攜帶酒食果品、紙錢等物品到墓地,將食物供祭在親人墓前,再將紙錢焚化,為墳墓培上新土,折幾枝嫩綠的新枝插在墳上,叩頭行禮祭拜。 清明,是我國傳統節日中最重要的“八節”(上元、清明、立夏、端午、中元、中秋、冬至和除夕)之一,一般是在陽歷的四月五號,但其節期很長,有十日前八日后及十日前十日后兩種說法,近二十天均屬清明節。清明節又叫踏青節,這期間,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綠的時節,也正是人們春游的好時候,自古就有清明踏青的習俗。在我國的南方,清明時節已經是春草萋萋春花絢爛,尤其江浙之地文化底蘊深厚,自古不乏才子佳人,源于清明的風流佳話、紅粉詩詞實在是太多了,唐代詩人杜牧,不正是在那清明的細雨中尋覓酒家,順著牧童的指尖,遙遙的看見一林子的杏花。 要說清明節的起源,據傳始于古代帝王將相“墓祭”之禮,后傳至民間相沿成俗。還有一說則須從古代一個非常有名的,現在已失傳的節日——寒食節說起。寒食二字,在古詩詞里經常看見。寒食節,又稱禁煙節,冷節。它的日期是冬至后一百零五日,也就是距清明不過一兩天。寒食節相傳是為了紀念晉國的名臣義士介子推,這是一個關于友誼和君子不慕榮華的故事。傳說晉文公流亡期間,介子推曾經割股為他充饑。晉文公歸國為君后,分封時獨忘了介子推。介子推不愿居功爭寵,攜老母隱居于綿山。后來晉文公親自到綿山恭請介子推,介子推不愿為官,躲藏不見。晉文公便命放火焚山,原意是想逼介子推出山,結果介子推和母親抱著一顆大樹被活活燒死,晉文公悲憤至極,于是下令每年在介子推死難之日不準生火做飯,只吃冷食。后因寒食節與清明日期相近,逐漸地兩節合并。 祭掃踏青一般多在南方,因為南方的清明已是滿目翠綠,花艷蝶舞,來來回回,一路上風景如畫。而在北方,清明節就只能掃墓祭祖了,因為野外荒蕪一片,實在是無青可踏。人們攜家帶子,順著鄉下的山坳、沿著綿延的草坡,放慢匆忙的腳步,凝重的來到故鄉的祖墳前,點燃紙錢在一座荒草離離的墳頭。那里沉睡著故去的親人,他們的音容笑貌再一次浮現在眼前、響起在耳畔,讓這些前來祭奠的人再一次重溫過去的溫暖和幸福,也又一次體味失去這溫暖和幸福的疼痛。回憶故去親人給我們的愛,讓我們感恩生命的美好,再一次咀嚼失去他們的苦楚,讓我們再一次的生出面對未來的信心和戰勝苦難的勇氣。 返青的山野和溫潤的天色,透露著生命的訊息,讓我們把欲出的淚水吞咽下去。誰都知道,祭奠僅僅是一個儀式,但是誰都愿意相信親人們能夠接收到我們的饋贈。我們感慨著祖先的功業、榮譽,感恩著親人的辛勞和清譽,暗自都希望自己也能有所成就、至少不留惡名,以便告慰先祖和垂范后人。從祭祖的活動中,我們找到自己的來路和歸宿,我們都深知自己是在完成家族的功業接力,我們都從這寂寥無聲的荒涼之處獲得了許多精神的安慰和無限的動力。掃墓祭祖,我們都祈盼祖先保佑子孫,賜福于子孫,家族如此,民族亦然。 清明掃墓祭祖是傳統文化,是承載著中華民族感恩和孝道的盛大節日。它是我們民族重視血緣、祖先崇拜的重要內容,也是中華民族幾千年綿延不衰的重要原因。 清明雨落 文/王若林 清明的雨在午夜里落下,瀟瀟之聲宛如天籟,將我從沉沉的夢里喚醒,隧披衣下床,輕輕推門出屋。 雨絲如沒有邊際的網,院里光滑的水泥地面已經濕漉漉的。從山里移栽的不知名的野花,在雨的滋潤下綻放著,讓這個乍暖還寒的春夜少了幾分清冷、多了些許溫暖。巍然挺立的核桃樹上新發的嫩芽張著小口貪婪地品味雨水,斑駁的軀干有了向上的力量和愿望;收藏的幾件奇石也被這雨洗去了幾分滄桑,精美的雕刻、紋飾煥發著清新的光澤。空氣里隱隱的泥土芬芳和麥苗清香,讓我的心神沉浸在熨帖、舒適的感覺中無法自拔。 清明的雨,滋潤著萬物,讓草兒發芽、花兒開放,莊稼茁壯地成長,這本應該喜悅的,可是我卻真切地感覺到了憂傷。我想到了那些已逝的親人。我阻止不了自己去懷想他們的身影、面容和話語,懷想他們的深情、他們的愛。天堂或者地獄是否存在?他們寄居在何方?這幽幽夜空,他們是否會將我們注視和凝望?如果說物質不滅是公認的事實,我真的希望逝去的親人并沒有煙消云散,而是以另外的存在形式,時時陪伴在我們的身旁。我多么渴望與他們一起分擔失敗、痛苦和憂傷,一起分享成功、喜悅和幸福。我又想起了白日里那些在墓碑前恭敬地點上香燭、點燃紙錢,虔誠地磕頭甚到悲傷啼哭的身影。濃濃的血脈深情、深深的思念,在那一跪中得到了最好的呈現,也讓一份綿綿的愛再次流動起來,傳延下去。想至此,不覺又歡喜起來。 清明雨落,獨立午夜空院,久了,便有瑟瑟的涼意,我不禁裹緊衣服,回望一眼幽幽夜空、絲絲細雨、靜靜小院,步履輕快地走進屋里。坐在床頭,在溫馨的燈光下捧起一本書,看著看著,就進入了甜甜的夢鄉,夢里有親人熟悉的身影和微笑的臉龐。 清明味道 文/王亞 清明是一杯綠茶。不是銀針,是毛尖類,淺嘗便一股子清氣,再深啜一口,有韻了,緩的長。人慢慢走著,走得久了就大了老了,死了。所以,清明最能閱見人世,到這一日來看,都是清淡的有些余韻,或有回甘,或茶擱得多了,略澀了些。要不干脆茶質糙些,無論何種水都經得住,倒走得更長久。 多年前,楊絳先生新出版《我們仨》,我每天泡一杯綠茶慢慢讀,竟在大夏天讀出了清明味道。“我一個人思念我們仨”,先生一個人在家里行走7000步,寂寞也淺,思念也淡,天地也清闊,卻能把你逼得心酸起來,一只手探入胸腔輕輕壓擠似的,你的心滴滴答答成了濕毛巾。可你看她那面龐,終是笑的。這是楊絳先生的味道,亦是清明的味道,沒有不可收拾的哀愁。 楊絳先生獨自緩緩走了很久,經得了苦難,便活成了人瑞。 清明的味道是迂回而含蓄的,宜懷人。 祖父畢業于國立某師范學校,有著清癯的面容頎長的身材,一派溫文爾雅,實在有些民國范兒。他年輕時穿長袍和中山裝留著大分頭的照片更像,如今來看有了隔世的恍惚。 祖父40余歲便歿了三任妻子,也不再續弦,他老了以后笑說:“命硬,就不禍害人了。”他開油坊,挑桐油下廣州,為躲兵役以私塾底子考入師范,而后一輩子教書,一個人養活一家九口人。在某個風雨如晦的時期,因為三清團、國民黨以及幾近成為民國時期某縣政府官員的身份,被折磨十余年。他只在老了以后被夢嚇醒,仍舊笑:“我還以為又回到那十年。”笑的時候還慶幸地眨眨眼睛。 自我有記憶起,祖父就已經老了,卻一直到死仍舊是那副老樣子。我像只小貓一樣跟著他,白天跟他讀書習字,夜里給他暖被腳。他的腳幾乎盈尺長,睡覺時直挺挺抻著一動不動。手也是纖長的,一把抓住我的腳踝往被頭那邊扯。 “小孩子睡覺不要蜷著,挺直了,以后做人也這樣。” 我搖頭晃腦跟著祖父讀書背詩。李白、杜甫、蘇軾、李清照成了我兒時就熟知之人,劉姥姥進大觀園唱“老劉食量大如牛”,唐敖食躡空草朱草可負重、躍高,薛丁山娶了樊梨花……祖父像一個書袋子,每天掏出一些兒來給我慢慢咀嚼,反芻,再咀嚼,咽下。祖父教了一輩子書,我成了他的“關門弟子”,將他的衣缽悉數接過來。是的,我的確接了衣缽,承襲了祖輩父輩的職業與性情,淡然地做著教書先生。亦是一層因果。 祖父終究去了,我有時清明回去“看”他,想著是不是拿些我的文字燒給他,讓他在隔著陰陽的那一邊也看看他最疼愛的孫女寫出書了。我終究是羞怯的,血脈里流著他基因,便有了家族式的內斂。 祖父一生迂回若此猶自清明,不染無邊哀怨,無大喜亦不見大怒,不過事后淡淡一笑,到老脊背都挺直。 清明本該天清地明的淡然,何必牽惹出嗜骨的痛?大約我薄情,清明詩里最不愛杜牧那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一些凄風苦雨都經受不起,如何過得清明? 《逸周書》寫“清明之日,桐始華。”想著一路桐花故人般來迎你,凄苦也可拋了。也喜歡《逸周書》這個“逸”字,似古人施施然而來。 還看清明——清明風至,音比中呂。這是《淮南子》里的話,古人真風雅,風里都可聞出樂聲。古樂分十二律陰陽各六,分別為黃鐘,大呂,太簇,夾鐘,姑洗,仲呂,蕤賓,林鐘,夷則,南呂,無射,應鐘。這仲呂便是中呂,居各音律之中,是清音。大約就如清明風至,你在風里,會聽見誰的一聲喚? 有桐花,有風至,你不慌不忙地走著。也好。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 天地之間, 正好適合你飛翔 適合奪路而出的詢問 蝶影遠去,你把日漸潦草的心思 變成回家的路,變成梅花的遺址 路是你的,我一不小心就踩痛了你 傷口處,有白色血液滴落 你一白再白,白得像一張宣紙 宣紙正好作畫 ,我將你畫成我的知音 畫成失眠的誓言,而你卻不知道 你純潔的模樣,正清涼地穿過我的內心 二 這個季節,許多純潔的祝辭 在飛翔的嘆息里滴落,真不知 這次出發的呼吸,會不會從漫山遍野里突圍 抵達冰清玉潔的日子 多年前的潔白,在一首曲子里徘徊 嘶啞的嗓子,吟不出經年的絕唱 風兒一直在吹, 而我 在潮濕的音符里,度日如年 背影之外,是否有一次 可以喚醒的重逢,讓更遙遠的渴望 從記憶的頂端集結 輕輕地,覆蓋一場隆重的等待 三 以白的速度,抵達一片白。用蒼茫 掩蓋體內的暗傷,我把自己開成一枝梅花 寒得透骨的季節,你從正面裹緊我的初戀 就這樣一枚一枚地迫進,在肌膚上 繡出笑容,繡出如血的顏色 那些細密的針腳,屢次越過邊境 竊取體內的溫暖和氣味 旅途上的腳印,越來越深,越來越多 現在,我渴望一縷的陽光 能夠充分融化你的癡情,能夠吃掉 夜晚最冷的那片月光 >>>更多美文:散文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ai相關類股-廣達【2024】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ai相關股票-聯發科 》2024絕對價值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口碑好的證券開戶推薦
( 知識學習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f6g37377&aid=18041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