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晶片股票-台達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協助
2024/09/07 00:40:33瀏覽6|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477美隆電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港商野村股票定期定額月退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永豐金定期定額推薦新開戶優惠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摩根大通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月退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4440宜新實業臺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喪文案 1、人丑就要多讀書,書不能使你變好看,卻能讓你更容易接受現實。 2、做了5分鐘作業,手機就吃醋了,哄了2個小時都沒哄好。 3、夏天熱死,手都不想牽,咋談戀愛,只有蚊子愛你。 4、為了變漂亮,你堅持的那些好習慣,我是堅持開美顏。 5、別人的微信置頂:對象;你的微信置頂:工作群。 6、上了這么多年班,從來沒請過假,我怕公司發現,有我沒我都一樣。 7、感謝你,每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都掉鏈子。 8、媽媽跟我說,找對象不能光看別人的外表,也要看看自己的外表。 9、你身邊:有趣的靈魂沒幾個,杠精一大堆。 10、上帝是公平的,雖然給了你低顏值,但是給了你高眼光啊。 11、現在不努力,以后別人壁咚的墻都是你搬的磚。 12、復習的意義,就是再次確認,你是真的不會。 13、請珍惜那些勸你早睡的人吧,因為他們連自己都管不住還要管你。 14、貧窮限制了那么多,為什么沒有限制我的體重。 15、我的超能力,就是所有的事情都超出了我的能力。 16、我剛出生那會兒,被嚇到了,然后就一年半說不出話。 17、闊脫褲拖地褲都是給瘦子穿的。 18、不要覺得自己沒進步,你不是越來越懶了嗎? 19、盡量不要說別人腦子有病,腦子有病的前提是必須有個腦子,有些人的腦袋,只是用來增高的。 20、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每個都一樣,都是沒錢。 21、人生理想是頭發五天不洗也不油,然后我每生一次氣,討厭的人身上就多長二斤肉。 22、陪我一起數星星吧,你智商低光數月亮就行了。 23、有人問我為什么不回消息,我說我感冒了怕傳染給他。這真的不是借口,我就是如此貼心一人。 24、我太佩服我自己了,有時候照鏡子時都給自己磕頭。 25、姑娘們!哪有那么多白馬啊?還是找個驢湊合得了,別等到有一天驢都被搶沒了,只剩下騾子更難辦了。 26、唯一的體育運動便是互聯網沖浪,所以,能不胖嗎? 喪心毒雞湯文案 一、愿得一人心,免得老相親。 二、三觀不合是借口,五官不滿才是理由。 三、假如有一天你想哭,請給我打電話,讓我知道你也有今天。 四、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很輕松。 五、如果你覺得孤單,就把燈關了放一部恐怖片,過一會你就覺得你不是一個人了。 六、錢是買不到快樂和開心的,但是當你有錢之后,就會有人想盡辦法的讓你開心。 七、我知道歲月會磨平我的棱角,但也沒想到是把我摁在地上摩擦。 八、你們之所以喝雞湯,是因為肉被別人吃了。 九、只要堅持下去,你就發現幸運一定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十、每一個困難都能克服我。 十一、所謂男神女神,就是那種看一眼,就知道這輩子跟你半毛錢關系都不可能有的人。 十二、雖然失去了很多的東西,但不要遺憾,因為以后還會失去更多。 十三、假如今天的你被生活辜負了,別傷心,因為明天生活還會繼續辜負你! 十四、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年輕人的建議是:別過來。 十五、你要是喜歡一個女生,就好好學習,找個好工作,掙好多好多錢,等她結婚的時候,你多出點份子錢。 十六、比你優秀的人還在努力,那你努力有什么用。 十七、迎向陽光的臉蛋不會有陰影,但會有很多雀斑。 十八、有人告訴你,世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事都可以用錢解決,但是沒告訴你,剩下的百分之一需要更多錢才可以解決。 十九、如果一個人秒回了你的消息,那也只能說明他在玩手機而已。 二十、不是因為看到希望了才會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知道沒有希望。 搞笑的喪文案 1、2021年眨眼間剩下1個月,掙錢如捉鬼,花錢如流水,分文沒攢下,一天瞎蹦噠,計劃今年存五萬,現在還差四萬九千八!掙錢多少還是不夠花! 2、錢可以再賺,但衣服下架就沒了。這是我今天聽到最無力反駁的一句話。 3、少壯不努力,老大轉錦鯉。 4、聽說臉大的人脾氣一般都超好,因為臉大翻臉真的好辛苦的。 5、抱著滾燙的正在充電的手機,并且把生死置之度外,這是我人生中少有的英勇時刻。 6、我決定今年走復古風,穿去年的衣服,不是我沒錢,而是我單純的懷舊。 7、生活從來也不讓我舒坦,它總是隔三差五的給我一巴掌,提醒我再犯錯就讓我死的不明不白。 8、趁好看的時候多照照鏡子,畢竟這種錯覺不是每天都有的。 9、整天犯困,生活艱難,性格不合群,長相很大眾,難道說的就是我這種困難群眾。 10、戀愛中喜怒無常的女生,雖會讓人措手不及,但也能有效弘揚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變臉 。 11、為什么要努力賺錢?因為怕一跟人握手,人家戴的是卡地亞,你戴的是橡皮筋。 12、你越減越胖的原因是:一旦發現稍微瘦一點的時候就想吃點東西慶祝一下。 13、每次跟別人吵完架后總覺得沒發揮好,每次都覺得組織好語言再吵一遍一定能贏。 14、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情是吃,第二快樂的是待會再吃。 15、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愛情的巨輪說沉就沉,只有單身狗的獨木舟屹立不倒。 16、馬云養活了成千上萬的快遞爺們,快遞爺們累死累活掙的錢又回到了敗家娘們的手中,又拿去成就了馬云。 17、我叫小可愛,長大了叫大可愛,老了叫老可愛,以后死了叫可愛死了。 18、我對男朋友的要求并不高,就是我倆走在一起,別人會說,這男的瞎了眼吧看上她了,這就夠了。 19、美人魚是假的,至少在中國歷史上肯定不存在,否則一定會有烹飪方法和口感療效流傳下來。 20、懶著吧,起碼不成功,還有原因能安慰自己,萬一勤奮了還不成功,那就尷尬了。 自黑的喪文案 1、有個人約我2月14出去過情人節,被我果斷拉黑了,非常時期,欺騙我感情可以,但要我命可不行。 2、什么情人節,真不用當回事兒,把對象教育好了,哪天不是情人節啊。 3、平常的你:人間不值得,現在的你:口罩怎么還不來啊。 4、好的回憶是巴掌,啪一聲就過了。壞的回憶是降龍十八掌,被打到就廢了。 5、這個假期的花錢速度讓我明白了一點,上班不是為了賺錢,是為了讓你有班上,不花錢。 6、喜歡一個人要趁早,不然就會變得只喜歡錢了。 7、錢不是萬能,是九千九百九十九能。剩下的一能 是不能感受到貧窮的痛苦。 8、你是什么牌子的塑料袋 ,這么能裝。 9、從此兩不相欠,我允許你一天一包煙,也允許你身邊姑娘日日鮮。 10、如果吼叫能解決問題,驢將統治世界。 11、你走了,說祝我幸福。就像一個賊偷走了我所有的錢,還留言說,恭喜發財。 12、低頭看看自己的肉,真是甩也甩不掉的溫柔。 13、這時代的門檻好高,就算想當宅男,也得先買房子。 14、有些人真惡心,知道別人有對象還往人身上貼,像傻子似的,能不能來找我,我沒對象! 15、我相信有幾樣東西不能碰,追星、熬夜、王者榮耀、刺激戰場,越碰你會越覺得,單身一個人可真有意思。 16、買東西最白癡的三個問題:1.這衣服穿好看嗎?2.這肉新鮮嗎?3.這瓜甜不甜? 17、我既沒有愁苦到足以成為一個詩人,又沒有冷漠到像個哲學家,但我清醒到足以成為一個廢人。 18、冷空氣來了,有什么好看的衣服推薦嗎?1萬以下30塊左右的那種。 19、要出去走走了,畢竟這么好的一張臉總是藏在家里,是社會的一大損失。 20、有時候不去認認真真談一場戀愛,你根本不知道一個人過得有多爽。 21、情人節快到了,今天男友對我說:“我會照顧你一輩子,我有十塊錢,肯給你用九塊。”我問他:“如果你有十萬呢?”男友:“那我就把十塊錢都給你。” 22、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也不用心急,因為生活不止會欺騙你,甚至接下來還要揍你。 23、每次吵完架都覺得自己沒有發揮好,然后反復在心里練習。 24、請珍惜對你好的人,否則錯過這一個,還不知道什么時候才能再遇到另一個瞎了眼的。 25、長得丑怎么了?只要不照鏡子,惡心的就不是自己。 26、當愛情走到盡頭,軟弱的哭個不停,有效率的立即去尋找下一個目標,聰明的早就提前預備了下一個。 很難過很喪的負能量文案 一、和我這個性格的人相處一定很累吧,如果分開能快樂,我也想松了這口氣。 二、你只是孤單了,其實慢慢品味一個人的安安靜靜的活著,你會發現這對許多人來說這何嘗不是一件奢侈的事。 三、我和你漸漸的保持距離,直到我們再也沒有了關系。 四、那時的我們,總以為人生只有相逢,卻沒想到原來還有錯過,還有遺憾,還有來不及。 五、我總是生氣了不說話,心痛了一笑而過,看見了被無視,對在乎的人自作多情。 六、放棄一個喜歡的人是什么感覺?就像一把大火燒了你住了很久的房子,你看著那些殘骸和土灰的絕望。你知道那是你家,但已經回不去了。 七、做個極端的人,不將就,不湊合。后來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懂愛的,卻不敢再愛了。 八、其實你知道的,任何一種需要你花盡心思去討好的感情都不會撐的太久。 九、命運總是愛跟我們開玩笑,你越是執著什么人、什么事,反而越得不到它。就像手里的沙,你握得越緊,它掉落越快,最終什么也留不下。 十、我以為我害怕的,是告別的時刻,原來,我同樣害怕重逢。 十一、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十二、總是不舍得讓過去的都過去,因此惹了許多心苦;總因太多戀戀不舍,最終導致兩手空空。 十三、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是:你深深戀上一個人,但心里清楚得很,他不可能給你同樣的回應。 十四、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關于喜歡你這件事,就當鬧了個笑話吧。 十五、他那么對你為什么還不放手?” “因為他偶爾也會給我糖吃…… ”有遇見你的勇氣,卻沒有留住你的本領。 十六、往往聯系方式刪的越是徹底的人,對那段過往就越難忘,看似很決絕瀟灑,其實心里難受得要死。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月兒彎彎,映星光滿天。意如海,念蕩鄉帆,凝重鎖眉間。思念亦無邊。無限的深情,濃濃的愛戀。化作那彩云追月般。孤獨處,與夢和歡。醒拂曉,思緒涌千千。何日了情緣,再把這雙親陪伴。望笑臉,入懷間。曾經的美好變成了云煙,在孤獨的驛站,想往溫馨的家園,但此時唯留下深深的遺憾。越起思念愁卻添。把深沉的愛,埋藏在心間。告慰在天,您善良的基因已脈脈相傳。揮灑詩句,博愛篇篇。把那千般真愛,付諸筆端。人間自有真情在,告別曾經的不堪。用踏實的腳步,在黃昏里,在夕陽下,把精彩的余路走完 >>>更多美文:隨感

父親從老家特意給我捎來竹筍讓我嘗嘗鮮。妻很擅長烹飪,在她精湛的技術下,一盤清炒竹筍已經放到了桌子上。我細細地品咂著那股特殊的清香味兒,感覺到它正在化成一股冰涼甜潤的汁液漸漸地浸進骨髓中,深深地滲進了記憶的沃土里。 家鄉的竹筍引領著我走進了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一個特定的農村環境中。那時侯家里比較窮,生活很清苦,父母親每天兩頭黑地忙,卻只能勉強掙來填飽我們饑腸的粗食,除此之外,家中就再也沒有可食之物了。我們的雙眼就饞饞地盯著鄰家竹林中那有限的幾株稀稀落落的竹筍愣愣地出神,并不停地吞咽著清口水。終于,再也忍不住了,我和二哥便趁鄰居不在,偷偷找來小鐵鍬,挖起竹林里的竹筍來。許是聽到了動靜,鄰家大娘“吱呀”一聲打開后房門,嚇得我們趕忙打住。逃跑已經來不及了,我只好低著頭站在竹筍旁,萬分尷尬地等待著接受即將到來的懲罰。豈料,大娘卻微笑著和藹地對我說:“挖吧,多挖點回家煮,沒關系的!”說完,她又關上門回家中了。晚上,我們終于嘗到了一次鮮美的竹筍大餐。 后來,父親在我家新房蓋好后,在屋后的空地上,也移栽了一些竹鞭。從此,盼望它們繁殖茂盛就成為我眼巴巴的祈望。可喜的是,這竹子生命力特強,只要將其埋進土里,很快就能成活,并且繁殖很快,不幾年便長成蓊蓊郁郁的一片了。 當竹林里長滿了竹筍,一家人去采摘,那是一年之中最快樂的竹林聚會。大姐、二哥、三妹和我,一手提籃,一手拿鏟,歡快地奔向竹林。綠綠的竹葉下,竹筍早冒出尺把高了,密密麻麻的立在綠草中,有的像一把把刺向空中的利劍,粗壯有力;有的褪下外殼,像一個個欲脫還羞的婷婷玉女,纖弱柔嫩。我們手腳利落地采挖著,盡情地說笑著,滿竹林里回蕩著我們的歡聲笑語。古人言:“心中喜樂,口欲歌之……”不時,大姐、三妹哼起流行歌曲,逗得布谷鳥也不住的婉轉啼鳴。 竹筍青翠年年長,時光蹉跎歲歲移。從農村中走入城市生活的我很少嘗到家鄉的竹筍了,可只要家中竹林里的竹筍成熟時,父母親總要帶點來給我們嘗鮮。這時,我那根用于感知歲月流逝的敏感神經還是會被輕輕地牽動,并彈撥出一串顫顫的音符。 哦,家鄉的竹筍呵,永遠長在我的心中!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水能善下為吾友,竹尚心虛是我師。丹江流到這里,一串地名因水而生,竹林關、桃花鋪、棣華、茶坊…… 這地方在秦嶺南坡,古稱龍駒寨,曾是陜西的四大碼頭之一,“午夜有可求之市,雞鳴多未寢之人”。 人在丹鳳游走,總有水繞在腳前身后。四月天的那個桃花谷,紅霞彌了山川,雖然未見子規聲里雨如煙,審美蠶桑秧田的時候還不到,但那山澗的細水依然清靈,叮兒咚兒地唱著徐霞客當年在此聆聽過的歌謠。歌謠原產在竹林關,《石榴娃燒火》曾把《回河南》的悲涼傳遍了商洛山的溝溝岔岔。水向石邊流處冷,主要是因了那位童養媳,她拉風箱拉出了悲苦旋律。甚或那竹下的溪流,飲一口都咂得出陳年的哀怨悱惻,百年了啊,那傷心的淚水滲到崖縫里去了。 其境過于冷冽,移步往北去吧! 北邊的山原上點染著淡薄翠色,有老房子趔趄其中。翁媼歪斜在谷草垛下曬太陽,沉默的目光僵滯在山下的洋房上,兒子孫子就住在那里,但他們只在清明時節上來燒一把香火。兒子上來時,照舊提一些五公斤的米面油,下去時當然不忘留些零用錢,甚至還要問一句:“爸你的高齡補貼漲到多少了?”人老了就不想移動,生活是不錯的,只是有些孤單,盼望的眼神就一路隨水跌落,到一個叫庾莊的鎮子那兒聚成潭,有城里倆美女挎了“LV”的皮包包,擰過來擰過去在潭邊照相。“潭中魚兒百許頭,皆若空游無所依”,“LV”的金屬飾件映在水里,放射沉金之華,但魚兒不管這些,只要水還清著它們就十分快樂。這條水叫庾家河,潭下的這一段沙平水穩,正貼合了浣衣娘子的中年神韻,雖然她腕間不戴銀鐲,可那胖肘的一伸一縮直把楊柳岸上的游客牽扯,有騷人擲一顆石子下去,水潭即刻亂了她紅衣的倩影,水花濺了一臉,她揮胳膊一抹,明目往岸上一瞥,擲石頭的自己先不好意思了,躲到樹背后不再露頭。 好像庾家河的水很有修養,就懷疑老子的“上善若水”是在這里說的。 還有一處的水愛蹦跳,那是在巒莊鎮。亂山縫里擠出的,老樹根上滲出的,危巖疊石上飛舞的,蕩動似飛練,濺起如璣珠,有時慌慌張張,有時嘰嘰喳喳,一點兒都不穩重。說的是林泉無聲納細流,可十條八條的小溪竊竊私語著匯合了,走走停停去了遠方,聚聚散散成串珠狀水文結構,或坑,或潭,或池,深淺無定數,廣狹三五丈,靠著山了,倒映些許翠微,河床坎坷了,蕩一片粼光細浪,間或有水鳥落下又飛起,撿盡沙洲不肯棲,原因是大半的水皮子上浮漂著五顏六色的塑料,破涼鞋、雞毛、冒泡兒的過期食物,以及多種婦女用品…… 于是,活蹦亂跳的水就死了。 水一死,人還能活多久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A1415RR154WDEOJC


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緯創【2024】ai蓋念股-鴻海
【2024】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al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
( 知識學習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f4f94585&aid=18100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