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竹北家具店訂做 新竹東區家具行臥房家具工廠直營 高雄三民客廳家具行
2022/08/02 05:18:06瀏覽13|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新竹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竹家具行衣櫃客製化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竹東區家具行沙發套推薦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竹香山家具行房間組訂製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竹香山家具行沙發罩推薦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竹香山家具行子母床客製化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竹香山L型沙發訂做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竹東區家具行沙發管家工廠直營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一天的生活,會有很多心情跳彈,愉悅與落悵、松心與沉重、樂意與不愿等等,概括起來就是好心情與壞心情。一句話、一個來電、一個人來可能會給你帶來好心情或是壞心情。好心情、壞心情是不能由你隨取的物,想好心情而不要壞心情地挑,盡是直面應對。不過,好心情與壞心情雖然不能取舍,但且能調節。 若你能在心里裝上心情調節器,當遇到壞心情時,調節些好心情進來,或者調節些傾訴進來,可能會取得心態的平衡。誰都想快活地過好每一天,那么就請你多用心里調節器,讓自己多些樂趣的派單進懷,笑總比哭好。

1、念奴嬌·書東流村壁 野棠花落,又匆匆、過了清明時節。 刬地東風欺客夢,一夜云屏寒怯。 曲岸持觴,垂楊系馬,此地曾輕別。 樓空人去,舊游飛燕能說。 聞道綺陌東頭,行人長見,簾底纖纖月。 舊恨春江流未斷,新恨云山千疊。 料得明朝,尊前重見,鏡里花難折。 也應驚問,近來多少華發。 2、念奴嬌·西湖和人韻 晚風吹雨,戰新荷、聲亂明珠蒼璧。 誰把香奩收寶鏡,云錦紅涵湖碧。 飛鳥翻空,游魚吹浪,慣趁笙歌席。 坐中豪氣,看公一飲千石。 遙想處士風流,鶴隨人去,老作飛仙伯。 茅舍疏籬今在否,松竹已非疇昔。 欲說當年,望湖樓下,水與云寬窄。 醉中休問,斷腸桃葉消息。 3、念奴嬌·賦雨巖 近來何處有吾愁,何處還知吾樂。 一點凄涼千古意,獨倚西風寥郭。 并竹尋泉,和云種樹,喚做真閑客, 此心閑處,不應長藉邱壑。 休說往事皆非,而今云是,且把清尊酌。 醉里不知誰是我,非月非云非鶴。 露冷風高,松梢桂子,醉了還醒卻。 北窗高臥,莫教啼鳥驚著。 4、新荷葉·和趙德莊韻 人已歸來,杜鵑欲勸誰歸。 綠樹如云,等閑借與鶯飛。 兔葵燕麥,問劉郎、幾度沾衣。 翠屏幽夢,覺來水繞山圍。 有酒重攜。小園隨意芳菲。 往日繁華,而今物是人非。 春風半面,記當年、初識崔徽。 南云雁少,錦書無個因依。 5、新荷葉·再和前韻 春色如愁,行云帶雨才歸。 春意長閑,游絲盡日低飛。 閑愁幾許,更晚風、特地吹衣。 小窗人靜,棋聲似解重圍。 光景難攜。任他鶗鴂XX芳菲。 細數從前,不應詩酒皆非。 知音弦斷,笑淵明、空撫余徽。 停杯對影,待邀明月相依。 6、最高樓·醉中有四時歌者,為賦 長安道,投老倦游歸。七十古來稀。 藕花雨濕前湖夜,桂枝風淡小山時。 怎消除,須_酒,更吟詩。 也莫向、竹邊孤負雪。也莫向、柳邊孤負月。 閑過了,總成癡。種花事業無人問,對花情味只天知。 笑山中,云出早,鳥歸遲。 7、最高樓·和楊民瞻席上用前韻賦牡丹 西園買,誰載萬金歸。多病勝游稀。 風斜畫燭天香夜,涼生翠蓋酒酣時。 待重尋,居士譜,謫仙詩。 看黃底、御袍元自貴。看紅底、狀元新得意。 如斗大,只花癡。漢妃翠被嬌無奈,吳娃粉陣恨誰知。 但紛紛,蜂蝶亂,送春遲。 8、洞仙歌·為葉丞相作 江頭父老,說新來朝野。都道今年太平也。 見朱顏綠鬢,玉帶金魚,相公是,舊日中朝司馬。 遙知宣勸處,東閣華燈,別賜仙韶接元夜。 問天上、幾多春,只似人間,但長見、精神如畫。 好都取、山河獻君王,看父子貂蟬,玉京迎駕。 9、洞仙歌·訪泉於期師,得周氏泉,為賦 飛流萬壑,共千巖爭秀。孤負平生弄泉手。 嘆輕衫短帽,幾許紅塵,還自喜,濯發滄浪依舊。 人生行樂耳,身后虛名,何似生前一杯酒。 便此地、結吾廬,待學淵明,更手種、門前五柳。 且歸去、父老約重來,問如此青山,定重來否。 10、八聲甘州·壽建康帥胡長文給事。時方閱拆紅梅之舞,且有錫帶之寵 把江山好處付公來,金陵帝王州。 想今年燕子,依然認得,王謝風流。 只用平時尊俎,彈壓萬貔貅。 依舊鈞天夢,玉殿東頭。 看取黃金橫帶,是明年準擬,丞相封侯。 有紅梅新唱,香陣卷溫柔。 且華堂、通宵一醉,待從今、更數八千秋。 公知否,邦人香火,夜半才收。 11、聲聲慢·賦紅木犀·余兒時嘗入京師禁中凝碧池,因書當時所見 開元盛日,天上栽花,月殿桂影重重。 十里芬芳,一枝金粟玲瓏。 管弦凝碧池上,記當時、風月愁儂。 翠華遠,但江南草木,煙鎖深宮。 只為天姿冷淡,被西風醞釀,徹骨香濃。 枉學丹蕉,葉展偷染妖紅。 道人取次裝束,是自家、香底家風。 又怕是,為凄涼、長在醉中。 12、江神子·和人韻 梅梅柳柳斗纖秾。亂山中。為誰容。 試著春衫,依舊怯東風。何處踏青人未去,呼女伴,認驕驄。 兒家門戶幾重重。記相逢。畫橋東。 明日重來,風雨暗殘紅。可惜行云春不管,裙帶褪,鬢云松。 13、江神子·和陳仁和韻 玉簫聲遠憶驂鸞。幾悲歡。帶羅寬。 且對花前,痛飲莫留殘。歸去小窗明月在,云一縷,玉千竿。 吳霜應點鬢云斑。綺窗閑。夢連環。 說與東風,歸意有無間。芳草姑蘇臺下路,和淚看,小屏山。 14、江神子·博山道中書王氏壁 一川松竹任橫斜。有人家。被云遮。 雪后疏梅,時見兩三花。比□桃源溪上路,風景好,不爭多。 旗亭有酒徑須賒。晚寒些。怎禁他。 醉里匆匆,歸騎自隨車。白發蒼顏吾老矣,只此地,是生涯。 15、江神子·和人韻 剩云殘日弄陰晴。晚山明。小溪橫。 枝上綿蠻,休作斷腸聲。但是青山山下路,春到處,總堪行。 當年彩筆賦蕪城。憶平生。若為情。 試取靈槎,歸路問君平。花底夜深寒色重,須拚卻,玉山傾。 16、六么令·用陸氏事,送玉山令陸德隆侍親東歸吳中 酒群花隊,攀得短轅折。 誰憐故山歸夢,千里莼羹滑。 便整松江一棹,點檢能言鴨。 故人歡接。醉懷雙橘,墮地金圓醒時覺。 長喜劉郎馬上,肯聽詩書說。 誰對叔子風流,直把曹劉壓。 更看君侯事業,不負平生學。 離觴愁怯。送君歸后,細寫茶經煮香雪。 17、六么令·再用前韻 倒冠一笑,華發玉簪折。 陽關自來凄斷,卻怪歌聲滑。 放浪兒童歸舍,莫惱比鄰鴨。 水連山接。看君歸興,如醉中醒、夢中覺。 江上吳儂問我,一一煩君說。 坐客尊酒頻空,剩欠真珠壓。 手把魚竿未穩,長向滄浪學。 問愁誰怯。可堪楊柳,先作東風滿城雪。 18、滿庭芳·和洪丞相景伯韻呈景盧內翰 急管哀弦,長歌慢舞,連娟十樣宮眉, 不堪紅紫,風雨曉來稀。惟有楊花飛絮, 依舊是、萍滿芳池。酴醿在,青虬快剪,插遍古銅彝。 誰將春色去,鸞膠難覓,弦斷朱絲。 恨牡丹多病,也費醫治。 夢里尋春不見,空腸斷、怎得春知。休惆悵,一觴一詠,須刻右軍碑。 19、滿庭芳·游豫章東湖再用韻 柳外尋春,花邊得句,怪公喜氣軒眉。 《陽春》《白雪》,清唱古今稀。 曾是金鑾舊客,記鳳凰、獨繞天池。 揮毫罷,天顏有喜,催賜上方彝。 只今江海上,鈞天夢覺,清淚如絲。 算除非,痛把酒療花治。 明日五湖佳興,扁舟去、一笑誰知。 溪堂好,且拚一醉,倚杖讀韓碑。 20、鷓鴣天·鵝湖寺道中 一榻清風殿影涼。涓涓流水響回廊。 千章云木鉤辀叫,十里溪風罷稏香。 沖急雨,趁斜陽。山園細路轉微茫。 倦途卻被行人笑,只為林泉有底忙。 21、鷓鴣天·代人賦 晚日寒鴉一片愁。柳塘新綠卻溫柔。 若教眼底無離恨,不信人間有白頭。 腸已斷,淚難收。相思重上小紅樓。 情知已被山遮斷,頻倚闌干不自由。 22、鷓鴣天·鵝湖歸病起作 翠竹千尋上薜蘿。東湖經雨又增波。 只因買得青山好,卻恨歸來白發多。 明畫燭,洗金荷。主人起舞客齊歌。 醉中只恨歡娛少,明日醒時奈病何。 23、鷓鴣天·送人 唱徹陽關淚未干。功名余事且加餐。 浮天水送無窮樹,帶雨云埋一半山。 今古恨,幾千般。只應離合是悲歡。 江頭未是風波惡,別有人間行路難。 24、鷓鴣天·代人賦 撲面征塵去路遙。香篝漸覺水沈銷。 山無重數周遭碧,花不知名分外嬌。 人歷歷,馬蕭蕭。旌旗又過小紅橋。 愁邊剩有相思句,搖斷吟鞭碧玉梢。 25、鷓鴣天·鵝湖歸病起作 枕簟溪堂冷欲秋。斷云依水晚來收。 紅蓮相倚渾如醉,白鳥無言定自愁。 書咄咄,且休休。一丘一壑也風流。 不知筋力衰多少,但覺新來懶上樓。 26、丑奴兒·博山道中效李易安體 千峰云起,驟雨一霎時價。 更遠樹斜陽,風景怎生圖畫。 青旗賣酒,山那畔、別有人間, 只消山水光中,無事過這一夏。 午醉醒時,松窗竹戶,萬千瀟灑。 野鳥飛來,又是一般閑暇。 卻怪白鷗,覷著人、欲下未下。 舊盟都在,新來莫是,別有說話。 27、蝶戀花·送祐之弟 衰草殘陽三萬頃。不逢飄零,天外孤鴻影。 幾許凄涼須痛飲。行人自向江頭醒。 會少離多看兩鬢。萬縷千絲,何況新來病。 不是離愁難整頓。被他引惹其他恨。 28、蝶戀花·和楊濟翁韻,首句用丘宗卿書中語 點檢笙歌多釀酒。蝴蝶西園,暖日明花柳。 醉倒東風眠永晝。覺來小院重攜手。 可惜春殘風雨又。收拾情懷,長把詩僝僽。 楊柳見人離別后。腰肢近日和他瘦。 29、蝶戀花·月下醉書兩巖石浪 九畹芳菲蘭佩好。空谷無人,自怨蛾眉巧。 寶瑟泠泠千古調。朱絲弦斷知音少。 冉冉年華吾自老。水滿汀洲,何處尋芳草。 喚起湘累歌未了。石龍舞罷松風曉。 30、蝶戀花·席上贈楊濟翁侍兒 小小華年才月半。羅幕春風,幸自無人見。 剛道羞郎低粉面。傍人瞥見回嬌盼。 昨夜西池陪女伴。柳困花慵,見說歸來晚。 勸客持觴渾未慣。未歌先覺花枝顫。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成長中的一次改變 文/姜文杰 那天早上,我跟爸爸去王叔叔家串門。 來到王叔叔家,便受到了他們一家人熱情的接待。一個小妹妹從冰箱里取出飲料、水果,放在茶幾上。當她端水果時,我仔細打量了一下她:烏黑發亮的長發,紅撲撲的臉蛋兒,水汪汪的大眼睛,彎彎的眉毛,稍稍向上翹起的小鼻子。可愛、伶俐、樸實。 小妹妹見我正在打量她,就主動過來打招呼。不一會兒,我們便熟識了。與她交談的過程中,我了解到:她比我小4歲,叫王盈。 轉眼就到中午,王叔叔一家留我們吃飯,盛情難卻,只好留下來。正在和我聊天的小妹妹看到媽媽進了廚房,也跟了過去。我一人在沙發上坐了一會兒,就跟著進了廚房,想看看小丫頭究竟在干什么。 我見小妹妹正很熟練地幫媽媽擇菜,而后又幫著洗菜、打雞蛋、切菜,有條不紊。廚房里叮叮當當,她忙得不亦樂乎。看她那么純熟的動作,就知她經常幫媽媽做這些活。 吃完飯,我坐在沙發上飽嗝打得山響。小妹妹早就把碗、盤子、筷子都收到洗碗池里,然后把這些餐具洗得干干凈凈,光亮如新。洗干凈后,她又搭上小凳,把餐具都放進廚柜里。這還沒完,小妹妹又拿來一塊抹布,擦干凈了都是油點的桌子。 我看著小妹妹這一連串動作,不禁想起自己在家里的小公主生活。長這么大,我從沒主動做過一件家務活,哪怕是掃一次地。真正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與她相比,相差甚遠,自慚形愧啊。 我想起老師布置的作業:假期每天要做一件家務活。看來,愛勞動,就得像王盈一樣,從洗菜,擦桌子做起,幫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決定學習王盈了:從這個假期開始,出色完成老師這項特殊的作業。將來的社會,不僅需要知識,更需要能力,而勞動、生存、是很重要的能力! 成長中的快樂 文/李夢柯 我是一個快樂的小女孩,我在一個快樂的家庭中成長。。 星期六,爸爸難得休息一回,他決定帶我出去玩。我們去到的地方,是有著清澈小溪的大川。早上,爸爸騎著摩托車帶著我。很快,我們就到了大川。一到大川,一條清澈的小溪映入眼簾。溪水里還有各色各樣的石頭。我對這些石頭有好奇心,就硬拉著爸爸走上了石頭路。可是出師不利,我差點就跌入溪水中了。幸好,爸爸邊走邊對我說:“寶貝,小心啊!我走前面,你走后面拉著我的手走!”爸爸拉著我的手,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在爸爸溫暖的手掌下,我感到很快樂。 體育老師說:“同學們,后天我要檢查你們踢毽子的情況,我給你們一天的時間練習,希望大家都能踢到十個以上!”。回到家里,我很著急。正當我發愁時,媽媽走了過來。她疑惑地問:“李夢柯,你怎么呢?怎么滿臉不高興呀。”我把原因對媽媽說了一遍。我剛說完,媽媽說:“你可能不知道,你媽媽在上學時,可會踢毽子了。媽媽可以教你啊!”我忽然喜笑顏開,連聲說:“媽媽教我,教我,教我!”媽媽點頭答應了。 那天在小區的院子里,媽媽讓我踢兩個試試。我有些緊張,所以只踢了一個。媽媽對我說:“李夢柯,毽子要往鞋底上踢!”我按照媽媽的方法,又試了一次,居然一連踢了七個。“哇!”我驚訝地叫道,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媽媽鼓勵我再接再勵。很快,我就踢到了十個。我好感謝媽媽!在媽媽耐心的指導下,我又收獲了一份快樂。 爸爸媽媽對我的關心和耐心,變成了我的快樂。這兩份快樂,將永遠伴隨著我的成長。 磨煉——更有利于我們成長 文/張振華 每當我遇困難時,每當我意志消沉時,我就會想起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話:“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煉,才能煉就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是啊!只有經歷過磨煉的洗禮,人才會成長,人生才會展現出最光輝燦爛的一面。 古今中外的賢人志士大都在磨難中取得成功,也是在磨煉中讓自己的意志更加堅強。曹雪芹生于官宦世家,后因家庭的衰敗飽嘗人生的辛酸,但他以堅韌不拔的毅力,“披閱十載,增刪五次”,堅持寫作《紅樓夢》;安徒生出身鞋匠家庭,童年喪父,生活貧苦,然而,他酷愛文學,在平凡的勞動中體驗、觀察生活,寫出了一篇篇膾炙人口的童話;數學家陳景潤為了攻克“哥德巴赫猜想”,整天進行演算,光稿紙就整整裝了幾麻袋。像這樣歷經磨煉而最終成功的例子不勝枚舉。“自古英才多磨難,從來紈绔少偉男。”正是因為他們有著矢志不渝的追求,有著不可摧毀的意志,有著泰然處之的心境,從而在經歷磨煉的洗禮之后,他們的人生折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人生少不了磨煉,沒有磨煉的人生那是無趣味的人生。磨煉是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是開創成功之路的伙伴。如果在磨煉面前選擇退卻,就不會有輝煌燦爛的未來。“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勇敢地面對每一次磨煉,是提升自我、成就自我的必要過程。人生旅途風雨相依,荊棘密布,常常會遇到意想不到的磨煉。然而,風雨過后會是鷗翔魚躍的天水一色,荊棘過后會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只要我們沉著思考,積極應對,暫時的困境往往會變成人生迸發智慧和偉力的催化劑,從而激發出巨大的潛能,孕育出壯美的篇章。人生在世,磨煉并不可怕,關鍵是對待磨煉的態度。英國一位作家說過:我們最大的光榮,不是一次也不失敗,而在于每次倒下都能站起來。的確,成功不是最壯麗的,最壯麗的是能在磨煉中繼續奮斗努力的精神和行動。身處逆境,怨天尤人,甘于失敗,人生便毫無亮色可言;挑戰自我,迎難而上,奮發進取,這樣的人生才真正精彩,這樣得人生才值得敬仰。 草木不經歷嚴冬的考驗就不會繁盛,大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會遼闊,江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會壯美,人生沒有經歷磨煉就不會成長。在競爭日益加劇的現代社會,只要我們勇敢地面對,才能展現人生的精彩,書寫美麗的詩篇! 閱讀伴我成長 文/梅想想 一本好書可以享用一生,一個好故事可以影響一世。沒有書籍陪伴的成長,貧瘠乏味,荒蕪可怕。我慶幸自己的成長有閱讀相伴。 記得是上幼兒園時,我就對圖畫感興趣了,媽媽給我買了一本連環畫,我那時看不懂,就亂翻著圖畫看。我不僅被上面的卡通人物所吸引,還更想弄懂上面的字。可以說,它是我的第一本啟蒙書。 一年級了,我通過學習學會了拼音、組詞、數數等,這讓我更想看書了。那時我認為,我很了不起了,就隨便拿起一本爸爸的書看,但是怎么看也看不懂。于是,爸爸只好給我買了一本帶有拼音的書,我開心地不得了,看了又看,簡直是愛不釋手。 慢慢地,我上了四年級,我對閱讀更加感興趣了,爸爸又給我買了許多適合我的書了,比如:《夏洛的網》《小王子》《海底兩萬里》等,這些書給我帶來了許多開心與感動。在傷心、寂寞的時候只要看到它,看到有趣的部分,所有煩惱都消失了,還會情不自禁地笑出聲;看到感人的部分,也會隨著故事不禁落淚。 現在,我上五年級了,也會自己買書看了。我給自己買了許多書,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童年》《在人間》《舞蹈課》等。可我還是最喜歡《小小姐》,因為它能教會我如何處理人際關系,如何讓自己更受歡迎,如何保持好心情等,女孩成長的過程中的每一個煩惱,都能在書里得到溫暖的啟迪。 課外書確實不像學習的參考書那樣,可以教你怎么背單詞、如何提高下次考試成績等,但可以滋潤心靈,解決心中的煩惱,讓你開闊眼界,了解“愛”這個字的含義。最重要的是,看的書多了,寫作水平也不知不覺地提高了。我從二年級開始就在爸爸的指導下發表作品了,現在已經在省級刊物上發表了四篇作文了。 細細品讀這些有益的書籍吧,書籍中,有很多是力量,有很多是堅強,又有很多是成長的啟迪。 有了書籍的陪伴,我成長的四季里都有生命的悠揚。 成長 文/潘曉娜 小草在陽光的照耀下,才會顯得生機勃勃;花兒有了陽光的眷顧,才會炫出最艷麗的一面;小小的露珠因為陽光才能變得猶如鉆石般的閃亮。陽光,創造著整個世界,賦予每個生命以靈魂。 生活,就似一個多面的立體圖形,一面向陽,就注定有一面背光。當你生活在背光那一面時,你選擇隨著時光沉淪,還是創造出屬于自己的那顆“心中的太陽”。對于發奮圖強的青少年來說,答案無疑是第二種。然而,當你真正處于那個充滿狂風暴雨,迷茫停滯不前的環境中時,你是否真能創造出奇跡,那得問問你自己的心。 還記得曾經的世界上有那么個人出現過,想必是家喻戶曉的,她就是——海倫·凱勒。她的事跡曾激勵著一代代莘莘學子。是啊,只要聽過這個故事的人,怎么會無動于衷。一個雙耳失聰,雙眼失明,也不能講話的弱小女子,通過自己異于常人的努力,最終站到了光芒四射,令世人矚目的文學高峰上。盡管她看不到太陽,看不到美麗的世界,聽不到世界美妙的音符,說不出打動人心的話語,但她用自己的滴滴汗水慢慢鑄就著自己“心中的太陽”,在自己的那片陽光雨露下長出強大的信念。 而我們自己呢?上天給予我們健全的身體,而自己心靈的升華,還要靠自己去努力實現。回望走來的一路,曾經也滿是泥濘,這是人生道路上不可避免的困境,這是上天對我們的考驗,經得住考驗的才是真英雄,每個人要想取得成功,那在成功的背后一定是付出了無數的努力和汗水。在逆境中,因為抬頭一看,上方已沒有太陽的蹤跡,所以,我們更應該讓自己生活在陽光之下,真正的勇士是越挫越勇,環境越惡劣,我們越堅強,前方越迷茫,我們心中的燈塔越亮;前方的路越坎坷,我們的腳底更硬;前方的暴風雨越烈,我們越信心滿滿。 做一個真正的勇士吧,讓自己在陽光下長成參天大樹,開辟屬于自己的那翻天地。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竹東區皮沙發訂製 新竹香山沙發床訂做 新北板橋陽台家具行新竹竹北家具行1+2+3沙發工廠 新竹東區家具行沙發套工廠直營 桃園八德玄關家具工廠
( 興趣嗜好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dfn46713&aid=17620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