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晶片概念股精選-凌華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格
2024/03/13 05:14:19瀏覽1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富邦金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相關類股-聯發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上海商銀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富邦媒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國泰股利精選30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5g雲端概念股精選-華碩

錮漏匠,又稱小爐匠。之所以被稱為小爐匠,一是其使用的火爐、風匣、錘子、鐵坫、鉗子等,都比鐵匠的小,沒有一件重器;二是在五色匠人中算不上高頭匠人,只是小打小鬧的小手藝;三是收入微薄,只能憑手藝吃飯,而不能靠手藝致富,終年奔波,也只能勉強維持一家人的溫飽。 可是別小看了小爐匠!錮漏匠,在五色匠人中是唯一能夠廢物利用、化腐朽為神奇的手藝人了。在當年那生活資料缺乏的歲月,錮漏匠四季奔波,走村串戶,用簡陋的工具,樸素的材料,精巧的手藝,誠實的心態,慈憫的胸懷合力,釘盆子釘碗錮漏鍋,錮漏了生活的破碎,送給人們一個貧苦而幸福的圓滿。 不過,錮漏匠這種手藝,因生存土壤的消失而早已消失;手藝人在世的稀少,健在者,也是飽經滄桑,耳聾眼花,行動不變的耄耋老人了。 當下,尋找一位錮漏匠進行調查訪談,很難,幾年無果。初夏,偶然的一次閑談,碰到一位叫張金俊的老者,正是從藝幾十年的錮漏匠。這可能是家鄉唯一健在的錮漏匠。于是,約定時間地點,對他進行采訪。 張金俊告訴筆者,他出生在綏德縣棗林坪鎮,后又常住西府寶雞。雖然84歲了,身體還行,就是眼睛和耳朵有毛病,看不清,聽不真。要采訪錮漏匠手藝,我能給你說得清楚;要照相,不好辦,因為,多年不行藝了,許多工具當廢品丟掉了,再者,到哪兒尋找爛生鐵鍋爛甕碗盆子? 張金俊說他1956年參軍,是首批志愿兵。1958年轉業,分配到青海省西寧市運輸公司汽車九隊當工人。1962年,國家正遇三年困難時期,響應國家的號召,為國解憂,攜妻帶子,返鄉當了農民。咱這塊也是苦地皮,十年九旱,百姓生活很苦。回到家鄉的他,沒有一丁點兒生活基礎,看到鄉親們吃不飽穿不暖,心有余而力不足,幫襯不上一點忙,只能在心里難受。學錮漏匠手藝,是個偶然的機遇。 1964年,國家為了備戰,抽調民工修國防公路。他作為民工連長,參加了綏(德)-宋(家川)公路的拓寬工程。那時,民工按軍隊建制,以鄉成連為單位進行管理。我們連內有個姓宋的民工,是從山西省離石移民過來的,會錮漏匠手藝。他利用雨天歇工,或中午休息,為工隊所駐村或鄰村的農戶,錮漏個鍋,釘個瓷甕瓷盆瓷碗碗,不僅一月能掙三五元的外快,還能被人家招待的吃頓好飯。 三五元的外快,可不是個小數字!那時跟一天工,生產隊記十分工;年底,十分工能分二三毛錢。一個好受苦人,勞動一年,年景好了,能分百十元,年景不好,也就五六十元的進賬。 眼紅了,心里猴人人亂搗鼓。我就與宋師商量,你給人家錮漏鍋釘甕釘盆時,能不能把我帶上?我不為掙錢,就想學點手藝。宋師是個精明人:連長開口,哪有不能的!古話說,“縣官不如現管”,一點也不假!他就由我這個連長“現管”著呢。就這樣,連長做了兵的徒弟,經過一二年學習,我出師了,成了黃河一帶小有名氣的錮漏匠。 往昔的日月過得都緊巴巴的,生活貧困,物質不豐,鍋呀甕呀就連盆盆碗碗,誰家也不寬余,一家五六口人,只有三四個碗,輪著吃飯的人家也不少。那時的鍋是生鐵鑄的,性脆,遇驟冷驟熱易開裂;甕甕盆盆、壇壇罐罐、碟碟碗碗,都是易碎的瓷器。鍋炸了,甕搗了,盆盆碗碗打爛了,只要修修補補還能用,別說窮人家,就連土財主也一樣,誰也舍不得丟。修補這些,都成了錮漏匠的手藝活兒。 錮漏匠,也實在不容易。擔上工具,一天少則要走一二十里,多則三四十里路,走村串戶上門招攬生意。因為,誰也不會背上鍋扛上甕抱上碟碟碗碗,上門找錮漏匠,更何況是張家打了個盆,李家爛了個碗,一個村子三年五年炸不了一口鍋,趁不住,只有等錮漏匠上門來。刮風下雨日頭曬,走一天,生意好了掙個三五塊,不好,弄個塊二八毛,有時連一毛錢的生意也沒有。 若沒有生意,連吃飯的地方也沒了。到了飯時,一個人守著工具擔子,饑腸轆轆地蹲在樹影影下猛抽旱煙,不是在歇息,而是在等看有人給碗飯吃沒,好歹是個匠人,哪能上門開口要著吃?好在鄉里人心善厚道,終有人會說:出門人不背鍋,隨茶便飯,跟我吃走!我也不客氣,笑笑,點點頭說,遇上好人了,不得話,嘴要往樹枝枝上掛叻!吃畢,給人家磨磨剪子戧戧菜刀,或者配上把鎖子,算是對人家的回報。因此,鄉間給錮漏匠送了一個“雅號”——體面尋吃的。 孔圣人說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說,工匠想要使他的活兒做好,一定要先準備好工具。錮漏匠被稱為小爐匠,雖小也是匠人,既然是匠人,就要準備好所需的工具。錮漏匠的工具還真不少,且小巧玲瓏。有風箱、火爐子、砧子、銨泥鍋、銨泥勺、大小火鉗,是用來打制碼簧釘和溶化鐵水銅水的。在鐵鍋和瓷器上打孔,就得靠帶鋒鋼的拐把和金剛鉆,金剛鉆頭粗細不等有十多種,以便在型號不同的瓷器上鉆開大小不一的孔。錘子、烙鐵、鐵剪、粗細銼刀、改錐等,是離不開手的工具。還要準備磨剪子戧菜刀的磨石,修鎖子配鑰匙的工具。磨剪子戧菜刀、修鎖子配鑰匙,這些活不掙錢,僅僅是送人情或還人情的小手藝。 工具備足備好,還要準備焊錫、熟鐵、鐵絲、白銅線、黃銅線、廢銅、白灰、爛鏵鐵鍋鐵,這都是錮漏匠必備的材料。要出門耍手藝,出門前,在家里先要備足備好耗材,即打好疤。釘鍋釘盆子釘碗的疤,外地人叫鋦子,咱這里,匠人自己叫葉子,一般人稱之為疤。因此,疤成了通用名稱,收費也按所釘疤的多少計算。灌鐵水、銅水則以銨泥鍋計算。 疤的正面呈長菱形,側面呈“]”形。釘鍋用的疤由熟鐵打制,釘粗瓷器的疤用鐵絲敲制,細瓷用的疤則由白銅或黃銅線敲制而成。打制疤時,要根據經驗打制出大小不同的型號,以備修釘大小不同的器具。 首先說補鍋。補鍋,是采用釘、補結合的辦法。將爛鍋底朝天扣于地上,依裂縫劃出釘馬簧釘左右孔的位置。劃好,用木桿壓住拐把的上頭,有鋒鋼鉆的下頭對準打孔處,手握拐把順時針轉動,邊轉動,邊用小勺往鉆頭上淋清油,以起降溫與潤滑作用。鉆好一個釘孔,挪動鉆頭,再鉆另一個釘孔。所有釘孔都鉆好了,將馬簧釘逐一敲釘進釘孔內。 釘畢,要補,即裂縫大的灌鐵水,裂縫小的灌銅水。將廢鐵鏵、破鐵鍋等廢鐵敲碎(只能用這些生鐵料),裝入銨泥鍋內,放置火爐上猛火熔化,待鐵汁熔化成雞蛋黃黃形狀時,就可使用了。補鍋時,將鍋口朝天,徒弟或主家手拿一只浸濕的爛布鞋,墊在鍋底破洞處;錮漏匠一手平端一塊厚麻布片,上面蓋上一層浸濕的谷糠,另只手用鐵鉗夾銨泥勺舀適量鐵水,倒在谷糠上,然后,快速按壓在破洞上,稍冷,鐵水凝固,一處就補好了。如此,把要補的大裂縫一一補完。之后,按鐵水補縫的工序方法,用銅水將小裂縫補好。一口爛鍋就補好了。補好的爛鍋比新鍋耐用好幾倍。 下來說說瓷器的修復。“沒有金剛鉆,就別攬瓷器活!”是說瓷器表面釉的硬度高,沒有金剛鉆是無法打眼釘疤的。釘盆盆罐罐碟碟碗碗,首先要鉆眼,鉆眼,就必須按器物的大小選好相應的疤,劃出對應的釘眼位置。爾后,把瓷器夾在兩腿之間,或扣在膝蓋上,一只手拿押子壓在鉆子的頂端上,將鉆頭點在釘眼位置上,另一只手拉動拉桿,牛皮條帶動鉆子飛速的轉動,瞬間,一個釘眼鉆好了;拔出鉆頭沾沾水,再鉆另一個眼,如此反復,鉆完所有的眼。 接下來,輕敲輕打地把疤安好固牢。最后用清油與石灰調成泥子,抹到疤邊,用布子反復擦,直到器物與疤的縫隙間填滿填實泥子為止。 釘瓷器,從鉆眼、釘疤到擦泥子,全過程都要小心翼翼,來不得半點粗心大意和失誤。因為,瓷器易碎,稍有閃失,打碎不能修復,忙活了一陣,除掙不得毛二八分,還要給人家賠錢叻。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做夢也沒想到,37年前能夠走出大山去當兵,回鄉擁有一份讓父老鄉親羨慕的工作,這得益于那年家里被盜的一只大公雞。 1981年11月中旬的一天,我從茶場收工回家,父母和弟弟、妹妹走親戚未回。那晚獨自看書,看著看著就迷迷糊糊睡著了,到天亮都沒聽見熟悉的公雞報曉,卻被門外“咚咚”的捶門聲給震醒了。門外的爺爺一邊捶門一邊大聲呼喊:“華兒快點起來,你家的大公雞被小偷偷走了!” 我趕緊打開門,爺爺十分著急地告訴我:“天麻麻亮時,你舅媽瞧見一人提著一只大雞公從院子跑出,朝著公路往街上方向去了,你還不快點去追。” 我一路小跑追到街上,從下街找到上街,找了所有的街市,哪有我家大雞公的蹤影,累得我滿頭大汗。尋找無果,返回到公社大門外街口時,恰遇村上的民兵連長,他把我拉到一邊,問我今年多大了,想不想去當兵。我連忙告訴朱連長“快滿十八歲了,想去當兵”。于是,朱連長帶著我疾步來到公社武裝部,找到魏部長說明了我的情況。魏部長見我很結實,又有高中文化,欣然同意,讓我趕緊填了一張體檢表,催我趕快到區武裝部體檢站。我把丟失公雞的事兒拋在了腦后,一門心思一關一關接受檢查,到下午兩點多,終于順利通過了最后一關的總檢。 回到家里,走人戶的父母已經回家,見二老沒有責怪我,心里堵著的石頭也落下了。當晚,我把考兵的事告訴了父母。父親沒有言語,母親嘆了口氣說:“我們家沒有背膀子(背景),考了也白考!”我也沒抱多大希望,仍然往返于家和茶場之間。 十一月最后一個傍晚,下著鵝毛大雪。我從茶場回到家門口的院壩,眼尖的妹妹歡天喜地跑出屋:“哥哥你考起兵了,哥哥當兵了!”并將蓋著紅紅公章的入伍通知書遞到我手里。那刻,我做夢都沒有想到能夠考上兵,去外面闖世界。我久久盯著久盼而陌生的入伍通知書,任憑天上的雪花飄落,任憑河溝吹來的陣陣寒風刺骨,心里卻已透出陣陣暖流。 一進門,平時少有的肉香便撲入鼻腔,母親正切著我過年時最愛吃的豬頭肉,順手送了一塊在我嘴里,臉上寫滿了燦爛的笑意。父親從門外回來,頭發上還有一層沒有融化的雪花,手里提著一瓶紅高粱白酒高興地說:“今天是咱們家華兒的大喜事,今晚上父子倆破例多喝兩杯!”住在上院子的爺爺奶奶聽說我從茶場回來,也趕忙來到家里,家中頓時平添了少有的熱鬧。晚飯間,從不沾酒的爺爺、奶奶和父親一道,與我第一次碰杯,祝賀我考上解放軍。 十二月六日是新兵集合的日子,那天早上大隊組織歡送,遠房的支部書記舅舅給我戴上大紅花,一隊敲鑼打鼓的鄉親送我到了鄉武裝部。 第二天來為我送行的只有九歲的弟弟,我們沒有像大人一樣對話,他只是緊跟著車身,踮起腳尖盯著我揮著小手,示意“哥哥慢走,一路平安”。身旁一起參軍的同鄉,有的突然放聲大哭,而我只是望著弟弟揮手告別。汽車路過我家附近的石橋時,爺爺奶奶、父母和妹妹早已站在橋欄邊,不停揮著手,喊著我的乳名。我站在車廂邊揮著右手,喊著“爺爺奶奶再見,父親母親再見,妹妹再見”。直到汽車轉過一個大山彎,看不見老家的石橋了,但我還聽得見對面大山傳來的親人呼喊聲…… 今年端午節回老家看望父母,二老喜上眉梢,父親喝了一杯酒,又開始嘮叨,說我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全靠我們家那只被盜的大公雞。 一直以來,我心里都裝著大公雞牽線搭橋的往事,也十分珍惜來之不易的今天!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在機關工作幾年了,誰也不知道李性亮先生有個外號,叫傻瓜。這名字是他父親叫出來的,左鄰右舍跟著喊,小時候他不懂事,別人喊他傻瓜,他還高興地滿口答應。可稍微長大了一點,一聽有人叫他傻瓜,他就不再應了。其實,這個傻瓜一點都不傻。 讀高小時,李性亮先生家里還是窮得叮當響,經常是幾個月吃不到一塊肉。可他的鼻子特靈,只要村里誰家飄出了肉香味,他就會兩腳生風地站到別人門口,脖子伸得像鵝頸樣的,兩眼盯著香味四溢的鍋子,嘴巴仿佛涂了蜜糖,不停地喊女主人伯娘或嬸嬸。喊得別人心軟了,就用鍋鏟盛一小碗給他吃。所以雖然家里窮,但他肚子不時填充著美味佳肴。盡管村人像打發小叫化樣施舍他,但總而言之感覺他還不討嫌。 到讀高中的時候,李性亮先生家里依然很窮。他身上穿的衣服,沒有一件不是打著補丁的。可他又十分想穿好衣服,尤其是新衣服。苦于囊中羞澀,只好想方設法把同學的好衣服穿到自己身上。他見那些家庭富裕的同學作文寫不好,就主動代筆,同學感激他,李性亮先生便趁機提出讓他穿幾天好衣服。 中專畢業后,李性亮先生被分配到縣文教局工作。僅僅過了兩年,與他同時參加工作的年輕哥哥,都結的結婚,找的找了對象。那些漂亮姑娘偏偏看不上他,都嫌他家在農村,特別嫌他家里窮,見他都繞道而行。為此,李性亮先生感到痛苦萬分。 一天早晨,李性亮先生從出租房的四樓下來,把樓梯間的自行車推到外面,打開鎖,剛想騎上去,卻突然發現對面那棟樓的樓梯間里,走出一位身材苗條、面若桃花的漂亮姑娘。李性亮先生傻呆呆地望著那姑娘騎上女式單車頗有風度地走了。這時,他才如夢方醒,也騎上車子尾隨其后追上去。追了幾條街,見那姑娘進了飲食服務公司的一間門面。不一會,那姑娘站到柜臺內賣起副食品來。李性亮先生走到門面邊,偷偷觀看了很久,確定了姑娘在這里上班,他才心滿意足地悄悄離開了。 李性亮先生暗暗地告誡自己,一定要把這個姑娘娶來當老婆! 第二天清早,快到上班的時間了,李性亮先生就跑到對面那棟樓下,東張西望一會,見沒人經過,猛然沖進樓梯間,飛快地把那姑娘的女式單車的輪胎氣放了。然后,若無其事地又走到自己住的樓梯間來,耐心地等著那姑娘出現。 快到上班的時間了,那姑娘像仙女下凡似的飄下了樓。可剛把單車推出來,發現輪胎是癟的,急得她成了熱鍋上的螞蟻。 李性亮先生瞅準時機,慢慢地走過去,像大哥關心小妹樣地說:“你的單車壞了嗎?” 姑娘望一眼李性亮先生說:“輪胎沒氣了,快遲到了,真急死人!” 李性亮先生兩眼露出柔情地說:“沒事沒事,你把車子鎖好,騎我的車去。” 姑娘見眼前這個小伙子如此熱情大方,認真地看了他一眼,無比感激地說:“你也要上班嘛,你……” 李性亮先生微笑著說:“我叫李性亮,在縣文教局工作,就住在這4樓左邊,你貴姓?” 姑娘紅著臉,羞羞答答地說:“我姓許,名字叫亞蓮,在飲食服務公司上班,你就叫我小許吧!” 目的已經達到了,李性亮先生拍著小許的肩膀說:“小許,快走吧,真要遲到了!” 小許有些遲疑地說:“那你……” 李性亮先生說:“把你的車鑰匙給我,我慢慢去打氣,中午我們再交換車子好嗎?” 小許掏出車鑰匙,交給李性亮先生,高興地說:“好,中午見!” 還不到中午十二點,李性亮先生就到樓梯間來了。他把打好氣的女式單車放好,待小許一來,飛快地沖上前去,把車鑰匙交給了她。兩眼不停地向小許暗送秋波,還邀請小許去吃中飯。 小許不停地道謝,婉言拒絕與他共進中餐。 從此之后,李性亮先生天天早晨在樓梯間等著小許下樓,打過招呼,再各自騎著單車去上班。一來二去,兩人就熟悉了。 過了七八天,李性亮先生又趁無人注意,把小許姑娘的單車輪胎氣放了。那天,小許一下樓,見車胎沒氣了,就又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李性亮先生裝成不知道的樣子,叫小許一起走。 小許姑娘說車子又沒氣了。李性亮先生就說他今天也有事,想了想說:“如果你不嫌棄,就坐我的單車后面吧!我先送你去上班,然后我再去辦事。”小許半推半就地坐到了李性亮先生的車上。 李性亮先生騎著車子風馳電掣般在街上瘋跑,居然還假惺惺地當好人,叫小許注意安全,一定要抱緊他的腰。小許開始還有點不太自然,后來見車子越跑越快,就干脆一把抱住了他的腰桿。 接下來,李性亮先生和小許的感情,就像電影《地道戰》里的民兵挖地道樣,越挖越深了。 再后來,小許真的成了李性亮先生的老婆。可她至今都不知道,她的單車,就是李性亮先生放的氣,也不知道他的外號叫傻瓜。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你的成長 我的幸福 文/王雪峰 一次去一位老鄉家,堆滿農具的屋門口放著一盆月季花,正開得嬌艷欲滴。老鄉十分開心地對我說:這是人家不要的,是我撿回來栽活了。她那毫不掩飾的欣喜里竟有無限的幸福,甚至還有一點驕傲。她的表情讓我想起來一個人。 他在鄉村基層從教幾十年,也算桃李遍布省內外了。每次說起他的學生來,他總是充滿快樂,每個學生的“經典事跡”都是他津津樂道的,但是,只有一個學生讓他每次說起來就掩飾不住的驕傲。那名學生當年淘氣到刺兒頭的地步,老師們都發怵。是他,主動把這名學生要到自己班里,給予父親般的關懷和鼓勵,使那名學生最終走出破罐子破摔的泥沼,最后考上了大學。每到過年,那位已經成年的學生總會去看望他。這是他最為幸福的時刻。他的學生已經從當年的一個淘氣包成長為一個知道感恩的人了,這才是對他的回報。他說,不是為了他的看望,而是為了他知道感恩。一個人,知道感恩,才是健康的人。園丁的幸福,莫過于看著自己親手伺弄的花草盛開。作為老師,他的驕傲,就是看著他的學生的成長。他,是我的老姐夫。 夢的成長 文/謝鋒 我出生在一個偏僻的山村,家里雖比較貧窮,但父母親非常愛我,常常夸我聰明,我的童年非常快樂。不幸的是,在我四歲時爸爸突發疾病永遠離開了我們。然而幸運的是,我有一個好姑姑,把我接到她家,與他們一起生活,送我上學。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于是,便有了第一個夢想。 在姑姑姑父的細心呵護下,我在幼兒園度過了兩年快樂的時光,老師時常表揚我,還讓我當上了班長,經常成為領唱和表演隊的隊長,得了不少的獎狀和獎品。 七歲那年,迎來我小學的生涯。開學第一天,姑父正帶著我準備去報名,走到十字路口,一個身穿夾克的成年人忽然映入眼簾,那雙賊亮的眼睛四處打量著,他飛快地抓起路上一位老奶奶的包,像兔子一樣往前跑,老奶奶急得大喊:“抓小偷啊,抓小偷啊!”一名警察在群眾的協助下,很快把沖過來的小偷給逮住了,大家都拍手稱快。從那時起,警察那懲惡揚善的高大形象深深地印在我腦海里,我萌生了當警察的愿望。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懂得的知識越來越多。我的夢想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現在我卻更想當一名優秀的醫生,救死扶傷、治病救人。想當年,爸爸突發腦溢血,搶救無效離開了我們。直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父愛究竟是什么?為了更多孩子的父愛母愛,我暗下決心要當一名好醫生,去搶救像我父親那樣的病人。我相信如果爸爸在天有靈也會支持我的。 人生是一首永遠也寫不完的樂章。夢想能給你在迷茫的人生道路上指引方向。讓我們把夢想變為現實,為了夢想,讓我們一同奮斗吧,加油! 成長的默契 文/張坤 高二因為一次嚴重的藥物過敏留下了非常大的陰影,整個人終日被恐懼籠罩,連去食堂打飯時都要多問一句“菜里沒有藥吧”,大師傅總會奇怪地看著我不置一言,好像嚴重的被迫害妄想癥患者一樣,那時的我嚴重到時不時就覺得自己又起了藥物反應,緊張恐懼到大哭。每一天連正常的穩定情緒都做不到,更談不上什么學習沖刺,整個人處在崩潰的邊緣。那時同桌的你看著我向神經質的道路上一天天墜落下去,心中焦急。有一天,我又不知不覺陷進恐懼里哭泣,你在我面前放下一塊早就準備好的香橙味蛋糕——我最愛的味道,輕聲地說“吃完再哭”,濃郁的奶香和果香味道讓我慢慢放松下來,我吭吭唧唧地自艾自怨著剛吃完蛋糕,你突然哈哈笑著說“我在蛋糕里給你下藥了”,一時驚懼之下,我“哇”地哭出聲來,把包裝紙狠狠扔向你。你繼續大笑著,說:“誰閑得沒事專門找出來你過敏的藥給你吃呢?怎么這么自戀。”經這一提醒,正在哭著的我突然間發現自己反應有點過頭,也跟著笑起來,緊張的情緒一下子釋然了,看著你可愛的笑臉,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神經質般無謂的擔心有多可笑。從那時開始,在你的陪伴下,我嘗試著掌控調整情緒,終于慢慢走出人生的第一個困境。 我是藝術生,成績很差的藝術生。在老師眼里,只要是學藝術的孩子就會辦各種出格的事影響班里學習氛圍,很輕易的我就被老師劃到重點監控對象里。而你是成績優異又聽話的種子選手。因為和你關系親近,上課時我又愛毫不避諱地對你扔紙條做鬼臉。很快你被班主任叫去談話,內容無非是別和藝術生走太近,影響學習還容易沾一身壞習氣。聽說這事的我,一氣之下把課桌拉到教室的角落,單獨一桌跟班主任叫板。沒想到的是,你也拉著課桌,淡定地在我身邊坐下,把一本用各色筆標注詳細的數學筆記放到我面前,不動聲色地說:“看完不懂記得問。”當時好像被全世界孤立的我,覺得你就像個天使。大學后偶爾和同學一次網聊,才知道,那天還發生了更讓我意想不到的事,你在辦公室和班主任大吵一架,對他很大聲地說我不是他說的那種壞孩子,我有多努力……往事又上心頭,手機屏幕這邊的我已泣不成聲。 在畢業后各自經歷人生,擁有新的朋友,雖然不再像過去一樣,能夠時刻陪在彼此身邊,察覺每個細小的改變,不再像過去一樣,每件事情都能夠參與見證。可是,這并不妨礙我們彼此間生長的愛。每次放假都要混在一起,每句話都笑得前仰后合。雖然被各種事情煩得不可開交,只要是和你在一起,忽然又開始熱愛生活。 閱讀伴我成長 文/王新如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小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書為什么有那些東西。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字,我父母工作忙把我擱家里怕我搞破壞就給我兩本小人書全是畫,沒幾行字。我就拿過去看著畫中那些圖,有美麗的美人魚、愚蠢的國王、漂亮的公主。等父母回來后,有空就給我讀書里的內容,我一邊看著書里的內容一邊長大。 在上小學時因為正是好玩的年齡,所以沒再讀書。不過在上三年級時因為一次機會我喜歡上了看書,不過看的是作文書,我喜歡那些把自己身邊的大小事記錄下來,這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在上初中后,班主任很喜歡讀書,她說應該培養閱讀的好習慣,用班費買了100多本書還有些是班里同學從家里自己帶來的。不過班里的同學雖然愛讀書卻不怎么愛護圖書我看書時總是發現有些書損壞了,每次我都拿膠布把它粘好。 書是人類精神食糧,人不應該只注重物質享受,應該多去圖書館,多去那里坐一坐,挑上一本好看的書靜靜地坐上一個下午。回味以及思考書中的內容,讓這精神食糧進入腦中,讓思想更上一層樓。 讀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在午后的陽臺上坐在椅子上手里捧著一本好書,在陽光的照射下細細的品讀,是件很愜意的事。 讀書是一種享受生活的藝術。五柳先生“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當你枯燥郁悶,讀書能使人心情愉悅;當你迷惘惆悵時,讀書能平靜你的心,讓你看清前方的路;當你心情愉快時,讀書能讓你發現身邊更多的美好事物,讓你更加懂得享受生活。 自從我開始閱讀后,我發現書中有很多有趣的知識,引得人不斷深入、挖掘。所以我現在的知識面比以前擴大了不少。知識面一開闊,寫東西也順暢了許多。自從看書后自身的變化是巨大的,從一個不安分的改成了一個安靜的人,那是因為我從書中找到了內心的寧靜。讀書的好處和樂趣,大家就在書中尋找吧。 成長中的一件事 文/韓姝源 有這么一件事,一直記在我的心里,存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星期天,天空很藍,明媚的陽光,把我的臉照得紅彤彤的。我提議道:“媽媽,這么好的天氣,不如下樓教我騎自行車唄!”媽媽摸著我的頭說:“好啊,但是你不要怕摔哦!” 于是,我把自行車扶到了我家樓下。媽媽先用手扶著車把,讓我爬上自行車,反復叮囑我:“騎自行車的時候,眼睛要往前看,不要緊張,要放松。”我心里嘀咕著:騎自行車這么簡單的事,用得著說這么多話嗎? 接著,媽媽在后面扶著我,自己用腳蹬了一下。不好啦,車子帶我一起摔倒了。我生氣地對媽媽說:“騎自行車好難呀!我不學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有決心、有毅力,最后就能獲得成功。”在媽媽嚴厲的教導下,我意識到她說得對。我下決心一定要堅持到底!接著,再次坐在騎座上,深吸了一口氣,雙腿用力地蹬著踏板,眼睛看著前方,一邊想著媽媽給我講的要領,一邊摸索著小竅門。那天,我摔倒了又爬起來,然后再次摔倒,又再次爬起來,繼續騎自行車。不知不覺,我發現自己已經可以騎得很遠了。等我騎穩了,媽媽悄悄把手拿開,在后面追趕著我說:“韓姝源,你會騎自行車了。”那一刻,我感覺自己的身體像燕子一樣輕快、輕巧。于是,我騎著自行車,自信地圍著樓下的小花壇一圈又一圈轉圈。 成長中的每一天會給我帶來許多收獲、啟示和驚喜。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干什么貴在堅持不懈,只要持之以恒地去努力,才能收獲成功的喜悅。 >>>更多美文:好文章

緣的開始: 一對好朋友,因為緣走在了一起,每天上學,放學形影不離,曉顏和雪兒就是這樣的。 自從相識至今,已有半個年頭之久,而相對性格迥然不同的她們,卻能相處如此完美。 天惠藝校表演班的學生,雖說不上俊俏,卻很有自己的味道(個性)。就像曉顏,名字上有些文靜,可性格偏屬于好動型,而每一個舉動,讓大家看了像個男生,所以,有個雅號“假小子”十分合適。不用說,只要跟男生有了話題,便可以聊個不停。 可雪兒可就不同了,或許她是個內向型的女生,平時不大說話的她,在別人面前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不了解雪兒的人,恐怕很難分擔她的憂愁。 不管怎樣,曉顏與雪兒可是一對好朋友。透露一下,每當雪兒不見時,曉顏急得便如同熱鍋上的螞蟻---------找不到線索。 畢竟是有緣嘛!倆位的愛好大有相似,其他還在探索中尋找。更巧的是,她們說話時會出現異口同聲的現象,很難說,倆位有心靈感應。 很快,離相識的日子已有兩個月了,學校為元旦活動傷腦筋,表演班里的每一位的同學,想盡一切辦法想法子,排節目,選節目。有寫作才能的曉顏,一連報了兩個,又是唱歌,又是小品,組里的幾位“先鋒”紛紛占了上鋒,不用說張曉顏也是其中一位。而看似并不帥的“大哥”-----方世俊,點子也有不少,可以說小品的主創者便是他,另外一個就是張曉顏這個作者了。同時,他們的一舉一動,從認識到今一直這樣默契。 當然啦!只是初下準備,還是在商量嘛!可沒想到,那番討論可真是熱烈,可以說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晚上放學,曉顏開題:“你們那組,你報了什么呀?” “你呢?報了什么?”雪兒更想知道她的答案。 “哇拷!倒底是我問你,還是你問我啊?”曉顏驚訝地減慢了車速,生氣地回答道,“唱歌啦,小品啦!” 雪兒明白似的,微微點點頭:“沒有啦?” “難道,你讓我去跳那些不軟不硬的舞蹈嗎?” “反正,瞎編的時候,也算的嘛!” “喂!問你這么久,廢話也太多了呀!” “告訴你吧!我可還沒下決定,不過,舞蹈是會跳的,不可能是勁舞噢!” “Yes,I Know.累死我了,快回家吧!回家還要趕稿子呢!!” “稿子?什么搞子?” “當然是小品稿子,總不可能是跳舞稿子!” “哈哈,又開玩笑了。” “走吧!趕時間呢!” 說著,曉顏帶著雪兒加快了車速,不時地聊了其它。 組里除了小品以外,還有一個相聲,世俊提出來并自己寫稿,可以說這一點與曉顏差不多,只是稿子還在腦子里。 一夜之后,曉顏拿著手稿最先交給了組長,足足有三張的底稿,可以說每一場一張紙,稿子上交了,曉顏卻感冒了,這不,說話的聲音變得粗了。 “怎么了,可以嗎?” “這么多,好笑嗎?”組長萱萱想知道更多的內容。 “看,第二場就知道了啦!” “哈哈!情書?”萱萱覺得挺有意思的。 “怎么樣,不錯吧!”曉顏顯得很有自信。 “讓我看看,誰寫的?”一旁的晶晶把視線轉移至此。 “除了我還有誰!” “這是我的。”平時很少說話的張寶良也把他的手稿獻了上。 “寶良,嚇我一跳。”受了驚嚇的曉顏,追問道,“喂!寫什么,讓我看看?” “那,給你。” “曉顏,寫得不錯嘛!哪找來的?”晶晶和萱萱同時問。 “什么呀!我寫東西從不找東西抄,這可是自己想出來的。”嗓子沙啞的她,把寫稿的經過訴說了一陣。“昨晚,吃完表哥的大餐,做作業的時候已是7:30多了,等9:00才寫好的。不明白,寫好了偏偏嗓子啞了,而且還咳嗽。” “你手頭的那份是誰的?”一旁的小江兒,翠兒好奇地看到曉顏的稿子。 “寶良的。” “讓我看看?”倆位搶著要。 “世俊,方世俊來一下?”組長萱萱“宣”世俊上來。 “干嘛?來啦,來……”莫明其妙地他放下手頭的活,立馬跑上來,“叫我來干什么?” “看看,曉顏的小品稿子。” “哇!這么多?我還是下去看吧!”說著世俊正回頭趕回去。 “大哥,你的相聲稿子呢?”因為昨晚說過的,他寫相聲稿子,人再說。 “在腦子里。”他邊說邊走。 “啊?還沒寫哎!”曉顏很驚訝。 “曉顏,最好再寫一份小品稿,可以嗎?”晶晶怕“沒戲”。 “沒問題,OK!”曉顏見此十分開心,回到座位上準備上課。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中信關鍵半導體 》2024證券開戶優惠代碼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儒鴻 》2024最快速證券開戶推薦ai概念股精選票-廣達 》2024最值得開戶證券推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d7r64748&aid=1803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