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相關類股-鴻海 》2024證券開戶優惠與低手續費的組合
2024/08/19 13:32:50瀏覽11|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永豐金定期定額最低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415錩新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聯邦商銀定期定額試算最低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北城0050定期定額2024 dcard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6573虹揚-KY臺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喝酒文案 1、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一傷心就喜歡喝酒。 2、可不可以回到以前,那時的我不會抽煙,不會喝酒。 3、喝酒之后盡量不要睡覺,睡覺的時候盡量不要說話。如果你還想保留一點秘密的話。 4、心情不好的時候想喝酒,喝到酩酊大醉不省人事。又怕喝了酒會瘋狂的給你打電話。 5、沒娶的別慌,待嫁的別忙,經營好自己,珍惜當下時光,一切該來的總會到。怕什么,歲月漫長,你心地善良,終會有一人陪你騎馬喝酒走四方。 6、我一個人坐下喝酒的時候我爹問我你心情不好?我說沒事我沒事但是現在流著眼淚口是心非的嘿新年快樂。 7、希望你不抽煙不喝酒 早睡早起身體棒 時間差不多就來我找吧 我一直在等你。 8、喝酒的時候抓起來酒瓶猛的往嘴里灌那種濃烈的味道很惡心但卻成為我發泄的慣性。 9、孤獨的時候,學會了抽煙;寂寞的時候,學會了喝酒。 10、小時候喜歡把水倒在瓶蓋子里喝,感覺像古代人喝酒一樣。 11、有時候,我不奢求一個會喝酒的人能夠陪我喝酒,如果有一個人能夠陪著我,哪怕一言不發也好。 12、我跟狐朋狗友出去喝酒的時候不會每次都帶著你。但是跟冠軍級兄弟姐妹聚會的時候,我會驕傲的帶著你參加,并把你介紹給他們認識。 13、在你不爽想喝酒的時候找我,我陪你耍酒瘋! 14、寂寞的時候抽抽煙,孤單的時候喝喝酒,一個人的世界才精彩。 15、一時喝酒一時爽,一直喝酒一直爽。 16、喝酒的時候是英雄,喝完酒之后是狗熊。 17、我傷心到時候就會一個人喝酒用酒精麻痹自己。 18、喉嚨發炎你還是忍痛抽掉半包煙,不能喝酒你還是逞強一飲而盡,他不愛你你也還是死皮賴臉作笑陪伴,傷害自己的時候,你從來就沒有想過忍不忍心。 19、所謂成熟,就是在心情最差的時候依然按時吃飯,畢竟餓肚子,哭,抽煙,喝酒,打架,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20、戰死的人死了,活著的人還要繼續活,要喝酒,想起他們跟我們一起喝酒的時候。 21、一個人的時候我學會了喝酒,一個人的時候我學會了抽煙,慢慢的我變壞了。 22、當你還停留在那里喝酒、吹牛,啥也不懂還裝懂,只愛所謂的面子的時候,說明你這輩子也就這樣了! 23、我不喜歡笑,因為我笑的樣子不好看。我喜歡喝酒,喝酒的時候我會笑。 24、心情不好,想喝酒。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愛折磨自己,好心煩。 25、男人真的很難,明明知道抽煙不對,只是精神憔悴。明明知道喝酒不好,只是想暫時麻醉。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想默默承受,有苦不說,只想獨自面對。 26、小時候是一生病就奔嗓子,現在喝酒喝得多了,稍微一點涼就胃疼,稍微心情不好就胃疼,稍微吃多點也胃疼…… 27、你要照顧好自己,記得按時喝酒,不舒服多抽煙,每天都要熬夜,記得多吃宵夜,早飯不要常吃,過馬路時記得玩手機。 28、失戀時,不要喝酒,不要不吃飯,不要做任何為難自己的事。因為在醉的難受,胃疼到鉆心時,想到的往往都傷你最深的那個人。 29、十七歲你沒能給我送花,二十七歲的時候請我喝酒吧。 30、成熟其實很簡單,按時抽煙喝酒天天熬夜擼串白天上課工作,現在的你很快就會領略四五十歲的滄桑。 有關喝酒的文案 1、經常檢查身體,注意飲食健康,切忌吸煙喝酒,慎記天天熬夜! 2、我不喜歡你喝酒,因為我怕你醉了,陪在你身邊的人不是我。 3、我都沒說我喝酒,你怎麼就說我醉了? 4、不要喝酒不要抽煙不要吹冷風然后和她好好過。 5、兄弟之間不喝酒,一點感情也沒有。 6、一個人喝酒是孤獨,一群人喝酒是寂寞找開心。啤酒五六杯,想一個人已是醉。等天亮的夜跟寂寞干杯。 7、喝酒並不是因為酒的味道,而是因為酒后的那種感覺。 8、難道真的是心情不好,所以喝酒就會醉的比較厲害,醉酒后的各種難受。 9、人們都說喝酒要喝六分醉,吃飯要吃七分飽,愛人要用八分情,可我總是喝醉吃撐愛成傻子。 10、吸煙喝酒的男人是粗俗的男人味,化妝美容的女人是粗俗的女人味。 11、在晚上,喝酒吃辣條放自己喜歡的歌看小說,我是有點微醺。 12、終會有一人陪你騎馬喝酒走四方。 13、有些人比較幸運,想念一個人可以直接打電話;有些人比較不幸,想念一個人只能轉換成聽歌、喝酒,走夜路。 14、以前我愛喝酒,因為我沒有你,現在我不愛喝酒了,因為我有你。 15、有一天,我習慣抽煙習慣喝酒,請別說我變了,只是我們懂得更多了。 16、一般情況下,不和你喝酒的人和和你喝酒都會爛醉的人才會是知己! 17、我討厭你每次都是喝酒之后來找我。 18、當一個人沉醉在一個幻想之中,他就會把這幻想成模糊的情味,當作真實的酒。你喝酒為的是求醉;我喝酒為的是要從別種的醉酒中清醒過來。 19、喜歡一個不喜歡你的人,你要做的是像喝酒,輕嘗即可,大口的喝你只會醉在里面出不來。 20、對你不情愿做的事情大聲說不。比如酒席上,輪到你喝酒,而你不善,大可以茶代酒,而非含恨飲醉。 21、清醒的人不一定快樂所以才有人喜歡喝酒。 22、不喝酒不抽煙。努力做個陽光女孩。 23、上班不要遲到,工作努力做好,一日三餐吃飽,家人勤加關照,健康十分重要,抽煙喝酒丟掉,為人忠實厚道,不與他人計較,生活一定燦爛美好! 24、我抽煙、喝酒、打架,我樂意。我的是不需要你來管。我的世界不需要你的加入。 25、人在江湖走,誰能不喝酒。人在江湖飄,哪能不喝高。 26、心情不好就去喝酒,有人關心,有人問候,有人擔心,有人照顧!什么都有了。即使自己哭的像個狗,心裂開疼,一覺起來全部翻篇! 27、喜歡喝酒的人,也喜歡女人,更喜歡朋友。因為在喝酒的時候,容易想起女人,談論朋友。 28、心里有人的時候,聽歌就像喝酒。 29、我抽煙,我喝酒,我想你,我愛你。 30、一個人抽煙喝酒爬山過河唱歌跳舞滿地走,一個人悲傷喜悅自斂放縱友善猙獰難回首。 朋友圈喝酒文案 1、你是大款你買單,你是大款你發煙,你是大款你喝酒,你是大款你遛狗。看你拿著手機看,誰轉信息誰大款。 2、喝多繼續喝多。還有什么問題。喝酒喝。心情不好。想你大寶寶。 3、我不喜歡喝酒,他也不讓我喝酒,告訴我;要么酒量好,要么點酒不沾。 4、她喝酒了你在乎嗎 她心痛了你在乎嗎 她傷心了你在乎嗎 她煩惱了你在乎麼 一句在乎。得到一句在乎總這么難。 5、別熬夜別抽煙別喝酒別想你。 6、抽煙的人有故事,喝酒的人有心事。 7、想喝酒,就是單純的想喝酒,并不是因為傷心啊高興啊。就是想喝醉,一遍遍念著你的名字,相思成疾,我想與你相擁。 8、很多人說喝酒忘不掉,但還喝。喝酒追求的不是忘掉,而是一瞬間的解脫。 9、陪朋友吃飯喝酒要錢,陪領導吃飯喝酒要命。 10、那句,我紋身、抽煙、喝酒、說臟話,但我知道我是好姑娘。麻煩告訴我什么是壞姑娘! 11、我一個人坐下喝酒的時候我爹問我你心情不好?我說沒事我沒事但是現在流著眼淚口是心非的嘿新年快樂。 12、學會罵人,學會抄作業,學會抽煙,學會喝酒的菇涼,你還會喜歡不。 13、肺難受了,也許是吸煙的次數太多了;胃難受了,也許是喝酒的次數太多了;心難受了,也許是想你的次數太多了。 14、我吸煙喝酒,沒有安全感,離開我。 15、很多女孩分手后很難過就會割手腕,把自己割的很痛卻不會哭,去酒吧喝酒卻一直吐直到自己生病,我想問值嘛。 16、以前我愛喝酒,因為我沒有你,現在我不愛喝酒了,因為我有你。 17、喝酒是件滑稽的事。當我回頭看時發現,我們所有重要的決定都是在喝酒時做出的。 18、胃病發作,去喝酒,我這是在作死么。 19、喝酒不要超過六分醉,吃飯不要超過七分飽,愛人不要超過八分情。但大多數人經常都是喝醉吃撐再愛成傻逼。結局是吐一身長一堆肉被拋棄。 20、終于知道為什么有人會抽煙喝酒了,心煩的時候 確實挺想喝酒。折磨的我要瘋了 瘋了 瘋了!。 21、喝酒要有度,做事要有分寸。 22、好多心煩的事沒人可以訴說,好累想抽煙想醉想喝酒。 23、兄弟見面就喝酒,回家一起扶墻走。 24、高興時會哭會喝酒,傷心會笑也會喝酒。當你看到一個在喝酒時他就是在喝酒嗎? 25、不喝酒不抽煙。努力做個陽光女孩。 26、抽煙,不是因為瀟灑,而是寂寞,喝酒不是因為好喝,而是為了不傷心。不再愛你,是因為我已失去愛的資格。 27、每個人都要學會好心分手,默默退出對方的生活,不要糾纏、不要干涉、不再想他、也不要喝酒了。 28、從此以后戒掉抽煙戒掉喝酒,戒掉關于你的所有。 29、我都沒說我喝酒,你怎麼就說我醉了? 30、我抽煙,我喝酒,不是我學壞,我只是為了等一個人,一個能勸我戒煙戒酒的人。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極富口碑的故宮博物院策劃團隊,在推介他們的春節特別展覽時說,我們以往總是做一些方便保管、收藏的展覽,譬如玉器展、陶器展、字畫展,此次我們想要突破常規,打造一系列的體驗式場景,讓觀眾感受到百年之前的身臨其境。 短短幾句話,解開了我數十年來的疑問。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每次參觀博物館我都在思考,博物館到底是干嗎的。建造了龐大又奇形怪狀的房子,擺上從地里挖掘出來的字畫和瓶瓶罐罐,每天迎來送往著一波又一波走馬觀花的游客。除了偶爾能在某件極盡奢華的展品前聽到嘖嘖驚嘆之聲,大部分游客都是沉默而來,乏味而去。 大段大段佶屈聱牙的文字介紹,安靜沉悶而沒有背景音樂的氛圍,風馬牛不相及的文物擺放方式,讓博物館的旅行變得枯燥至極,倘若再沒有一個口才絕佳的講解員,那么觀眾的耐心和好奇心很快便會消磨殆盡。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原來這樣枯燥的布展,只是為了讓保存濕度、溫度要求一致的展品成批次地展出和收納,也便于庫房統計和清點。 至于文物背后有怎樣的故事與靈魂,就全憑看客們自個揣摩了。 但博物館不應是這樣的。在歐美語系中,“博物館”一詞是古希臘語“繆斯神殿”的衍生。而繆斯,眾所周知,是集藝術、文學、科學等九個領域于一體的文藝女神。 所以當故宮和央視的策劃團隊碰撞出了一個全新的創意,以故事演繹的方式來講述文物的前世今生,所有曾經經歷過“博物館沉悶之旅”的觀眾們忽然看懂了。這檔名為《國家寶藏》的節目在豆瓣評分高達9.4,一躍拿下國內綜藝節目的最高分。 你看,觀眾還是熱愛博物館的,只是面對這冷冰冰的文物與晦澀的文字,不知如何觸碰罷了。 我曾經在湖北省博物館見過越王勾踐劍與吳王夫差矛,擺放在同一間屋子里,相距不過數尺。每一個參觀者行至此處,無不會心一笑,仿佛見到二人酣戰千年又無奈同框的神情。 我也曾去過貝聿銘團隊設計的南京六朝博物館,陶榻、青竹、石子勾勒了一幅“蘭亭集序”,輔以《高山流水》的潺潺樂聲,疏影清淺,曲水流觴,其情其景令人沉醉,不忍離去。 在上海自然博物館的核心展廳,設計者將恐龍、鯨魚全部做成1:1大小,將天空做成海洋,地面鋪成草原與沙漠,犀牛、猛犸象在廣袤無垠的遠古陸地上漫步,耳旁時不時傳來動物的啼叫。孩子們腳不停步,目不轉睛,希望能將這震撼的景象永遠記在小腦袋里。 博物館尤其是自然與歷史博物館的真諦,是體驗而不是展覽,是竭盡所能地向人們展示在這片土地上曾發生過和正在發生的一切,讓每一代人感知歷史而理解歷史,感知戰爭而敬畏戰爭,感知文化而懂得文化,感知祖先而認識自己。 相對于我們這些無知的游覽者而言,大多數博物館顯得太冷靜、太高貴了,我們想要探一番究竟,卻來不及提前備課;我們也想要聽一聽故事,卻不知該從何問起。如果博物館可以再親切一點、再有趣一點、再身臨其境一點,老老少少的游覽者們就能獲得更多感知與思索的機會。 正確的路永遠不是捷徑,倘若為了便利與輕松,不假思索地粗暴展覽文物,那博物館倒不如索性變成庫房,無需對公眾開放,省下一大筆建設與維護經費。 我心目中的完美博物館,應當是孩子眼中閃爍的星光,是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現場,是文物背后波譎云詭的故事,是家國情懷的一扇遙望之窗。 謹與博物館人共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每個周末,只要有空,爸爸媽媽都會帶我出去增長見識。這個周末,我們一家興高采烈地來到立新摘枸杞芽。 我們來到立新鄉下的一座山腳下,只見這里雜草叢生,零零星星地生長著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灌木叢。我從沒見過枸杞長什么模樣,正茫然時,突然聽見媽媽驚喜地叫道:“快來看,這里有一叢枸杞。”我和爸爸尋聲向目的地飛奔而去,來到枸杞叢前。只見一叢叢土灰色枝條上長著許多深綠色的小葉子,枝條上抽出了許多嫩綠色的芽。媽媽說:“這就是枸杞芽,我們要摘的就是這新芽。”我連忙學著媽媽的樣子掐下嫩芽。我在不遠的地方又發現了一大片枸杞,真恨不得長出三頭六臂來,把枸杞芽都摘回去。這時,天空下起了小雨,我們摘了一塑料袋枸杞芽,一路說笑著滿載而歸。 回到家,媽媽給我做了清炒枸杞芽。我剛吃第一口就把它吐了出來:“哇,好苦!”媽媽說:“枸杞可是好東西,先苦后甜,你再吃一口就會覺得有甜味了。”我半信半疑地又吃了一小口并慢慢咀嚼:“真的有甜味。”“里面大概還有你勞動的甜味吧!”爸爸笑著說。 爸爸說得有道理,我們平常做事也要像吃枸杞芽一樣,不要怕苦,有了辛苦的付出才會嘗到甜的收獲。 >>>更多美文:兒童散文

年在人們的眼中是什么樣子的?年是紅通通的春聯門上貼,是爆竹劈里啪啦響個不停,是媽媽煮的一大家子的團圓飯,年還是小孩子歡天喜地得了壓歲錢…… 我卻愛把“年”比作一艘船,“年”是一艘行在歲月河流中的船。人們用盼望、團聚、祝福、歡樂把船塞得滿滿當當。倒也不怕“年”這艘船會沒了水去,傍著年的那些個節日就像船沿邊緊扣的數個橡皮圈兒,它們頗有托浮的力量,托著“年”這艘重載的船一路緩緩向前。讓我給這些橡皮圈兒命個名,臘月里的撣塵、辭灶,正月里的拜年、接財神、吃春敘酒、看花燈…… 打小我就喜歡吃春敘酒這一年俗。小時候的喜歡,也許是因為嘴饞又可以在自家或親戚家大快朵頤一頓了。成年后的喜歡則是因為一大家子團圓的歡聲笑語,是喜歡這歡盛的煙火氣。 吃春敘酒多半是拜年之后,人還未外出的正月之初。有姐姐請弟弟的,有舅舅請外甥的,叔伯家請侄女的…… 小時候,伯母家的三個姐姐來拜年,總是在日落未落時分,其時的光景是中飯已過,晚飯未及。她們給父母親放下年禮,就匆匆而走。她們作為嫁去別人家的女兒,有著女人的羞澀和矜持,怕人說回娘家就為吃喝。她們更有著作女兒的體貼,體諒叔嬸家經濟一般,絕不要他們破費招待。而父母們作長輩自是有思量,一年到頭一定要請侄女們吃上一杯春敘酒,于是趕在姐姐們回小家前,擺了八仙桌,桌上盆盆碗碗盛滿紅燒肉、肉圓、魚圓、茨菇燒膘……總要擺上個八大碗,橫拖豎催把出嫁的姐姐們并姐夫們,一起叫來吃春敘酒。 從小到大,吃了許多場的春敘酒,印象深刻的有這樣的一兩次,其時我們新婚,婆婆請了舅家表哥來吃春敘酒,表哥端了酒杯感慨地對我們說:“你們不知道在外做生意的艱難,得步步留神處處小心,即便是人家公司看門的老大爺,你也得恭恭敬敬遞上一支煙去的……”彼時的表哥,畢業后就留在那個大城里獨自闖蕩,他沒有家世背景,沒有人脈資源,只靠著肚子里的學識,想闖出一片天地來,想必遭受了不少的白眼,忍受了無數的辛酸,而所有辛苦又不足對外人道也,在都是家人的春敘酒席上才傾吐一二。 一晃數年,再與表哥相聚吃春敘酒時,他已在那個繁華的都市安營扎寨,他買了房、車、經營起數家藥店,是所有人眼中的成功人士。親友們團團圍坐,有人無所顧忌地問他:“軍子,你一年掙多少錢?”他仍是一如往常謙恭微笑著說:“謝謝大伙兒關心,夠吃夠喝略有盈余。”親友們就都嘩啦啦笑了:“軍子人好,小日子也過得好吶!” 表姐也在春敘酒席上告訴兄妹們,她和姐夫比不上表哥頭腦活絡,精明能干,做生意掙大錢。但他倆有一雙勤勞手,做建筑工一年下來也掙得不少錢,等過兩年掙夠了錢,她準備在家鄉的縣城里買套房,也做一回城里人。鄉村的房是不賣的,留著在城里住煩的時候回來度假! 說到這兒,大伙兒就更開心了,紛紛說:“都是好日子,喝掉杯中的酒!”我又想起這酒的名:春敘酒。老祖宗給出的名,可真是美妙詩意,讓我們端起酒杯敘敘春天吧,一年之計在于春,一生之計在于勤,勤勉和祝福的話都在酒杯里了,仰頭喝下,來年再聚,笑顏如桃花綻放,嘴里訴說的定還是這芝麻開花節節高的好日子!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AA1415RR154WDEOJC


【2024】5g雲端概念股精選-僑威【2024】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管理【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客製化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 在地生活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bxq84953&aid=18092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