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證券開戶優惠討論
2024/05/11 23:21:47瀏覽1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緯創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概念股精選臺灣-美律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5g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概念股精選-樺漢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美律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譜瑞-KY

和你在春天有個約會 我久久的盼望 如今,春天早已過去 卻不見你的蹤影 一縷縷愁緒無處傾吐 我多想留住春天 回味著蜜蜂的親吻 那是當初最有詩意的吻別 而今蜜蜂與花朵擦肩而過 所有的美麗仿佛從指間流失 那年相聚的約定,只留下 淡淡的花香和傷感的回憶 春日的夢想還在延續 紛亂的思緒如雨,拉直又飛揚 我不止一次用花開的聲音,喊你 再次觸動悸動的心思 今天,我有難以割舍的念想 看著春天的腳步輕輕 又一次想起你 我們曾經那個約會在夢中 >>>更多美文:優美詩歌

景山的牡丹 文/竭寶崧 春天的腳步,邁進了景山公園,各種花卉爭相開放。有人喜歡金黃的迎春花,它枝條柔軟,隨風搖擺;有人喜歡粉紅的碧桃花,那花擠滿枝杈,向游人獻媚;有人喜歡潔白的海棠花,坐滿枝頭的白花,似瑞雪飄落;有人喜歡玉蘭花,那大朵的白花,想坐滿枝頭的鴿子引人入勝。 當我徜徉這如詩如畫的公園,最吸引我的卻是那爭寵景山的牡丹園,四月中旬以后正是牡丹盛開的季節,放眼望去姹紫嫣紅的花朵,在晴天艷陽下,爭先恐后怒放姿容;各種顏色無論是姿色,花形,品種,都是無與倫比的花中驕子。信步眼前一株鮮紅如霞的花朵,引我駐足觀賞,那鮮紅的花瓣層層包裹,碩大如碗,金黃色的花蕊,含羞般鉆出花瓣,點綴在花朵上,那花的美無可言喻;飛霞迎翠是這個品種的名稱,恰如其份。這幾株牡丹留住了我的腳步,名為姚黃,那花朵是黃色的,艷艷的黃色中透著淺淺的白色,黃白相浸的色調,與周圍的紅花綠葉對比,又是另有韻味,由于和皇帝的龍袍顏色相近故得歷代帝王的賞識。朋友您見過黑色的牡丹嗎?不是生活中的黑,它是極深的紫色,那紫色深的像是兌進了黑顏色,紫中透黑更為貼切,烏龍臥墨池指的就是黑牡丹;這種牡丹有兩種花型,一種是花瓣層層開放,一種是繡球形,像小燈籠,別有情趣。 園內游人如織,人們用相機,手機留下了牡丹的芳容,更有無數游人與花合影;這里是牡丹的大觀園。追溯景山牡丹的種植歷史,無論是年代,規模,品種,在京城都是手屈一指,其中的胡紅、烏金捧盛、迎日紅、趙粉、白雪塔、二喬、豆綠,都是花中上品。 景山的牡丹享譽華夏,每年花開季節,園內賞花的游人,摩肩接踵,花海中穿梭著人流,有拍照的,有寫生的,更多的人是品味,觀賞流連忘返。 牡丹是國花,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盛名無愧。牡丹是嬌貴的,它的施肥澆水是很講究的,它的松土除蟲也是很有規律的,景山的牡丹是景山人智慧和辛勞的結晶,當我們懷著愜意的心情返回時,帶著牡丹的美好和對種花人的敬意,用景山人陪育牡丹的精神耕耘華夏的大地,那是一個多大的牡丹園呀! 可愛的牡丹鸚鵡 文/李恒宇 姑婆家有只可愛的牡丹鸚鵡。這是鸚鵡種群中最美麗的一種。 它長著尖尖的深紅色嘴巴,周圍被一圈白色的喙包圍著。頭部有濃密的深灰色絨毛,脖子上的羽毛由紅色逐漸變成靚麗的綠色。翅膀和胸脯覆蓋著淺綠色的羽毛,閃閃發亮,尾巴上有幾根長長的烏黑色羽毛,美麗極了。 它很講衛生,每天至少得洗一次澡。它洗澡的時候,先把每根羽毛都浸濕,再每根每根地洗,你說它是不是很講衛生呢?它還會吃蘋果,只見它把整個蘋果都叼了起來,用嘴咬一塊下來,然后一口吞進肚子里,不用嚼。 有人逗它的時候,它很高興,一會兒點點頭,一會兒跳跳舞,有時還會用嘴巴咬咬鳥籠,仿佛想再次回到大自然中,享受藍天和白云。特別高興的時候,它還會叫:“你好!你好!”更神奇的是,它還會像雄鷹一樣展開翅膀,露出翅膀下烏黑的羽毛。 牡丹鸚鵡真有意思! 把牡丹請回家 文/劉瑞娟 我一直有個想法:在家里種幾株牡丹。搞園林研究的專家同學聽了我的話笑著搖頭說:“你閑害性命呢,養不活。” 路遇賣牡丹的老鄉,那些牡丹種植在田地里,挖牡丹的老鄉先用鐵锨在牡丹根部的周圍鏟出一個“圈”,然后再一挖,牡丹就連根兒帶著一個大土球從田地中分離開來。他們介紹:回到家把這牡丹帶土放到花盆里,澆足水,不需要緩苗,過幾天就開花了。我心動了,一下子買了五株。 小心翼翼地把牡丹抱回家后,我急忙開車去花卉市場買花盆。花盆買到,我更犯愁了,土到哪里弄呢?要把這五個直徑六十厘米的花盆裝滿,需要不少土。我們這些住商品房小區的年輕人家里都沒有鐵锨,無奈之下我只好給住在附近村子里的朋友打電話求助。 恰巧這朋友家養了幾只大鵝,朋友的父親鏟來幾锨鵝糞,和著土攪拌了,這下連上好的花肥也有了! 我氣喘吁吁地把兩袋土搬到家,填土放花澆水,一切安排停當,才發覺自己腰腿酸軟,大汗淋漓,滿身鵝糞味兒。于是我洗了手,剝了兩個柚子,把柚子皮撕成小塊放到了花盆里,以便吸除花盆里的糞味兒,然后才安安心心給自己洗了個熱水澡。 今天清晨,我拉開窗簾,牡丹開花了!這朵白色的花是單瓣荷花形的,花兒不大,有一枚雞蛋大小,但打開窗戶,一縷清風吹拂進來,陽光、花香、清風,足夠讓人陶醉了。 我帶著驚喜在網上曬花,搞園藝研究的專家同學立刻發來了信息:你還真的在牡丹花開時節種牡丹呀?開完花以后,你得把它們齊根剪了,根部積蓄了力量,明年春天或許還能再發芽…… 看著陽光下的牡丹,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貪婪地品味著這濃郁的花香,心中油然涌出幾句感慨:貪戀牡丹幾分色,暮春學做園藝人,換來花香一縷縷,贏得關愛一分分,期待明年花開時,把酒品茶話牡丹。 菏澤古郡賞牡丹 文/翟利軍 如果能把“富貴”和“平凡”這兩種極不對等的生活狀態和諧有致地交融,怕要數山東西南角的菏澤。這個三省交界的地域曾因所處運河兩岸而一度繁華,歷來民間廣種的牡丹就是個明證,都說:“曹州牡丹甲天下。”曹州,就是菏澤的古稱。 菏澤是曾經的江北水鄉,在古代,這里是濟水匯集而成的大湖澤。清朝雍正年間,曹州去州升府時,雍正皇帝因此賜名菏澤府。《水滸傳》里的梁山泊就在這里,至今仍有梁山縣,是對古代大水澤的一個有力佐證。還有鄆城縣,大家更是婦孺皆知,“及時雨”宋江就在那里名揚天下。 與魯菜大系有所不同,菏澤流傳下來的多是特色小吃,比如:曹州燒餅、菏澤水煎包、單縣羊肉湯等等無不浸透著濃郁的市井氣息。平凡的市井萬象、普通的蕓蕓眾生,與想像中菏澤的中華牡丹之鄉、雍容華貴之地有些落差。 唐代大詩人劉禹錫著名的《賞牡丹》詩:“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蕖凈少情。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一首七絕就將牡丹的風華絕代通過芍藥、荷花反襯出來。詩人沒有用濃妝艷彩去描述牡丹,而是拿芍藥的嬌艷卻缺少格調、荷花的清凈卻缺少熱情,以及牡丹花開后讓整個京城的人們動容的特點來映襯牡丹的華美。 相傳武則天冬天酒醉令百花開放,唯有牡丹仙子沒有及時趕到而不曾開花,女皇一怒將牡丹盡數發配洛陽。本人覺得,這個傳說是中國經濟文化中心漸漸東移,導致牡丹花事跟著東進,洛陽在之后必然興盛的一個前兆。到了宋朝,洛陽的牡丹花事幾近鼎盛,那些才華橫溢的文學家們更是不吝筆墨地將牡丹花刻畫得傳神動人,每年花期都是一次官民同樂的重大盛會。歐陽修說:“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他還寫過一首吟詠白牡丹的絕句:“蟾精雪魄孕云荄,春入香腴一夜開。宿露枝頭藏玉塊,晴風庭面揭銀杯。”更是將白牡丹驚艷傳世的美麗刻畫入微。金兵攻入開封,北宋結束,洛陽牡丹跟著這個城池也就此漸漸淡去,散落民間。 “何人不愛牡丹花?占斷城中好物華。疑是洛川神女作,千妖萬態破朝霞。”中華牡丹生生不息,宋朝以后山東菏澤力擎國花大旗,不但將唐宋牡丹傳承,更在民間廣泛種植,在花株、花朵、品種上發揚光大。唐宋時以官方巨賈為主的牡丹花市在菏澤民間坊間疊放異彩,菏澤牡丹就此獨步華夏五百年。 如今菏澤牡丹栽種面積遙遙領先洛陽和亳州等牡丹觀賞勝地,也讓廣大花農發家致富。從觀賞景點來看,洛陽牡丹以數個大型官辦公園為載體,突出牡丹花株的數量和品種,間以殷實的歷史文化做底蘊鋪墊,盡顯牡丹國花的華美富貴。菏澤牡丹則以官民結合、以民間為主的花市特色占盡濃濃市井風。菏澤牡丹三園中以曹州牡丹園最大、花的品種最多,是菏澤觀賞牡丹的主要所在。其他兩園系民間管理,古今園突出明朝洪武年間王梨莊王氏先人王猛在其庭園廣種牡丹,引領民間牡丹栽培。百花園是在明朝萬歷年間工部尚書何應瑞個人花園基礎上修建,改革開放后百花園大量栽種名貴牡丹,塑造精品,花齡四百年的牡丹王是百花園的鎮園之寶。牡丹王“玉翠荷花”花朵粉白,花型宛若出水荷花,婷婷裊裊,清香四溢,讓人如醉如癡、流連忘返。 與洛陽遙相賞花不同的是,菏澤幾個牡丹園內,或者是街邊、道旁不時有女性花農售賣從自家地里采摘的新鮮牡丹花朵,現場牽接在新綠的柳枝上,一副牡丹花冠即刻做成。花朵紅白紫黑搭配,戴在女士們的秀發上,雍容華美、芳香襲人,讓人恍然領略唐代簪花仕女的至美。 舊時王謝堂前蕾,落入百姓頭上花。 牡丹花的自述 文/彭程子夏 你知道“國色天香”指的是誰嗎?那你還知道“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主帶笑看”形容的又是誰嗎?沒錯,就是我——牡丹花。 小主人特別喜歡我,有時給我水喝,有時帶我到陽臺上享受陽光浴,還常常對著我發呆呢!我不是小家碧玉,也不是大家閨秀,我是花中之王。瞧!我那紅艷艷的花朵足足有小碗那么大。層層疊疊的花瓣簇擁在一起,直叫人驚奇我怎么積蓄了那么多熱情。那是因為你不知道,我積蓄了一個秋天,一個冬天,還經歷了一個春天的努力,現在,我當然要轟轟烈烈的迸發出來,讓我的花朵縱情開放,宏偉而壯麗;讓我的花瓣吸足營養,肥碩而優雅。讓人們面對我時,除了贊嘆,膜拜,都不知道該干什么了。 每年4月,我們牡丹家族那豐富的花容,絢麗的色彩,在百花中爭艷斗麗。有水紅的,有粉紅的,嬌滴滴的,還有深紅的,紫紅的。最引人注目的要數紫紅的“黑牡丹”了,因為它紅得太深了,就像紫黑色的了,所以叫黑牡丹。而我穿著紅艷艷的衣裳,站在陽光里,像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 這就是我——“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牡丹園 文/韓澤薇 西北師大與省委黨校比鄰,中間只隔著一條馬路,那里的風景極好,附近的人們經常到那里散步。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牡丹園,那里開著許多美麗的牡丹。 五一前后,是賞牡丹的最佳時期。牡丹園中有許多條供人們欣賞牡丹的彎彎曲曲的小道。我走上小道,觀賞著那美麗的牡丹。黨校的牡丹又多又美,且開得正旺,與周圍的景色相襯,是一種安詳和美卻又充滿激情和力量的景色,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美。我想,那應該就是春天獨有的一份美,美得讓人驚心動魄,神魂顛倒,卻又是那么的祥和、甜美。我又想,這樣的景色在夕陽下,一定更美。 許多游客在那里觀賞牡丹,有的靜靜看著,一言不發,仿佛與牡丹融為一體;有的與牡丹來幾張合影,打算發到朋友圈;還有些是專業的攝影師,拿著單反相機正給牡丹來個特寫。 有些牡丹正含苞待放,有些則開得正旺,嬌艷欲滴,還有些則即將衰敗,月缺花殘。有些牡丹像孩子那天真無邪的笑臉,有些則像人們害羞時那通紅的面孔,有些則像濃妝艷抹的女人。 那里還有一棵參天大樹。正值枝繁葉茂時,濃綠的樹蔭下坐著許多乘涼的人,這不正應了“前人栽樹,后人乘涼”那句話嗎? 在那里,還有一小片供孩子玩耍的場地,一些孩子發出了銀鈴般的笑聲。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屬于春天的生氣勃勃與孩子的天真可愛。 在黨校的牡丹園,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滿園春色的魅力。用一句詩來形容就是“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這美麗的景色已經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 牡丹園,明年春日再見! 咖啡豆與牡丹花 文/李佳鈺 那年四月,我家隔壁新搬來一個姐姐。她戴著白色的耳機,哼著歌,腳步匆匆,留給我一個歡快的身影。她來時,拖著一個黃色的箱子,后來我知道,那里是她的書和作品;她還帶著那一盆盆的牡丹花,走進了我家隔壁那扇許久未打開的門。 她是走讀的大學生,平日里還寫作投稿,賺些稿費。她總是告訴我:“樂樂,這不是賺錢,別太膚淺。”那時的我離中考不遠,心里壓力大,每天又學到很晚,為了放松,我總是去找她聊天。那天,我偶然看見她在磨咖啡豆,就說:“大姐,你磨這東西干什么,我有幾袋雀巢,給你拿來。”她抬頭白了我一眼:“去去,快寫作業去,姐姐我在養生。”“養生?”我不解。“嗯,養生。”她繼續磨著:“會養生的人才是會生活的人。”那天,我想了很久。也許,我從未認真體會過,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 第二天再去時,她已把煮好的咖啡喝完了,杯子壓著幾本書,在燈下映出奇妙的光影。她正靜靜地坐在桌前,手握著筆,一定是在構思她書中神奇的世界了。她在家時不喜歡關門,于是整屋咖啡的醇香,從門里竄出來,直飄到我家門口。“大姐!”我叫她。“兔崽子,脫了鞋再進來。”不知從何時起,我們已是很好的朋友了。“要死了,今天好累!”我發牢騷道。“哎喲,你看你就不會學習,放松放松,中考這東西你怕什么。”她扭過頭來看著我,她知道我累的原因。“我怎么能放松,馬上就要考了……”我還是不能像她一樣,能真正平靜下來,心如止水地去做每件事。“這樣,你幫我澆花,快去。”她這樣回答我。就這樣,在大姐的催促中,我竟暫時擱下手中的書本,提著水,走進陽臺那升騰清香的花海里。“花又多了,大姐照顧得真好。”我在心中感嘆。那是片粉色的牡丹,粉色明明那么招搖,卻在這里給人帶來意想不到的寧靜。不知不覺,我開始享受著這份美好,享受看那水珠滾過花瓣的樣子,享受水滲入泥土時,那細微而美妙的絮語…… 自從那時起,我每天都會去磨咖啡豆,去幫大姐料理那些花朵,我似乎體會到了她所說的那種不驕不躁,放松而平靜的心境。帶著這種平靜,伴著時間匆匆的腳步,我結束了中考。考后的一天,大姐說她要回家過暑假了。于是她又和來時一樣,拉著她那黃色的箱子,帶著那白色的耳機,走了。只是她把咖啡豆和花托給了我:“假收了我就回來,別把花整死了。”她笑著說。“沒問題,收了假帶姐夫來見我,哈哈。”我調侃她。她笑得更開心了:“小丫頭片子。你看,現在的狀態才算好,來,笑一個!”她過來捏我的臉。就在那個天邊嵌滿火燒云的下午,我們笑了很久。 那天的歡笑,早已過去很久,大姐卻再沒有回來。我家的隔壁又成了一間空房。我常常站在陽臺上,注視那已凋謝的花朵:“季節過了它才掉的,不關我的事啊,大姐。”我自言自語著。 姐姐,真的謝謝你,謝謝你在我最煩悶的時候帶給我一個嶄新的心境,讓我感受到了真正的生活。就算站在那已睡去的牡丹中,依然能感到那種平和寧靜的感覺。“寧靜方能致遠”,這就是你要告訴我的吧。 我懷念那粉色,懷念那咖啡豆,懷念你,心靜如水的大姐姐。 墊江三月牡丹開 文/黎美劍 三月,是花開的季節。 墊江的三月,是牡丹盛開的時節。每到這個時候,明月山麓綿延三十多公里的丘陵地帶,或一片一片,或一塊一塊,或一丘一壑,或一山一嶺,到處都開滿了五顏六色的牡丹花。 墊江的牡丹品種很多,有以太平紅為主的本地品種三十多個,加上從洛陽、菏澤、亳州以及全國各地引進的品種共有六十多個。繁多的品種開出的花也色彩各異,紅、白、黃、粉、紫,五彩斑斕,紅的像火,白的似玉,綠的如珠,粉的像霞。尤其是那傳說中的黑牡丹,其實就是紫色的墨玉,紫得黑里透紅,紫得高雅富貴。走進牡丹園,無論你在山下仰觀,還是在山上俯視,那壯觀,那色彩,都會讓你和這個春天一起陶醉! 據我所知,墊江牡丹本不是用來觀賞的,它是山民們用來制藥養家的經濟作物。牡丹的根叫丹皮,是一種藥用價值十分廣泛的中藥材,藥農只取根不要花,所以,墊江的牡丹花在明月山中沉寂了上千年。十幾年前,隨著鄉村旅游業的興起,牡丹花才具有了觀賞價值。 而墊江牡丹與我們熟知的洛陽、菏澤牡丹有很大的不同。洛陽、菏澤的牡丹生長于肥田沃土的大平原上,枝高花大,富貴艷麗。墊江牡丹卻是生長于山野之中,竹石之間,與山相伴,與水相依,與竹同生,與樹為友,與石相親,嬌小玲瓏,自然質樸,生命力強。我突然想到一個很形象的比喻,如果把洛陽牡丹比喻為高貴大氣的貴妃,那么,墊江牡丹就像林中采蘑菇的小姑娘,溪邊浣紗的小媳婦,含羞默默,清純淡雅,端莊靈秀,讓人心生愛意,流連忘返。我知道這個比喻不一定恰當,但卻能較貼切地反映兩種牡丹的內涵和氣質。 三月去墊江看牡丹,是踏春郊游的絕好選擇,除了觀花賞景,還能深入了解牡丹文化。尤其是新民鎮把牡丹和櫻花組合打造了西南地區最大的牡丹櫻花園區,開發了以牡丹為原料的食用牡丹油、牡丹香皂、牡丹護膚品系列,在幾千平方米的透明生態餐廳,還能享受到坐在牡丹花叢中品嘗丹皮燉雞等系列牡丹宴,眼福口福同飽,愜意享受春光。 三月的牡丹很美,有牡丹的墊江很美。 >>>更多美文:好文章

冬至,你吃餃子了嗎 文/夏曲信 今天朋友圈里都在刷一件事情,冬至了,吃餃子了。作為南方人,我第一次吃北方的大水餃,皮厚餡多,一個抵倆。在食堂里,到處是吃餃子的人,我順手發了一個朋友圈,連男神都點贊了。 我想起那年看的小四的夏至未至,現在看來實在是略顯矯情,但是我記住了那個夏至。我是冬天出生的,那天大雪紛紛,我在想,我睜開眼的第一下看這個世界是不是白色的呢。好冷的冬天,好好吃的餃子,那是家的味道。 現在的我正和媽媽聊微信,她問我學校的餃子好不好吃,我說,還是想吃你做的。是的,來到這個完全陌生的城市,我吃不慣這里的面條,不能理解為什么豆腐腦是咸的,好想吃家鄉的熱干面,好像在家里的沙發上躺著不起來。現在想想,我一直表現的不戀家只是因為在內心深處,我一直覺得我還在家里。我高中就在住校,好像很少有想家的時候,我一直表現的極其獨立,不想家,不說想家,不會再回家后哭著說我不要走,但是每一次返校,我都是那么的傷感,但是我表現的動作緩慢,常常被罵,那是因為我不想離開啊。 但是我還是很幸運,媽媽會想著我 ,爸爸也一定在想著我,還有我愛的愛我的朋友,至少點了個贊,連好久不見得小男神都點贊了,世界好美好啊,是的,犯花癡了。 冬至已至,我們擁有別人羨慕的年紀,我們擁有別人羨慕的校園,在最美的年華里,我們互相祝福,在最美好的歲月里,我們互相鼓勵,在最美好的時光里,我們互相愛慕。這是青春呼吸的聲音,盡管天不藍水不見,但是,我在寒風中送給你最好的愿景,希望你在這個美好的世界里,找到你的那個最美好。 冬至來了,你吃餃子了嗎? 祖母 餃子 文/蘭葉葳蕤 中午,我自己在宿舍做的飯,三五朵香菇木耳,幾片白菜葉,加些粉絲,燉了一碗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湯里有餃子七只。今天冬至,北方在這天要吃餃子。這餃子,還是立冬時,我媽給我包了存在冰箱里的。 中國人的飲食講文化。冬至吃餃子是為了紀念張仲景。而我,如果可以,我愿意每天吃餃子。我覺得餃子是中國人的智慧發明,既解決了菜又解決了飯,省時省事。 大約因為入冬后,我爸媽終于可以不用再像其他的幾個季節那么忙碌,所以我對冬季的好感遠勝于其他三季。但正因為爸媽每天在家,我卻模糊了關于冬季的其他記憶,比如冬至吃餃子。 我對吃餃子的記憶,最深刻的來自于老祖母。 我的老祖母在世時,最喜包餃子,而且特別喜歡包素餃子,我們那里,管素餃子叫扁食。搟好的面皮,裹上豆腐、馓子或者韭菜、雞蛋、粉絲,面皮勁道但不跟牙齒叫板,家常菜便宜易得,這些,都是祖母偏愛素餡餃子的理由。 祖母挽著發髻、穿著大襟衫,冬天還要綁上裹腿,現在回憶起她,真正是恍如隔世了。但是,只要一提到餃子,我的眼前就是活泛的祖母。她包的餃子,齊整地排列在篦子上。她往灶膛里添上柴,水開了,篦子上的餃子,滾滾下河去。同時,她還要重復一個謎語:南邊來了一群鵝,禿嚕禿嚕都下河。她這么重復的時候,一定是把我還當成那個拖著鼻涕的小丫頭了。這是我人生里的第一道謎語,關于餃子的。 餃子出鍋了,祖母喊我去她的鍋屋,盛一碗給我。如果是年節,她還會大方地盛一只給灶老爺。不過,等一會,那只餃子,一般還是會落入我的碗中。 我的祖母是1997年春節去世的,離她逝去,快二十年了。我難得夢見她,但在這個陰沉沉的冬至節氣,我特別地想念她和她的素餡餃子。 冬至的餃子 文/劉磊 我是冬至那天降生的,父母干脆給我取了乳名叫“冬至”。生在貧困的上世紀七十年代的農村孩子,大都營養不良,面黃肌瘦的。我也不例外,對吃飽,吃到好吃的,充滿了渴望。 八歲那年,一進冬天,我就開始掰著手指頭算離生日還有多少天,其實也不用特別地記,因為冬至是個節氣,到那一天人們一念叨冬至了,就記起是我的生日了。終于,我生日那一天到了,一睜開眼,我就問給我做什么好吃的。母親說包餃子。我高興壞了,好吃不過餃子嘛。 母親在家里忙著做飯的時候,我就跑出去跟小伙伴們玩,并且得意洋洋地跟他們說,我家包餃子。這時候一個小伙伴說,他家也包餃子,是白面的,肉餡,一咬一口油,別提多香了。我一聽,饞得口水都流了出來。急忙跑回家,去看我家包的餃子。 進門一看,母親和的面是棒子面跟白面摻在一起的。餃子餡則是白菜里面拌了一把碾碎了的炒花生。我看清楚了,就開始磨磨唧唧跟母親說,我要吃白面的,要吃肉丸餡的餃子。母親先是找各種理由搪塞我,面對我的難纏還是無可奈何地對父親說,借錢買點肉吧,孩子過生日呢。 父親出去了好久,垂頭喪氣空著手回來了。父親沮喪地對母親說,沒借到。我一聽就急哭了,繼續大鬧不已。父親正在氣頭上,過來抓起我就是幾巴掌,指著雜面餃子大吼道:“就這個,不吃拉倒。” 連痛帶嚇,我趕緊跑進里屋躲著哭去了,身后是母親深深的嘆息聲,和父親猛抽旱煙的咳嗽聲。 餃子煮熟了,母親好說歹說地把我拉到飯桌前,安慰我:“你吃一個,可好吃了。”抽抽噎噎的我哪里吃得下。由于年少的我不懂事,情緒受到影響的父母也沒吃飯,包的餃子都剩下了。 這么多年過去了,對于這件小事我一直念念不忘,它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記憶里了。每年到了冬至我過生日的時候,或者平日吃餃子的時候,都會想起那個年代的貧寒,以及父母生活的艱辛。 餃子里的深情 文/白銀玲 今天是冬至,老媽早早就開始念叨:“給你們包餃子吃。”妞子卻嘟囔著嘴說:“外婆,我喜歡吃米飯,可不可以做米飯?”我忙拉過妞子解釋:“冬至不吃餃子,是要凍掉耳朵的,妞子不能胡鬧哦!再說我和你爸爸、外公都要上班,外婆一個人要包這么多餃子,已經很辛苦了,我們要感謝外婆!”妞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跑一邊玩去了。 其實我像妞子這么大時,也不喜歡吃餃子,老媽就常常給我們講她小時候的事情:“我們小的時候家里很窮,你外公、外婆要養大8個孩子,日子過得很苦。每年只有冬至的時候,你外婆才張羅著包一頓餃子,而且是用雜面包的。家里的白面從來都不夠吃,你外婆不舍得用,只給你外公做一碗白面餃子。”那時候,我會歪著腦袋問媽:“那為什么外公就能吃白面餃子!”媽笑著解釋:“以前人們是靠種地生存,你外公要養家,家里所有臟活、累活都要靠你外公干,所以要讓他吃最好的!”我笑著打趣:“還是外公最幸福。”媽卻搖搖頭:“你外公哪舍得吃,他總是給你二舅、三舅碗里夾幾個,給我和你五姨碗里夾幾個。兒女們都是長身體的時候,他心疼,夾來夾去,他自己碗里就沒幾個了!盡管白面餃子外公吃不上幾個,但是在條件艱苦的時候,外婆還是每次包一碗白面餃子端給外公,然后看著外公將餃子一個個再分給孩子們。 憶苦思甜,老媽幾乎每年都要給我講這個故事。于是我腦海里常浮現這樣的畫面:寒冷的冬天,外婆包上一碗雪白的白面餃子,無限深情地遞給外公。外公看看外婆,再看看一群嗷嗷待哺的孩子,端著餃子轉了一圈,給所有的孩子都夾上幾個。這樣的儀式,讓這一家人度過了一個個寒冬。因為心中有愛,寒風便不再刺骨! 小時候,我聽著老媽的故事,大口大口地咀嚼著白面餃子,咀嚼著我享受的幸福。 幾年前,外公、外婆相繼去世了,老媽那個白面餃子的故事從此就再也不講了! 有媽的孩子才有餃子吃 文/胡蝶 那年冬至,我約了同事小雅,下班后去我住的地方包餃子吃,她欣然同意。下班后我們拐進超市,選購包餃子用的材料。 回到住處,我和面,她調餡,然后我搟皮,她包餃子,兩人邊包餃子邊聊天。說到彼此的家人,我才知道小雅從小就沒有媽媽,是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小雅說:“我不到兩歲,媽媽就因病去世了。記憶中,我的童年沒有吃過一次餃子。過年或者冬至的時候,別人家都包餃子吃,而我爸卻不會包,他也覺得包餃子是一件很繁瑣的事……所以長大后我總覺得,只有有媽的孩子才能吃得上餃子。上初中后,有一年冬至,我請鄰居王奶奶教我包餃子,我想給爸爸包一頓餃子吃,想父女倆熱乎乎吃頓餃子,讓家有一點溫暖的感覺。可是我第一次下的餃子,全爛到鍋里了,我爸還直說好吃……” 一頓餃子,仿佛一下子拉近了我們兩個女孩的關系,此前不過是關系平平的同事,后來成了好朋友。那頓餃子,我們都吃撐了,心里卻是暖的。在異鄉,兩個年輕的女孩,共享一頓餃子,溫暖了那個寒冷的冬季,溫暖了彼此的時光。 有媽的孩子才有餃子吃。每次吃餃子,小雅的這句話,都會跳躍在我的腦海中。 每次回家,返程的最后一頓飯都是母親包的餃子。母親總說“起身的餃子落身的面”。寓意是,面條像繩子一樣纏纏繞繞,想牽絆住你的腿腳,讓你多住幾日;而餃子的形狀像元寶,當你要遠行,就祝福你出門發財。當然,我知道,母親的餃子里,包含了她對我的不舍和牽掛。所以,每次離家時,母親包的餃子我都吃得格外香,吃得格外多。而母親總是怕我餓著似的,一次次往我碗里添餃子:“再多吃兩個。” 我早早就跟母親學會了包餃子。有了孩子后,時常包給他們吃。有時,會把蔬菜榨汁和成綠色、橙色或者紫色的面,包成彩色的餃子。孩子們很愛吃,覺得好看好玩又好吃。看著他們幸福地吃著我包的餃子,我也收獲滿滿的幸福與知足。有媽的孩子有餃子吃,有媽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在曠野 你帶走荒涼 在山區 你驅趕貧瘠 你彎腰 留下活力和歡笑 你俯身 種下希望和繁華 我們一直堅信 哪里還有未知的山巒 哪里就有無畏的地質天行者 你與松濤為友 與林海為伴 慣看滿山披綠到層林盡染 你愿意在苛刻的高原老去 你是如此執著又是如此癡狂 地質錘敲打巖體的聲音 如此悠遠又綿長 高原的陽光很美 雪域的寒風凜冽無比 在川西高原靈魂的腹地 頑強的格桑花兒 徜徉在大地的懷抱 隨著山風自由地吟唱 當人生磨礪的清輝 灑在歲月的長河 你在山頂靜靜地眺望 那格桑花兒依舊艷麗 向上向上 再向上 一次次跨越雪線 等待生命的怒放 從廣袤的雪域到富庶的南方 從七彩云南到大美新疆…… 我們揮舞著地質錘向著云端 汗水灑過的地方鮮花開始綻放腳下丈量的地方蘊藏著傳奇 每一塊深沉靜默的土地 頓時煥發出青春的光芒 冬去春來寒來暑往 有多少夢還在路上 有多少歌兒還在遠方 有多少愛還在胸膛…… 這樸素得像大地一樣的胸懷 為現代的地礦人 筑就新的夢想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沒有什么來由,就是想寫封信,可能收件人永遠也看不到。 首先,遇見讓我很開心,短暫的打工的日子也變得讓人懷念。因為總有你在店里聒噪地活躍著氣氛,有人喜歡,自然也有人討厭。 一字一字地敲出屬于上個夏季的偶遇,想想其實挺美好的。只是世間美好的東西總是略帶遺憾的,寧夏西吉的一個地方的你,我們倆的名字剛好是一對反義詞。 7月11日,我到店里上班的第一天,在一樓坐著等柜臺經理愛蓮姐給我找合適的店服期間,我看到戴著大眼鏡框的聰聰在認真地收著餐盤,收拾之后順便也把桌子擦的很干凈。我想,這一定也是剛從高考的枷鎖下掙脫的高三黨,因為那種認真,實在勁還是在學生中占多數的。不一會兒拿上合適的衣服,去二樓換衣間換上店服,開始人生中的第一次打工,有期待更有害怕。 雖然二姐在店里是實習經理,我也不喜歡麻煩別人,我就想著去了就好好干,所以我干活也很認真,也比較勤快,沒想過偷懶。和我同時在二樓的有一個大學畢業來店里實習的見習經理,他偶爾會靠近洗碗間的那個門口,洗碗的阿姨告訴我:人家是見習經理,你和他不一樣。到了中午吃飯高峰期的時候,很忙,要一下端好幾個托盤,都擺滿了餐具,有些重量,他很照顧我,盡量讓我收的少一點。忙過高峰期,見習問我餓不餓,我們一起下樓去吃飯。我就去問了洗餐具的阿姨,阿姨說忙過高峰期要輪流去吃飯,他讓我先去吃,我說我不餓讓他先去吃了,因為第一天我確實不適應,并且有點小脾氣,高峰期過了就輕松點了,吃過飯就在二樓擦托盤,見習和老大坐在靠近換衣間的位置在談話。從來沒感覺半小時那么漫長,擦了整整幾百個托盤。等到見習和老大說完話了,見習換掉店服,跟我說了再見。再見,沒有名字的見習大哥哥,謝謝。 第一天工作,覺得心里特別酸,就跟同桌聊了天。同桌說:跟你說了,打什么暑假工啊,還不如多看看書。可是,選擇了,承諾了,就該做到,就只有一個月而已,也不能堅持嗎?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到和姐姐住的房子就躺倒在床上,姐姐下班回來問我怎么樣,我只說了還好,有點累但可以承受。 第二天,全身酸疼的我早起洗完自己的衣服,十點半出發,步行十幾分鐘上十一點的班。換上店服,就要枯燥地忙著。想著該怎么熬過七個小時。阿姨告訴我,還沒到高峰期的時候,擦擦桌子,拖拖地,看看衛生間,反正不能讓自己閑著。看完女衛生間,我就敲了斜對面的男衛生間的門,沒人理,我正打算進去拖地的時候,你突然開門,還有一個男生,在吐著煙圈,還笑著問我:學生工?“是啊,怎么了”“沒怎么,這兩天總看見你在拖衛生間的地,臟臟的,你不會留著讓阿姨和大叔們弄嗎?”“……”我就轉身走了,這是見的第一面,卻讓我很尷尬。要中午的時候,你拿了一個冰淇淋到樓上來,手里還有列的菜單好像,但是剛好我和露露兩個人,露露跟你開玩笑說:你是不是來給我送冰淇淋啊?你不好意思的笑笑說:你要是吃的話就給你。然后露露很開心地收下了。你到冷凍室找了菜單,又跑到樓下了,不一會兒又跑上來,手里又拿了個冰淇淋,找到我給了我,“哎,你們倆一人一個”“拿著吧,雪鳳”露露在旁邊說道。我總覺得無緣無故收下別人東西,讓我心里很不安,但還是收下了,說了句謝謝。之后的日子,互加了QQ,我們開始慢慢熟絡起來。 一個星期后,姐姐周末,我請假休息一天,出去玩了,看了電影《老男孩之猛龍過江》,在回來的路上看了下手機,你發了好多消息,我只回了“我要睡了,今天玩累了,明天還要上班”。我給的回答一開始總是簡短的,你總是滔滔不絕。熟悉了環境以后,唯一讓我覺得郁悶的就是在二樓沒人陪我說話,只能跑到洗碗間跟阿姨們嘮家常。郁悶沒多久,就來了一個大姐,大姐卻不久又被調到樓下學點餐,還好沒兩天,月月就來了,即將要成為高三黨的她,我們之間很有話聊,像朋友一樣。我的心情也開始逐漸好了起來,覺得打工的生活也并不總是那么灰暗。 度過高峰期,稍微閑下來,月月喜歡坐在餐桌旁休息會,但你總是時不時地跑到樓上來,說她偷懶。好幾次你看到我自己把擦完的托盤搬到電梯里,打到樓下,就沒好氣的幫我搬了。再以后,月月告訴我說感覺你挺照顧我的,還告訴她說別什么都讓我干,幫著我點。我當時就覺得你莫名其妙,可之后我知道所有的托盤打到樓下,都要自己親自搬到柜臺里擺放好。但是我從來都只是打下去,不知道誰接了,無意中我知道是你接了并搬到柜臺里,當時鼻子酸酸的,可能自己運氣挺好,遇到的都是好人。 因為是暑假工,愛蓮姐說老大不讓我學點餐。但是又莫名其妙,有天我被點名叫到一樓柜臺點餐,我戴了口罩進了柜臺,看見后廚的你,你和你徒弟在嘀咕什么,你徒弟一直在傻笑。剛學點餐,所以會很慢,我還自己把店里的菜單拿了一份回去背套餐里都有些什么,避免拿餐時出現差錯。我覺得自己確實是有些認真了,點餐或拿餐都讓我覺得壓力特別大,真的害怕自己做不好。誰知道,第一天點餐,就遇到一個外國人,說了幾句簡單的套餐介紹,他順利地選了一份,應該還算是用餐愉快。我下班還要兩個小時你才下班,每次我走的時候,你都在上餐的窗口看著我,這是我要回家離開的時候你告訴我的。第一天點餐我很開心,你說你也替我開心,那天我們的談話才開始多了起來好像。 這樣回憶太滿了。每次我下班,你都會跟上樓來,有段時間,店里換了換衣間的鎖,用著很不方便,結果我換好衣服打不開門了。我就問外面有人嗎,結果沒人應,我準備再吼幾聲的,結果你就出聲了“你看你笨的呀,還能干啥呀,換個衣服都能把自己鎖里面”然后你就從門上面翻進來了,擺弄了幾下門就開了,我當時真的覺得那個鎖跟我過不去,說了謝謝就走了。 有一次我又被調到二樓當服務生了,有個顧客說想喝白開,問我有沒有,我就下樓去給她端上來,快到餐桌旁的時候,我怕把她給燙著了,小心翼翼卻還是灑了,全都倒在自己手上了,她問我有沒有事,我只是忍住疼說了抱歉,去拿了紙給她,到樓下要了冰塊。翠萍和露露在柜臺幫我鏟了一碗冰,問我怎么了,我說手燙了就端著上樓了。沒一會兒,又叫我去樓下蓋發票,當時整個手都在發燒,但還是強忍著,咬著牙。我坐著蓋了一會兒發票,突然你在桌子上扔了一管燙傷膏給我,坐我對面送外賣的大叔微微笑看著你,我承認,那是我第一次眼淚在眼睛里打轉,我低下了頭,店里的帽子剛剛好可以把臉遮住。蓋完發票我就下班了,剛走出店門,就收到你的消息:回家用鹽水泡泡手。除了謝謝的回復,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什么,我能感受到你對我異地的照顧,雖然你自己逃課在北京已經混了好幾個月了,你一直在倒數著回家的日子。 七夕那天,早上上班發現我的柜子里多了一盒巧克力。我還是照常六點下班,上樓去換衣間,你已經和你徒弟坐在靠近的餐桌旁,跟我說了句:在店門口等你。你徒弟還是傻傻地笑著,我換好了衣服,走到店門口,你一樣在和你徒弟嘀咕,我看見你徒弟手一直藏在身后,就問他干嘛總把手放在背后,你就吞吞吐吐地說:剛才店門口微信掃一掃送一朵玫瑰,等你下來閑著沒事,掃了給你唄。這樣的話說出來貌似也沒什么不對勁啊,我就讓你徒弟繼續拿著了,哈哈,你徒弟還真是可愛。我們三個走到店對面,去火鍋店吃的火鍋,我們倆坐在一排,你徒弟總是坐著傻笑。坐著等餐期間,你環顧一周說道:店里都是一對一對的,就我們仨毛孩子。我和你徒弟都笑了,我們進來就發現了。吃過飯,夜幕降臨了,你問我們要不要去逛商場啊,你忙的好久都沒買衣服了,我和你徒弟也沒什么說的,逛就逛唄。商場一層一層上去,繞來繞去,我方向盲只是跟著走,然而你們倆總在前面嘀咕,還一直帶著我逛女裝店,問我覺得裙子好看嗎。我就納悶了,明明來給你買衣服的,怎么成我了。問你徒弟,他不說,我知道你在策劃什么,就決定要走了。來回上下好幾次電梯,終于從商場出來了,路上到處賣玫瑰花的,你和你徒弟把我送回去給我發短信說:想給我買一條白色連衣裙,因為經常看到我穿連衣裙下班,感覺穿連衣裙更好看。從來沒有男生想過給我買一條連衣裙,你是第一個,我明白,我們只是彼此生命里最短暫的存在,不能投入太多專注在里面,拿捏距離的恰當程度,時刻提醒著,事實本就該如此。 時間過得很快,我在店里學會了很多,要回家的前一個星期,我們的聯系逐漸變少,在店里見面也不說話了,默默走過,大家心里都明白,離開以后見面的機會太渺茫。可是有天夜里一點多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我還沒睜開眼睛看誰就接了電話,只聽見你在電話那頭帶著哭,一直說話,我靜靜聽著,不知道該說什么,你喝醉了,說著胡話,分不清,滿是失望與難過。我沒掛電話,你哭著說著,就算我們只是個過客,但還是沒法狠心,你一個人在北京,醉倒在半夜的馬路邊,電話里一直在叫著爸爸媽媽,你說你想用自己幾個月掙的錢給他們買些什么,你說你遇到了一個女孩,你說你心里很難受,你說你快要回家了……說了很多很多,跟你嘻嘻哈哈的樣子一點不符合,一直到我的手機沒電自動關機了,之后你是怎么度過那樣的夜晚,我不知道,希望不是很糟。有一次無意中談到這通電話,你說你沒印象,我就說可能我記錯了,也許你是真的醉了,沒什么重要的,不愉快的事情就該忘記不是嗎? 一個月的時間,一直在店里重復做著一樣的事情。離開的那天下午,我把一本書帶去店里給你,順便拿回我的健康證,你還是沒有理我,跟所有人說了再見,在二樓聰聰正吃飯,我就坐著聊了一會兒,你出現在樓上,進了儲藏室沒見出來,聊天間隙突然從我對面徑直走過來,拽著我胳膊把我拉到店門口,然后跑進店里跟經理說你出去一下,沒等答應就走了。“走,我送你回去”“你不用送我了,我自己能回去”“廢什么話,走不走”你自己先走了,我就在后面跟著,一句話也沒說,你一直走在我前面,只是紅燈的時候停了一下,很快到巷口了,你往我手里塞了100塊,我不要你就惡狠狠地一把抱住我,說“你要記得,這輩子你就只會遇見一個我,我送你回家的最后一次,出來急這錢你路上自己買水喝”說完就轉身走了,我楞在巷口,看你的背影消失在巷口拐彎處,又站了一會兒,也轉身回去了。那張100塊都是煙草的味道,現在還在巧克力盒子里放著,應該已經沒了煙草味了吧…… 八點多的時候,我準備了行李,姐姐我們出去吃飯,然后送我去西站。你發了條消息:我沒想過最后是這樣,自己路上小心,我……當十一點火車開動的時候,這一切都結束了,都化作回憶保存在腦海深處,曾經有過偶遇,沒有結果,也沒有遺憾,有這樣一個人出現在生命中,讓自己覺得年少時懵懂的無知,這些終將成為回不去的過往。 回家后極少的QQ聯系,還是習慣去二樓,只是坐坐就走了,這是我看你的最后一條說說。人生會遇到很多人,你不會知道你現在遇到的是對的還是錯的,至少能不欺瞞地坦誠相待,這樣便好。一起上學或工作的日子,是明媚快樂的就好,沒有誰有權利辜負,沒有誰應該被辜負,有機會你還是會遇見一個能讓你有情感記憶的人,可能這就是對的。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不喜不悲,你我過著各自的生活,你有你的軌跡,我有我的路要走,互說一句照顧好自己,算是最為寬慰的話了,愿意紀念就紀念,愿意忘記就忘記。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DD15VEV15EGE15VE


【2024】ai相關類股-聯發科【2024】高速運算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5g雲端概念股精選-樺漢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意事項美股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值得投資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 興趣嗜好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2zd19038&aid=1806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