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阿嬤看新聞發現***陽明山泡湯新秘境/紫明溪步道(泡野溪溫泉)
2023/03/11 08:34:07瀏覽918|回應0|推薦23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紫明溪步道」位於「陽明書屋」旁,下了公車步行一分鐘就到。(圖/記者彭懷玉攝)(環保阿嬤整理編修)

搭車就到!陽明山新秘境「紫明溪步道」泡野溪溫泉 

木屑步道超仙氣,位於「陽明書屋」旁,下了公車步行一分鐘就到,全長665公尺的步道以木屑鋪設而成,終點是水泥拱橋和溫泉湧泉池,吸引不少旅人前來感受被山林包圍的野溪樂趣。

▲終點即是一座跨溪的水泥拱橋,也由於紫明溪有天然溫泉露頭,下方挖出2窟較熱的野溪溫泉,還有大大小小的泡腳池(圖/記者彭懷玉攝)


▲陽明山「紫明溪步道」今年一月剛完工,成為不少野溪、步道秘境追尋者的新據點(圖/記者彭懷玉攝)陽明山「紫明溪步道」今年一月剛完工,成為不少野溪、步道秘境追尋者的新據點,大地處採乾砌塊石工法取代傳統混凝土護岸,步道則以木屑鋪設而成,踩在鋪面柔軟且舒適,步道平緩,全長繞一圈僅665公尺,即便是不愛健行的人也能輕鬆攻略。

步行不消10分鐘,終點即是一座跨溪的水泥拱橋,也由於紫明溪有天然溫泉露頭,下方挖出2窟較熱的野溪溫泉,還有大大小小的泡腳池。大地處表示,溪溝整治時發現有出泉狀況,最高源頭處溫泉池攝氏約42度,在冬天相當適合泡腳,越往底下溫度越低。▲最高源頭處溫泉池攝氏約42度,在冬天相當適合泡腳,越往底下溫度越低。(圖/記者彭懷玉攝)

環形步道繞行一圈大概半小時內,大地處科長朱信安表示,之所以會採用木屑鋪面,主要是針對溪溝溝型改善、溝岸土坡裸露沖蝕及路基淘刷,步道以枯倒的木屑回收再利用,由於多孔隙,動植物也比較好生長。

▲步道以枯倒的木屑回收再利用,由於多孔隙,動植物也比較好生長。(圖/記者彭懷玉攝)

▲泡完足湯,回程會經過一片竹林。(圖/記者彭懷玉攝)冬天溫差大時,經常有雲霧繚繞的景緻,一面泡腳,鼻息白磺氣味,溪邊的湧泉從腳邊流淌而過,還能聽見潺潺流水聲,十分療癒。不過,若豪雨期間切勿前往,以免發生危險,建議民眾如要前往記得穿著好走的運動鞋,並帶走不屬於當地的垃圾,共同維護環境整潔。

▲若豪雨期間切勿前往,以免發生危險,建議民眾如要前往記得穿著好走的運動鞋,並帶走不屬於當地的垃圾。 (圖/記者彭懷玉攝)開車的民眾,車子可停在胡宗南將軍墓停車場、陽明書屋旁智仁勇館區停車場,但停車格不多,呼籲民眾盡量搭公車前來,可搭108、小8、129、1717等車班,於竹子湖路陽明書屋公車站下車,站牌旁有紫明溪步道告示牌,順著木屑步道往下走即可抵達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30917&aid=17858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