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 思念厚片白吐司
2005/12/02 21:46:26瀏覽2372|回應17|推薦31
 
大部分沒安排活動或是沒回家的假日裡, 我習慣睡覺睡到自己願意起床.    在決定起床前看的時間, 通常是中午十二點過後.    這時候, 用快煮壺煮半壺水準備煮咖啡.    然後下樓拿報紙並在離大樓最近的7-11買三十九元的國民便當.  ( 那是我喜歡的便當味! )    常常, 這個便當就是我一天的食物了.    因為太懶, 蜷曲在雙人沙發裡閱報, 看書, 看DVD, 上網, 沒說話的靜靜地度過一天.    一點也不覺得餓或寂寥.    反而很享受那種寂靜.    那種內心的安靜與週遭音樂聲, 鄰居開門聲, 小朋友在中庭嬉戲聲......對比出來的空間寂靜.    有一天在麵包店, 看到眼前一大堆的各式麵包, 不知如何選擇時, 厚片白吐司四片一包的精簡模樣, 讓我想到曾聽人說, 可以放在冷凍櫃裡許久不壞, 拿出來在室溫下十幾分鐘就恢復原來的好吃.    我決定試試.    因為, 可以一口氣買好幾包存放, 這樣我就可以只下樓拿報紙而無需出門了.    懶.    出門要換拖鞋換衣服, 白吐司可以讓我不用出大樓大門.  ( 是啊! 如果報紙是送到樓上家門口, 就更棒了. )
 
厚片白吐司從冷凍櫃拿出來與室溫磨擦.    待我煮好開水, 煮好咖啡, 就慢慢的一口咖啡一口吐司送入胃裡.    不烤不抹醬的厚片白吐司, 吃得我津津有味.    當作是一種儀式, 只在假日演出.    吃厚片白吐司的日子, 享受一個人生活的自在. 
 
就這樣, 迷上厚片白吐司的滋味.    好久沒吃國民便當了.
 
這幾個禮拜因為活動滿滿, 厚片白吐司靜靜地卡在小冰箱的小冷凍櫃裡.    偶爾我會打開冰箱門, 想確認一下厚片白吐司還剩多少.    雖然我知道自己根本沒機會吃.    這幾個禮拜雖然吃著一些各處的外食, 而我總在心裡盤算著哪週就又可以吃我的厚片白吐司配黑咖啡了.    昨晚睡前, 終於確定這週沒安排活動, 想到冰箱裡的厚片白吐司, 我竟然莫名的心喜.    再想想, 原來, 一個有厚片白吐司的假日, 我無需面對人群, 我只想照顧好我自己的心靈.    在繁華喧鬧之後, 我渴望寂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lhouse&aid=1161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nie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早餐
2005/12/04 03:00
吃了白土司,哇,OO便利商店的不是頂好吃...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03 23:39
獅子啊 試試看吐司塗上烤肉醬 要放烤箱烤喔!還不錯吃 ^-^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片白吐司
2005/12/03 23:33
如果再加上Skippy顆粒花生醬 . 不是抹上吐司 . 而是撕一塊厚片白吐司大嚼 . 再用小湯匙挖Skippy顆粒花生醬慢慢品嚐 . 你會比神先更滿足 . Try it !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brideshead
2005/12/02 22:19

已婚男人的心聲!!!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牽引
2005/12/02 21:58
妳吃的吐司可不便宜 :P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巧
2005/12/02 21:55
剛剛正吃著統一北海道牛奶土司配白溫水︿_︿*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 忘了明天要出門投票
2005/12/02 21:52

如果連票都不去投, 我們怎可以理直氣壯的檢視我們的縣市議員, 縣市長, 立法委員, 總統?!      所以要出門投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