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03.13勵志關懷協會志工會員餐聚
2011/03/16 01:00:38瀏覽541|回應0|推薦4

金媽媽的媳婦從美國回來

準備接金媽媽到美國玩一些時候

大家都捨不得金媽媽離開台灣

於是在金媽媽離台之前

大家聚聚餐歡送金媽媽到美國渡假

所以

今天我們包水餃、做蔥油餅


時間到了大家陸續都來了

一起合作擀餃子皮


白姐接了擀好的餃子皮

供應給包餃子的

大家忙的不亦樂乎


好久都沒有大家一起幹活了


老人家的技術傳承給我們

以後就看我們的囉


在大家通力合作之下

很快的餃子一盤一盤的成果就出來了


忠孝趕緊點火煮餃子

點火也得要有點技術喔~~

哇~~~

任務成功


下了水餃

寶聰又開始忙夥起蔥油餅了

寶聰的蔥油餅天下無敵

皮脆肉Q軟、蔥花與麵融合在一起

好吃的程度是外面一般賣的蔥油餅永遠趕不上的

上次

高雄縣政府舉辦的志工嘉年華會

我們勵志關懷協會也推出社區的名產

牛媽媽的茶葉蛋、歌王小余的養生豆花

寶聰的家傳無敵美味蔥油餅

這是我們社區第一次在遊樂會上大展身手

成績斐然~~

全會場第一個收攤的就是我們

後來買過又來買的人一直追問我們有沒有宅配

足以顯示我們的驚讚的美食手藝是舉目共睹的

尤其是蔥油餅,更是受到大家的喜愛

很多吃過的人都一致讚不絕口的說

這張蔥油餅真是舉世無雙的好吃啊~~~

只可惜,只有我們社區的人才吃的到

大家一致建議

以後有機會再參加園遊會

一定要多準備一些食材去賣

沒想到我們眷村的美食竟然這樣受到大家的歡迎


在談論好吃的蔥油餅時間

水餃煮好了

撈水餃的撈水餃

拿盤子接水餃的接水餃



一陣亂中有序中

一盤盤的水餃擺上了桌

除了水餃跟蔥油餅之外

還準備了幾道菜餚

有的是志工隊準備的〈每位參加者都有交100元餐費〉

有的是志工自己帶來分享的


超棒的蔥油餅


外面都買不到的特級品


開動囉~~

我們社區有個好習慣

餐會開動一定是先請老人家先用




李媽媽看到我在拍照

很高興的說

來~~幫我拍一張

李媽媽,這張沒拍好,不好意思送您


老人家都開動了

戚哥拍手宣佈

大家請用~~~


大家也是謹然有序的取用


我家小乖愛喝汽水

所以,我又提供了兩瓶

〈不過,我還是有交餐費喔


小余也提供兩瓶瓷瓶珍藏多年的酒

不過,我聞了一下

好像是金門有名的藥酒喔

好在我們大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喝喝藥酒剛好補身

酒瓶已經被阿麵預定了





王大哥找牛媽媽有什麼事啊~~~


原來是找牛媽媽喝一杯

牛媽媽還沒喝,他自己就乾了

真是沒誠意


屈里長指著這鍋對牛媽媽說

您嚐嚐這鍋我可以聽從您的意思多加料了

夠不夠味啊~~~

看看~~哇~~~

真是有夠辣了~~~


小孩們大家吃的都很開心

從來沒見過我家小乖吃飯這麼安分的






美食家阿田也學著做蔥油餅

先從擀餅學起


炙熱的鍋子

阿田就用手這樣

哦~~~哦~

原來鐵砂掌就是這樣練成的啊~~~

真猛~~~


大家一起用餐和樂融融


這只有在我們眷村文化中才可以常見這樣的景象

羨慕嗎~~~


突然

立法委員林益世來訪

聽說

我們社區難以處理的公設問題現在正請林委員幫忙

他的來到受到大家的歡迎


以前見到林委員都是來去匆匆

沒想到

這次居然有空閑時間過來跟大家聚聚

歡迎喔~~~

第一次這樣接近林委員

發現

他好古錐喔、好親切喔~~

不過

看到林委員身穿國民黨的背心

我們屈里長是老國民黨

可是怎麼都沒有發一件繡他名字的國民黨背心給他

別的國民黨籍的里長都有

偏心~~有問題喔喔~~

不知林委員有沒有注意到

哎呀~~

怎麼又扯到好像有點政治味道了~~拉回來


林委員品嚐我們的眷村美食之後

非常的喜歡

雖然直說

他老婆嫌他太胖了要求他減肥

手裡還不停的挑著桌上的美食往嘴巴送

因為

眷村的美食實在是太好吃了

減肥~~~

回家再減吧~~


一邊吃一邊跟我們話家常


老太太們好像都還滿喜歡他的

微微笑著聽他說話


柳哥拿著他的金門高粱來敬林委員

真不夠意思~~

我喝高梁,你竟然拿汽水來跟我喝~~

矮油~~

柳哥,人家林委員難得來不要把人家灌醉了


來來來~~

大家合照一張

123看這裡喔~~~


飯後吃吃水果話話家常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啊~~~

金媽媽望您早歸~~~


戚姐特別鍾情於寶聰的蔥油餅

拿了一個塑膠袋來裝


看~~今天的成果

不錯吧~~


晚上

依照慣例

中午吃剩的再吃一餐

除了中午的剩下來的食物

妳帶一點,我帶一點

菜色比中午還要豐富

這就是眷村人情味~~


大家像一家人一樣

多溫馨幸福啊~~~


小乖又帶了一瓶汽水下去跟他的哥兒們分享

三個小夥子居然把那一大瓶汽水全喝光了

小孩子嘛~~

想想小時候我們吃喜酒還不都是只喝汽水


100.03.15巾幗發表於岡山勵志新城甲區奇摩部落格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