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分鐘輕鬆做簡單年菜「醉雞」
2014/01/19 22:09:33瀏覽14617|回應14|推薦98

「醉雞」是芙芙熊非常喜歡的料理愛你喲!

一次在朋友家作客時,朋友端上一盤味道極好的醉雞,一問之下才知道此菜是出自朋友的巧手。朋友大方分享了醉雞的作法,芙芙熊才知道原來中式美食的作法並不一定複雜,如同醍醐灌頂、茅塞頓開。

忍不住一定要和大家分享這道佳餚的作法~

--------------------------

◎ 材料:去骨雞腿兩片、紹興酒、枸杞少許、紅棗少許、當歸兩片、甘草兩片、鹽。

枸杞、紅棗、甘草可增加甘味,但不是必備的材料,大家可以斟酌唷~

--------------------------

◎ 作法:

1. 將枸杞、紅棗、當歸、甘草浸入紹興酒中,並加入鹽巴調味。

芙芙熊是用酒:水=2:1的比例準備醃雞,如果不喜歡酒味那麼重的可以在這步驟用1:1的比例。

酒水的量要可全覆蓋過雞腿,另外鹽的用量要比煮菜時多,讓酒水嚐起來會鹹,因為我們要「醃」東西嘛~大笑

2. 將去骨雞腿浸入醃料中,即可整鍋放進冰箱過夜。

其實也不一定要醃隔夜,只要肉有入味即可。

3. 取出雞肉,將醃雞的酒水煮滾後再將雞肉放回,上蓋煮3分鐘後即可熄火。

醉雞主要是靠「悶」將雞悶熟,如果一直滾的話,雞肉會被煮散的。

4. 30分鐘後再取出雞肉,重複步驟3一次。

芙芙熊當初也問了:「這樣真的會熟嗎?懷疑」答案是:「真的會熟!」而且不用悶燒鍋,用一般的鍋子就可以了。

5. 待雞肉涼了以後再加入些許紹興酒,放入冰箱冰鎮。

6. 上菜囉!

粉簡單又快速方便吧!

================

這種涼菜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做起來預備,年夜飯當天就小小輕鬆了點誰理你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106561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16:13
清爽可口
看起來棒透了
巧手了得喔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01-26 16:47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稱讚喔大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15:32

我也很喜歡吃醉雞

有機會也來試著自己做做看

謝謝芙芙!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01-26 15:48 回覆:
一起做年菜呦微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11:46
好讚好讚, 芙芙的菜越來越像懶人菜, 我要學來吃! 謝謝芙的好意教導! 愛你喲!愛你喲!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01-26 15:31 回覆:

新天新地說得好!

簡單做菜才能讓這麼多辛苦的家庭主婦少些負擔哩大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07:45
學天路先打卡, 運動回來再好好閱讀我最愛的醉雞。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01-26 18:20 回覆:
水唷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