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默想聖經
2009/11/13 15:42:24瀏覽287|回應0|推薦0

關於默想聖經,最好還是引用慕勒的話。他說:

我每天所必須注意的最大最先要作的事,就是要在主裏面喜樂。第一件事所該注意的,並不在於我事奉主多少,我如何榮耀主,而是在於我裡面怎樣得著喜樂,我裡面的人怎樣的著滋養。我可以對未信的人講道,我可以造就信徒,我可以幫助受難的人,;但是,如果我不在主裏面喜樂,我裡面的人不天天受滋養,那我所作的一切事,就都不在一個對的靈裏。以前,至少有十年之久,我的習慣是每天早晨漱洗完畢就去祈禱。那一次我才知道,我所當作的最要緊的事,乃是讀神的話,默想牠,使我的心能得著安慰、激勵、警戒、責備和教訓。當我這樣默想神的話的時候,我的心就能與主有經歷上的交通。所以,我就每清早默想新約。當我用幾句話求主祝福祂寶貴的話語之後,我所最先作的,就是默想神的話,在每一節聖經中尋求,要從牠裏面得著祝福;並非謂著在公眾面前講道,也不是為著要傳講我所默想的話語,乃是要使我自己的靈魂的著糧食。我所預見的不改變的結果,就是幾分鐘之後,我就要認罪,或者感謝,或者代禱,或者懇求。雖然我並不是存心要祈禱,我乃是要默想,然而總是很快的、或多或少的轉向祈禱。當我認罪,或代禱,或懇求,或感謝了一些時間以後,我就再讀第二句或第二節。所讀過的,如有引導,我都用來為我自己或別人祈禱;但我仍然記著,我默想的目的是要為我自己的靈魂得著糧食。這樣作的結果,天天都有許多的認罪、感謝、懇求或代禱調和在我的默想之內,就使我裡面的人常常有能感覺得出來的滋養和力量。到了吃早餐的時候,很少又例外,我心的光景若不是喜樂也就是平安。雖然我的默想不是為著在公眾面前講道,乃是為著我裡面的人的益處,然而主所樂意賜給我的,不久也就變成了別的信徒的糧食。』

『我要注重這一點,因為我自己曾從這裡面得著了最大的屬靈益處。我要親切的、嚴肅的請求和我同作信徒的人思考這一件事。靠著神的賜福,藉著這個方法,要得著從神來的能力和幫助,使我能平安的經歷任何更深的試煉。我試行這個方法已經四十年了,所以我敢在敬畏神的心情中介紹這個方法。在清早靈魂的著滋養和喜樂的人,與那沒有屬靈的預備而又日中有工作、試煉、引誘加身的人相比,有何等的不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18nan&aid=349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