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燕巢戲訴= 世紀末之詩
2005/09/15 15:50:21瀏覽1475|回應0|推薦14

劇名:世紀末之詩

編劇:野島伸司

    戀愛容易相愛難,戀情轉愛情更難,但愛其實也不很難,因為人都會先喜歡自己愛上自己,唯有兩人互相真愛就難一點,那需要『信任』。相信大家都懂,但大家都做到相愛了嗎?能陪我平凡的生活一切安心過日子,有人一生都為此認真的尋找有緣人,但有人說這樣不是愛情,相戀的兩人互相信賴,彼此心靈相互依存才有愛情,而愛情是即使他不在身邊,你心裡依舊有他的存在,並且帶著他給妳的真愛一直生活下去,雖然兩人要一起走的線路已經斷了,但不能有懷疑,不能氣餒,要勇敢走下去。笨拙如我怎也體會不出那般心情,難道要等到相愛的人離開了妳,才會銘刻在心?一直活在愛的滋養中,一直以為我懂得愛一個人、愛一家人,但現在我謙虛了!我仍須學習『相愛』。但我相信愛無所不在,不要去懷疑自己是不是做到了,持愛的心走下去就好。  

    整部戲劇裡的字字句句燕都覺得是經典的詩,每一集的故事裡每一次的愛詩情語,燕很佩服腳本家的情感思路,真誠的思愛即使毀身離世都可以,或許是誇張了些,但一直活在黑暗的空間裡,心中渴望的是溫暖的光,誰給於關心誰就是她的光、他的愛。學識經驗豐富的教授,敗於校務投選校長之際,離開他一直沒勇氣去面對的妻子;正直單純的野亞也被心愛的人拋棄於結婚教堂中,兩位外表都紳士的人,不約而同的都想以跳樓來逃離這樣的尷尬,但心裡卻沒那份勇氣。被目睹這情境的真紀取笑一番,就此三人同居一起生活。教授為自己的理想,設造潛艇,野亞雖是幫手卻是完成此夢的人,雖是心靈受創的沒自信,時時記住自己受創的傷處,但受教授影響,也學得放手即擁有全部,甚至比較教授更懂愛。看世紀末之詩其實歡笑中也都會流淚,無論是喜極而泣或是悲傷的流淚,或因愛情故事賺人熱淚,或是偉大的人生哲學讓人頻頻點頭的拭淚,欣賞一部戲能感動最美、能體會最真。 

    當世界在變,潮流在變,唯一不變的是『夢』,男人說他的夢是女人的愛,很難想像一個堅強的外表下,卻有著一顆脆弱的心,一顆渴望真愛的心。當戀情無法發展成愛情,我想那是美麗但悲哀的一個戀情,不完整的真情,但無論是戀情、愛情、真情、能得到其中一個就是幸福,就是甜蜜的生活動力。

     

 燕 2004/07/30戲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6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