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分難離
2005/11/28 13:02:30瀏覽687|回應7|推薦26

           同時貼文於老男人的城市

           https://city.udn.com/v1/city/index.jsp?gid=1758

我是個被妻兒拋棄的男人,短短故事裡我總是長夜悲淒,我會堅強面對,並讓一切盡快過去!

清晨的冷空氣從外竄進來,我不情願的移動如鋼鐵般沉重的雙腳,夫妻分離不是說說而言,是一次又一次法院的來來去去,車流中我總是靜靜的前往,律師的用心我少了很多的憂慮。我早該清楚你對我已無情義,我確傻傻般的無助無力,七位數的存金,妳早早提領到所剩無幾!孩子也在妳離家時同時離我遠去,我仍是傻傻般的嘆息。因為我對妳們的情感,不可能在一夕之間就可以忘記,到目前仍是真真誠誠,毫無欺瞞的愛著你們,而妳確情義無存,夫妻之間的信任,變成妳偽裝的最好掩飾。在我還來不及怨恨妳時,妳早已找了乾哥哥為妳撐腰提氣,等著我拿出錢來談分離。

對於孩子妳說:妳要扶養權,還說:我只要給足扶養金就可以。我說:我希望孩子跟我住一起,我會靠每個月的工作薪水,扶養教養孩子。妳提出唯一的一張驗傷單,哭訴庭上說:我對妳使用暴力?我也提出驗傷單,因為是妳先出手把我打成黑熊,我是男人力大氣粗的推開妳,無心傷妳!相信庭上會裁定。但是一般提到家暴,誰會相信女人打男人,家暴官更不會相信吧?妳出手就是一拳打到我的眼睛。驗傷這事我根本不會懂,若不是隔天去找妳,跟岳母說明提起被妳打的這件事,岳母氣神若定的說:『那就去驗傷啊!』完全無所謂的神情要我放棄。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理解妳,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我自己,一把無情火燒掉我的母親、手足,我的生命裡就剩下妳們,而妳們卻從我生命中脫離,我的家就剩我自己。妳的眼神裡我看不到一絲的情義,連一般的憐惜也捨不得給,還忿忿不平要扶養金才肯分離,我的律師感嘆的說:『這是你用嬌抬回來妻』?我的薪俸每月只有4萬零頭而己,扶養金一欄便是4萬二起,就算我不吃不喝也還得給機車加油上班去,妳的要求我只有嘆息,無力再繼續! 可笑的妳原先還不承認錢是妳早早提領出去,現在妳氣一來就說:『反正律師費都是用你的錢支出差費,再不簽協議我也可以耗下去!』。

8年前我沒吃完的藥包,妳保存的比我還要仔細,想要用來向庭上說明我沒能力?我承認過去我是憂鬱,但是8年前的藥包我沒吃盡,就表示我已經可以面對自己,妳還千里迢迢的跑趟醫院要病歷,醫生說:『不能透露病患的病歷資料』,妳才因此放棄。醫生來電關心,我才知妳如此的費盡心力。醫生反問我最近可有就醫憂鬱的問題,我說:我已脫離憂鬱,這次的事情雖傷心但還不算潰堤。醫生要我放寬心別在意。我與妳相識至今妳可曾看我憂鬱?到目前為止我都還可以,照常上班面對工作中的檢修問題,下班陪陪可愛的妳們,現在我會走走河堤讓自己整理思緒,8年來我不曾再有憂鬱,倒是最近我得努力告訴我自己,放開手讓妳去,才會讓我心情如意。或許生命中失去最親愛的人,體驗到所謂的無常,讓我更珍惜寶貴的生命,所以我學會堅強,讓我有勇氣面對困頓的我!

庭上要我們私下再協商協議,特別呼籲雙方律師,別讓受傷的人再受傷一次,我沒有怨上蒼對我的考驗。人生的路我會繼續修行,生命中未能順遂遊走,還失去重要的支柱,再失去妳們的同時,心如玻璃般的透明,徹底的透明。我會用肉身將它保護,不讓妳再來擊碎我唯一唯一的真心。

2005/11/26 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112542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禪
2005/12/01 21:34

有戀情沒關係,好聚好散!

但『她』似乎早在一年前就慢慢的以ATM

領光四百多萬呢!而且給她的生活費也有3萬5仟哩!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心淨
2005/12/01 21:28

同事換過一位律師了,現在這一位同樣是男性律師,所以願意用心的幫忙,

他說律師費可以5萬全包到結束,因為他也氣不過。

我與他談過話,談話之間感覺有用心在了解同事的狀況!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吳錡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猶如我的翻
2005/11/30 02:27

"他"猶如我的翻版

雖故事不同 情節大同小異

從那開始我不再相信台灣法律能做什麼?

有錢就是老大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性要自主也要懂自我尊重
2005/11/29 11:51

這故事我多麼希望是創作,或是戲劇的聯想,

這則故事是男同事的現狀,家暴很多種也很廣,

希望受保護的女性別浮濫的用!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順心
2005/11/28 22:39

見到這樣的情事,心如刀割

願事情順利圓滿解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題
2005/11/28 21:12
可能另有一戀情吧?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
2005/11/28 14:53

好聚好散 彼此之間有深愁大恨嗎 ? 萬事只為錢 可悲

好好愛惜自己 不要被打垮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