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不愉快過去吧~
2005/11/10 00:37:57瀏覽748|回應0|推薦1

新工作的第四天,新工作真的不好做,除了第一天外,我每天都加班九點,十點

工作很繁重,身體與心理都有點累(好像太早就喊累了。。。。)

這個工作要簽二年約,我一直告訴自已要撐下去,

今年很不穩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前二年也還好,可是今年卻一直轉工,薪水

是愈換愈好,但就像哥哥說的,永遠在換工作,也就永遠在適應新環境,

永遠在做freshman,永遠爬不上去。該是穩定的時候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不過最後這個工作是我目前做過最不輕鬆的工作,何況現在只是剛開始,

以前的我太幸福了!

最近有個網友在我的留言板留言,我沒有很仔細的閱讀,不過有稍微瀏覽過,

就將它刪了,內容大概是對我之前在她的網誌不客氣的留言,表達不滿。

她說的事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那是我第一次在池城星城市PO資料,今年七,八月左右吧!我因為失業,

每天在我哥家鬼混,說是找工作,但其實都在搜尋池城的資訊,有一天我覺得

台灣的資訊我都看爛了!所以上大陸的網站,一上就是一整晚,不過因為池城

的資料重覆性很高,所以花了一個晚,我才找到四至五個我沒看過的資訊,我

興沖沖的將它們PO在池城星城市,可是因為我一整晚都在找資料,

到早上在PO資料時,我的精神已經很不濟了,

當時我其實真的很累,可是我又心急的想把新發現的資料與市民分享,

我記得當時找到二篇講池城和她女朋友感情的報導,二篇報導其實有部分重疊

,但也有部分不重疊,我那時眼睛已經很累了,可是我邊讀邊剪,又修又剪

編排修改了老半天,讀了幾次我編排好的文章後,又因為全篇文章都是簡體字

我還怕有人會看不懂,重讀幾次找出比較看不懂的簡體字,

將它們翻成繁體字,但因為太累了,所以我只改了少數幾個比較難的簡體字,

還是將全文章以大部分是簡體字的方式PO在城市上,

(那時我還不會使用繁-簡字體的轉換),當我將全部資料PO完後,已經

是早上七點多,我一整晚沒有瞌眼(從當天下午1點多到隔天早上七點多)

跟我大嫂道別後,我才搭公車回家,走在路上整個人還昏昏沈沈的,

當時看到才剛PO的資料馬上有人觀看,心情真是很高興,

但過一兩天後,我發現有網友留言說:

"為什麼不翻成繁體字?",

"還要看簡體字,看了就煩....."這一類的話

我花了一整晚熬夜花的心血,換來卻是這樣的回應,我的內心真的很火大

,愈想愈火大,後來我一氣之下,就將之前PO的幾則資料全刪了!

後來我還是很生氣,所以到她的網誌留言,出口並沒有什麼好話,現在回

想起來,我還是很生氣,

因為我覺得別人花了時間作的資料,你不一定要喜歡,

但是卻也要體會別人的辛苦,我對那些上網提供資訊的市民都是心存敬意

,好比Cherry、MIRAI紫薰seedy 與其他一直在提供我們資訊的市民們,

我都心存感謝(這並不是好聽話)因為這些人,我才可以獲得我所不知的資訊

,為什麼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隨意的批評別人呢?我不懂?

"如果不喜歡,可以不要看"我還是這句話。

我承認在對方的留言板留言駡她是笨蛋,是很不禮貌的事,當時真的很生氣,

才會如此口出惡言,這一部分是我的修養不好,其實如果她不提起,我也漸漸

淡忘,但事隔三個多月,才再舊事重提,又勾起我當時不愉快的回憶,

現在我己不想再和對方惡言相向,因為我們都曾經讓對方感到不愉快,

我不想這種不愉快在繼續漫延下去,

在城市中紫薰副市長教我很多,她一直很有耐心,鼓勵我,

開導我,我們也曾經發生摩擦,但是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她像自己的朋友

一樣,讓我們更了解對方。

現在我告訴自己,雖然自己內心非常不成熟,但也要試著讓自己成長,

不要在讓紫薰副市長失望了。

我想自己也要試著學習心胸寬大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9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