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的時候我就在想
2014/05/08 12:07:56瀏覽88|回應0|推薦0
是不是你記錯了呀?興許是別的呢?”美眉說:“沒錯呀!就是八十八號呀!你看看鑰匙上都寫的是。”我一看還真是:“這是八十八號沒錯,但你一定找錯了,你找的八十八號肯定不會是這一個,這個八十八號也不是你鑰匙上的那個八十八號,你能聽明白嗎?”美眉搖了搖頭。我說:“得,咱先別扯這些了,能先去吃飯嗎?等吃完飯之后回來再說成嗎?”美眉說:“行呀!”我說:“這柜子里面不是有雙鞋嗎?你扔哪兒了。”美眉說:“就放在上面空柜子里了。”我說:“這哪兒有空柜子呀!都有人用的。”美眉邊說邊挨個去開柜子:“哎!怎么不見了,不是就放這了。你沒見嗎?”我說:“你問我呀!你也特逗了吧!你放的,你問我在哪兒?我也想知道在哪。”看著她在其它柜子里找著,我也四處的張望著,這才發現我的鞋子靜靜的躺在一個無人問津的小角落里。“行了,別找了,我鞋在這呢?”我說:“那我能先把東西放在這柜子里嗎?等吃完飯之后咱再去搞清楚這件事成嗎?”美眉說:“沒事你放吧!”我心里想著,這明明是我的柜子,搞得她跟主人似的。邊想著邊打開柜門,一看她那帽子,我就一下子明白過來了,原來她柜子在我們隔壁那屋里,她自己找錯柜了。弄清楚之后,我就給她說清了,然后帶她去了隔壁找到了她的柜子,然后就一起去吃了飯,吃完之后她就拿著自己的東西,去了隔壁那個八十八號的柜子。生活或許就是這樣,沒有什么命中注定,也沒有什么緣分,一切或許都只是個巧合,假如兩個人都把那次巧合當真了,那就是命。

足感心耶切

   有的時候我就在想,朋友真的有那些口里所說的那樣濃烈嗎?我覺得很可笑,有的人滿嘴的為朋友怎么怎么,但做出來的事,卻是把朋友怎么怎么了。我不知道我身邊的人是怎么看我,我也沒說過對他們怎樣怎樣好,但我覺得我是拿他們當朋友了,至于他們怎么看我怎么想我,那就只有去問他們了。每當別人總是拿我開玩笑的時候,或者拿我當作反面教材的時候,其實我一點都不生氣,反而讓我都覺得自己好重要呀!只要他們在說我,無論是好是壞,至少證明了一點,在我是世界里可以沒有他們,但在他們的世界里,已經離不開我了。記得在我快要離開學校的時候,有一個老師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他說我除了有一點不好之外,其它的都還好。現在想想那個老師說的話,還真有那么一點道理。他說的話我也聽進去了,但我卻做反了,我把那一點不好的東西放大了N倍,卻把那些好的地方逐漸在簡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sense&aid=1315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