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慕谷慕魚
2018/10/20 22:24:53瀏覽5216|回應0|推薦0

  

                                                                                   2018.6月攝於太魯閣

                                    <慕谷慕魚>

我正走過虹橋

日落前將抵達慕谷慕魚

路旁的弟兄說

你此刻前去正好

這一票青年我認得

哥們常在後山溪谷間出沒

這會兒,煞有其事圍坐草堆上低咕

之間他們還不停夾雜著母語

這裡頭

一定暗藏秘密.

但他們應該去弄清一些事

我是流浪異鄉的族人

可不在乎他們說得多深奧

但我不能不說

那秘密確實吸引人

"昨天傍晚

小雨後的山谷更沁涼

哥們一夥打算折回砂卡礑紮營

此時天幕一角

那不是很遠的溪流灣

兩隻小小羌兒

彷彿自黃昏深處悄然走來

她以天使般身影

遮擋四方

哦!

突然軋進的一齣戲

如青春野火燃亮徹夜" ;

你現在可以仔細瞧瞧

青年們臉頰紋上各式圖騰

紮紮實實的肉硬是在胳臂上鼓起

擺明和我根本是不同的狠角色.

其實每一次啟程

有時為了幾個老友

或幾株晨霧裡的木賊花

我不曾走到山路盡頭

也沒有走進另一座部落

朋友,我帶你們去一個地方

我們一路逐山而上

再一路高歌.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dallen&aid=11779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