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 一天有什麼
2010/11/14 07:01:34瀏覽393|回應0|推薦9

且把金貝埋起 

暫把桂冠插回土裡回綠

再把烏托邦還給說烏托邦的誰

讓 我們看看 一天有什麼

 

必須 如美國人 手淫般規律地抽 只要速效成果

又想 似義大利人 庸散走街 看見極美的眼睛

只好 中庸之道

 

我以 鐵的紀律 和手足之愛 帶吾弟晨曦披著晨曦去上學

我以 世界上台北人最會的鑽溜摩托車技 和歌唱 藝術了家與學校間

我以 和老闆娘熟稔的有禮微笑 膩脂與青脆平衡的早點 雀躍起早晨

我以 冷面幽默 以酷包裝的適量關懷 來 樂子同學

我以 一杯暖綿的城市咖啡 義大利了半工半讀之間

我以 幹練的快鏟手 炒出一盤色香味俱全飛到客人眼前嘴裡肚裡 哪邊都是快意的過癮

 

我面上的兩顆攝影機孔 拍

晨曦時的圓滾晨曦 呆著 在吵不到的陀螺前

別人的媽媽 牽著她的女孩的依賴小手 過斑馬線

導護媽媽 忙著指揮車子與小朋友的進退

施工奇案 正在柏油路 上演 咦好像是什麼快到了

旗幟 候選人好像很親切的笑容 貼在那老百姓貼了會罰緩的電線桿

做行道樹式千軍萬馬的人形站立

那些笑 就跟他們的政見一樣 看 起來都很完美

 

我手中流轉的

段了的蔥 絲了的紅蘿蔔 嗆了的紅椒 片了的土虱肉

郁香的滷肉 藥香的排骨 淡香的米飯 噴香的快炒

滴了的汗

實為生計 虛為客人的口胃

 

我手中流轉的

文字的 圖畫的 語言的 歌唱的 性的 愛的

藝術

都取材於

一天

有什麼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459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