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限苦樂Joy And Pain Forever 1
2016/01/09 16:54:12瀏覽446|回應0|推薦7

0

 

  這世界有無限的可能。

  人類的故事並沒有真正精確的計畫,只不過是無數思想的變化與匯集罷了。

  一切思想皆為真。

 

第一章 新的開始

1

 

 

  我叫陳嘉勝,是一個待業中的三十歲男子,今天已經是我辭掉上個工作後的第六十天了,這兩個月幾乎都待在家,就別問為什麼了,因為沒啥存款,出門花錢。

  為什麼辭掉上個工作?人生的意義為何?難道就是每天行屍走肉,做著機器人就能做的事,為了錢看老闆與客戶的輕蔑嘴臉,苟活於「月光」之間嗎?

  我不同意!

  雖然我是個胸無大志的普通人,但也不想要腐爛,直到老死,腐爛成一個沒人記得的刻名。

  這兩個月,我看了許多的小說、漫畫、Youtube影片、動畫、電影等等,只要能與人類情感產生連結的創作品,我都看,有些是租來的,只要覺得好看,我認定它了!就會去買來蒐藏。

  那些創作品的世界,一個比一個精彩,每每在我享受沉浸之餘,想要到那個世界生活。

  常常,在我退出DVD片之後,所有的興奮就像褪色,徒留濃重的失落。

  不能活得精彩的失落。

  看看我現在是什麼樣子,長頭髮、落腮濃鬍還有孕婦般的啤酒肚,待在家兩個月了,也沒有上Facebook,懷疑假設我現在死了,也沒人知道。

  不是不找工作,是找不到工作的意義。

 

  今晚,我看了動畫電影「尖叫旅社」第一集和第二集,相當感動!由於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那麼歡樂、觸動人心的動畫,所以小眠一個小時之後,我決定再重看一次。

  當我再次打開液晶電視,點下MOD數位盒裡的「尖叫旅社」,液晶銀幕黑畫面中間只有白色的一行字。

 

  「你準備好體驗超精彩但累到不行的無限人生了嗎?確認/取消」

 

  我皺了皺眉頭。

  「講話可以不要繞口令嗎?」我說。

  我點了確認。

  眼睛突然很癢,應該是家裡灰塵太多了,我揉了揉雙眼。

  等張開雙眼時,我張大嘴巴!肩膀內縮!恐懼不已!

 

  雙眼發紅的德古拉公爵!露出尖牙正在對我大吼!

  我跑到「尖叫旅社」動畫電影的世界了。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太超現實,但就像玉米粒爆成爆米花的瞬間,雖然快,玉米粒就已經成為爆米花的樣子,怎麼處理都不可能再變回玉米粒的樣子了。

  雖然覺得很荒謬,但是一切都已真實發生。就像萊特兄弟的朋友覺得萊特兄弟發明飛機的構想很荒謬,但萊特兄弟成功發明飛機時,他們坐在飛機上,一定還是覺得很荒謬,但他們已坐在真實之上了。就像我小時候覺得電話可以有觸控螢幕很荒謬,但是三十歲的現在已經見怪不怪。

  這世界有無限的可能。

  以上我想了那麼多,其實人的思緒如音速,只花了一秒鐘。

  「你是人類!你不能喜歡我的女兒!」德古拉很氣。

  

  我看了一下掛在眼睛旁邊的髮絲,是金色的捲毛。

  靠!我是此片的男主角?!

  我會喜歡超可愛的梅菲絲?!

  雙頰熱辣辣的,我猜我現在臉紅了,只是沒有德古拉的臉那卡通才有的正紅色。

  重點是,我看了看身體,真的是動畫才有的平滑肌膚,變形的四肢,摸了摸,還真的是肌膚的觸感,不是我以前想像的橡皮觸感。

  我需要暈倒嗎?生米煮成熟飯,現在即是真實,只能接受了,就像接受人得早起工作一樣。

  「岳父大人,呃不,德古拉公爵,我不會再打擾梅菲絲的,放心,我走。」我倒是入戲很快。

  

  就當我一回頭的時候,可愛的梅菲絲就在我面前。

  巨大的雙眼,極小巧的黑色嘴唇,黑薄紗衣袖,我Zing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427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