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革命家和他們的女友們
2011/01/07 13:23:13瀏覽2901|回應30|推薦103

(照片取材自   蘋果日報)

搞革命的施明德和家裡的兩個小女人,疊在一起,拍了這張《革命性》的照片。

尺度與 layout 都絕對創新,絕對不同於眾。掌鏡的還是自己的《家後》。 

比起《前前妻》所生的兩位女兒,她們所看到的父親,不是在火燒島坐牢,就是被KMT追殺,照片中的兩位小女兒,在國外度假,一起 SPA,真是幸福多多。

這讓我聯想起《 革命家》和他們的女友們。

我說的革命家是 :兩位主席,一位總理,一位總裁。

主席是毛澤東和施明德,總理是孫文,蔣介石後來被稱為總裁。

國父一生,元配、側室、知己、秘書、情人,樣樣不缺。旅居日本時,日籍友人犬養毅,曾經和他有這麼一段對話。

犬養毅問孫中山最喜歡什麼?
國父回答「革命」,
全養毅說,「您喜歡革命,這是誰都知道的,除此而外,您最喜歡什麼?」,
於是國父回答「女人」,
犬養毅聽了拍手叫好,又再追問其次呢?
孫文則說「書」。
 

犬養毅對國父說,「這是很老實的說法,我以為您最喜歡的是看書,結果您卻把女人排在看書前面」 (注一)

情史稍遜國父,但比國父更坦白的是蔣介石了,不過蔣公只在日記中坦白。

最近在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公布的「蔣中正日記」中,記載1920年某日蔣公提到自己「淫慾難制」、「邪僻又起」。

日記也寫到,曾因被歡場女子拒絕,感慨「介眉覆信拒絕要求,大失所望,青樓之無情亡義不知害死多少英雄矣。」

當年117下午,日記只簡單記述:購書、逐色。

《逐色》就是買春吧 ?至於《介眉》何許人也 ? 阿哥我想會不會和白先勇那本著名的小說《台北人》中《金大班的最後一夜》人物有關?我說的不是《金大班》,而是金大班的媽-在《百樂門》初下海時,領她教她的大班?

時間對,地點上海也對 !(扯遠了,我只是提供一個碩士論文題目而已)

惟大英雄能本色,至中閣下豈能不見賢思齊焉 ?

至於毛主席,相較於國父,則在眾愛卿之外,又多了《護士》、《人妻》。坊間甚至有專書談主席的情史,更以《六宮粉黛》稱呼毛澤東的眾女人。似乎隱合了主席《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的大氣魄。

聽說,主席和紅軍幹部們,在《十萬里長征》中,既 make war make love,生了孩子,沿途就交給人家養;等到共和國成立,回頭找孩子時,幾乎都不見了,可憐了那些女紅軍。

依阿哥我看,凡是搞革命的人,一生紅粉知己無數,一般人似不應以世俗眼光,評論爾等男女之情。蓋革命是《殺頭生意》,贏了,得《江山美人》;輸了,丟《項上人頭》。更何況敵對陣營步步殺機,如何度過長期驚心動魄的日子 ?有人說毛是《淫亂》,言重了,那是凡人看史。

曹操言:《何以解憂?唯有杜康》。曹阿瞞他喝好酒;革命家們《何以解憂?》唯有女人,且一換再換。當然,你也可以說,搞革命必須有體力,南非曼德拉是,美國金恩博士是。

《解憂》的現代用語叫《紓壓》!

施主席黑牢坐了二十五年,《解放後》,時有佳人相伴。台灣同胞給了他某方面的《豁免權》;因此有所謂 施主席交女友的《三不政策》-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吾友李敖論《三不》,大虧施明德;說《不主動》,永遠不會同美女上床;《不拒絕》,醜女會爬上床;至於《不負責》,主席辯說:其實心中有責任……

搞革命的還有林義雄,正派的很。

 

許信良卻說 : 《哪個男人不上酒家 ?》其蠢如成龍,應不至於做大壞事。

 

王幸男在火燒島坐黑牢時,寫信告訴他的老婆,要她改嫁;老婆卻剪光頭髮寄給他,這讓他一生感念,絲毫不敢逾越。

而《據聞》台灣的男立委,《平均》有三位紅粉知己,他們卻不用搞革命。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47725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
2011/01/08 08:15

電視新聞有看到這則施明德'坦蕩蕩'的報導, 但是照片打了馬賽克, 原來是這樣的.  我也覺得這照片不妥, 也不懂他的想法.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哥那壺不開提那壺
2011/01/08 06:49
貓兒好食魚,狗兒好啃骨,天性上帝造物早安排,「天上掉下來的」、「男人易患的」、盤古以來,世界早大同。近代史,搞政治,以抒壓為名,如您提的,徐志摩,魯迅,弘一法師,都有小三。美國總統競選者,一被提名,過去風流情史馬上被挖,如剛過逝伊莉莎白的先生愛德華。克林頓的陸易斯基實習生。老如王永慶,現如林百里。只是名人,才被八掛一番,未知名者,你我周遭,族繁不及備戴!唉,阿哥讓我造口業!

往昔所造諸「惡」業,我今求「懺悔」!
還是林兮家清淨多了,聽「心」經去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8 08:08 回覆:

眾閣友   以為我家開了《百樂門》............

還是林兮家清淨多了,聽「心」經去了!

我也要去。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水
2011/01/08 01:10

女人如水;

       能載舟, 亦能覆舟!

Apple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8 08:12 回覆:

Apple 姐,好清醒。 

男人搞革命,女人卻搞定男人。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毛
2011/01/08 00:01

沒有朋友,孤獨霸氣,老婆江青很護他,對她他沒性趣解悶。倒是跳舞把馬子助他發威大躍進,處理頭疼鬥爭兼提升領導戰鬥力,鞏固領導地位。江青為黨為國就把小我看破了。私下或有妥協,這是機密〈請問江清〉。機要秘書、護士、老師、護士、人妻,都有來插一腿。毛都有施惠及安插工作,沒有欠人債。

老毛被貼『淫亂』,只好默默。側面觀察得知,都是她們因崇拜他的偉大而自動來『請教面談』人生哲學,談得開心,累了,就上了。《有此一說》。只能說,治大國,不可小看把馬子的工夫?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8 08:48 回覆:
大哥   讀通了老毛,謝謝你做了如此詳盡的補充。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施 xx 是什麼南北?
2011/01/07 23:39
我很欣賞先生的這篇文章, 和李敖的經典章節, 大相逕庭。
但施先生的行徑 (拍照之時, 發表之際), 我是不齒的, 有猥褻幼女之嫌, 壯夫不為也。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8 08:52 回覆:

Norton 大哥,稱我 "先生" ,讓我冷汗直流。

的確,我們家拍全家福,可不是這種拍法。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醜聞
2011/01/07 22:06

如此說來

這些所謂的偉人

都是一些好色之徒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8 10:16 回覆:

謝謝妳來,

也許是 我讀的史書多了一些,我沒當作是醜聞。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不同了
2011/01/07 21:04

山下阿哥,

大作風趣,但是寡人有疾,現代男人欲從政,卻不能再效法蔣毛時代了,樓下Pealz 的意見我同意。

通霄客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8 08:58 回覆:
謝謝   你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諒解
2011/01/07 19:49

阿哥身為男人的心態,為男人的弱點要求特權。

但是看看先進國家,想搞政治,就別亂搞。

台灣的政客想要回到國父、蔣毛世代,以他們為榜樣? 那麼搞什麼民主?何苦?回到封建吧!

20年來的嚷嚷,是騙人的嗎?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8 08:56 回覆:

《為男人的弱點要求特權。》

應該是沒有,不妨再讀一遍。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7 15:41

女人很難同意這個論點
但奇怪的是
看這文....我頻頻點頭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7 17:29 回覆:
難為妳看完 !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解獨特
2011/01/07 14:21
很有創見的超博士論文!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7 17:27 回覆:
過獎 ,謝謝。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