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革命家和他們的女友們
2011/01/07 13:23:13瀏覽2877|回應30|推薦103

(照片取材自   蘋果日報)

搞革命的施明德和家裡的兩個小女人,疊在一起,拍了這張《革命性》的照片。

尺度與 layout 都絕對創新,絕對不同於眾。掌鏡的還是自己的《家後》。 

比起《前前妻》所生的兩位女兒,她們所看到的父親,不是在火燒島坐牢,就是被KMT追殺,照片中的兩位小女兒,在國外度假,一起 SPA,真是幸福多多。

這讓我聯想起《 革命家》和他們的女友們。

我說的革命家是 :兩位主席,一位總理,一位總裁。

主席是毛澤東和施明德,總理是孫文,蔣介石後來被稱為總裁。

國父一生,元配、側室、知己、秘書、情人,樣樣不缺。旅居日本時,日籍友人犬養毅,曾經和他有這麼一段對話。

犬養毅問孫中山最喜歡什麼?
國父回答「革命」,
全養毅說,「您喜歡革命,這是誰都知道的,除此而外,您最喜歡什麼?」,
於是國父回答「女人」,
犬養毅聽了拍手叫好,又再追問其次呢?
孫文則說「書」。
 

犬養毅對國父說,「這是很老實的說法,我以為您最喜歡的是看書,結果您卻把女人排在看書前面」 (注一)

情史稍遜國父,但比國父更坦白的是蔣介石了,不過蔣公只在日記中坦白。

最近在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公布的「蔣中正日記」中,記載1920年某日蔣公提到自己「淫慾難制」、「邪僻又起」。

日記也寫到,曾因被歡場女子拒絕,感慨「介眉覆信拒絕要求,大失所望,青樓之無情亡義不知害死多少英雄矣。」

當年117下午,日記只簡單記述:購書、逐色。

《逐色》就是買春吧 ?至於《介眉》何許人也 ? 阿哥我想會不會和白先勇那本著名的小說《台北人》中《金大班的最後一夜》人物有關?我說的不是《金大班》,而是金大班的媽-在《百樂門》初下海時,領她教她的大班?

時間對,地點上海也對 !(扯遠了,我只是提供一個碩士論文題目而已)

惟大英雄能本色,至中閣下豈能不見賢思齊焉 ?

至於毛主席,相較於國父,則在眾愛卿之外,又多了《護士》、《人妻》。坊間甚至有專書談主席的情史,更以《六宮粉黛》稱呼毛澤東的眾女人。似乎隱合了主席《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的大氣魄。

聽說,主席和紅軍幹部們,在《十萬里長征》中,既 make war make love,生了孩子,沿途就交給人家養;等到共和國成立,回頭找孩子時,幾乎都不見了,可憐了那些女紅軍。

依阿哥我看,凡是搞革命的人,一生紅粉知己無數,一般人似不應以世俗眼光,評論爾等男女之情。蓋革命是《殺頭生意》,贏了,得《江山美人》;輸了,丟《項上人頭》。更何況敵對陣營步步殺機,如何度過長期驚心動魄的日子 ?有人說毛是《淫亂》,言重了,那是凡人看史。

曹操言:《何以解憂?唯有杜康》。曹阿瞞他喝好酒;革命家們《何以解憂?》唯有女人,且一換再換。當然,你也可以說,搞革命必須有體力,南非曼德拉是,美國金恩博士是。

《解憂》的現代用語叫《紓壓》!

施主席黑牢坐了二十五年,《解放後》,時有佳人相伴。台灣同胞給了他某方面的《豁免權》;因此有所謂 施主席交女友的《三不政策》-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吾友李敖論《三不》,大虧施明德;說《不主動》,永遠不會同美女上床;《不拒絕》,醜女會爬上床;至於《不負責》,主席辯說:其實心中有責任……

搞革命的還有林義雄,正派的很。

 

許信良卻說 : 《哪個男人不上酒家 ?》其蠢如成龍,應不至於做大壞事。

 

王幸男在火燒島坐黑牢時,寫信告訴他的老婆,要她改嫁;老婆卻剪光頭髮寄給他,這讓他一生感念,絲毫不敢逾越。

而《據聞》台灣的男立委,《平均》有三位紅粉知己,他們卻不用搞革命。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47725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應好文
2011/01/09 05:41

人說粉黛江山,可見江山美人似有群帶關係,阿哥立論精辟。

施主席為人坦蕩,素有“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氣魄,這張照片,顯示其一貫表里如一,豪不“遮掩”的胸襟氣魄。不過施主席是老了,自知頂天不足,只好俯而立地,不過七十高齡,恐怕穿透力,還是“萎靡不振”。

偉人,因其偉大行為也,若框之以聖人高尚之道德情操,實非必要。

林義雄,聖人也,令人景仰,但也絕非雄才大略之君,搞不了革命的。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10 00:27 回覆:

Snoopy  大哥,不僅見ㄩˇ薪,更見秋毫。

眼力之好,令人佩服。

尤對      偉人之 "大節不顧細行",有新解,乃豪傑之見。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立獨行
2011/01/08 20:33

革命家多屬特立獨行之輩,

走頭無路時有同情他的小女人相陪,

掌握權勢後名女人趨之若騖,

糟糠之妻不下堂者幾稀,

可惜後人評論其功過,

元配幾被消音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8 23:05 回覆:

《糟糠之妻  不下堂者幾稀》

朱元璋     是其中之ㄧ,

光緒       還滿可憐的,當皇帝當假的,被慈禧配一個   他不喜歡的。

桑田      高見極是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
2011/01/08 13:19

施先生的這張相片﹐我們全家都覺得美﹗太美﹗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8 23:08 回覆:
我也同意 。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革命家 從古到今皆屬有權有名
2011/01/08 13:04
的魅力權威﹐皆有此疾﹗包括美國憲法之父傑佛蓀﹐也有黑色莎莉﹐老甘迺迪父子...
我在<<哈佛哈佛>>P152 寫有<弱勢的春天>一文...﹐亦寫在<愛所當愛~從“你是
人間的四月天”談胡適、林徽因、徐志摩的愛情>...誹聞在現代因重視女權﹐東窗
難免事發, 雖說多半不了了之﹐但如何真能豁免﹕繳交不傷妻子親人的人生成績單﹖﹗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8 23:26 回覆:

我在維州     半山上  傑佛蓀的農莊           徘徊良久,

企圖尋找       莎莉足跡,

我猜她       身材曼妙,或聰明的很。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滿城盡帶黃金甲
2011/01/08 11:54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人物;

不同的人物中,更有特殊的人物;搞革命的即是。

他們做的是    殺頭的生意。

施明德,70歲生日,自稱 《一生坦蕩》,所以用了這張光屁股的《全家福》。

我寫這篇,像是《滿城盡帶黃金甲》。

或許,用輕鬆一點的心情        來讀史,會更適合。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革命家女友
2011/01/08 11:39

這個話題…嘿,人人有話可說,
但,說了可素太沉重了點。

偶還素老實沉潛為妙……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8 23:27 回覆:
大哥     定力夠 !!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幸男坐黑牢?
2011/01/08 11:30

 王幸男,不是恐怖郵包炸彈客嗎?炸彈客伏法=坐黑牢?

這是哪門子的邏輯?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張照片
2011/01/08 10:01

最好收了吧!真是有點罪惡。

施家孩子看了也不見得好。

外人看了大大不好。(孌童大約是這麼來的,小心。)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也不盡然是男人的特權
2011/01/08 09:20

歷史上寫武則天私生活,除了先後嫁给父子俩之外,她還以六七十岁的高龄还招纳男寵..... 真是中國第一強。

唐 駱賓王:為徐敬業討武曌檄有這麼一段描敘“洎(音:計)乎晚節,穢亂春宮。”

男革命家,總理,六十已去報到了,總裁30不到得了性病,娶了宋氏,也封槍了。施主席,七十不過裸身拍個照。只有毛主席,可堪媲美武后。難怪他要大肆張揚“數風雲人物,且看今朝。”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1-08 23:30 回覆:
未聞總裁有封槍 ,不是槍斃很多匪諜嗎  ?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看,驚訝
2011/01/08 08:47
然笑容天真無邪。
很難說,這照片,在歐美國家能否見光?見仁見智。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