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傾滄海
2016/06/17 14:37:14瀏覽10|回應0|推薦0
或許還有求,卻忘記瞭幸福如何擁有。風過流淚的女人,多少疲憊無處依偎,潮起潮落間、淚已盈杯!囚禁於冰冷的城,戍邊成遠古的雕像。宿醉後諾是風、不做數!隻是疼很清晰,退、再退!緘默成蛹,不為蛻變,隻願隔絕餘生。月光下的清冷,癡笑著一念成執的傻,無眠的夜,思緒翻滾。什麼是永遠,都在滑落的指尖!淚?傾滄海.......

------------題記

路隻能向前走,如果讓自己心疼的、都要遠離,除瞭命沒什麼是自己的。沒風的日子,也沒有雨。沒有人陪伴的時候,要以一棵樹的姿態站立。生命是一條河,歲月是一首歌,時間偷走瞭承諾,誰曾犯瞭錯?剔除瞭脈絡、殘存著骨骼。最後一滴淚,然後忘記瞭、也曾深愛過。

若能雲淡風輕雲淡,你就是站在我眼前,我依然會平常心對待。遺忘、是想起不會有一絲情緒波動,就像翻看書的扉頁。

做任何一件事都需要耗費心力,而我要麼不做、要麼做好,從沒想過放棄。隻要努力沒有學不會的技能,開始會慢,一旦掌握瞭,也就不算什麼。經歷過的都是風景,別錯過看風景的心情。跌宕起伏才是人生,一馬平川不是我選擇的旅程。會塵埃落定,那是走過看過,千帆過盡後的歸程。

北方的七月,早晚依舊是涼的,我依然蓋著被子。剛剛去買東西,超市的女孩問我買什麼,忽的一下居然都忘瞭。也許最近勞心勞力吧,記憶力愈發的差。一瘸一拐的走路,我就想啊,是不是以後好瞭都不會正常行走瞭呢!嘿嘿,我就跟個孩子一樣,總是稀奇古怪的想法。不喜歡太嚴肅,骨子裡是個調皮搗蛋鬼,會使壞捉弄人,也會安靜的像一幅畫。傷瞭自己的我會變得冰冷,沒有溫度,那些對我好的,都在心裡默默記著,隻等一個機會做最大的給予。不曾想過占有什麼,我接受的,是我可以付出的。

習慣瞭寂寞,夜、也因為忙碌不顯得那麼清冷漫長,前天洗枕套,一低頭心好酸,上面很多淚痕,疼痛的隱忍在黑暗裡爆發,卻不覺查。亦步亦趨的行走,不曾有過攙扶,就是心在顫抖,也是一個人扛著,用文字釋放,我不會與任何人傾訴,有人問起,都隻是三個字:我很好!靜靜的早晨,沒有一絲風,雲朵把朝陽藏進懷裡,或許那是它的溫存,我如墻角的一窠草,不開花、也不渴盼什麼。疏疏影籬落,風過不堪折。紅塵空城鎖,遺墨浮生過。

男人的愛情,來的急、炙熱。女人的愛情,走的慢、恒遠。有人說:男人追求女人的沖動是半個月到三十天,如果沒有回應,就會冷掉撤退。而女人忘掉一段感情需要三個月或者半年的,就是刻骨銘心。我不知道這個時間的揣測對與不對,但是我真的放下瞭心底那份炙熱,用瞭一年。想起便會疼到不能入睡,徒然一念就會落淚。不是隨便會動情動心的女人,冰冷的面具壓抑著靈魂最深的孤單。日子流水一般,無法阻止的消逝著。那些等待的一個個不見瞭,說瞭會“永遠”的,都撒丫子跑得比誰都歡。隻有三兩人,一直都在,被我叫做哥們、哥哥,以一種特殊的身份留在身邊。因為怕極瞭失去,所以不與情字有染。

不喜歡所謂的“紅顏,藍顏”,還有“閨蜜”一類的稱呼,被我覺得最親的,我叫做傢人。“傢人”,是一種陪伴、一種暖的代名詞。亦是不會走散牽掛半生的存在。生活無法收放自如,近瞭、遠瞭不能隨心而定。你不離、我永不言棄。愛情是你選擇瞭我。我呢?就一直老樣子,不慍不火,默默接受著、不逃避,亦不回應太多。或許這對愛我的人是種折磨,因為誰都渴望一次烈焰灼灼。可沒人懂我,就是很喜歡一個人,也不會說出那個字。太重、我怕一開口,緣分就輕瞭,到瞭盡頭。一斟一酌間,遺失瞭所有,指尖豆蔻開不出情花的嬌艷欲滴。我從來不曾改變,距離都是你定位著。或許我的愛情不食人間煙火,就像青紗帳裡的影子,吹彈可破,摸不得!可生活就那麼真實,我又必須手裡攥緊些什麼.....

情字舞成絮,飛花眼迷離。多少舊時景,飄萍魂無依。若言歸去來,今夕是何夕!一生何所求?惟願情相惜。文若風中露,殘香誰記取?愛落紅塵苦,夢寒淚千滴。蹉跎多少事,仰天長嘆息。山河夕照暖,夢逐水雲聚。兩兩相望時,離別風漸起。一痕天青色,幾蓑舊煙雨。水捻香入骨,絕字封靈犀。

文字:晴曦

在散落的風景裡
最是人間崎嶇,心屬陽光,並肩風雨
一番、別樣的俗人


Forever兩用布包-Think Forever(大腦)【Mum 2 Mum】雙面時尚造型口水巾圍兜-雛菊/紫法國Babybio 有機蜜桃蘋果泥6瓶組
螺旋效應 HELIX法國Babybio 有機寶寶米精-小小米6罐組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The Monkey King 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q8b8b9b2&aid=6209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