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工作坊】◎玫瑰謎
2007/01/02 23:50:18瀏覽3168|回應0|推薦5

繼小巧的紙蛋糕之後--

 

玫瑰謎


  話說,我又手癢了。

  昨天晚上不知怎麼逛的,亂七八糟地逛到一個名為「紙天堂」的論壇,然後想到新年都過去了,現在要麻就是等尾牙跟過年,再不然就是情人節了哦……其實是因為看到版上有好多好漂亮的玫瑰花啦,手就不知不覺地癢了起來,其它廢話都是後來想到的。

  於是,經過一夜好眠後,吃過早餐,心想著「第一次摺玫瑰,還是找大張點的紙來玩好了。」

  挖出之前買的綠色影印紙簡單裁開,選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含苞待放的玫瑰,便開心的照著論壇上善心人士提供的教程,開始玩。
  說實話,我“暫時”失敗了(-_-|||)……
  在完成教程上要求的折痕,甚至玫瑰花的基礎型也折出來了,然後呢、然後呢?!我就搞不懂教程裏是怎麼呼哩呼哩地變成後來展示的模樣的(o_Oa)。
  是折痕分錯了嗎。上頭畫的看起來是三分之一,難道其實是四分之一?!
  試了幾次,一張紙都快被我折爛了,還是沒半點想法,於是決定暫時先放棄美美的含苞待放的玫瑰了,轉戰其他。

  這次,試的是版友kof276的自創‧川崎玫瑰改
  我挖出之前在無印良品買的色紙,選了一張粉紅色,同樣乖乖地照著他的教程一步步折。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經過一番努力後,我成功折出來了,哈哈哈!

有沒有看到白色點點,那就是初心者快把紙折破的證據。

  有了一個好的開始後,我在版上找了一個教折玫瑰的網站,雖然是日文網站,不過他的教程真的非常詳盡,有些地方還是用單格動畫作說明哦,其實像我這種初心者,就是要找這種的上手(XD)。
  這次選的是淡橘色的色紙,由於教程非常仔細易懂,亂七八遭的我也成功折出一朵美美的玫瑰花啦。

長的很像胸花,然後它四個底葉彎的角度很美~

  就在經過網站教學的洗禮後,對於那個另我苦手的「含苞待放玫瑰」,剎時有了另一番理解。
  重新拿了一張粉紫色色紙,再次照著教程東摸摸西摸摸--
  啊哈、不就是這樣嘛!

看來150mm的紙,是有點太大了。

  後來在版上看到一個說是「超難玫瑰折法」的東西,一時好奇地拿了張大紅色的色紙跟著折了起來。
  前面一大堆的摺痕,我還能理解,不過它的五角型我折的實在不怎麼樣(-_-|||);一直到完成玫瑰基本型,都還像個樣子。接著才是「難」的地方,與前面所述差不多的情形,教程上就呼哩呼哩告訴我折過來再折過來再折過來……哩咧供蝦米?!
  由於完全無法理解他是怎麼折的,所以我就照著前幾朵的經驗,再加上自己的手感,亂七八遭的完成成品了。

當然啦,長的跟論壇上貼的那朵不一樣……

  玩玫瑰的期間,我還試著折了一個花托,成品很不怎麼樣,不過與玫瑰們的合照還不錯(^^)。

有沒有一種以假亂真的感覺?!

雖然說花沒人拍四朵,不過我沒第五朵可以上鏡頭了,只好讓蝴蝶來湊湊熱鬧。

  大體上,今天玩的很開心,拍照也拍得很開心(^^),相簿那邊還有其它的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哦。

 

飛鳥200701022.23.41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62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