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電路板佈局專業] 2012.08.17 - LAYOUT工程師甘苦談 (轉貼請用分享註明來源)
2012/08/18 16:58:24瀏覽4452|回應0|推薦0
LAYOUT工程師甘苦談 2012 (轉貼請用分享註明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16081951740391&l=2f2e33276a

相片: 這位大師的作品真是讚阿~~
http://www.christian-stoll.com/website/photos_detail.php?gallerieID=151&gallery=epic_
這位大師的作品真是讚阿~~
http://www.christian-stoll.com/website/photos_detail.php?gallerieID=151&gallery=epic_

㊣我的心聲也是同業的心聲..有點長^^

作這行的有點無奈
案子沒有的時候都沒看到影子
來的時候就是接連一堆~

不像在公司固定領月薪
每到下班時間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

放下釣魚
最簡便的活動就是拍照了
不用跑很遠又可以迅速解壓情緒的方式
我也有情緒有壓力很不爽
但是我也只能空檔排除掉

之前沒有靈感的時候
排佈局排到很火大~~

你再擠破頭也是沒用的
就會有很想死想跳樓的FU><
抓到一點靈感就是衝衝衝到底
不然下一次錯過又要想很久

或是很早之前就跟板廠說好哪時候要給單
到最後卻跟你說滿單無法接單
幸好我也不是只請一家報而已~

只能說凡事趕不上變化的腳步
很多事情不是預料的那麼順利!

常常被說窮鬼也不是我願意
就是想富裕一點才會多賺點錢
沒有吃喝嫖賭也沒有惡習沒負債

頂多是賺小錢積少成多,買點股票賺股息~
多點的話就拿去買基金黃金如此~~

我也很想出去玩
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常常跟伴侶一起餐與活動...

但是這案子已經拖很久了
我只想趕快把他做完丟出去

我才能趕快把後面的工作安排近來
事實上我並不是一整天都作同一個案子而已
一樣兼接不同軟體的案子或是教學

只是一天切割成兩三等份去靈活分配而已
所以週休二日可以拿來利用先偷跑
先賺點加班費以後要去玩要買車也可以!

要是拖太久的時間客戶不高興轉單了
那就得不償失了~~

上班的人對公司交代
我要對客戶交代
其實都是想完成任務拿到合理報酬的目的而已!
=============================

工作狂這個名詞
早在我離開竹科神達就不再是如此了

離開了用命換錢的日子
(事實上現在的LAYOUT/RD/很多人都是用命換錢)

每次下班我只想早點回到家
不管是辛苦的下班又要兼差作案子
還是完全放空坐在沙發上悠閒看電視
只要離開那個空間都是輕鬆的!

很多人說我沒必要那麼累
下班幹麻還要兼差接案子

如果提早累一點接案子
可以多過你薪水好多倍
那總比你有一天被幹掉不知所措好很多

或許有一天公司放你無薪假
或是你有些額外支出...都可以靈活運用
想去哪邊玩或是學習新事物都不錯

當你不再進步,安於在這公司想呆到退休
就是你停止成長的時候了~
一個公司營運不再成長
你就有可能被請出場~~
=============================
● 公司上班 & 接案有什麼不同 ?

# 公司上班常常是為了考績而開案
常常是明知道不生產或是交差而作
人家說怎樣你就作到完就對了

明知道是錯的但是你還是得做完
或是說什麼韌體寫不出來
一天改個六七次也是家常便飯
話說又不是他在改~

或是完全不懂LAYOUT的主管
每天老對你說:明明就沒有很難,為什麼還要改那麼久阿!
現在很多大廠都是菜鳥無能,操死老鳥~

像個沒有靈魂附體的傀儡
你為的就是那個穩定的月薪收入~
---------------------------------------------------------
# 接案幾乎可以完全主導

客戶不懂也沒經驗
所以這時候就是你自己核心價值發揮的時候
用你最專業的能力去引導客戶做好這板子

而且幫客戶檢查電路圖
做好LAYOUT出圖
送板廠PCB SAMPLE
又到SMT打件

幾乎常常是一條龍全包
不僅賺的錢是自己的
也多了很多額外收入!

不管是~
IC/PCB LAYOUT軟體經銷
主流軟體PCB LAYOUT業務
PCB SAMPLE業務
到府/公司大廠 : 一對一/多~全新手客制化教學

在雷兒電子電機論壇解答的那段經歷
各論壇網站解答也學習到的經歷

不管賺了多少錢
學了多少東西
實現了多少
都是一個珍貴的過程
很多你一輩子也未必碰得到

多了人脈也多了視野
也練習業務能力也不錯阿
哪天不想做這行跳別行也可以運用

生命很短也很無常~
賺錢不要等到想賺才賺
有得賺就要先卡位先賺

哪天沒有機會可以賺
你也只能乾瞪眼!
多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才能突顯你存在的意義

感謝我師父何隆造
教我很多東西基礎

很多協助我的雷兒好友
還有同業的各路人馬新中老菜
才能造就現在的我

謝謝大家^^

2012.08.18 Pm13:12
MUSIC : GARNET CROW ~ 夜深けの流星達,今日と明日と
GOODBYE LONELY ~Bside collection~ [初回盤] [Disc 2]

晨祐科技-中壢分部 Flyfish.Wang
--------------------------------------------------------------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fish1107&aid=6727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