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心靈花草茶2008 ~ 07.04 - 山風。蟬鳴。檫樹下
2011/01/10 17:01:51瀏覽231|回應0|推薦1






















早上還不到六點
蟬群就開始叫了

七早八早的....
白頭翁又來我窗台上咶咶叫

明天又是週末了....
突然很想要洗山泉水
於是我趕快帶了安全帽
衝到停車場去騎車!


還沒結婚以前
我幾乎一到夏天

都會從三重騎車到小坪頂山上避暑
因為白天熱到發暈~
待在家裡實在很痛苦!


常常為了提山泉水回三重泡花茶
一趟路車程最少要花掉一個半小時哩。

有時候心情不好也會跑上來
吹吹風
洗個山泉澡
喝個檫樹花茶
跟山泉池的主人阿婆聊天


常常他們家沒人在的時候
唯獨浴室是開著的
而且還有個大水桶
可能知道我要去洗澡
所以特意沒把門關起來哩!


今天上山剛好遇到阿婆砍完竹筍下來
剛好我跟她就在山泉池邊烤竹筍
竹簍裡還有裝著野菜野番茄~
屋...還有我最愛的野生百香果哩


兩年沒上來了喔?最近忙什麼阿~
你比之前還肥了一點喔~
阿婆邊起火邊這樣問著:
我說我結婚了~因為要顧生活
所以很少時間上來看你
不過我搬到淡水囉
這樣就更近了!

阿婆沒什麼改變
變的部分就是白頭髮多了
不過至少還認得我
真是不簡單!

我也有帶自己煮的黑醋栗洛神茶
給阿婆配著烤筍喝
其實我把阿婆當做奶奶一樣


每次我們坐一起
左鄰右舍的老人都會聚集過來
每人一樣東西和著大夥一起分享
這樣閒話家常倒是很愜意
可能兒媳都不回鄉看老人家
所以阿婆的臉上顯得落寞的表情
從來沒有消失過!

這時的檫樹上來了幾隻熊蟬
開始拼命的車拼看誰最聲音宏亮
有的擠到從樹上掉下來
撲咚一聲掉到山泉池裡
Ho...真是呆到不行!

鄰居小孩趕快撈起那幾隻笨蟬
又將牠們放回樹上~過一會兒又開始叫
呵呵! 山上蟬兒叫得勤...
大夥的笑聲壓根沒停過!


時間越晚來加入聊天的老人越多
大家都從山上割筍割菜下來
阿婆隔壁鄰居家的老師也來了
好像一群長春老人會一樣哩

太陽漸漸下山
天色也暗了~
跟大家告別後
緩緩的跟隨夜幕下山~


山林的呼喚
讓人可以暫時忘卻塵囂
盡情的享受自然氛圍

永遠都忘不了那池山泉
每到夏天總讓我很清涼
還有親切又慈祥的阿婆
山寮裡的小黑狗!

伴我度過在人生最無助的時候
還有孤單的好幾個年頭~


謝謝你們~
山風。蟬鳴。檫樹下
無限回憶無限情!


2008.07.04 PM19:20
Music : GLAY ~ BELOVED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fish1107&aid=47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