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探勘紀實] 2010 ~ 02.21 - 哈瑪星釣場+鳳鼻頭漁港前打倒吊探索
2010/03/14 21:41:17瀏覽2600|回應0|推薦0
http://tw.myblog.yahoo.com/flyfish1107/article?mid=4979&prev=4980&next=4969

之前看呆大的部落格以後
禮拜六就跑過去看了一下
果然很準時的出現在渡輪站旁邊小角落!

正所謂是強龍不壓地頭蛇~
這邊外來的都會趕
就是不會去趕他
就算有去趕

呆大應該也是當作沒聽到而已!
哈哈!!





















鼓山哈瑪星渡輪站~

有沒有看到對面有個人

那個就是是呆大 

我當天有看到拉了很大的一下

也有看到拉到石斑上岸

更清楚的看到他如何表演走剛條

很男人氣概的去水道頭搓抹布

洗釣具洗冰箱幫魚拍照~

實在是眼睛可以看到無限遠的盡頭

沒有偷看或是監視你啦

實在是那個鋼條我不敢踩過去

看你很忙的顧兩根竿子

偶就不打擾你黑皮囉 


































鳳鼻頭漁港沿著沿海三路往林園方向走
途中會看到第一個鳳鼻頭的村先不要右轉
又往直走會看到右邊有個外海路的鳳鼻頭港綠牌子

轉進去後不久看到左邊有個入口
檳榔攤旁邊的大馬路下去就對了

有看到地圖上面顯示丹山一路
原來後面可以接紅毛港
下次有空再過去瞧瞧!

這邊平常沒什麼人會來
很安靜又沒啥大魚的地方
正因為她都是珊瑚礁地形
灑網會卡住所以小魚生態很好~

我看到的魚有
蝶魚科.倒吊.星點臭肚.紅曹.絲狀刺鰭的獅子魚.小中型烏魚.小丑
蜞阿(螃蟹).菜蟳.珊瑚礁魚一堆~

港外有看似絕佳的軟絲海床
只是我看了很久
一堆來甩木蝦的
沒看到有絲絲上岸!

港內的船邊有一些四指的三角仔可以釣
還有巴掌大的倒吊吃練餌
唯有乾淨的水質才有其阿(虫市仔蟹)可以釣
要釣請用五連鉤,鉤青虫...

要釣多我看不簡單
都是零零星星的咬況
只是絕對有你要釣的寧靜.淳樸風味!
隨處都會看到丟垃圾的籃子

這邊的管蟲都比粗比長的~

海水非常清澈,讓你看了就很爽快~透體舒暢!
加上不會有一堆遊客來問你:
笑連ㄟ釣到什麼魚吵死人!

從前鎮騎車到這邊頂多半小時車程
要注意的是油要是快沒的
要在機場附近的加油站就得加油了

不然沿海三路連一家中國石油都沒有
要在外海路更往前走左邊才會有一家
要是沒油你會牽車牽到哭喔!!

這邊有很乾淨的地面還有洗手間
缺點就是買不到魚
釣船多但是都不肯賣~哈!
應該要去鳳鼻頭村內的魚市場才有交易!

要釣大魚得爬肉粽
我怕死所以我寧願釣小魚
享受這種寧靜的美感~

爬上肉粽提有不小的大烏可以釣
但是要用遠投竿掛水球鉤土司

用活烏可以釣米梭
記得要選南風天~
海面上黑壓壓一片都是烏仔

然後你會看到一整群的米梭
瘋狂的衝陷其中咬烏仔~

這邊要釣紅曹不要往港內
得往海防那個提
還有提外航道方向~

沒風沒浪的話麻煩自己想辦法...哈!
跟現場的釣友哈拉了3小時
陣陣吹來的海風吹了好舒服!

有哪位美女想來的可以跟我說
買長螺來這邊吸很讚啦!
下次再來釣看看~

我喜歡海所以我只跑漁港
我沒有車只有機車
我喜歡騎機車鑽小路很方便
可以曬太陽更HAPPY!

土裡土氣的沒啥氣質
就是有很濃的親切感
不必掩蓋不必裝
我就是這麼自然~

我拍的照片中都藏著某種意義
不夠智慧的朋友就不要來問我了

美麗的夕陽快下山了

我也該回家囉~
帶著舒暢的身心Going Home !

Music : GARNET CROW ~ 花???? ?????
The BEST History of GARNET CROW at the crest... DISC 2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fish1107&aid=385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