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饞蟲發作~ 米漢堡!
2013/10/01 14:53:28瀏覽263|回應1|推薦1

這世上有一件很殘忍的事, 就是躺在床上準備就寢, 竟然發現FB上有好友po了一張自己很想吃的美食照片! 喔喔喔~ 太慘了啦!

昨晚我就這樣被荼毒了! 想了一晚, 決定今天發憤圖強自己來做! 上網google了一下, 好像不太難, 趁女兒放學前殺去買我想要的餡料, 今晚就吃米漢堡加玉米湯~

材料: 白飯, 洋蔥, 雪花肥牛肉, 蘑菇, 生菜, 醬油, 味琳, 米酒, 楓糖漿, 五香粉, 奶油

我很懶得洗鍋子, 一向堅持一鍋到底; 所以煮好的白飯我先拌了一點醋和味琳, 然後舀一片漢堡皮的分量壓扁。 當然有模型用最好, 我有, 可是嫌麻煩, 做了一片就直接動手, 用保鮮膜包起來壓^^ 白飯可能用有黏性的壽司米較好, 沒有也行, 我加了一點點醋和味琳, 增加黏性和風味, 但也吃不太出酸甜味!

再來用一點奶油中火下去煎米漢堡, 煎到表面有點鍋粑的感覺即可。這中間可別一直翻來翻去, 否則你就知道了~ 嘿嘿, 直接變炒飯^^

然後還是用一點奶油, 將洋蔥及牛肉片煎一下, 再加磨菇, 然後是事先調好的米酒,醬油,味琳, 楓糖漿,一點五香粉,倒下去煮一下! 好了!  夾上生菜, 煮好的洋蔥, 牛肉, 蘑菇(盡量逼乾湯汁) ,  噹噹~ 米漢堡上菜!

其實應該就是雪花牛的那種香濃美味配上像鍋粑的米漢堡, 當咬下那第一口, 我竟大叫~ 好幸福喔^^

先說明一下, 這是完全不負責任食譜, 因為完全是依照我個人做菜習慣和私人口味玩出來的! 如果想要更完美的食譜, 請求助google大哥~ 不過,我是覺得我做的比起幾年前返台時在麥當勞吃的還好吃就是了XD (偶爾當一下老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ence0211&aid=8777088

 回應文章

豬蒂
2013/10/02 20:33
8987(Judytour@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