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父親告別
2012/10/29 16:24:38瀏覽1459|回應37|推薦215

與父親告別

   

   

您以安詳的睡姿靜止

靈魂告別苦難的身軀

從此脫離束縛無牽絆

   

一聲聲南無阿彌陀佛

化為朵朵祝福的蓮花

開滿前往淨土的路上

    

雖然我忍不住淚流

請您切莫依依不捨

只需來我夢裡

還原您健朗的模樣...

  

凌嫣 / 2012.10.29.


父親筆名胡雲,在今日凌晨兩點四十五分於睡夢中辭世,享年八十六歲。

早上五點多到達醫院往生室,見到父親的模樣如同熟睡般安詳,感到非常欣慰,好想再擁抱與親吻父親,但母親說不行。

一直助念到上午十一點,感恩眾多慈濟師兄師姊陸續來了百位幫忙助念,這些都是母親平日常在慈濟種下的福報。

父親九十四年開始失智,癱瘓了五、六年,安置護理之家也四年多,每每看他插著鼻胃管與氣切總是很不捨,尤其是幫他抽痰時總是得鐵著心腸,否則看他痛苦脹紅的臉幾乎下不了手,更遑論包尿布,屎尿都仰賴人處理,幸而失智,否則真是情何以堪!

所以對於父親的離開,家人已有心理準備,希望他能夠早日脫離失去尊嚴的身軀,我在8月20日去醫院照顧父親時,寫了首詩"給我上輩子的情人",請父親安心離開,父親一定是接收到了。

幫忙辦理禮儀的師姊說父親很疼我們,選在半夜沒有家人在身邊時離開,以免彼此難分難捨,往後做七剛好都在周日,大家也不用特別請假,感謝父親這麼為我們著想。

我不懂禮儀的事,所以一切由母親決定,我這女兒能做的就是聽師父的話,吃素四十九天及多念迴向偈,把念佛的功德迴向給父親,祈願諸佛菩薩,慈悲加被,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品味高昇,花開見佛。

迴向偈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華為父母 華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引用文章過日子是傻一點的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699564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經
2012/10/30 09:48
唸您父親生前喜歡的經典更有效
如沒有 就唸
阿彌陀經
助他往生西方淨土
七七四十九天之中 對他很重要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10-31 13:58 回覆:

感恩俗客的關心,父親喜歡看書寫作,倘若我多看些文章並能多寫幾首詩,想必他會更開心。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12/10/30 08:30
令尊當生九品  有如此孝順小孩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10-31 13:55 回覆:
謝謝,感恩您的關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節哀...
2012/10/30 08:27
保重! 也祝您的父親一路好走...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10-31 13:54 回覆:
感恩溫柔媽的關心。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30 00:14
保重,節哀。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10-31 13:53 回覆:
感恩飛天的關心。

J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0/29 19:38
默禱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10-29 21:21 回覆:
感恩...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0/29 17:45

祝福令尊 脫去框架

自由自在 解脫逍遙

您也要隨順因緣   不要太傷心  以微笑跟父親告別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10-29 21:21 回覆:
謝謝,我是微笑與父親告別,但眼淚總是忍不住湧出來...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此
2012/10/29 16:35
也為汝父助唸

請節哀順變

我父親正臥病榻上

更懂妳此刻心情

請保重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2-10-29 16:36 回覆:
感恩,祝福您的父親早日康復。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