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論一邊一國
2011/01/11 13:04:29瀏覽348|回應12|推薦1
何謂一邊一國這叫做無聊ㄉ話題,    有人不贊成如此比喻  ,   因為有不少人在講這個東西,      所以我來聊聊這個玩意.    一邊一國照他們ㄉ說法是台灣. .中國一邊一國,   這講法是錯誤ㄉ   ,    台灣不能定義為國   ,     中國也不是我們定義ㄉ國[照兩岸關係法]  ,   所以以此來告訴國人此一資訊   ,      也是腦袋不清ㄉ無聊之辭罷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igh&aid=47846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高雄人
跟作家講
2011/06/18 09:51
尊重言自自由你說台灣是誰的不重要嗎可是你不知道美方已確定台灣地位已定啊認定台灣是中國大陸的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查到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2xa82gY28&NR=1    這網站看影片看影片途中你會發現影片內容是前國務卿季辛格 說我們美國人必須理解  中國人對一些問題行為是敏感的中國方面也理解美國總統所承受的壓力有時候他們做的一些是不是污辱中國而是為了照顧國內選民情緒  中美雙方肯能犯錯 主要的是我們不會以任何方式挑戰一個中國不在台灣也不在西藏問題上會堅持這立場我們不會以任何形式挑戰中國的主權以接受歷史上的中國版圖   這就是為何美方表面不承認台灣屬中國大陸實際上有承認台灣屬中國大陸的原因所在   請你再 去http://www.youtube.com/watch?v=719dFUVBZP0 這網站看完影片就知道美方承認台灣是中國大陸的  以上內容一中意思是一中意思是一個中國原則是在中國人民捍衛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鬥爭中形成的,具有不可動搖的事實和法理基礎。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關臺灣的全部事實和法律證明,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八九五年四月,日本通過侵華戰爭,強迫清朝政府簽訂不平等的《馬關條約》,霸佔了臺灣。一九三七年七月,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一九四一年十二月,中國政府在《中國對日宣戰佈告》中昭告各國,中國廢止包括《馬關條約》在內的一切涉及中日關係的條約、協定、合同,並將收復臺灣。一九四三年十二月,中美英三國政府發表的《開羅宣言》規定,日本應將所竊取于中國的包括東北、臺灣、澎湖列島等在內的土地,歸還中國。一九四五年,中美英三國共同簽署、後來又有蘇聯參加的《波茨坦公告》規定:“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同年八月,日本宣佈投降,並在《日本投降條款》中承諾“忠誠履行波茨坦公告各項規定之義務”。十月二十五日,中國政府收復臺灣、澎湖列島,重新恢復對臺灣行使主權  資料來源http://big51.gwytb.gov.cn/zt/baipishu/201101/t20110118_1700148.htm     100.6.18
fligh(fligh) 於 2011-06-18 13:02 回覆:
你恨無聊, 別人講個話 , 也不過是講話, 你講給我聽做啥, 我又不聽睡前故事ㄉ

高雄人
補充
2011/03/03 15:22

中共說台灣是他的嗎沒講你肯能不知道中國大陸民主派人士也說台灣是中國大陸的知道民主派人士說台灣屬中國大陸是因為1.我在維基百科打上中華聯邦共和國後案收尋尋後畫面拉到當代的幾種聯邦制構想啊當代的幾種聯邦制構想下面有中華聯邦共和國阿中華聯邦共和國裡友寫到民主人士嚴加其等人寫了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建議案看完民主人士嚴加其等人寫了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建議案後 畫面繼續拉拉到底你會看到有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建議案 看到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建議案後按進去案進去後第三章聯邦結構裡有講到聯邦有台灣 內蒙古    西藏 新疆   寧夏   廣西    山東 山西  等組成以上我說的聯邦有台灣 內蒙古    西藏 新疆   寧夏   廣西    山東 山西  等組成的資料來源http://www.angelfire.com/pop2/pkv/lianbang.html     去以上網址後畫面拉到底你就會看到草起人是我說的民主派人士嚴加其等人  100.3.3

fligh(fligh) 於 2011-03-10 12:55 回覆:

台灣屬於誰ㄉ  ,    這跟本不重要  ,   我只知中華民國是屬於自己ㄉ


高雄人
跟作家講
2011/01/27 17:32
我要跟你講一件事讓你理解所以請尊重言論自由謝啦 英中戰略對話有提到軍事合作如下兩個月間,英國新任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和國防參謀長斯特拉普先後訪華,分別與中國政府和軍方領導人就兩國經貿關係、軍事合作以及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舉行磋商。

  “中英關係有了一個良好開局,現在正處于一個繼往開來的新起點。雙方都表示要繼續保持和發展兩國的高層接觸和互訪。”楊潔篪與黑格會談後會見記者時說,中方歡迎卡梅倫今年晚些時候訪問中國。資料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2010-07/14/c_111954276_2.htm    最後英方有承認台灣屬中方如下聯合王國政府承認中國政府關于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的立場,決定于一九七二年三月十三日撤銷其在臺灣的官方代表機構。

    聯合王國政府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資料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2-05/15/content_394084.htm   100.1.27

  

fligh(fligh) 於 2011-01-28 10:10 回覆:

你文章ㄉ內容都是台灣如何. 如何  ,    這根本對我們無關   ,   我們是中華民國國民,  對於台灣ㄉ理論是豪不重要


高雄人
跟作家講
2011/01/26 16:25
請尊重言論自有1.24日我跟你說過 美方   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嗎 我要講的是美方遵守的三個聯合公報是上海公報 建交公報 八一七公報  這三個都有提到台灣  例如    建交公報就有台灣問題問題內容是2.美利堅合眾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7.美利堅合眾國政府承認中國的立場,即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資料來源美國在台協會網站http://www.ait.org.tw/zh/us-joint-communique-1979.html   美方除了堅持以上公報外還堅持遵守台灣關係法喔     台灣關係法內容如下 

第一條:本法律可稱為「臺灣關係法」

政策的判定及聲明

第二條:

  1. 由於美國總統已終止美國和臺灣統治當局(在1979年1月1日前美國承認其為中華民國)間的政府關係,美國國會認為有必要制訂本法:
    1. 有助於維持西太平洋地區的和平、安全及穩定;
    2. 授權繼續維持美國人民及臺灣人民間的商務、文化及其他各種關係,以促進美國外交政策的推行。
  2. 美國的政策如下:
    1. 維持及促進美國人民與臺灣之人民間廣泛、密切及友好的商務、文化及其他各種關係;並且維持及促進美國人民與中國大陸人民及其他西太平洋地區人民間的同種關係;
    2. 表明西太平洋地區的和平及安定符合美國的政治、安全及經濟利益,而且是國際關切的事務;
    3. 表明美國決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之舉,是基於臺灣的前途將以和平方式決定這一期望;
    4. 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臺灣的前途之舉 -- 包括使用經濟抵制及禁運手段在內,將被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而為美國所嚴重關切;
    5. 提供防禦性武器給臺灣人民;
    6. 維持美國的能力,以抵抗任何訴諸武力、或使用其他方式高壓手段,而危及臺灣人民安全及社會經濟制度的行動。
  3. 本法律的任何條款不得違反美國對人權的關切,尤其是對於臺灣地區一千八百萬名居民人權的關切。玆此重申維護及促進所有臺灣人民的人權是美國的目標。

美國對臺灣政策的實行

第三條:

  1. 為了推行本法第二條所明訂的政策,美國將使臺灣能夠獲得數量足以使其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的防衛物資及技術服務;
  2. 美國總統和國會將依據他們對臺灣防衛需要的判斷,遵照法定程序,來決定提供上述防衛物資及服務的種類及數量。對臺灣防衛需要的判斷應包括美國軍事當局向總統及國會提供建議時的檢討報告。
  3. 指示總統如遇臺灣人民的安全或社會經濟制度遭受威脅,因而危及美國利益時,應迅速通知國會。總統和國會將依憲法程序,決定美國應付上述危險所應採取的適當行動。 資料來源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http://www.ait.org.tw/zh/taiwan-relations-act.html   100.1.26
fligh(fligh) 於 2011-01-27 10:01 回覆:
你只是一個文抄公,    沒事就引引別人ㄉ東西

高雄人
補充
2011/01/24 17:32
尊重言論自由  我上裡拜說民進黨 想獨立建國嗎要講的是獨立無望即無好處還有一個原因台獨無望就是伊朗承認台灣屬中國如下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聯合公報8段中方高度讚賞伊朗政府長期奉行一個中國的政策,伊方重申堅持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全中國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的立場。  資料來源
http://big5.fmprc.gov.cn/gate/big5/www.mfa.gov.cn/chn/pds/ziliao/1179/t6429.htm  100.1.24
fligh(fligh) 於 2011-01-24 23:46 回覆:
沒必要重視伊朗ㄉ看法
fligh(fligh) 於 2011-01-24 23:46 回覆:
沒必要重視伊朗ㄉ看法

高雄人
補充
2011/01/24 14:34
尊重言論自由  我上裡拜說民進黨 想獨立建國嗎要講的是獨立無望即無好處因為1.美方成經說過不支持台獨 反對兩岸任何一方改變現狀   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以上我說的內容是我在維基百科上打反分裂國家法後案收尋查到的  2.去http://china.koreanembassy.cn/   這韓國駐華大使網站後   駐華總領事館地方有放中國地圖及台灣地圖  既然除了有放中國地圖外還放台灣地圖  表示把台灣行政區歸中國大陸  也表示承認台灣屬中國大陸  說韓國承認台灣屬中國大陸是因為中韓發表的公 報有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韓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如下五、韓方表示將通過和解與合作發展相生共榮的南北關係。中方重申繼續支持南北雙方推進和解與合作進程,改善關係,最終實現和平統一。在臺灣問題上,韓方重申2008年5月《中韓聯合聲明》中的立場,繼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資料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8-08/25/content_9709789.htm       以上說的一個中國政策意思如下一個中國原則是在中國人民捍衛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鬥爭中形成的,具有不可動搖的事實和法理基礎。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關台灣的全部事實和法律證明,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八九五年四月,日本通過侵華戰爭,強迫清朝政府簽訂不平等的《馬關條約》,霸佔了台灣。一九三七年七月,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一九四一年十二月,中國政府在《中國對日宣戰佈告》中昭告各國,中國廢止包括《馬關條約》在內的一切涉及中日關係的條約、協定、合同,並將收復台灣。一九四三年十二月,中美英三國政府發表的《開羅宣言》規定,日本應將所竊取于中國的包括東北、台灣、澎湖列島等在內的土地,歸還中國。一九四五年,中美英三國共同簽署、後來又有蘇聯參加的《波茨坦公告》規定:“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同年八月,日本宣佈投降,並在《日本投降條款》中承諾“忠誠履行波茨坦公告各項規定之義務”。十月二十五日,中國政府收復台灣、澎湖列島,重新恢復對台灣行使主權。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宣告成立,取代中華民國政府成為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和在國際上的唯一合法代表,中華民國從此結束了它的歷史地位。這是在同一國際法主體沒有發生變化的情況下新政權取代舊政權,中國的主權和固有領土疆域並未由此而改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理所當然地完全享有和行使中國的主權,其中包括對台灣的主權。

  國民黨統治集團退踞台灣以來,雖然其政權繼續使用“中華民國”和“中華民國政府”的名稱,但它早已完全無權代表中國行使國家主權,實際上始終只是中國領土上的一個地方當局。資料來源國台辦http://www.gwytb.gov.cn:82/bps/bps_yzyz.htm   100.1.24

fligh(fligh) 於 2011-01-24 23:45 回覆:
那只是一種說法,   不必太重視

高雄人
補充
2011/01/20 13:11
我昨天說民進黨 黨章第一章寫將來建國 是我說錯 了民進黨黨綱才有寫到將來建國  黨綱寫到將來建國證據如下 去http://www.dpp.org.tw/history.php  這網站後畫面拉到下面就有黨史及相關資料 啊黨史及相關資料裡就有黨綱 黨綱下面就有 黨章 黨綱目錄

黨章黨綱目錄下就有

附件檔案:20100604120114_link.pdf   你去

附件檔案:20100604120114_link.pdf  這網站後 第15頁  就有依照台灣主權現實獨立建國,制定新憲,使法政體系符合台灣社會現實,並依據國際法之原則重返國際社會。
2. 依照台灣主權現實重新界定台灣國家領域主權及對人主權之範圍,使台海兩岸得以依國際法建立往來之法秩序,並保障雙方人民往來時之權益。
3. 以台灣社會共同體為基礎,依保障文化多元發展的原則重新調整國民教育內容,使人民之國家、社會、文化認同自然發展成熟,而建立符合現實之國民意識。
基於國民主權原理,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及制定新憲法的主張,應交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方式選擇決定。   第44頁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互不治理。但中國國民黨威權與中國霸權的內外挑戰,形成當前台灣國家正常化的五大威脅。第一,中國對台灣全面的軍事、外交、經濟、文化和政治攻勢,以「一個中國原則」和「反分裂國家法」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危及台灣的國家主權與安全,壓縮台灣國際生存空間,造成「國際關係不正常」。第二,台灣至今仍沿用不當的中華民國憲法架構   一、從「命運共同體」的台灣認同感出發,深化台灣民主價值,強化台灣意識,並體認「中華民國」這個國號已很難在國際社會使用,因此應以「台灣」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且早日完成台灣正名,制定新憲法,在適當時機舉行公民投票,以彰顯台灣為主權獨立的國家。
二、為順應世界潮流,我國應以「公元」紀年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dpp.org.tw/upload/history/20100604120114_link.pdf    100.1.20日

 

fligh(fligh) 於 2011-01-23 05:27 回覆:


民進黨ㄉ所謂台獨建國是通篇不之所云  ,   譬如我說我要建一個符合國際法ㄉ石頭共合國  ,   如果有人有此主張會被人認為是神經病  ,    平常無事做太無聊才會做此想法  ,  再説有何東西是符何國際法   ,    內容又為何沒說明  .   再說民進黨們連民主是啥都搞不懂  ,  如果只知道用些空洞ㄉ形容辭來寫篇有寫等於沒寫ㄉ黨綱  ,  那就遺笑大方ㄌ  , 

說到將來建國,   意思是不確定,,  也沒意願,   既然如此把它拿來討論,   那討論ㄉ人就是笨蛋   ,   本來不想評論但有人並不知其ㄉ問題  ,   所以我打個比 喻   ,   我將來要跟王永慶一樣有錢   ,    但是主政時就天天貪污   ,   不然市民淹水時就睡大覺   ,    這叫做懂政治嗎  ?    雖然有人說是有理想  ,  那我再舉一例   ,  我要建一個宇宙無敵國   ,   這夠不夠有理想
fligh(fligh) 於 2011-01-23 05:27 回覆:


民進黨ㄉ所謂台獨建國是通篇不之所云  ,   譬如我說我要建一個符合國際法ㄉ石頭共合國  ,   如果有人有此主張會被人認為是神經病  ,    平常無事做太無聊才會做此想法  ,  再説有何東西是符何國際法   ,    內容又為何沒說明  .   再說民進黨們連民主是啥都搞不懂  ,  如果只知道用些空洞ㄉ形容辭來寫篇有寫等於沒寫ㄉ黨綱  ,  那就遺笑大方ㄌ  , 

說到將來建國,   意思是不確定,,  也沒意願,   既然如此把它拿來討論,   那討論ㄉ人就是笨蛋   ,   本來不想評論但有人並不知其ㄉ問題  ,   所以我打個比 喻   ,   我將來要跟王永慶一樣有錢   ,    但是主政時就天天貪污   ,   不然市民淹水時就睡大覺   ,    這叫做懂政治嗎  ?    雖然有人說是有理想  ,  那我再舉一例   ,  我要建一個宇宙無敵國   ,   這夠不夠有理想
fligh(fligh) 於 2011-01-23 05:30 回覆:
他他
fligh(fligh) 於 2011-01-23 05:32 回覆:
他他
fligh(fligh) 於 2011-01-23 05:33 回覆:

高雄人
補充
2011/01/19 16:07
請尊重我的言論自由謝啦 中共前幾天用殲20戰鬥機給全球看啊美國說中共是針對美國  我覺得要怪的話怪美國和中共  要怪美國是因為我想中共會放殲20戰鬥機給美國是因為每年美國有在東海 及黃海軍演 加上美軍在琉球有駐軍讓中國認為是針對他  我想中共會放殲20戰鬥機給美國看是這原因    中共也怪是因為動不動研發新武器讓全世界不安  中共如打台灣美國政府不會幫台灣因為去這http://blog.udn.com/power954832/3473994    網站後畫面拉到第八個美國網友會說本人是美國人,我衡量國情,可以告訴你一定不會,連我都不會支持美國人為台灣流血,想都別想,真的! 
fligh(fligh) 於 2011-01-20 02:03 回覆:

中共會不會打我們,   美國會不會救我們   ,    以你論文ㄉ方式和想法只以軍事來看  ,   這意義並不大   ,  要思考ㄉ東西很複雜,   如果你沒這等能力就不用杞人憂天  ,    意思就是你ㄉ能力不夠論此問題


高雄人
一邊一國論沒好處是害台灣
2011/01/19 15:55
一邊一國論沒好處是害台灣因為聽起來像宣布建國 去年年底  我有收到民進黨籍委員蔡委員寫的顧台灣這本書 240頁裡有寫到民進黨黨章 第一章寫到將來建台灣國   既然黨章寫到建台灣國 表示民進黨1999年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裡寫台灣前途有台灣人決定目前國號中華民國是騙人的  知道台灣前途決議文裡寫台灣前途有台灣人決定目前國號中華民國是因為在維基百科查道的  暨然民進黨黨章 第一章寫到將來建台灣國 我終於知道中共為何始終不撤回對台飛彈 就是因為中共知道民進黨黨章 第一章寫到將來建台灣國  我看中共要撤回對台飛彈除非 民進黨放棄台獨即廢除民進黨黨章 第一章寫到將來建台灣國的自題  要不然台灣一輩自在飛彈陰影   建國無望只會加劇兩岸緊張也只會讓美國罵台灣因美國成經說過不支持台獨不支持兩岸任何意方改變現狀  再加上中共和美國發表的上海公報有美國方面聲明:美國認識到,在台灣海峽兩邊的所有中國人都認為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美國政府對這一立場不提出異議。它重申它對由中國人自己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的關心。考慮到這一前景,它確認從台灣撤出全部美國武裝力量和軍事設施的最終目標。在此期間,它將隨著這個地區緊張局勢的緩和逐步減少它在台灣的武裝力量 和軍事設施。資料來源美國在台協會網站http://www.ait.org.tw/zh/us-joint-communique-1972.html     再來 英國和中共簽署的公報有聯合王國政府承認中國政府關于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的立場,決定于一九七二年三月十三日撤銷其在臺灣的官方代表機構。

    聯合王國政府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資料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2-05/15/content_394084.htm  100.1.19

fligh(fligh) 於 2011-01-20 02:04 回覆:
http://blog.udn.com/fligh/4784692

高雄人
一邊一國論沒好處
2011/01/19 11:45
一邊一國論沒好處 向 是因為去http://www.eda.admin.ch/eda/en/home/reps/asia/vchn/bilchi.html  這瑞士外交部網站後第2.段有
Since the foundat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Switzerland recognized the newly-established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on 17 January 1950, one of the first Western states to do so. It simultaneously withdrew recognition from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Contacts with the People’s Republic were not initially close, owing to internal turmoil in China and the Cold War. The People’s Republic made its first appearance on the international stage when Chinese premier Chou En-lai took part in the Indochina Conference in Geneva in 1954. Bilateral relations between Switzerland and China have developed at a brisk pace since Deng Xiaoping launched his policy of liberalization and reform in 1979.
.  啊重點是去http://www.eda.admin.ch/eda/en/home/reps/asia/vchn/bilchi.html  這瑞士外交部網站後  以上第2段內容意思是撤回中華民國承認 啊內容右邊Bilateral relations Switzerland - Taiwan  和
  • Bilateral relations Switzerland - Hong-Kong   放在一起  有放在一起表示承認台灣屬中國大陸  100.1.19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