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28]無私的愛
2012/03/15 07:58:48瀏覽246|回應0|推薦6


這是一種無私的愛。她對牠一無所求。她甚至不向牠索愛。

她從來不去問牠那些困擾人類伴侶的問題:「他愛我嗎?他
是不是曾經愛別人勝過愛我?他對我的愛是不是比我對他的
愛更多?」這一切質疑愛情、測度愛情、試探愛情、檢視愛
情的問題,說不定在愛情醞釀之際,就已經把愛情毀了。

還有一點,不論牠是什麼樣子,她照單全收,她並沒有想要
改變牠的形象,她不想沒收牠的這個世界。

而且,她對牠的愛是心甘情願的,沒有人會把這種愛強加給
她。


-----

米蘭昆德拉的小說是出自於想像並非主張。
這點可以從他一系列的小說往往重複的主題推敲出來。

小說家的任務是藉由他的想像力,帶給大家認識這個世界的多元觀點,
但他的目的是帶領讀者認識這個熟悉又陌生的世界,而非改變你的世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618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