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形獸飼養手冊-鍥子
2008/05/27 18:04:05瀏覽636|回應1|推薦2

看著眼前的那隻生物從最初我媽的樣子變成隔壁老伯的容貌,再來又變成我家的曾祖母,下一秒又變成一隻臘腸狗。

「所以,你想傳達什麼?」我半躺在沙發上,略為疲憊地看著眼前剛從外面意外"撿到"的無名生物。

「肚子餓了.... 」這次牠變成了我那無緣的前男友,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西元2X10年

好不容易從主管的疲勞轟炸中離開,不幸又遇到下大雨沒帶傘,最生氣的是.....

娘的!衣服被污水濺到,高跟鞋跟又因為跌倒斷了。

「天將降大事於士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當我一如往常碎碎唸時,似乎有種東西從上面掉下來。

感覺是個有彈性的東西,軟軟的,趴在背後。

背後靈?  整個人毛了起來,慢慢轉過頭只看見某個不規則形體。

「妳好,請帶我回家。」牠說話了......

痾............,我可以選擇看不見、聽不到嗎?在腦筋還沒轉動之下,雙腳早已以百米的速度奔回我小小的公寓。

灑鹽,唸大悲咒,拿蒜頭丟,不對,不對....

「你是東方還是西方的好兄弟?」沒無力的問了那句,因為,牠依然趴在我背上,好重。

「好兄弟?」

「恩,西方的就用蒜頭,東方就用大悲咒超渡,早點幫你投胎去。」

「上方算東方還西方....」牠猶豫很久。

「我管你西方還東方,總之,快從我背後滾下來!」某種無名火冒出來。

頓時,背上輕了很多,然後,距離我面前的兩個公尺處,出現了一個很像神奇寶貝中的那隻百變獸....,只是牠不是紫色的,全身像是果凍般抖啊抖。

「不要廢話,簡單說明你是誰?從哪來?為何找上我?」

前兩個小時,我"被迫"撿到了牠。

之後,牠成了我家的飼養人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insky&aid=1905710

 回應文章

流浪草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06 21:20
那是....史萊姆嗎????
御風‧飛‧魚(fishinsky) 於 2008-07-09 22:40 回覆:

史萊姆阿~~聽你一說,好像真有點像吧!(笑)

有個像果凍的寵物似乎也不錯就是了。

不過,所有東西都還沒設定下,這似乎是個謎阿~...(好像挖了個大坑........)

最近靈感大神忘了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