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教學成痴 我選擇當好老師~細看這些SUPER教師
2018/09/18 00:42:14瀏覽1687|回應0|推薦1

9月15日那天,各縣巿評選出的SUPER教師,齊聚台北參加全國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有些老師自己一人來,有些老師帶著親朋好友同事校長來,但共同的特點是:他們笑容洋溢,心情愉悅,很開心來到全國的殿堂。


↑快樂赴盛宴

我心裡在想,為什麼他們會成為SUPER教師呢?他們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特別的地方呢?看著這些精英中的精英坐在台下觀看台上表演,從他們的眼神,我彷彿感受到眼神背後的堅毅─一股很強大的教學熱情,帶著他們經年累月持續不斷地往前走。你一定會跟我有相同的疑問,究竟是什麼能讓這些老師熱情不減、樂此不疲呢?一位蘇老師在訪談中說:他不會覺得累,因為內心是快樂的,而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是快樂的,所以,他是喜歡當老師的。


↑教學熱情眼神有光

也許就是學生的回饋及自我實現,形成了一個善的循環,而這雪球還會越滾越大,讓他們更精進教學、也更於樂教學、像著了魔一樣喜歡當老師。

典禮的手冊詳訴每位老師的經歷,獎狀奬座也很有質感,會場佈置雅緻溫馨,再加上兒童演唱歌聲悠揚,主持人莊重又不失詼諧,整場頒獎典禮,我們是用心規劃,目的就是要給每位SUPER教師尊榮感。─因為有你們在教育上的奉獻,培育最重要的未來主人翁,認真又優秀的你們,值得享尊榮、值得被看見。


↑兒童美聲


↑SUPER教師質感獎座

全教總承接全國教師會,舉辦SUPER教師獎已邁入第16個年頭,教師組織就是提供一個舞台,讓老師盡情發揮展現專業,也因為老師的支持,全教總是個有實力更有學術專業的教師組織。近年來我們更成功推動專業發展支持系統取代教師評鑑,老師自發的成立社群精進教學,正如火如荼在校園展開,很多SUPER教師就是專業支持系統的領導教師,他們不只自己精進,也帶領其他老師共好,大家一起來發展專業,真的是學生之福、教育的正能量。


↑全教總重視專業發展

典禮結束5位老師抱得107年度全國SUPER教師首獎,他們的故事成為隔日媒體焦點,最後所有SUPER教師一起合影,是個壯觀且動容的畫面。這些愛教學成痴的好老師,明日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繼續努力、快樂的教育我們的學子。107年度SUPER教師頒獎典禮雖已圓滿落幕,但SUPER老師的身影及故事,還會一直傳唱,一年又一年、一屆又一屆,流著教育情、飄著教育香...


↑super好故事 教育飄芬芳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er327&aid=1161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