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逐五年的歲月
2008/05/10 16:55:39瀏覽301|回應0|推薦4
當宿命給我流浪的生命  
便註定了我流浪的開始
如果這是命運    
又何需問自己何時能終止流浪
生命的形式是流浪
生命的目的在流浪
別說我眼中有一抹憂鬱
對宿命論者來說  
憂鬱不是讓人憐憫的悲傷
別說我心中有一念消極
對宿命論者而言  
消極只是因為命運所致
命運牽絆著我的思緒
無力反抗
也無心反抗  

2002.8.29

------------------------------------------------------------------

流浪,對我來說似乎是一個常態
經過不同的年紀,不同的歷程
我就像個遊魂,漂泊在虛幻的空間裡
這幾年,漸漸脫離家的束縛
才發現,自己的身不由己
以前的流浪,是對宿命的無力反抗
現在的流浪,卻為了尋找一個傳說中的自由
漂泊靈魂阿~需要一個駐足的地方
所以不停的遊走
遊走,只為了尋覓永恆的安身之所
流浪的形式不變
心境卻大為不同了

                  2006.5.23

---------------------------------------
這天我再次問自己,是否還是個浪人?
快一年的時間裡,我想自己是變了吧!
隨著年紀的增長,流浪意味著什麼?
一種對現實的抽離
是逃避吧!
是畏懼吧!
把自己偽裝成一個浪人
讓一切成為過客
不在乎為了什麼?
只是害怕受傷
十幾年來,我逃避著
自以為是的做一個瀟灑的浪人
特立獨行為得是什麼?
只是想掩飾自己的自卑
最後,浪人的心
始終需要一個窩
我不得不承認
流浪了這麼多年
最後,我還是渴望一個家

選擇不再流浪,
不表示我失去了韌性
不代表我放棄了自由
因為我苦苦尋找的
自由不在遠處
當我坦然面對自己的一切時
自由它已經存在

而我又何需逃避,
當一個形式上的浪人呢?


               2007.2.2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ayang&aid=185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