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朗誦 詩/李進文
2009/03/30 11:10:44瀏覽1310|回應0|推薦3
詩主義》春天朗誦

春天,春天是我們交談的語言
綠芽們逗個點,面向天,謝謝人生賜予冒險
哈腰,扭扭身,伸展枝葉
有氧運動著這世界
我行走,我闖蕩,時時刻刻不忘
邀約童年,來!來跟我坐在鐘面,坐在
花與花神相遇的台階
一起謝謝
故鄉:我的故鄉朗誦起來像飄香

雪花轉身遠行,我牽著晚景,拄著炊煙。走
走回那安安靜靜的美
天堂鳥啣來四個一百年,在春天,啁啾聊著:
好險好險

好險!一直有故鄉與陽光相戀,遊戲人間
微風是最可愛的意見:請春天,以夢養顏
若有失控的花園,遭時光侵略
春天賜予每一花朵三千種變臉
以面對、以消解,人生就該狠狠大笑一遍
我用一秒一秒重新餵花園,以香鍛鍊
打通莖與葉脈,以愛練拳,關懷每天啊每天
春天賜我以道路,只要前進一點點
生命就甜

春天脫下冬大衣掛在天邊
領袖皆煩倦,下襬軟綿綿,好風一吹
吹得辟辟拍拍奇幻成獸:
銀蹄,雪鬃,愛心,麒麟面容
跑起來春風
春風很野,將世界
交給人類,微笑交給每天,日子交給今年
一起謝謝
夢想:讓我活得像春暖花開一樣

【2009/03/30 聯合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sh55&aid=279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