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親子景點2022】 【台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行程】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
2022/08/05 17:39:28瀏覽113|回應0|推薦0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半日遊推薦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逢甲景點一日遊行程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親子館地圖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親子館推薦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地圖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逢甲半日遊2022

關于夜景的文案 1、一個人可以不怕夜晚,最可怕的是一個人醒來。 2、一個人的夜,停下腳步,留住孤獨,夜色陪伴左右。 3、總是喜歡,靜靜的一個人,在夜的世界。 4、一個人的夜晚,想了很多事,我是如此幸運,遇到你。 5、一個人夜晚回家時,抬頭看看天空,月亮會消除你一天的疲勞。 6、夜晚,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是思念最瘋狂的時候。 7、一個人在屬于自己的夜晚里,隨心所欲。 8、我不喜歡一個人的夜晚,卻習慣了一個人的夜晚。 9、春風習習,河邊空無一人。隱在樹叢中的燈光,偶有打在詩碑上,如詩人的墓場,讓人有些驚悚。 10、我喜歡夜晚獨自散步,路上已少了白天的喧嘩與吵鬧,沿著街面靜靜地走,不用去思考太多的問題,只是享受這片屬于自己一個人的安靜和自在。 11、孤獨暗夜留,一有幾春愁。千花偷怒放,萬樹空風流。 12、坐在一扇望見路燈的窗前,每一道燈光都逃不過凝視的眼睛。 13、一個人將孤寂留下,一個人將夜晚延續,一個人將生命淪喪。 14、人生的道路,總會有一段長長的黑暗,在那幽長的黑暗道路中,一個人要克服恐懼,忘掉失望,孤獨的踟躇前行。 15、城市燈火闌珊,獨自一人靜靜拾憶。 16、我要游過一個大大的湖,把這盞燈放進一條小小的河。 17、只有一個杯,盛不下茶香繚繞的秋夜,躺在樹葉上的月光,沒有誰,會在后半夜輕輕搖落。 18、盛夏的小城萬家燈火,河畔微風清爽,街上夜市人聲鼎沸。小城獨有小城的特色,讓人眷戀的同時,也帶著些許的懷念。 海邊開心夜景的文案 1、這里的夜市,雖不具備燈紅酒綠的都市生活中那奢華的規模和檔次,雖沒有城市麗人消費所需的格調品位和浪漫氛圍,可在這炎炎的夏日里,也不乏濃濃的鄉野氣息,成為印刻在人們心中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2、湖面倒映著對岸斑斕的彩燈,在風的帶動下,居然泛起了魚鱗般的漣漪,一片接著一片,調皮地閃動著。不過由于其中充溢著奢靡與浪費,難免不讓人對這景致產生一些油膩之感。 3、暮色像一張灰色的大網,悄悄地撒落下來,籠罩了整個大海。 4、嘩!嘩!海浪拍打著礁石,濺起了幾尺高的潔白晶瑩的水花,海浪涌到岸邊,輕輕地撫摩著細軟的沙灘,又戀戀不舍地退回,一次又一次永遠不息地撫摩著,在沙灘下劃出一條條的銀邊,像是給浩浩蕩蕩的大海鑲上了閃閃發光的銀框,使大海變得更加迷人美麗。 5、不曉得過了多少時候,遠寺的鐘聲突然驚醒了海的酣夢,它惱怒似的激起波浪的興奮,漸漸向我們腳下的巖石掀過來,發出汩汩的聲音,像是誰在海底吐著氣,海面的銀光跟著晃動起來,銀龍樣的。()接著我們腳下的巖石上就像鈴子,鐃鈸,鐘鼓在奏鳴著,而且聲音愈響愈大起來。 6、周邊的工廠民房像雨后春筍一樣前赴后繼的拔地而起,縱然我站在四樓,站在書中描寫的醉美江南里,也只能看到這么一點點合胃口的海景。 7、這城市沒有黑夜,夜景倒映在海面上。 8、當晚霞燒紅了半邊天時,海邊沙灘上的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拾貝殼,有的在盡情地笑于是,這里的歡聲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 9、每當夜幕降臨,整個攀鋼一片燈火輝煌,就像天上閃爍的星星,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好看,還要富有吸引力。紅的,綠的,藍的,黃的,聚成一片,就像一簇簇放射著燦爛光華的鮮花。燈光一閃一閃的,更像建設者們智慧的眼睛。 10、大海上一片靜寂。在我們的腳下,波浪輕輕吻著巖石,像朦朧欲睡似的。 11、時間不早了,和強哥坐車原路返回。耳機里放著同樣古老的京劇,看著窗外西安的夜景:川流不息的車輛,熙熙攘攘的人群,燈火通明的城市,而鐘鼓樓就像兩顆藍田寶玉鑲嵌在這座城市的中央。不禁說到,西安的夜景真美。 12、墨汁撒了一海,馬上導向了天空。夜,嬌嗔著。羞澀的撩起蒙蒙霧水。我看到了他一襲黑衣,蒼勁的灑脫著什么撿拾著什么,他悠悠的長吁,命運曾經的欽定。 描寫都市夜景的文案 1、都市的夜景卻與鄉村恰恰相反,它充滿了活潑與歡樂,馬路上的燈閃閃發亮,高樓大廈上做裝飾的霓虹燈五彩斑斕,把整個都市照得如同白晝。路上的車輛時停時行,喇叭聲連續不斷,形成了悅耳動聽的交響樂。街道上擠滿了人,各個商店都敞開著大門,隨時迎接客人。 2、柔弱的月光與燈光融合成一片昏暗的天地,隱隱約約,朦朦朧朧,將那條走廊的輪廓描繪出來。那條走廊與小石徑相接。走廊上方爬滿了不知名的藤蔓。將走廊上空覆蓋,如同一把巨大的綠傘撐在上空。月光透過夜間的縫隙,在走廊上投下許多“星星”,走在夜間的廊上,如同漫游于銀河之間。那實在是一種難以言明的愜意。金春曉。 3、我走在街上,五顏六色的,晶瑩剔透的霓虹燈將我的視線吸引過去。我停了下來,仔細觀察,原來的霓虹燈不僅會一閃一閃的,它還可以通過其他方式讓霓虹更加豐富多彩,晶瑩剔透。 4、忽然,一束美麗的光照了過來,抬頭一看,原來是東方明珠塔。那顏色美麗極了,猶如一顆巨大的彩色鉆石,閃耀著五彩繽紛的光芒。各種各樣的船在水上漂著,船上面的廣告燈放射出彩色的光,看得我眼花繚亂。 5、今晚的景色特別迷人,店鋪早早關門,街道干干凈凈,家家張燈結彩,沒有了往日的喧囂,偶爾幾點炮竹聲,點綴除夕夜的寧靜。一個人走在路上,從容得看著幾個來往匆匆的行人,神采飛揚,宛若凱旋的將軍。哈哈,這時節怎一個樂字了得。 6、頂樓習習涼風擦不去夜色的深沉,遠處霓虹迤邐和車水馬龍仿佛蜃樓。我俯視腳下深邃的高度,看不到一絲希望,因為,當我得知樓主你竟然在百度上提這種問題的時候,我宛如被丟入了悲傷的河水里。此時此刻,這樣的悲傷又化作嘲笑,推動著我,在這里回復你。 7、繞過幾道彎,來到一座小花園。楊樹、梧桐密密匝匝地圍著,他們也怕冷嗎?平靜的水面上點綴著幾點從教室泄露出的燈光,她也愛打扮吧;孤傲的亭子矗立著。月光下落,地上的剪影略顯斑駁。整個花園陰森森的。潘怡伊。 8、不知不覺早已習慣等待黑夜,不知不覺自己也成了都市夜歸人,再抬頭看看天,終于知道夜里云層隱藏了什么,是朝陽,是明日的朝陽。 9、絳藍色的天空像是潑墨后的大肆渲染,洋洋灑灑地鋪滿了整個天空,晦澀的壓抑著。凌晨的時刻,她仍在安巖所在的城市游走著,冷清的街道,不時有陣陣風吹過,她只想在最后別離的時候,走走安巖走過的街道,然后和著這座城市夜深的孤寂,一起擁抱,一起哭泣。 10、時間不早了,和強哥坐車原路返回。耳機里放著同樣古老的京劇,看著窗外西安的夜景:川流不息的車輛,熙熙攘攘的人群,燈火通明的城市,而鐘鼓樓就像兩顆藍田寶玉鑲嵌在這座城市的中央。不禁說到,西安的夜景真美。 11、傍晚,天空灰蒙蒙的,這時,一座座高樓上的燈已經陸陸續續亮了起來。接著,路燈車燈也爭相亮起來了,整條路頓時燈火通明,一盞盞燈火像一只只螢火蟲在飛舞。過了一會兒,霓虹燈也亮了起來。霓虹燈千變萬化,一會兒紅,一會兒綠,一會兒半紫半黃,真是五光十色,美麗極了。這下,上海仿佛穿上了件閃亮的衣服。 12、酒吧內外大呼小叫恣意放縱的人群,古香古色的街道閃爍著名牌啤酒的廣告燈,到了深夜卻蟲聲唧唧、滿眼煙嵐的深山。 13、這里的夜市,雖不具備燈紅酒綠的都市生活中那奢華的規模和檔次,雖沒有城市麗人消費所需的格調品位和浪漫氛圍,可在這炎炎的夏日里,也不乏濃濃的鄉野氣息,成為印刻在人們心中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14、霓虹散落四周,旁人仍懶得掇捨,不知你又會否佇候片刻,細賞浸在虹光之下的月色都市呢? 15、閃爍的霓虹燈、談天說地的人們、裊裊的樂聲、陣陣的茶香……放而不蕩,似乎又多了一絲文化底蘊。如今深夜中的廈門,就像是一位慢慢入睡的少女,顯得更為的美麗。 16、經十二月末了。上海開始下起連綿不斷的寒雨。上帝在頭頂用鉛灰色的烏云把上海一整個包裹起來,然后密密麻麻地開始澆花。光線暗的讓人心情抑郁,就算頭頂的熒光燈全部打開,我也只能提供一片更加寂寥的蒼白色。 17、當晚霞燒紅了半邊天時,海邊沙灘上的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拾貝殼,有的在盡情地嬉笑……于是,這里的歡聲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 18、每當夜幕降臨,整個攀鋼一片燈火輝煌,就像天上閃爍的星星,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好看,還要富有吸引力。紅的,綠的,藍的,黃的,聚成一片,就像一簇簇放射著燦爛光華的鮮花。燈光一閃一閃的,更像建設者們智慧的眼睛。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比較有趣的文案 一、給我一個支點,我能撬走你女友。 二、女人喜歡長得壞壞的男人,不是喜歡長壞了的男人。 三、附近的人主動加你:男的,99%是色狼;女的,99%是微商! 四、我喝了那么多次優樂美奶茶,也沒見周杰倫問我是他的誰。 五、雷鋒做了好事不留名,但是每一件事情都記到日記里面。 六、成績有分化,做人不能有分化,有的同學走到這一步已經不是個人了。 七、哪有這么多的選擇恐懼癥,明明就是窮啊。 八、總有那么一個人,只要沖你一笑,就把你打敗了,比如窗外的班主任。 九、都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可上天對我真是太眷顧了,我窮和丑竟然能同時擁有,胖和矮還如影隨形。 十、其實人的長相就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天生麗質;一類是天生勵志。 十一、我胖的唯一原因,是太小的身體容納不了我飽滿的性格。 十二、最讓我感動的三句話:我給你帶好吃的,我請你吃好吃的,我帶你去吃好吃的! 十三、別人說你腦子有病,我可不同意,因為腦子有病還得先有腦子。 十四、別人的朋友,相互鼓勵一起努力;我跟我朋友,都盼望對方努力暴富,坐等白吃白喝。 十五、我有一種特殊的技能,就是每次做數學題時,我都能算半天,然后非常準確的避開正確的答案。 十六、腦袋空不要緊,關鍵是不要進水。 十七、上班的心情,比上墳還要沉重。 十八、世界一直很殘忍,你不做戲子只能做玩偶。 十九、我不能讓所有人都滿意,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是人! 二十、世界上最悲哀的事莫過于睡眠不足,尤其是在感冒的時候。 非常有趣的搞笑文案 一、幸虧長得丑,沒經歷過各位的愛恨情仇。 二、沖冠一怒為紅顏,紅顏一笑為了錢! 三、“考上清華的那一刻,你的感覺是怎樣的?”“鬧鐘千萬別響!” 四、鮮花之所以會插在牛糞上,是因為牛糞很有營養。 五、“以我的顏值要是在古代,我能撐起整個青樓!”“你是說你長得像柱子嗎?” 六、愛情就像個響屁,高調的開始,低調的結束。 七、俗話說得好,萬事開頭難,只要挺過去開頭,就會發現中間也難,最后更難。 八、我這人做事,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所以我選擇不做,因為我做不好! 九、到了我這個年紀,會在你耳邊輕輕唱歌,喜歡你的肉體,還會送你包包的,就只剩下蚊子了。 十、一個男人真的愛上你時,你會發現,咦,多了一個爸爸!男人假的愛上你時,你會發現,多了一個兒子還是個逆子! 十一、誰說“念念不忘,必有回響”,喜歡的人從沒搭理過我,想一夜暴富,也從沒實現過。 十二、女追男隔層紗,男追女隔層媽,搞不好還隔輛車隔套房呢。 十三、男朋友生氣了怎么辦,多半是裝的,打一頓就好了。 十四、大家都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唯獨我不一樣,我是:錢不知所去,一貧如洗。 十五、掙錢是一種能力,花錢是一種技術,我能力有限,但技術相當高。 十六、兩個人能否長久在一起,三觀很重要,但對于吃貨來說,三餐更重要。 十七、為什么媽媽都不喜歡媳婦,而奶奶都喜歡孫媳婦?因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十八、每逢佳節胖三斤,仔細一瞧三公斤。拼命減肥小半年,未到功成又過年。 十九、談戀愛應該處處讓著男朋友,讓他做飯,讓他洗碗,讓他洗衣,讓他賺錢,女生呢就辛苦一點,負責吃,負責喝,負責買買買。 二十、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依舊對我不屑一顧。 有趣有內涵的文案 一、男女之間不可能存在友誼,有的只是愛恨情仇。 二、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正在門口小賣部。 三、感覺網絡是個黑洞,網速越快,世界越慢,我只是看了手機一眼,再抬起頭,地球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 四、有些女人穿絲襪,顯得身材好;還有一些女人穿絲襪,顯得絲襪質量好。 五、只要你非常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永遠無法拉近你跟有錢人的差距。 六、你知道嗎?我天天都在想你,夜夜都在念你,吃飯是想,睡覺時想,工作時想,很想對你說:快點還錢! 七、今天你流的汗和淚,就是當初你選擇專業時腦子進的水。 八、其實,人們討厭一個星座常常是從討厭一個人開始的。 九、吃貨都是善良的,因為每天只想著吃,沒時間去算計別人。 十、千萬不要以為毒品是世上唯一沾上就脫不開的東西,這種天氣你敢沾一下秋褲試試,沾完了你再脫掉試試! 十一、學長跟我們說:“你們是不是覺得很怕期末考試,不知道老師會出什么,我跟你們說,老師更為難,因為老師根本就不知道你們會什么。” 十二、飛機上,一只鸚鵡對空姐說:“給爺來杯水”,豬也學鸚鵡,對空姐說:“給爺來杯水”,空姐大怒,將鸚鵡和豬都扔下了飛機。這時鸚鵡對豬說:“傻B了吧,爺會飛。” 十三、我和我媽說昨天在公交車上差點被人摸大腿,我媽很擔心的對我說:“你腿毛那么長,沒戳傷別人吧?” 十四、一位架子工出身的局長接受記者的采訪。“請問,你覺得當局長和當架子工有什么相同之處?”“爬到一定的高度,還想繼續往上爬。” 十五、在我小時候,爸媽的單位離家不遠。記憶中,他們偶爾要上夜班,半夜才回來。有一晚九點左右,老媽走進房間摸著我姐的頭說:“照顧好妹妹。”然后和老爸出門了。那晚我姐睡不著,哭著說爸媽為了我們太辛苦,要給他們送茶。春寒料峭的夜里,兩個小女孩手牽手走在路上,我姐背著書包,里面放著兩個保溫杯。走著走著,我倆看到爸媽在路邊攤吃火鍋。 十六、人家減肥減腰減大腿,為什么你非要從腦細胞開始。 十七、一醫學院學生問圖書管理員:“有沒有解剖學最新的書刊。”“解剖學還要最新的,難道說最近幾年人類的骨骼又出現什么新變化嗎?” 十八、一個地主給自己十幾歲的孩子找了個媳婦,由于小新郎年齡太小,不懂人事,一切都由做父親的代辦了。這讓媳婦很難堪,于是她向婆婆哭訴,婆婆聽完恨恨的說:“這個該死的,跟他爹一個德性。” 十九、作為一個禽獸,這世界上也只有禽獸不如才能打敗我。 二十、現在的女生啊,男生講黃色笑話的目的是為了讓你害羞低頭,不是讓你講一個更黃的給他。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自古及今,大江中的小島揚中,到處是一片綠。田地里莊稼的綠,家前屋后竹園的綠,樹木的綠,菜田的綠。在我童年的時候,雖然尚無“綠化”之說,但揚中卻是“徹頭徹尾,徹里徹外”綠透了。“綠島揚中”,名實相副。 揚中人好像特喜歡種樹。河邊,港邊,路邊,田邊,宅邊,處處是樹。可以說,從春到秋,我們簡直都是生活在“萬綠叢中”的。記得我母親一輩子就像是個種樹迷,所以,我家茅屋的周邊,水橋旁,高田的河坎上,簡直無處不是樹。 那時候,揚中的樹種類不算多,最成氣候的是楊樹 (青楊)和楓楊(俗稱“鬼柳楊”)。抗戰前后,因為農戶普遍養蠶,所以種有較多的桑樹。 童年時候,我們老郎街有幾株各具特色的樹,雖然幾十年過去了,還留有深深的印象,難以忘懷。 在十圩,有一株大梨樹,緊挨河邊,是馬道坤家的。秋日,那碩大的“木梨”(梨之一種),掛滿枝頭。每逢刮大風,許多梨子就掉落在河里。我們小孩子,眼看著這滿樹的梨,饞涎欲滴,但是,大人關照過:人家的東西不可以拿。所以從沒見過孩子們在這里摘過梨。 在小圩河邊,有兩株靠在一起的大桑樹。桑有“家桑”和“野桑”之分。這兩株是家桑。夏秋之間,樹上掛滿桑果。成熟了的桑果,烏黑,大而甜。摘桑果沒人管,所以,那時我在小圩河里釣螃蟹,就常常爬上桑樹,坐在樹杈上,盡情享受那些黑棗似的桑果。 在老郎街支港對面,是我舅舅家。他家南面靠河邊有兩株很大的枇杷樹。枇杷成熟的時候,一串一串,全是金黃的顏色,真所謂“枇杷已熟粲金珠”(蘇軾)。記得舅舅每年都會用籃子拎些枇杷來,給我們小孩子解饞,共享豐收的樂趣。 在姚家墩子,姚茂懷家水橋邊有一株柿子樹。這樹,平時不起眼。待到柿樹結果,但見“墻頭累累柿子黃”(陸游)。 在老郎街小學東面,何建武家門前,有一株黃楊木,一人多高,碗口粗吧。后來聽人說:“黃楊木,倒四六”(即長四縮六,是一種夸張的說法)。“黃楊木,三年長一寸,縮三分”也是形容黃楊木生長速度很慢,因此,其木質也特別堅硬,是木雕的優質材料。 在老郎街小學門前,是兩株大銀杏樹(白果樹),所謂“一公一母”。這銀杏樹原是何家祠堂的,樹冠很大。夏日,我們小學生,搬兩張凳子,躺在樹蔭下乘風涼,非常愜意。白果成熟了,秋風一吹,白果紛紛落下來。我們在樹下拾白果,也是一樂。 在小圩北面的高田里,有一株陰柏樹,很大很大。大白天,把這片地遮蓋得陰沉沉的。再加上樹邊有幾座墳,所以我小時候很怕獨自到這樹下去,總覺得這里陰氣太重,蠻嚇人的。 在老郎街通向王家埭的路兩邊,也有一些墳地,墳的周圍種著一些松樹和柏樹,所以四季常青。記得解放初期,常有一些慶祝活動,要扎牌樓和布置會場之類。老師就叫我們到這里攀折松柏樹枝以裝飾牌樓和會場。 到處是樹,也就到處是趣。享不盡的濃濃樹蔭,看不盡樹上的喜鵲窩,聽不盡的眾鳥齊鳴,煩不夠的枝頭蟬噪。春雨,夏雨,秋雨,或飄飄灑灑,或傾盆而至,或纏纏綿綿。樹葉上灑下雨水,路人或 “寧濕衣不亂步”,或急步快行避雨。孩子們往往“光里皮條”,在樹下任雨水淋頭,清涼,暢快。 揚中人,因為樹,如果以“人在畫中”來形容,似乎并不為過。 據《揚中市志》:現在揚中林木有近80個科200個種類,僅林地就達兩萬余畝。顧明社先生的 《揚中賦》有言:“春日桃花河岸鋪,萬綠叢中綴點紅。秋日百果掛滿枝,冬日郁郁忘枯榮。”寫盡了當今綠島特色。喜看今日之揚中,“蘆花放,禾谷香,岸柳成行。”充滿了勃勃生機。 揚中人民,與樹結緣,代代延續。毫無疑問,“江中明珠”,一定會更加晶瑩剔透,綠滿江洲!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2023】
【台中西屯景點哪好玩】 【台中西屯夾子園地圖】 小孩嗨翻!室內親子樂園&雨天備案推薦【台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2022】 超人氣台中熱門親子樂園一日遊路線一包就【台中中央公園景點2022】 【台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2022】 好玩行程&最夯台中旅遊親子樂園攻略
( 創作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67z45j59052&aid=17643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