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淑婷的焦點新聞部落格41218 黃慧玲的優質必買清單90991
2022/03/13 08:30:28瀏覽42|回應0|推薦0

小琛   在過去差不多半年的時間里,我一直致力于找一張圖片。一個黑衣黃發的女孩,站在山崖邊,天空的云特別低,云是鉛色的,風吹動她的頭發,我非常喜歡那張圖片,因為在那張圖片中,我看到了自由,一種我想要卻從未得到的自由。     那張圖片感動到了我,讓我覺得心靈很安寧。 然而那張偶然的來的圖片,又在偶然間失去了。我找了很久直到現在也沒有找到。 與其說我在找這張圖片,不如說我在找心靈中的慰藉。 我渴望自由......     這件事也讓我真實地明白了一件事:既然得到了,就不要再讓它失去。 ——小琛     請你自由地......   +10我喜歡

挫折是人生最深刻的教科書。只有挫折,才能培養出人的難能可貴的意志力。人生的生活道路并不總是灑滿陽光、充滿詩意,常常也會遇上沼澤、寒風或面臨荊棘叢生的小道。   沒有人能給生活貼上永久順利的標簽,但面對挫折的選擇卻大相徑庭。懦弱者盡嘗煩惱,度日如年;畏難者磨去銳氣,把退路當作出路;有志者自強不息,面對似乎是毫無希望的境遇,在逆境的荒野上開墾孕育時間價值的沃土。   逆境并非絕境。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具有“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為一點兒小障礙而不走路”這樣的豪邁氣派、為科學和文明做出貢獻的前驅者可謂滿目皆是,翻覽即見。   處于順境的人,往往八方應酬,事務羈身,不免雜事相擾,無法騰出時間進一步充實自己,因而繼續取得進步的基礎不扎實,難以取得大的成功;相比而言,身處逆境卻有“時間優勢”,置世態炎涼、人情暖冷而不顧,集中精力,數年篤一地進行思索追求。而且逆境還往往能使人更加深刻理解時間的價值和意義,具有更大的時間安排的靈活性,更好地促人去珍惜利用。時間是“逆境”轉為“順境”的神奇的紐帶。究其原因是逆境能激起開發時效的緊迫感。一個人如想盡快擺脫逆境,往往會最大限度地激發出平時蓄積的生命潛能,加快生活節奏,增強“潛能散發效應”,竭力提高學習與工作效率。   遺漏的沙漏,如同無法倒流的時光,帶不走的是歲月的芬芳,回不去的是年華的滄桑,留不住的是時間的流淌。年少的時候,總會在鋪滿荊棘的道路上歷經艱苦,正值花樣年華的時候,那些看似美好的事物卻趨之若鶩,隨心所欲,可當青春都被揮霍一空的時候,才會懂得珍惜,不免懷念過去。   當我們踏上人生的啟程,涌入社會的潮流,總會在失敗中磕磕碰碰,往往很多事情的抉擇,沒有對與錯,只有它的緣由與結果。年輕的時候,總會好高騖遠,一時興起,乘風破浪,懷揣著美好憧憬的夢想,堅信自己能夠駛向成功的彼岸,可正躊躇滿志時,一旦遇到重重困難,經不起千錘百孔的打擊,事倍功半,半途而廢,如同白駒過隙,潮起潮落,來時太突然,去時不復返。(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曾經的青春很短暫,也很無情,自以為邁開腳步,浪跡天涯,向著前方自由的奔跑,可在萬般阻擾的挫折上,能善罷甘休,妥協氣餒么?用著膽怯的目光看著“層層浪,疊疊高”的社會,不敢融入整個集體,可是逃避現實約束,就能高枕無憂了么?一昧的消沉,失落,偽裝出虛偽的自己,可最后受傷的人還是自己。   塵世間千變萬幻,風起云涌,未始有極。其實,人生的征途,并沒有想象中的那么灰暗,上天是公平的,命運總會有轉機,正如“行動水窮處,坐看云起時”一路蹣跚,顛顛簸簸,披荊斬棘,奮勇直前,凡事要持之以恒,堅信不移,那么前方就是通往光明的康莊大道,勝利的曙光就指日可待了。   漫漫的人生路,何處是盡頭,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也許成功只是和我們擦肩而過,接踵而來的會是永無止境的失敗與難以預料的結果,放下心事的包裹,鏟除心靈的雜草,揚起夢想的翅膀,邁開年輕的腳步,青春年華,什么事都敢想,敢做,敢當,縱然一敗涂地,傷痕累累,仍需鼓足信心的勇氣,“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你肯付出辛勤的汗水,埋下希望的種芽,或許,勝利的碩果與你更進一籌,無論滿載而歸還是空無一手,這里都印證著你成長的足跡。   “溫室里長不出參天大樹”昨天,你還是一株無人問津的樹苗,沒有花香,沒有樹高,禁不起風雨的摧殘,今天,你不必思想向后,不必憂心惶惶,只要你勇敢地佇立于大地,春夏秋冬,風雨無阻甘受風霜雨露的熏陶,虔誠地接納烈陽暖風洗禮,那么,昔日的低落矮小定會開拔出巍峨高畏的雄姿……   安逸養庸,多難興才。這是生活告訴我們的人生道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古往今來,那些成就卓越人生的人,往往遭遇了比常人更坎坷的經歷,往往練就了比常人更堅韌的勇氣,往往從挫折與失敗中學到了比常人更豐富而富有營養的知識與經驗。   時間不欺逆境人,只有在逆境中付出了更多的艱辛,才能最終取得成功的回報。   人生的道路總是坎坷不平,總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挫折。遇到困難別倒下,告訴自己不求事事稱心如意,只為不虛度人生而頑強的拼搏,以萬事只求“半稱心”的豁達心態,堅韌不拔的去克服困難,解決困難,去做生活中的強者。世間萬物變幻莫測,只有我們想不到的,沒有我們做不到的,俗話說的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得失之中,正確對待苦樂成敗…… +10我喜歡

虎子做了個夢,他二大爺說在“那邊”缺錢了,讓他趕緊送去點。 翌日,正值清明節,虎子拎著三大捆紙錢和大爺喜歡看的電視機模型等,朝東山爬去。 山坡上的墳不少,宛如一個個饅頭。虎子尋了大半天才找到。他還沒等喘口氣兒,便開始給二大爺送“錢”和“電視機”。風一吹,隨著濃煙,片片紙片像一只只黑蝴蝶在眼前翩翩飛舞。 “二大爺,聽說您缺錢,今天大侄兒給您送來了,該花就花吧,別難為著自己……” 虎子邊叨咕邊抹著眼淚。 “唉,你是誰呀,咋在我爹這上墳呢?!” “你爹?”虎子猛地站起來,回頭一瞅,是個彪悍的中年男子。他又轉過頭去仔細瞅了瞅眼前的墳丘。一拍大腿,連聲說:“唉呀,錯了,錯了,還以為是俺二大爺呢!這可咋辦?!”,他抹了抹淚花兒,帶著哭腔,“真是的,給二大爺的三大捆錢,還有一個液晶電視機,都送給了你爹,你趕緊還吧!俺二大爺著急要用。” 中年男子盯著虎子:“是你認錯了人,你還有理了。我沒帶燒紙,是專門來給我爹填土的。” 虎子轉念一想:“這樣吧,你先把俺剛才替你哭的錢給俺。” “你這個人真有意思,還有哭錢?”他瞪著虎子,“如果你非得要,就去我爹那,朝他要去!” “俺去你爹那要?去了,還能回來嗎?!” 虎子一看這人不理不睬,只顧拿鍬鏟土,便一把扯住中年男子的衣領,直勾勾地盯著他:“欠帳還帳,你還抵賴!” 中年男子眼珠子瞪得溜圓,拎起鐵鍬就要拍虎子,虎子一想,哪是他的對手,撒腿就跑,邊跑邊回頭嚷著:“我上法院告你去!紙錢、電視機,再加上哭錢,一塊兒讓你還!” 當天夜里,虎子又進入了夢鄉:二大爺知道這事后,非常氣惱,立馬上閻王那告狀。閻王聽后大怒道:這家伙太不守規矩了,誰的錢和東西他都敢收,反腐抓得這么嚴,還不收手,打他到十八層地獄去! 虎子是笑著從夢中醒來的,樂得合不攏嘴。他草草地吃了點飯,就滿懷希望地朝法院奔去……   作者簡介:適合,本名臧世翮 +10我喜歡

作者/張玉庭       每當提起打假,總會想起一首歌,這就是那英主唱過的《霧里看花》,其中有句歌詞格外發人深省:“借我一雙慧眼吧!讓我把這紛擾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是的,這個世界太像一個千奇百怪的萬花筒了,要想真切地把握它,的確需要一雙極富穿透力的“慧眼”。   那么,這首歌的創作初衷究竟是什么呢?細查有關資料才知道,原來是要配合打假的。那還是上個世紀的1983年,中央電視臺經濟部要舉辦一次專題文藝晚會,需要一首打擊假冒偽劣產品的歌,就把做詞的任務交給了著名的詞作家閻肅老師。那么,這首歌該怎么寫呢?如果先羅列種種假冒再來個“口誅筆伐”,作為藝術品的歌曲將會立刻變成“一覽無余、平淡乏味”的口號,好在閻肅老師深諳藝術之道,他別開蹊徑,換了一個雖然含蓄卻更加深刻的角度,寫下了這首意味深長的歌。     請聽它的歌詞:“霧里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辯這變幻莫測的世界?濤走云飛花開花謝,你能把握這搖曳多姿的季節?煩惱最是無情夜,笑語歡顏,難道說那就是親熱?溫存未必就是體貼,你知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哪一句是情絲凝結?”是的,這一連串的發問的確有助于善良的人們往深里頭想,這就是:在這個世界上,并非“笑語歡顏”的廣告語就意味著“負責”,并非“搖曳多姿”的美麗包裝就意味著“可靠”,消費者為了增強自已的自我保護意識,的確太需要一雙洞察一切的“眼睛”了,于是,也正是在這 +10我喜歡


楊雅琳特賣會情報李怡映的優質推薦評比李玉娟的評價心得
曾士豪的評價心得62150 林必凡的開箱推薦文天地陳怡靜的特別推薦 林佩旭的優惠好物90277吳宜靜的評價心得22873 王玉婷的優惠好物林怡男的熱門嚴選 宋宇翔的優質推薦評比
( 時事評論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67q3zc97870&aid=17199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