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日本香川葡萄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農曆新年,用綠之果物的禮盒表達愛與關懷
2024/01/31 05:35:57瀏覽19|回應0|推薦0

高雄靜岡新年水果禮盒一站購- 綠之果物讓你送禮超有面子

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新年水果禮盒

隨著新年的腳步漸近,綠之果物帶來了一場特別的禮物盛宴:日本新年水果禮盒,專為那些尋求超越傳統禮盒的精緻品味者而設。

在這裡,我們的每一份禮盒都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盛宴,精心挑選來自日本的頂級水果,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來自遠方的新鮮與甘甜。

當您打開這些精緻包裝的禮盒,會發現裡面藏著的不僅僅是水果,更是來自綠之果物職人們對品質與美學的執著。

他們親自選擇、嚴格審核,只為確保每一顆水果都能達到近乎苛刻的標準。這不僅是一份禮物,更是一種對生活品質的提升,一種向親朋好友展示您細膩品味的方式。

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每一份都蘊含著綠之果物對細節的關注與對品質的堅持。

這些禮盒不僅是過節送禮的最佳選擇,也是商務宴會、家庭聚會中不可或缺的亮點。走進綠之果物汐止店,開啟您的新年節慶之旅,讓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您慶祝新春的完美伴侶。您將發現,這不僅是一份禮物,更是一種生活的藝術。

限定新年水果禮盒,草莓與櫻桃的甜蜜風味

冬天來臨,帶來了草莓和櫻桃的旺季,它們的鮮甜滋味成為送禮的最佳選擇。當季的草莓不僅口感絕佳,更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水果。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草莓禮盒是送禮的首選,因為它們總是一轉眼就被滿足地享用完畢。同樣受到喜愛的還有櫻桃,這些被視為冬季珍品的水果,被認為是最佳的年節禮物,尤其是那些空運至臺灣的當季櫻桃,更是受到熱烈的追捧。

蘋果禮盒的吉祥寓意,喜迎平安年

在過年期間,選擇帶有吉祥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尤為重要。蘋果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它的諧音「平安」更是被視為新年祝福的最佳象徵。

不少人選擇將蘋果作為送給長輩和親朋好友的禮物,期望透過這份心意表達對他們的關懷與祝福。有網友分享,他們家的小孩在送蘋果的同時,會附上吉祥話,這樣的舉動總能讓長輩感到特別的開心和溫暖。

選擇諧音寓意水果,為新年增添甜蜜

除了蘋果外,許多水果也因其諧音寓意而成為新年熱門的禮物選擇。例如代表「好運旺旺來」的鳳梨和象徵「甜甜蜜蜜」的蜜棗,都是過年期間受到熱捧的水果。

這些寓意吉祥的水果不僅美味,也寄託了人們對新一年的美好期望。選擇這些諧音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不僅能夠表達您的心意,更能為新年的氛圍增添幾分喜悅和甜蜜。這種獨特且富有創意的禮物,定能讓接收者感受到您的用心與祝福。

以下是我們超大推的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這款獨特的組合將帶您進入一場日本水果的味蕾旅程。貓眼無籽葡萄和麝香無籽葡萄的清甜,融合了輕盈果香與細膩口感,而水蜜桃的多汁與芬芳則完美地平衡了整體的風味,創造出一種令人回味無窮的甜美體驗。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與水蜜桃的組合,展現了高品質水果的獨特風格。麝香葡萄帶有淡雅的香氣和清新的甜味,而水蜜桃則以其豐富的果汁和柔和的口感襯托出葡萄的精緻感,每一口都是對味蕾的極致犒賞。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以其水晶般透明的外觀和甜美的口感著稱。每一顆葡萄都帶有自然的甜味和清脆的質感,讓人一嘗難忘。這些精心挑選的葡萄,是水果愛好者尋求高品質甜點的絕佳選擇。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結合了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的清甜與水蜜桃的多汁,這個組合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葡萄帶來的是細膩而清新的口感,而水蜜桃則為整體增添了一絲柔和的甜美,讓人不禁一再回味。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德島的水蜜桃以其豐潤的果肉和馥郁的香氣聞名,結合精選的草莓,這款禮盒是新年送禮的絕佳選擇。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水果的新鮮、甜美,並且草莓的酸甜味與水蜜桃的柔和完美融合。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以其獨特的香氣和細膩的口感而聞名。這些葡萄有著精緻的甜味和清爽的口感,每一顆都是對優質水果的堅持與追求的完美體現,為您帶來不一樣的水果饗宴。

在綠之果物,我們深知新年水果禮盒的品質是至關重要的。在這個充滿競爭的市場中,只有堅持最高品質,才能真正贏得顧客的信賴和青睞。這

正是為什麼,每一份來自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都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精挑細選,並在每一個環節嚴格控制品質。

從挑選、儲存到冷鏈運輸的每一步,我們都秉持著精心規劃和執行,以確保這些禮盒中的水果始終保持最高的新鮮度和品質。

我們直接與農場合作,持續追求與探索更佳的保存和運輸技術,只為確保您手中的每一份新年水果禮盒都能展現水果的最佳狀態。綠之果物的每一步堅持與專業,造就了我們成為市場上值得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

在綠之果物,您將體驗到的不僅是水果本身的美味,更是我們對專業和熱情的全心展現。品質的保障,是我們對您最真摯的尊重和承諾。選擇綠之果物,讓我們一同迎接一個充滿品味和品質的新年。

若您想要的水果禮盒沒有在上面,歡迎到我們賣場直接詢問客服喔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臺南長野白鳳水蜜桃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我們尋找的不僅僅是一份禮物,而是一份能傳遞心意、展現品味的特別之物。在這樣的時刻,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了一個極佳的選擇。每一盒精選的水果,不僅代表著節日的歡慶,更象徵著新的一年裡對親朋好友的甜蜜祝福。

綠之果物精心挑選的水果,每一顆都是來自日本頂級果園的精品。這些水果,從栽培到收穫,都經過了專業團隊的嚴格把關,確保每一口都能展現出最佳的風味和品質。當您打開這份禮盒,那濃郁的香氣和鮮亮的色澤,就像是春天的第一抹綠意,讓人不禁心生歡喜。嘉義日本鳥取水梨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更令人欣賞的是,綠之果物將日本水果的精緻品質與節日的溫暖情感完美融合。每一份禮盒都富含創意和心思,無論是傳統的蘋果、桃子,還是異國的櫻桃、草莓,每一種水果都是對品味的堅持和對新年祝福的最佳詮釋。送上這樣一份禮盒,無疑是對親友的高度敬意和深情厚意。新竹信州麝香葡萄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選擇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不僅是送禮的最佳選擇,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它不僅代表著對親友的關懷,更是對未來一年美好生活的期許。在這個新年,讓我們通過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將健康、快樂和祝福帶給每一位特別的人。桃園日本山梨縣珍珠葡萄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在綠之果物,我們不僅僅是提供水果,更是傳遞一份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節日的尊重。讓我們一起享受這份來自自然的禮物,用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開啟一個充滿希望與喜悅的新年。嘉義青森金星牛奶蘋果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漁港人過中秋,別出心裁,風情萬種。 黃昏,太陽象個紅火球徐徐滑下大海,背后留下了一片淡紅。天際邊,幾縷紅白黃藍相間的云彩,鑲嵌在夕陽墜落的地方。大海從金光閃爍到暗淡灰蒙,濤聲帶著愜意從遠到近,正向港灣延伸。漁船開足馬力匆匆回港歡度中秋,象游子歸來。 月亮剛剛升起,漁港就沸騰了。只見,港灣內快艇輕渡,浪花飛濺,載著一家人和賞月禮品,搶占海邊最佳地段。公路上,摩托車、小轎車汽笛歡鳴,不一會,偌大的海邊上便聚滿了中秋賞月大軍。他們擇其所好,各自進入自己的領地。霎時,潔白松軟的沙灘上就擺滿了拜月的筵席。有親朋摯友的,有闔家老小的,還有情侶靚妹帥哥的。一張圓桌,一個簡易茶幾,一塊油布,一折膠紙,上面擺好帶來的月餅、水果、飲料,寬裕點的還準備了炸蝦、螃蟹、排骨什么的。最具特色的算“茶王”一席。有在外經商、風塵仆仆趕回的鄉友,有文壇小有名氣的同仁。那邊,阿妹阿哥就簡便多了,一盒月餅、一串葡萄、二瓶飲料,于樹蔭下石凳上一坐,便傾情于無聲處。一眼望去,整條沙灘,燈火點綴,人頭涌動。 不覺,月亮已悄悄的從椰梢上探出頭來,覬覦著海邊豐盛的筵席。頓時,海灣浮光躍金,沙灘上瀉滿了水銀般的月光。人們對著沐浴在皎潔月光下的大海,默默祈禱生活一帆風順,日子紅紅火火。憨漢子按耐不住歌癮,幾杯下肚,就亮開粗獷的嗓音,裹著酒味,唱起了《十五的月亮》,弄得全家人捧腹,不亦樂乎。斯文茶友,談吐文雅,舉止大方,邊啜茶,邊望著明月沉思,專心編織他們的生意經,構筑他們發財致富的美好藍圖。玩文字的程君和周君,詩興正濃,即席吟賦。程君表情地吟誦唐杜甫的《月夜憶舍弟》:“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周君即捧著繪有蘭草的茶杯脫口作一對聯,以助興:“玉蘭月影圓友夢,杯水茶香慰吾心”。霎地,沙灘歡聲笑語,海灣歌聲飄蕩。 也有月色朦朧,清幽寂靜的地方。一對對,一雙雙的戀人,一條石板凳,一張情人椅,偎依廝磨,竊竊私語,格外親昵。帥哥對著明月,鄭重祈求:“月老紅娘,牽線搭橋,有情人終成眷屬。”靚女言語不多,只細聲道:“月亮代表我的心!”她凝視著海灣上銀光似的月色,心在暗想,自己決不會遠嫁,漁港是我家。 倏地,從林間傳來悠悠的樂聲和優美的旋律,只見歌舞廳里,霓虹燈光柱搖曳,人影綽綽。少男少女,激情高漲,起舞翩翩。他們大都是返鄉過節的外出打工一族,難得一聚。因此,他們趁秋高氣爽,月色迷人的中秋夜,相約到歌舞廳狂歡、浪漫,瀟灑一回。 一灣明月,兩種情調。正當海邊歡騰喧鬧時,港池內卻一片靜悄悄。漁船整齊有序地列泊碼頭,點點漁火溶于柔和的月光中。船上紅旗彩帶在海風吹拂下獵獵作響,波濤輕輕地拍打船舷,水花四射。原來,“近水樓臺先得月”。當海邊月亮從樹梢上升起時,港內早就月光如晝了,漁船上賞月熱潮已接近尾聲。現在,吃飽喝足、玩夠了的漁民,或閑聊家事、扯談世態,或在分析盤算季節漁汛、市場行情。剛才,這里也喜氣洋洋,熱鬧非凡。 漁民漢子,早就不耐于在家里過中秋的舊習慣了,不知從哪年起,他們就把中秋案席搬到了船上。三五個人,船倉面、柜臺上。光著臂膀,穿著褲衩,拖鞋一脫,席地而坐。一瓶啤酒罐下肚,就扯出一大串話題來,有魚話、蝦話,有白話、黎話,還有笑話,信口開河。有的還當著娘子的面,哼起了《敖包相會》,被娘子戮著腦門怪嗔:“孩子都上學了,還‘相會’,不知老。”說著,臉上泛出了一道紅痕。 月亮西斜,潮漲港滿。港灣溫馨得象個搖籃,被銀紗似的月光籠罩著。艘艘漁船在濤聲的哄撫中已甜入夢鄉。但,歌舞廳那邊還不時傳來悠揚的樂聲,漁排上還清晰聽見“干杯”的吆喝,海鮮油炸的醇香隨海風在溶溶的月光中蕩漾。 啊,漁港月明!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情感的文案 1.真正的愛,不是累了就放手,不是不合適就分開。是即使再累也想在一起,即使不合適也想努力爭取。累是因為在乎,不合適是因為愛得不夠,真正的愛沒有那么多借口。 2.你可以得到愛情,可以得到婚姻,可以得到優質生活;但如果得不到安全感,那這一切又有什么用呢?生活在富足的恐懼中,還不如生活在安定的貧乏里。你以為自己要的是一個愛人,但到最后才會知道,真正想要的,無非是安心。所以啊,幸福不是努力去愛,而是安心的生活。 3.真正的愛無懼歲月流逝,從青絲到白首,你我依然是彼此心中最好的伴侶,深情不及陪伴,厚愛無需多言。 4.一見鐘情這種事,浪漫但不一定長久。日久生情這種事,很難卻更難分開。一見鐘情永遠和外貌有關,日久生情永遠和習慣有關。越緩慢的愛上一個人,就愛的越長久。愛情可以有一瞬間,但真情卻需時間澆灌。 5.愛情一定是婚姻的前提,而珍惜,才是攜手鬢白的那份必須的執念。 6.愛情并不會讓兩個人白頭到老,愛情的力量很有限。帶給一個女人希望的不是愛情,而是男人的責任感。帶給一個男人安全的也不是愛情,而是女人對家庭的付出。愛情讓兩個人走在一起,而想要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并不只靠相愛。白頭到老的秘訣,無非就是兩件事情,負責和付出。 7.最好的愛情,沒有天荒,也沒有地老,只是想在一起,僅此而已。 8.有人喜歡你綁著頭發的樣子,有人喜歡你披著頭發的樣子,于是你猶豫到底該綁著還是披著,可是你忽略了,真正喜歡你的人喜歡你所有的樣子。 9.爭吵的原因絕不是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樣。指責對方時的聲嘶力竭,以及這些指責的不合情理表明不是因為彼此怨恨而是彼此相愛。我們恨自己愛對方愛到現在這個程度。我們的指責實際上承載著一個復雜的下文:我恨你,因為我愛你。我恨自己別無選擇,只能冒險愛你。 10.真正的愛情不是一時好感,而是明明知道沒結果,還想要堅持下去的沖動。 11.一段感情里,最怕的就是一個人很忙,一個人很閑;一個人的圈子很大,而另一個人只有他;一個人心思敏感,而另一個人又不愛解釋。彼此關系逐漸疏遠,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因為差異太大造成的矛盾和誤會讓彼此都累了。 12.十年前,你愛我,我逃避不見,十年后,我愛你,你不在身邊。人生的錯過就是如此。一剎便是永遠,追悔也是紀念。在心的修行途中,絕不允許投機,面具必被撕毀,謊言必被揭穿,誰也無法幸免。 13.你想找個天天倒洗腳水的男人大概很難。但要找個倒牛奶的男人卻很容易。你想找個帥富又專一的男人,大概很難。但要找個能養家又老實的男人,卻很容易。找好男人的重點,是要懂知足。最好的那個,不是條件好,而是對你好。做人一輩子,有個能專一對你好的人,就知足吧。 14.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是經營好自己,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那人就會拼命愛你。 15.我的前前任和前任都很棒,他們一個教我做溫柔的女人,一個叫我做成熟的大人,但我最喜歡現任,他教我做回小孩。 16.我愛你,我也會因為愛你而愛你,所以不要老是在心里充滿幸福感的時候會想我是不是為你犧牲太多了。學歷算什么,金錢又算什么呢?我們有愛,一切都會有的,在你身邊我從來都沒有感覺委屈過,真的。 17.我愛的人我要親手給她幸福,別人我不放心。 18.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就是低到塵埃里,也想在塵埃里開花結果。 觸碰心靈的情感文案 1.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你了,你卻假裝沒看見,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2.別去打擾一個不愿意理你的人,難受的始終是自己。除了兩情相悅,任何喜歡都是心酸。 3.每一個不懂愛旳人,都會遇到一個懂愛的人,然后經歷一場撕心裂肺旳愛情,然后分開。后來,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懂愛旳人,卻不敢再愛了。 4.一次次失望過后的平靜,話到嘴邊卻又變成了苦笑,說一個字都覺得多余。你看到的灑脫,都是我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 5.愛一個人,就好像突然有了軟肋,也突然有了鎧甲。被愛的人也許不知道,他的一句晚安可媲美滿天繁星。 6.別傻了,一個人的努力,永遠也沒辦法決定兩個人的關系。 7.你是否也曾這樣,明明很想和某個人聊天,卻希望他先來找你,呆呆的看著他的頭像一遍又一遍。 8.好多話忍著憋著,后來就懶得說了,好多事失望多了,后來就不在意了,就是在一次次失望以后,突然就想通了。 9.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你來了一下子,我卻記住了一輩子。 10.鬧矛盾時喜歡說話帶刺,喜歡不理不睬。懂得你的人會為你放下架子,不懂你的人,維持了僵局,失望的只有你自己。 11.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再愛也不回頭。實際就算你醉到黃昏獨自愁,如果那人伸出手,你還是會跟他走。 12.得不到回應的喜歡,要懂得適可而止。比起遇到心動的人,更想遇到讓自己心安的人。 13.我喜歡蘋果,你卻給我一箱梨,你問我感動么,我沒法回答,于是你向大家說,你為我付出那么多,我卻只是冷漠。 14.愛情這東西沒辦法將就,哪怕他為你日夜無眠,在你看來也不及那人回眸一眼。 15.感情里最怕的就是將就,看透了聚散離分,就算我還是很喜歡你,又何必委屈自己。 16.我存過你的照片,你喜歡的歌我也有去聽,你看過的電影我也偷偷看過,你感興趣的東西我也嘗試感興趣,其實,我遠比表面更喜歡你。 17.你發個嗯我還是繼續回你,我發給嗯就再也沒有回復,這就是愛和被愛的差別。 18.錯了就錯了,不要找借口;過了就過了,不要去后悔;愛了就愛了,不要去猜疑;散了就散了,不要去詆毀。 簡短精辟的情感文案 1.忘記一個人,并非不再想起,而是偶爾想起,心中卻不再有波瀾。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 2.當時間消磨掉了你的熱情,你便會發現,那些曾令你歇斯底里的去執著的人,現在已變得可有可無。 3.等不起的人就不要等了,你的癡情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傷害你的不是對方的絕情,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堅持。 4.真正的失望不是怒罵,不是號啕大哭,也不是沖你發脾氣,而是你做什么我都覺得和我再也沒有任何關系。 5.有時候,你的一句話可以讓我回味幾天。有時候,你的一句話也可以讓我失望幾天。這就是在乎。 6.所有的合適都是兩個人的相互遷就和改變,沒有天生合適的兩個人。兩個人朝著相同的方向努力,就是最好的愛情。 7.別等傷了再去安慰,別等離開了才知道珍惜。有時候,錯過了現在,就永遠永遠的沒機會了。 8.有時,有的人因為太重要,便選擇做朋友,因為朋友永遠比戀人走的遠。 9.人一生會碰見很多心動的人,可能會誤以為那是喜歡,其實也只不過是某一刻的好感,畢竟心動都不是答案,心定才是。 10.不聞不問不一定是忘了,但一定是疏遠了。彼此沉默太久,連主動都需要勇氣。 11.愛情這東西沒辦法將就,哪怕他為你日夜無眠,在你看來也不及那人回眸一眼。 12.總有一個人會改變自己放下底線來迎合縱容你,不是天生好脾氣,只是特別害怕失去你,才寧愿把你越寵越壞。 13.大概,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放手舍不得,堅持又太累,愛而不得時最煎熬。 14.失而復得的東西根本就回不到最初的樣子,即便再好,也忘不了有段時間曾失去過。 15.世上沒有所謂的玩笑,所有的玩笑都有真實的成分。多少玩笑話在真心話中說出口,只是不想懂的人,怎么都不會懂。 16.愛情友情都一樣,深情不及久伴,厚愛無需多言,久處不厭才是真情。 17.別去打擾那些連回你話都帶著敷衍的人,別去打擾一個不愿意理你的人,難受的始終是自己。 18.喜歡你的人,你的每一句都會回復,不喜歡你的人,你永遠都是話題終結者。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墻來。”一枝紅杏就破了春色的藏,況且春天也沒準備藏著掖著,想打掩護的是園子。不過,園墻再高,又怎能高過蜜蜂的翅膀,不曾出墻,蜜蜂早將紅杏的秘密打探得一清二楚了。 藏還真是個有趣的字,周正、筆劃多。“夷氛斂而鷙藏,綢繆當先于未雨。”藏為動詞,藏中有境,不是能夠輕描淡寫的。 孫子兩周歲還不到,最喜歡玩的游戲是藏貓貓。他藏起來讓我們去找,當然藏得淺顯,不用費心就找著了。反過來又讓我們藏起,他來找,結果往往是半天找不著,我們從隱藏處走出來,才皆大歡喜。 藏似乎是生物的天性,和安全感有關。常說狡兔三窟,兔子天敵太多,為了生存,連窩邊草都不吃,還不是為了把自己藏好了。“草枯鷹眼疾”,無窟可躲避的兔,此時的毛一定是枯草顏色的,以達到躲的目的。植物也是會躲藏的,它們相互掩護,比如野樹莓果酸甜可口,一定藏于雜草之中,甚至樹上還掛著草蜂窩,藏得又深又嚴又謹慎,生怕被摘了去,影響繁衍下一代。 人的藏應是與生俱來的。原始時代的環境惡劣,人先是藏樹上,再躲洞中,之后是茅屋。“百尺為形”,在古文明發達到一定程度時,還是要藏,連皇帝死后的寢宮,也機關密布,收藏得緊緊的。 和孫子一樣,我小時喜歡捉迷藏,總希望把自己藏得緊緊的,讓伙伴們找不著。一次,實在沒有好的藏處,陡然發現家中蓋房子剩下的幾張蘆席,干脆把自己卷起來,向墻角邊一滾。伙伴們這天沒找著我,掃興得各歸各家,我竟在蘆席中睡著了。后來被爺爺發現了,一頓好打,理由簡單,藏的物件不對。過去窮人家死了人,置不起棺木,蘆席一卷就打發了。犯了大忌。爺爺又氣又急,只能用打和罵來喧泄對我的疼愛。藏錯地方,受責罵免不了。 秋收冬藏,一年四季落在藏上。春天扛著鋤頭下地,想著的是冬天白雪茫茫,家的灶洞里紅彤彤的火焰以及收獲了的沉甸甸的糧食。糧食藏得緊緊的,那可是寶貝,家有余糧,心中不慌。 實際上,這藏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耕耘、播種、除草、澆水、收割、打場、脫粒……由汗水始到汗水終,收藏的是心跳、是汗水,藏住的是希望。秋藏無疑是篇大文章,謀篇、布局、過渡、情節,在每個季節里,都作了精心細致的安排。 藏而不露,更多的是一種文化。中國的謎語,謎底被謎面藏住了,“遁辭以隱意,譎譬以指事”,極盡妙意,煙霧密布,把一個個生動的謎底,藏在躲躲閃閃里,一旦揭開帷幕,驀然間春光乍現,滿目青山。“遠樹兩行山倒影,輕舟一葉水平流(猜一字)”,謎面是詩是畫,如若不用圖畫意味去合謎底,“慧”字就藏得深了,夠找上大半天。 文章和詩歌藏著的也多,不懂藏,文章和詩歌就如同白開水了。李商隱的《錦瑟》藏進了多少春光情義,多少追憶懷思,又豈是可以輕易解透的?但每每誦讀,一種美的情趣就撲面而來,這不就足夠了。“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推敲之間,又藏著怎樣的深意和故事,但覺藏得好,一藏就藏成了千古絕唱。 曾和一位著名的散文家聊天,他說自己惜字如金,能十個字到位的,絕不寫上十一個字;能兩句話說清的,肯定不說三句。他的文章會藏,藏得詩意盎然。他藏的是文眼,給讀者留下了想象和思考的空白。 空白更是中國畫的藏,草藏春舟,見到的僅是投渡踏青人…… 今晚細雨霏霏,小寒小冷貼近皮膚。已是春天,但春意尚遠,隔窗聽雨,我還是感到了春的驛動。春意被細雨藏住了,春天的美卻是隨雨溢出,可謂“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雨為好雨,藏自是有意味的藏。 春天藏不住,猶如一段嫵媚淺薄的笑容。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FRT118CEFE15EFE5


新竹一宮水蜜桃黑盒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員林日本生果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新年快樂:綠之果物的新春水果祝福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676y2j52464&aid=18030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