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鮮日報-“韓裔對慰安婦決議案通過起巨大作用”
2007/08/07 04:08:05瀏覽316|回應0|推薦0
本報駐華盛頓特派記者 李河遠 (2007.08.06 16:49)
7月31日,美國衆議院通過了“慰安婦問題”決議案,要求日本政府就二戰時期日軍強征慰安婦一事正式道歉。最初提出議案的邁克-本田(民主黨)議員3日說:“在北美全境的韓裔爲通過議決案所做的努力具有不可估量的價值。”

當天,在美國議會議事堂LongWorth大廈,邁克-本田在自己的辦公室內接受了本報與其他韓國媒體的采訪,這是自該決議案通過後邁克-本田首次接受韓國記者采訪。就日本歪曲曆史造成韓、日兩國矛盾不斷一事,他批評日本說:“一個國家不能企圖去改變曆史事實。”邁克-本田還就在自己的管轄地域內,275名韓國人因綠卡問題面臨驅逐出境的問題請求韓國政府和國民給予關注。以下爲采訪內容。

問:您是第三代日裔,在推進批評日本的決議案時,遇到過阻力嗎?

“我沒有在這類問題上遇到阻力。家人們沒有表示同意,但也沒有反對推進決議案。”

問:1937年的南京大屠殺事件,您是否打算在這個問題上也推進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的決議案呢?

“我也在考慮有關南京大屠殺的問題。(略作思考後)現在談這個問題還爲時尚早。”


▲在美衆議院通過日軍“慰安婦問題”決議案中,起主導作用的邁克-本田議員。他說:“雖然今年不大可能,但我想和家人一同在這兩年內訪問韓國。”

問:對通過“慰安婦”決議案,韓裔的支持有多大幫助?

“爲了讓決議案獲得通過,韓裔組織在阿拉巴馬、西雅圖、洛杉磯、多倫多、溫哥華、紐約、弗羅裏達等北美全境做出了巨大努力。韓裔的努力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問:具體有哪些幫助?

“華盛頓的韓裔或直接拜訪聯邦衆議員或通過電話請求議員們支持決議案。韓裔社會讓衆議院議員了解到該決議案具有怎樣的重要性。”

問:日本歪曲曆史教科書,韓日磨擦不斷,你怎麽看這個問題?

“對于日本帝國主義的殘暴行爲,大概存在很多證據。我認爲,一個國家不能企圖去改變曆史事實。一個國家要正視過去的曆史事實。在這個問題上,美國也一樣。在民主國家,教授、傳達曆史事實是很重要的。”

問:您平時經常就正義與和平問題發表看法

“追求真實,然後講出來,這很重要。即使是爲了做一名好市民,也有必要學習曆史事實。和平不是沒有紛爭,問題在于如何處理紛爭。戰爭是古老的概念,應當遠離。”

問:韓國人很關注您,不知有沒有訪韓計劃?

“今年不大可能了,但我打算和家人盡快訪問韓國,我對南北韓的和解很關心,希望統一步驟能夠順利進行。”

問:可以談談在您的區域內的275名韓國人面臨驅逐一事嗎?

“據調查,加利福尼亞地區的韓國人爲獲得綠卡把錢給了掮客,掮客們則用這筆錢收買了聯邦移民局(INS)的官員。爲此,韓國人正面臨驅逐。爲了幫助他們,我提出了1397號決議案。”

問:您希望如何處理此事呢?

“希望韓國政府積極出面,請求美國聯邦當局給予這批韓國人改正錯誤的機會。另外,熱心的韓國人也可以向美國當局寫信,請求從輕處罰,這樣也能幫上忙。”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feya&aid=114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