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蠶‧柳二帖
2013/03/09 11:04:11瀏覽206|回應1|推薦23

 

 

              蠶

 

                        其實,詩人錯了

                        咬一口桑葉, 吐絲

                        是我不得不的宿命

                        當春天來時

 

                        說我到死絲方盡

                        並非事實

                        我不追問今生

                        更不祈求來世

 

                        作繭自縛,只為

                        包裹一個不再有你的夢

                         無關相思

 

 


 

 

       

 

 

 

             柳

 

                      駐足詩人纖纖指尖

                      我挽不回灞橋春天

 

                     西出陽關再盡一杯

                     我喊不醒詩人宿醉

 

                     堤岸已經曉風殘月了

                     我止不住離人眼淚

 

                     其實,我無意

                     闖進詩詞的平平仄仄

                     留下青青色

                     點染  

                     這帙傷心的卷冊

 

  

 

註記:

  1. 李商隱《無題》:「春蠶到死絲方盡」,詩人以「絲」諧音「思」,寓意相思。
  2. 古人送別時,往往折柳相贈。柳者,留也,有「挽留」之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heart&aid=737226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12 11:24

不勞楊柳繫征帆

歸來半為好溪山

小鏡子(featherheart) 於 2013-03-12 21:44 回覆:

柳條折盡花飛盡

借問行人歸不歸

感謝留言,造訪過您的部落格,很喜歡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