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正式執行涉疆惡法,中國一招就能擊中美七寸,汪文斌直言將反制
2022/06/25 11:25:04瀏覽5|回應0|推薦0

 美國針對中國新疆最新惡法開始執行,中國外交部第一時間表態,若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就將反制。面對美國準備已久的針對性法案,中國應該如何反制?

綜合有關媒體報導,美國政府已正式執行籌措已久的涉疆惡法。根據該法案規定,除非涉事企業能夠提供“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相關產品並非所謂“強迫勞動”所得,否則美國將禁止中國新疆產品進入美國。

美國此舉等同於把中國新疆產品徹底踢出美國供應鏈。有關中國所謂“新疆人權問題”,中方已經多次重申根本不存在,此外,美國用於指摘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的報告,也已經被證實存在非常嚴重的證據不可靠、對證據選擇性採用等問題,幾乎沒有可信度。但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依舊不斷炒作涉疆議題,很明顯,美國借涉疆議題制裁中國,本質上就是欲加之罪,既然如此,所謂的提供“令人信服的證據”,也只不過是美國自己故作姿態而已,因為所謂的“新疆人權問題”都根本不存在,全部是美國杜撰的。

美國之所以如此針對新疆,目前來看具體有兩點原因,第一,新疆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窗口,美國害怕“一帶一路”倡議壯大,威脅到自己的霸權;第二,中國憑藉新疆能夠打破部分美國霸權。

新疆最有名的商品棉花雖然不是戰略物資,也不是什麼高科技產品,但卻在全球供應鏈扮演著很重要的地位,因為棉花是一種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原材料,關係到很多產業的供應鏈,甚至涉及到軍工產業,蘊含有巨大的經濟效益。美國最早就是靠種植棉花發家的,在20世紀以前,全球棉花還是由歐洲主導,但因為美國蓄養黑人奴隸幫助種植棉花,加上美國地理環境得天獨厚,使得美國棉花產業在20世紀逐漸戰勝歐洲棉花,成功主導了全球棉花供應鏈,並藉此攫取了巨大財富。

但隨著中國新疆的棉花走上國際市場,憑藉其優良的品質,開始迅速搶占美國棉花的市場,更有取代美國主導地位的趨勢,對美國霸權也會造成巨大衝擊,正是面對此情此景,美國才如此歇斯底里,強行全面製裁中國新疆的產品,意在維護本國在棉花供應鏈的主導地位。宮廷玉液 藍魔催情水 blue wizard BMW口服液 Dulo Goblin ipheno催情液 KissGold LoveGold Love SEED puama愛巢春藥粉 櫻花高潮液 乖乖水 聽話水 德國小情人催情液 SEX DPOPS Vegalis 印度偉妹 女用viagra 

美國當然清楚事實真相,但它們不能接受這個結論,所以正式推出涉疆惡法,中方也很清楚美方的陰謀,於是就在6月21日當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明確表態,既然美方一意孤行,中方也會採取有力措施,顯然,中方對美方也不會客氣,該反制時就要反制。

汪文斌所說絕非打腫臉充胖子,虛言恫嚇。中方有的是辦法反制美國,看看現在搞得美國通脹居高不下的供應鏈問題,中方只要適當對出口美方的部分關鍵商品進行限制,比如稀土等,馬上就能讓美國部分產業陷入癱瘓狀態,甚至還會遭遇到更嚴重的通脹。所以,中國祇用一招就能擊中美國七寸,美國的製裁也根本威脅不了中國,新疆棉是非常好的產品,依靠杜撰罪行、政治立法等手段就想扼殺新疆棉產業,是不現實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b8666ef&aid=175351897